前言:
  
  該說是我太邪惡,還是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我一開始就預定了這個結局…
  
  難得想開放雙結局讓大家選,結果還是一面倒的朝這個選項前進orz
  
  好吧,既然是天注定那就沒怨言好說了囧
  
  各位請享用愉快~(頂鍋蓋逃走)
  
  
  
  
  
  
  
  
  蒼黑之章(人形ED)
  
  
  
  目光空洞地凝視著懷中的藍澤,黑鷺腦海中一幕幕閃過與對方共同相處的時光。
  
  雖然總是意見相左…雖然自己總是喜歡挑戰對方忍耐底限……雖然人形天職就是應該服從主人,更多時候卻是藍澤在遷就著自己………
  
  就連唯一一個必須用性命來交換的願望,他竟然也用在了與他毫不相關的自己身上……
  
  你是笨蛋嗎?
  
  你是笨蛋嗎?藍澤耕作。
  
  明明…你比任何人都冷靜、聰明、絕不意氣用事、思考縝密……
  
  為何,這次卻傻得一蹋糊塗了?
  
  拿生命來交換我這個只會軟弱逃避現實,連復仇都辦不到的懦弱傢伙的自由……你是瘋了麼?
  
  抿唇,牙齒深深地陷入唇瓣裡,雖然自己此刻是個人形,感覺不到任何的疼痛也流不出一滴淚水,但,黑鷺卻有種強烈的錯覺,彷彿這個世界的希望都已飄邈散去,從自己的身邊逃逸無蹤,一點光芒都不留給自己。
  
  「我的…願望…………」
  
  囁嚅著,黑鷺的眸光仍緊緊鎖在懷中早已沒了氣息的藍澤身上,似想將對方的模樣給深深的刻在腦海裡,烙印在靈魂上,永世不忘。
  
  為了自己的執著與仇恨,自己以實現願望的美麗謊言奪取了多少人的性命?
  
  盲目的痛著,恨著…就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也依然悲哀地哭泣著……
  
  這樣的自己,就算真報仇了,又能得到些甚麼?
  
  過去失去的…已經夠多了。
  
  連明知道自己是人形還將自己當人類看待,知道了自己真實身分也知道自己一直在欺騙他的藍澤,卻又一句話也沒過問…最後更以生命來交換解放自己心靈上的自由……
  
  本以為自己早已不在乎還會失去些甚麼,然而,看著近在咫尺的藍澤,黑鷺發現,只有眼前的這個人…
  
  看似冷酷卻又無比溫柔的這個人……
  
  不能失去。
  
  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
  
  是自己打亂了他的人生、是自己強佔了他的溫柔、是自己…奪取了他的生命。
  
  那麼…就讓自己,將一切欠他的,都還給他吧───
  
  「我的願望是…請讓藍澤耕作復活,讓他被我打亂的人生重新回歸到正常的軌道。」
  
  冰涼的手指緩緩撫上藍澤已經漸漸沒了溫度的身軀,黑鷺抬頭望著眼前的白衣美少年,淒然地笑著:
  
  「復仇與否怎樣都無所謂…要我付出身上的所有力量或靈魂做為交換也沒關係!我…只要求這一個願望。」
  
  聽著黑鷺的話語,一旁金髮黑衣少年臉色倏然一變。
  
  『黑鷺,你!』
  
  沒讓黑衣少年有將話說完的機會,原本一直都處於一片漆黑狀態的異度空間,突然之間光明大作,白衣美少年的身上激射出無比炫目的光芒,刺目到讓人睜不開眼。
  
  隨著光芒漸弱,黑鷺視線再度恢復可視物狀態時,剛剛都還一片黑暗的空間卻化作了一片無垢的純白,而那金髮黑衣少年則不知何時已失去了蹤影。
  
  四周充滿了自天空不斷飄落的白羽和鋪了滿地的絨雪,純淨美麗的像置身天堂一般。
  
  黑鷺怔怔地望著白衣美少年延展了背上只存在單邊的巨大白色羽翼,粉紅色優雅微笑的唇畔溫柔勾起一抹笑靨,伸出那戴著絹絲白手套的左手,如天使降臨一般,緩緩撫上黑鷺的右頰。
  
  『…我以王者人形之名向你承諾,必定實現你心中祈願。我也跟你保證…不再讓你承受過往的悲傷苦楚。』
  
  手腕以極優美的弧線一轉,遮蓋了黑鷺眼前的所有視線。
  
  『今後…你將成為我力量與生命的一部分。永遠、沉睡在我羽翼的保護之下───』
  
  單側羽翼高高揚起,隨即朝黑鷺及藍澤方向收攏包覆。
  
  黑鷺最後一次望了一眼猶如熟睡當中的藍澤,唇角說不出是憂傷還是欣慰的露出一抹淡笑,然後,在巨大白色羽翼的包圍之下,緩緩閉上了雙眼………
  
  沒有悲傷、沒有痛苦、沒有愛憎……如同以白色油漆將過去黑鷺染上了深重罪惡的人生全部一次抹消般,從此,永眠在這純白的美麗世界裡。
  
  
  
  *
  
  
  
  人來人往,熙攘的大街,擁擠的車道,急促的人群。
  
  街上,一對外貌出色卻活像冷戰中情侶的男女正意興闌珊,彼此頗具默契地相隔著二個手臂的距離,一前一後地走著。
  
  「…真是見鬼了。好死不死居然被抽到跟你這面癱一起被外派去支援………」
  
  如抱怨般的低喃嗓音,來自正迎著陽光往前走去的俊帥男人身後,正一手搔著頭一邊拿出手機確認有無新留言或新訊息的捲髮美女。
  
  「───這是我的台詞。」
  
  走在前端的男人冷冷回敬。
  
  有如被踩到尾巴的貓一般,緋山捏緊了手中從剛剛就沒有新消息的手機,如果那手機不是上星期才剛新買的,相信緋山自己肯定恨不得以手中的物品當凶器,狠狠砸上前面那個冷血變態冰山男人的頭。
  
  「既然這樣,你幹嘛不將機會讓出來給白石啊?!」我想跟白石在一起啊!!
  
  恨恨地咬著牙,緋山一雙美目冷冷瞪著前方男人的背影,心底怪他破壞自己跟白石兩個姊妹花相處的好時光。
  
  「……為什麼我要讓步?你自己也可以放棄不是嗎?」
  
  語塞。
  
  緋山像又被人踩了一次痛腳,臉色脹成了豬肝紅。
  
  ───渾蛋!還不是因為這次請求支援的醫院裡面有很多特殊病例…憑甚麼我要白白浪費機會給你?!
  
  悶悶地扁著嘴,雖然自己說話不饒人,但在這男人面前也沒一次討到過便宜,所以緋山只能氣悶地將心底差點飆出口的髒話又一次給默默地吞回肚子裡去。
  
  繼續跟著對方,走沒兩步,緋山眸光不經意地掃過一旁商店櫥窗,視線一下子便被櫥窗中的某個東西給吸引住了目光。
  
  忍不住停下腳步,緋山仍維持凝視著櫥窗中的物品動作,並朝走在前端的藍澤伸出了手,同時叫喚道:
  
  「───喂。」
  
  沒有回應,雖然緋山早就知道這是屬於正常反應範圍,但依舊讓她氣崩地加重了音量又呼喚一次:
  
  「喂!死藍澤!我叫你啊!!」
  
  緋山轉頭一望,原本還跟自己相距兩個手臂距離的藍澤,竟然頃刻間已經走出五十公尺外了。
  
  …這死面癱!
  
  暗暗在心底咒罵一聲,緋山跨開步伐小跑步地衝上前去,追上對方,伸手拉住藍澤的後衣服,同時用力將他往回拖───
  
  「死藍澤,我叫你等一下你是沒聽到啊?!」
  
  「……」
  
  藍澤確實是沒聽到。
  
  不過他也不打算任緋山擺佈,默不吭聲,剛想繼續往前走,馬上又一股力量將自己往相反的方向拉回去。
  
  「───緋山,你幹甚麼?」有人會這麼死拉著別人衣服不放的嗎?
  
  似乎也懶得解釋,緋山一臉像發現新大陸的表情,只是不斷試圖拉藍澤往回走。
  
  「讓你看個好東西。過來一下!不會耽誤你很多時間的啦!」
  
  又推又拉的,緋山好不容易才將百般不情願,一臉“浪費我時間”的藍澤帶到了剛剛的商店櫥窗口前,指著透明落地櫥窗內,一名黑髮且穿著黑色衣物,長相跟藍澤極度相似的人形。
  
  「喏,我是要叫你看這個!不覺得這個人形跟你長得很像嗎?不過倒是比你俊美多了就是。」
  
  說話總不忘損對方幾句的緋山,近距離地靠在櫥窗前,仔細觀望那名靜靜坐在櫥窗內一張歐式宮廷椅上的人形。
  
  只見他雙眸緊閉,猶如陷入沉睡一般的栩栩如生。
  
  「…奇怪……是我的錯覺嗎?我怎覺得我好像曾在哪見過跟這個人形很像的人?」
  
  應該不是藍澤,而是另有其人才對……怪了,怎想不起來了呢?
  
  「……………」
  
  耳邊傳來緋山的自言自語,藍澤同樣望著櫥窗內那具沒有生命的逼真人形,怔怔出神。
  
  從第一眼看到那人形時,藍澤心中便突然湧起一種極強烈的熟悉感,彷彿自己許久之前便已經認識了對方一般…熟悉而懷念。
  
  那種感觸明明是陌生到無以為名,但,卻隱隱透著一絲的溫暖與悲哀……
  
  「…藍澤?藍澤你發甚麼呆啊你?」一個人傻傻的一直盯著那人形看還真怪詭異的。
  
  感覺自己手臂被人推了一下,藍澤回過神,眼前的仍是那依舊靜靜端坐在櫥窗內的黑髮人形,身旁也依然是那跟自己八字不合、言語犯沖的緋山。
  
  眼前的視線突然有些模糊,眼眶莫名的有種溼熱的感覺…藍澤卻說不上來那感覺到底是從何而來。
  
  「───沒事的話我們就走吧!」
  
  轉身,這次輪到緋山帶頭走上前去,落在後頭的藍澤卻是目光仍牢牢釘在那人形身上,直到前方的緋山又一次傳來不耐煩的叫喚,他才緩慢地移動步伐,將視線轉開…。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誰是誰的救贖,而誰又是誰靠岸的港灣。
  
  如果,上天都很公平的給每個人一次機會…
  
  那麼,我能不能期待,在下一個轉角,可以再次遇上那記憶中錯失的空白?
  
  
  
  《蒼黑之章‧人形ED‧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