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1)觀後感

  

  

  其實…我不是很想來寫這一部的觀後感orz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嫌棄它嫌棄到死(被毆爛)

  

  嗯,但正因為是我家阿P的又一次月九主役…雖然我嫌棄它也還是要繼續看他,當娘的心情真是痛苦又複雜(遠目)

  

  好吧。

  

  孩子,為了你,我會盡量放大這部劇的優點,無視它的缺點的…(默)

  

  那,以上題外話結束,咱們進入正題吧XD

  

  

  

  嗯嗯,一開始就從高熱化的比賽開始切入劇情,這倒是很讓我熱血沸騰~

  

  但更讓我熱血沸騰的是啦啦隊的清涼勁舞///////////////<(摀鼻子)↓

  

  

  

  嗯,好,我知道我動機不純。

  

  畢竟真正的比賽內容實在吸引不了我…orz

  

  如果阿P你們是演男子高中生的高中聯賽之類的我還可以勉強接受,但你們是演職業的啊!

  

  你們知道啥叫職業嗎?!(拍桌,指)

  

  撇除身高體型這兩個超大弱點不說,運動員該具備的彈跳力、節奏感、團隊默契…咳嗯。

  

  我忘了我才說過不能太苛求你…畢竟這是偶像劇,不是真正的職業比賽,所以剛剛上面就當我啥都沒說過吧orz

  

  呃…扣除從專業角度來看,這真是一部青春熱血的愛情喜劇。(我應該說到這邊就能將這個虛偽的感想給畫下句點了吧?|||||||||||

  

  如果我真的說了上面這句話,我才是盲目的完全溺愛阿P那傢伙了!(怒,掀桌)

  

  開甚麼玩笑?!

  

  對你毒舌、吐嘈你、專門捅你死穴跟弱點,才是我對你真正的愛情表現!!(指)

  

  所以,就算會被人說我其實是來黑你了,我也不管了!

  

  因為,不管我再怎麼辯解,我的行為的確就是在黑你沒錯(爆)

  

  反正孩子你都要轉型搞笑藝人了,我就讓你在這部劇裡盡情發揮本領,以找出你的笑點為前提,充當是讓我可以繼續追看的原動力吧!(再指)

  

  

  ………啊!

  

  一扯上阿P我又嚴重離題了Orz

  

  算了,為了能讓我盡快融入劇中,還是用直輝來取代阿P的稱呼好了…要不然我可能會無止盡的毒舌下去囧

  

  

  其實直輝跟莉子都是個擁有自信,但卻知道自己本身實力並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好的人。

  

  這一點來說,兩人倒是都擁有很相似的經歷。

  

  總是在關鍵時刻就無法發揮出原有水準的直輝,賽場中那麼激烈的對戰你都能投進球了,反而是區區一個簡單的罰球你竟然失了準頭?

  

  嗯,很好,確實有符合你的劇中角色設定。

  

  所以,前半段的賽事,我們就不要計較太多,看阿P賣臉兼揮灑汗水就好了XD

  

  

  

  然後,我很想問一句…

  

  為啥編劇導演都那麼愛阿P跑步?(撲地)

  

  求婚那時我以為已經跑得夠長了,這次追公車跑得更長||||||||||||||||||

  

  

  

  而且手機還沒拿回來,還是教練幫忙去拿的囧

  

  既然這樣,一開始幹嘛那麼辛苦的追著公車跑啊?真想創造出運動員都是沒大腦的形象嗎?(被毆爛)

  

  好吧,那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塑造出莉子跟教練見面的契機。

  

  然後慶功宴上,直輝跟女友的求婚↓

  

  

  

  我承認我抓這張圖的私心是因為看著阿P的顏,聽他說出這句台詞應該是很多女孩子的夢想~(笑奔)

  

  嘛,反正劇情既然老套到一點重點都沒有

  

  那就讓我利用機會好好宣揚一下阿P那舉世無雙的美貌咩XDDD

  

  然後,劇情快轉到季度賽結束後,剛晉級又馬上慘遭滑鐵盧的球隊很快又要面臨舊血汰換,招募新血的境地。

  

  接著,就是咱們的草食男子,優質好男人上矢直輝的居家優良形象開始大肆宣揚~

  

  先是替家人做早餐↓

  

  

  

  還有,自己對著鏡子打領帶這畫面也讓我很萌/////////////<

  

  

  

  穿西裝卻揹背包騎腳踏車的這一點也好讚!(豎拇指)↓

  

  

  

  雖然我更懷疑是劇組沒資金弄一台車給阿P開,畢竟都有錢住那麼漂亮的大房子了,怎會沒錢買車?

  

  不過換個角度想,嘛,運動兼環保,也不賴嘛XDDD

  

  女友安慰直輝的橋段也真的很日劇…(噗,你在說啥鬼!)↓

  

  

  

  嘛,我是覺得與其在他意志消沉時你還這麼縱容安慰,倒不如直接給他當頭棒喝還有效一點。

  

  明明心裡就不是這麼想卻還要偽裝出溫柔體貼的完美女友形象,這種雙面人其實倒很貼近現實生活面,所以我還挺欣賞的。

  

  比起少女漫畫中那不食人間煙火的虛幻存在,真實貼近人性醜陋面的菜月倒是頗讓我激賞…

  

  啊,我要先澄清!絕對不是因為她的啦啦隊清涼裝扮有殺到我的關係。(眾:你不要再辯解了你!!)

  

  嗯,焦點繼續回咱們的直輝身上。

  

  跟女友道別過後還一再回頭跟女友揮手告別的直輝…優秀好男人形象再度加分。↓

  

  

  

  然後在浴室中與教練一起共浴…(噴笑)↓

  

  

  

  直輝君,我想說…雖然你是個好男人,但你不覺得你有些小地方真的很娘嗎?(笑奔)

  

  玫瑰香的浴粉…粉紅色的池水……一起浸泡同一池水的可悲男子雙人組↓(拍桌大笑)

  

  

  

  嘛嘛~雖然這是提供給腐女們的材料,不過教練你不是我的菜,我會腐的只有教練你過去主演的夜叉而已(噗)

  

  所以這一段我會看看笑笑就好,腐不起來的~(被毆)

  

  嗯嗯,再將話題轉回到好男人直輝身上~

  

  會將途中發現的美景拍下來一起跟女友分享的直輝,孩子你的印象分又追加了。↓

  

  

  

  會幫母親看電腦問題的直輝也顯得很值得讓人依靠的感覺。繼續加分!(埋頭紀錄中)↓

  

  

  

  然後…休息室中團員一起脫衣比肌肉的橋段也很好笑。↓

  

  

  

  不過我還是想吐嘈…

  

  要賣肉的話,至少也該學CB,一開頭就賣肉,這樣收視率至少還會拉抬高一點。

  

  放在中後段的地方,存心想看賣肉爆點的人哪有那個耐性看到這裡啊囧

  

  就連我也是衝著阿P才看,要是換了個主役,我看了開頭後就沒興趣繼續追下去了orz

  

  嗯,CB是腹肌,這邊是胸肌…雖然我欣賞的背肌阿P你根本沒有,不過,勉強給你合格好了(被踹飛)

  

  咳嗯,前面看了這麼多阿P,咱們也該轉移一下焦點。

  

  首先是一來就給人家下馬威又抄了人家後宮的代代木同學↓

  

  

  

  沒問題沒問題,一點都沒問題~

  

  你不抄了人家後宮,讓直輝戴綠帽的話,以後直輝跟莉子譜出戀曲時,直輝的優質好男人形象就會壞滅啊!(爆)

  

  所以,你這是多問的。

  

  該給他迎頭痛擊就是給他迎頭痛擊,該抄了人家後宮就該抄,反正一切都是為了讓直輝日後的移情別戀有個正當合理的理由啊XDDD

  

  這種手法我看得多了~

  

  所以,強勢又傲慢的代代木同學,你忠於自我慾望的模樣我很欣賞!

  

  有野心的男人是最耀眼的!(拇指)

  

  雖然你的顏不是我的菜,而且日後註定一定會慘敗在直輝手下,不過我還是欣賞你有話直說、見縫插針的犀利個性。

  

  嗯………嗯?

  

  結果說了這麼一長串,女主角的莉子我好像都還沒提到過?

  

  唔,其實她不拘小節且爽朗直率的地方也讓我很欣賞,至少不是菜月那種人前人後的雙面人,這一點應該就讓她加了不少分數。

  

  最後公園的籃球練習場裡頭,一個拉小提琴,一個打籃球,將運動與藝術結合在一起的暗喻主題其實也很美好XD

  

  一個是從小提琴的旋律中獲得心靈上的平靜慰藉,一個則是從運球的節奏聲中獲得音樂的啟發跟靈感…雙方面的相遇從一開始在公車上便似乎已經是命中注定的情節。

  

  

  

  嗯,不只你,我看了阿P之後才也這麼覺得,原來男人也是可以用“漂亮”這種形容詞的(捂臉)

  

  還有,上前替直輝加油打氣的莉子↓

  

  

  

  所以,有了相同境遇的兩人從這一次的會面中默默地在彼此心中留下不錯的印象。

  

  我想…從下一集開始便會出現莉子到場邊替直輝加油的固定老套橋段了囧

  

  嘛,正常的。習慣就好!

  

  雖然劇情都是一些顯而易見的橋段安排

  

  一點懸念都沒有...

  

  目的就是要讓naoki慢慢的重拾往日的鬥志跟熱情

  

  不過,這種後面劇情怎麼走幾乎都能知道的劇,實在是吸引不了我繼續追看...

  

  不過,為了看我家阿P...就算我再怎麼唾棄他的劇情安排,我還是會看(悲情撲地中)

  

  只是我一直有個疑惑。

  

  為什麼月九就一定得走這種缺乏創意的愛情路線?

  

  求婚好歹還有穿越時空改變過去的創意…這部………(徹底默)

  

  這樣也難怪月九會收視沒起色…真的不是沒原因的orz

  

  因為都已經看到爛的劇情安排,只是換個場景,換個台詞,換個演員…狗血就是狗血,了無新意啊!

  

  啊,也不能說人家了無新意,至少還有個創新!

  

  那就是加入籃球這一點。

  

  如果月九能夠不要只播這種無聊到後續劇情怎麼走都猜得出來的愛情劇,而是能播些更有意義或更振奮人心的劇,愛情橋段只是畫龍點睛,相信應該會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新鮮感受...

  

  嗯,好吧

  

  我嫌歸嫌,還是會看就是。

  如果沒有阿P,這劇我看了第一集就肯定刷掉不看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