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刷成清一色白的長廊上,明朗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折射出令人迷醉的光芒,映在藍澤醫生那看起來蓬鬆且柔軟的卷髮上,在陽光下褐中帶金的溫暖髮色更顯得耀眼奪目…雖然跟他那張俊美無雙卻冷到像要結出冰來的淡漠臉龐絲毫不搭就是。
  
  「───我說…醫生對患者擺出不耐煩的臉色跟態度是不應該的吧?」
  
  說話的是正擋在藍澤面前阻撓了他去路的一名帥氣英俊男子,與藍澤如出一轍的俊美臉龐雖然眾人乍見之時也忍不住大為吃驚,不過,畢竟是經常出現在電視與綜藝節目及娛樂新聞上的知名面孔,縱橫演藝圈的名氣就跟他那張世間難尋的美麗面孔一樣,足以魅惑男女老幼大大小小所有人民的心扉…。
  
  嗯,除了眼前這個和自己模樣相似的急救醫生除外。
  
  「…難得有一張跟我這萬人迷一模一樣的漂亮臉蛋,擺出這麼充滿敵意的態度真是糟蹋了。」
  
  一邊噙著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這麼說著,山下一邊伸出手便是往藍澤臉上摸去,吃豆腐兼調戲意味十足明顯。
  
  「───我的臉再怎麼樣也跟山下先生沒有任何關係吧。」
  
  冷冷揮開山下摸往自己臉頰的手,藍澤一臉的戒慎防備。
  
  「再說,山下先生並不是患者,只是來探望住院友人的訪客不是嗎?」
  
  瞇眼瞧見藍澤往後退開一步試圖跟自己拉開距離,山下臉上笑意更深,佯裝沒發現地再次逼近:
  
  「不,有關係的唷。而且我是真的受傷了…因為藍澤醫生你冷漠的態度,讓我的心受到難以預估的傷害了。」
  
  發現自己的手又被山下強拉過去貼在對方胸口上,藍澤一臉黑線,想要縮回手卻被抓得更緊,牢牢不放。
  
  「…山下先生,請問你現在這是在進行甚麼整人遊戲的活動內容嗎?」
  
  既然縮不回手,藍澤也索性放棄隨對方拉著,同時一臉冷靜地反問。大有如果你們這些藝人是為了節目演出效果而在找整人對象,那你們就找錯人了的意味存在。
  
  「不,不是。這裡不就只有我們兩個嗎?我並沒有帶甚麼工作人員一起來喔~」
  
  藍澤聞言蹙眉,環顧四週,的確這條通往別棟建築的長廊上只有他們兩人孤單的身影存在。
  
  既然這樣,那…第一條假設推翻。
  
  「…那麼,你是在為了明年的愚人節做預先演練的練習嗎?」
  
  對面那張笑得明顯不安好心的俊臉泛起了更醉心的迷人笑靨。
  
  「───我看起來像是會為了整人而還特地做事先演練的人嗎?」
  
  ……是很像沒錯。
  
  默默在心中做了個註解,藍澤又一次嘗試縮回手,很好,還是文風不動。
  
  「…既然不是的話,可以請山下先生放手嗎?我還有其他的事要忙。」
  
  「嘛…說到忙這件事,我可是比你們醫生還要忙的。難得我是抽空來見藍澤醫生你的…就這麼趕人走會不會太絕情了一點?」
  
  一手還拉著人家的手不放,另一手則又開始蠢蠢欲動地撫上藍澤看起來無比精緻誘人的耳朵…沒有耳洞,沒有多餘裝飾,形狀美好又圓潤飽滿的耳垂…看了真讓人想咬一口的感覺。
  
  「!」
  
  被山下突然之間過度親暱的舉動給嚇到,藍澤反射性地動手揮開,同時深深蹙起眉頭,義正嚴詞。
  
  「山下先生請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如果你是想要個能夠供你打發時間的玩樂對象,就請你找別人吧!」
  
  一想到前幾天值夜班時第一次在醫院遇到山下,對方就是以掩人耳目的方式偷偷溜進醫院跟一名疑似大量吞了安眠藥的自殺女子見面,同時也聽到他跟那因緊急洗胃而撿回一條命清醒過來的女子說話…
  
  對方一邊哭著請他回心轉意,一邊說著為了他甚麼都可以做,就是請他不要離開她…可是那時山下因正背對著房門和女子談話,所以經過門口的藍澤並沒有看到他那時候的表情,只聽見山下微帶遺憾的聲音朝那女子說:
  
  『…既然你說為了我甚麼都可以做,那就別再讓我繼續傷腦筋了。當初就說過了不是嗎?大家好聚好散。這樣你我以後還可以是朋友,嗯?』
  
  一邊說著那聽起來溫柔實則冷酷無情的話語,一邊則抓起女子的一搓秀麗長髮拉至唇邊印下一吻…那扮演著無情負心漢角色的山下,從那一刻起就讓藍澤對山下這種玩過就一腳踢開人家的花花公子初回印象大為扣分。
  
  然後,隔天一早,大批媒體圍堵在醫院門口,試圖向醫院內部工作人員採訪那女藝人類似自殺真相的疑雲報導時…一團亂中碰巧經過醫院大廳的藍澤更被錯當是山下,被眾媒體們包圍追逐到簡直是無處可跑的窘境時,正窮於應付之際,一身勁衣打扮並在經紀人陪同下從醫院大門口踏進來的山下,不但沒有趁亂迴避媒體,更好心的上前替他解圍,還利用眾人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他身上時,交代身旁的經紀人先將藍澤帶開…
  
  也是在那場混亂之後,藍澤才第一次真正的與山下有了面對面的第一次接觸。
  
  本以為經過那次混亂之後兩人應該不會再有任何見面的契機,只是事實總是與藍澤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光是這幾天因為兩人外表的相似而讓原本就在醫院中人氣居高不下的藍澤更是一夕爆紅,再加上媒體的大肆宣染,別說在醫院不得安寧,連回家時都有狗仔跟蹤…還有一些山下的狂熱粉絲守在自家樓下圍堵自己的行徑……不管是哪一項都讓藍澤覺得厭煩到了極點。
  
  所以就算一開始碰面時山下曾好心的替自己解圍,但山下事後的影響力之大卻是帶給藍澤更多的困擾。
  
  也因此,別說對山下初見面的惡劣印象有所好轉,現在的藍澤就連自己照鏡子時看到鏡中自己那酷似山下面貌的倒影都會不自覺的皺眉。
  
  再加上山下這幾天總是莫名奇妙的連日頻繁出現在醫院,女患者跟護士們雖然是各個都為之瘋狂,但藍澤卻一整個覺得自己快要被逼瘋掉的感覺……
  
  而真正的原因就出在───那個明明是當紅藝人偶像,同時性別跟自己一樣都是男人的傢伙,竟然在自己忙完一次急救行動後,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買個飲料來喝的當下,當著白石和緋山兩人的面,一臉戲謔地笑著說:
  
  『藍澤醫生在幫患者進行急救時的表情真是認真迷人…我被你迷住了。可以讓我追求藍澤醫生你嗎?』
  
  然後,被山下那無比噁心的追求宣言給驚到不顧形象當場噴茶的藍澤,即使那時已經黑著臉冷聲反問對方開玩笑也得看對象,更擰眉嚴肅一再回絕對方彷彿玩笑般的告白…對方也都技高一籌地一律當做沒聽見一般,依然陰魂不散地天天出現在醫院。
  
  而且更不知用了啥手段收買了緋山和白石,竟然得到了自己的值班表,每次總能抓準自己好不容易才有的一點休息時間就纏上來……
  
  一想到這邊,藍澤就忍不住一顆頭兩顆大。
  
  自己是流年不利還怎樣…?
  
  莫名奇妙有張跟當紅偶像一模一樣的臉也就算了,為什麼還要被那個跟自己有一樣面孔的男人給死纏著不放,還發表甚麼追求宣言……他又不是同性戀外加自戀狂!
  
  皺眉,一臉的不耐與不解,藍澤以零下四十度的絕對冰冷眼神淡淡掃過眼前依舊笑得如沐春風的山下,轉身正想擺脫這個從剛剛就纏了他快半小時的俊美男人時,才剛轉過身子,腳步也才跨出那麼一步,身後馬上又一隻手伸來,比剛剛更放肆地環上藍澤的腰,又一次攔阻了他的去路。
  
  背上忽然靠上了一個溫暖且富彈性的軀體…連想也不用想,藍澤便知道那是山下的胸膛。
  
  咬牙,既然忍無可忍那就無須再忍。
  
  對付這種根本稱得上是厚顏無恥又聽不懂人話的傢伙,最好的方法就是祭出國家政府用來保障人民權益的法規條例!
  
  猛然抓住對方還攬在自己腰上的手,用力往一旁扯開,藍澤回頭正想警告對方如果再這麼死纏爛打下去他就要報警處理時…一回首,近在咫尺的山下容顏幾乎是整個快要貼上自己的臉,只相差幾公分的超近距離讓藍澤有些錯愕地怔在原地。
  
  同時心底暗自慶幸:好在自己回頭時沒有太大動作,要不然一不小心便會換自己主動親上對方,到時更是跳到黃河都洗不乾淨自己的一身清白了。
  
  相比起藍澤被那突如其來的距離拉近而嚇到有點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的表情,山下倒是伸出另一手扶在藍澤腦後,製造出兩人正在熱吻中的錯覺,同時收斂起剛剛還玩世不恭的死皮賴臉表情,眼神犀利地望著遠方某處,然後壓低音量,緩聲道:
  
  「藍澤醫生……這幾天你最好不要一個人單獨行動。不管是休假回家還是留在醫院值勤,可以的話最好多找個人一起作伴……這是為了你好,知道嗎?」
  
  「!」
  
  錯愕地望著眼前山下一臉嚴肅告誡的表情,藍澤開口正想詢問對方剛剛那話到底是甚麼意思時,山下已經鬆手放開了他,同時臉上再度轉回剛剛一臉輕挑不正經的表情。
  
  「───既然我的大醫生有事要忙那我也不好再繼續打擾你…剛剛的吻我就當作是補償,下次我可不會那麼輕易的就放過你了~♡」
  
  一邊調笑地說著,山下一邊又伸手依依不捨地以大拇指摩娑著藍澤的唇瓣,彷彿十分眷戀不捨剛剛那美好的觸感般,流連不去。
  
  「你!」
  
  被對方那形同挑逗的舉止給弄得莫名臉上一熱,急忙退開一步拉開彼此之間距離的藍澤,還沒來得及惱羞成怒地質問對方哪來的吻這句話時,山下已經率先轉身瀟灑離去。
  
  「那,我的藍澤大醫生,忙完之後再給我電話吧。只要是你的來電,我那愛的專線永遠只為你接通喔~♡」
  
  「………」
  
  怒瞪著山下還背對著自己揮手的背影,藍澤只覺得臉上掉下一排黑線兼無語。
  
  哪來的愛的專線啊?他根本連他的電話號碼都不知道,還忙完給他電話咧!就算真知道他的電話號碼,自己也不會自找麻煩的去打他手機!
  
  一整個莫名其妙。
  
  自認修養良好,形象一樣良好的藍澤大醫生雖然不會背著對方進行任何批判的行徑,但險險好幾次都差點被激怒了的藍澤也不可免地在心中對著山下的背影比出了國際通用的不雅手勢。
  
  轉身,正打算往自己目的地方向前進之際,長廊對面卻忽地有道類似快門的閃光,迫使藍澤正欲離去的身影又一次硬生生停留在原地。
  
  「……?」
  
  視線轉往走廊對面的另一棟大樓窗戶,除了陽光映照在玻璃上所引發的點點折射光芒和大樓走廊上人來人往的群眾外,並沒有看見任何有人拿著相機或鏡子的跡象……
  
  …是錯覺嗎?
  
  側著頭,將剛剛的閃光歸咎是自己的多心,藍澤並沒有將它放在心上,只是又一次確認過對面大樓確實沒任何異狀後,這才邁開步伐往他的目的地前進而去…。
  
  
  
  
  
  
  
  
  *
  
  這名稱明明就很歡樂,為啥我寫不出歡樂的劇情?囧

  嗯…大概是因為魔王太陰險,加上joshi點文的名稱跟內容難度太高,我實在製造不出魔王追求小藍時要有重重阻礙又要輕鬆甜蜜的歡樂過程,所以直接應魔王要求改劇本,走懸疑路線去了orz
  
  反正只要是HE,應該就可以了吧?(撲地)
  
  過程虐一點應該…沒關係…吧?(呃…大概。)
  
  加上上次豆奶王過度挑釁魔王,導致魔王這次殺必死大放送,變成是大約1~5回左右的長度…(遠目)
  
  所以…就這樣了………………(痛哭淚奔)
  
  joshi,我對不起你orz
  
  我…我會盡量努力將劇本濃縮的~~(泣奔,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