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冷的,淺淡的,明明是微笑卻讓人感覺不出任何想法的犀利漠然美貌,再加上年紀輕輕便發表許多優秀論文與代替主任醫師執刀並擔任助教授一職…優秀完美的經歷與對醫學的深切值著,都讓藍澤對眼前這個被視為未來即將在醫學領域擁有自己一片天空的和久井雅和感到既尊敬又佩服。
  
  即使…醫院內部裡關於這個年輕又技術高超的外科醫師相關的各式流言總是不斷,但藍澤依舊覺得公道自在人心,在沒有眼見為憑的證據下,那些暗箭傷人的中傷流言,他幾乎是不去理會也不會過問的。
  
  或許也正是這樣,所以在醫院中雖然和各個主任教授關係不錯,在年輕一輩的醫師中卻備受排擠人緣不佳的和久井,除了公事外向來都獨來獨往一個人行動的他,卻難得在醫院附設的投飲機前主動地向同樣是外科醫師卻不同部門的藍澤搭話…
  
  「…藍澤醫生喜歡喝咖啡嗎?正好我那邊有一些病患家屬送我的特極咖啡豆,因為我的體質對咖啡因過敏,如果藍澤醫生願意替我接收了它,我會很感激的。」
  
  有些錯愕地看著站在自己身旁同樣也拿出零錢投了一杯果汁的和久井,別說藍澤訝異,連一旁一樣在休息聊天的緋山和藤川都一樣因為眼前這奇蹟般的一幕而驚訝地瞪大了雙眼。
  
  「不…謝謝和久井醫生的好意。雖然我喜歡喝咖啡,但實在沒甚麼時間可以那邊費心講究沖泡…這樣反而會糟蹋了那些咖啡豆。和久井醫生還是轉送給其他懂得享受生活品味的人吧…」
  
  一邊啜飲著手中溫熱的即溶咖啡,藍澤縱使訝異平日沒事也都會躲回研究室的和久井為何會出現在急診區這裡,但那張平日就看不出任何表情變化的俊美臉龐也依然波瀾不驚,婉轉地拒絕了對方的好意。
  
  「…也是。急診這邊不比一般外科,平時總是忙到人仰馬翻,藍澤醫生確實是沒那個時間可以好好享受將咖啡豆研磨成粉,並即時沖泡的樂趣呢……」
  
  抿唇微微一笑,對於自己的一番好意卻被拒絕,和久井卻一點也沒生氣,反而像是想起甚麼般,喝了一口手中的果汁,續道:
  
  「既然這樣,那改天有空若是藍澤醫生不嫌棄,願意賞個臉到我研究室來一趟嗎?我最新的論文快要完成了,因為是跟外科急救方面相關,所以想請在急救部門裡評價極高的藍澤醫生幫我看看哪邊是否有不足或需要修改的地方…做為藍澤醫生辛苦跑一趟的交換,我會親手替藍澤醫生沖泡一杯上等的極品咖啡好好招待藍澤醫生的。」
  
  雖說是邀請,但和久井隱藏在銀框眼鏡後的犀利雙眸卻帶著不容拒絕的冷光,臉上掛著優雅和煦的笑意,同時伸出手,彷彿漫不經心地以右手大拇指緩緩撫過眼前藍澤豐潤的唇瓣。
  
  並在對方驚詫的目光中很快將手改搭在其肩膀上,如一個溫柔好前輩對優秀後輩寄與厚望一般地拍了拍。
  
  「那,不打擾你的休息時光了。我的研究還要繼續,就先失陪了…」
  
  縮回手,和久井跟藍澤道別過後也朝一旁還傻愣在原地的緋山跟藤川點點頭,轉身很快地便往醫院大廳方向移動,同時在他們眾人的目送下走出醫院大廳,並在大廳與外面相連的自動門處與戴著墨鏡跟帽子避免被人認出身份的山下擦身而過。
  
  雖然山下是沒注意到,不過緋山卻看見了和久井在和山下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有略為停下腳步且微微轉頭看了對方一眼,然後才帶起一抹詭異的笑靨,緩步而去…。
  
  還來不及說出心中的疑問,緋山馬上又聽見一旁的藍澤輕輕地嘖了一聲,將手中的紙杯丟進垃圾桶裡,活像碰見了甚麼瘟疫一樣,轉身便是打算離去…。
  
  可惜的是,比起藍澤打算無聲無息的遁逃,某個神出鬼沒的大魔王卻是動作更快地發現了他的蹤跡,不但擋在路中央當路霸,更囂張地伸出雙手打算等某位意圖潛逃的大醫生自己投懷送抱。
  
  「…………」
  
  腳步硬生生地停下,藍澤隔著一段距離冷眼望著阻礙交通的山下,原本就不帶善意的俊美容貌瞬間又陰鸷了幾分。
  
  「…山下先生莫非是已經過氣不紅了,所以現在很閒是嗎?三不五時就往醫院跑…如果要看病的話請先去櫃檯排隊掛號。」
  
  對此人的容忍度已經到達極限的藍澤,久違的毒舌一開口便火力十足,毒死人不償命的意味再明顯不過。
  
  「嘛…所以我才需要事先找個長期飯票啊~藍澤醫生這麼優秀…釣上了藍澤醫生,我下半輩子就算不用拋頭露臉的出賣色相也不愁吃穿,是不是啊?」
  
  嘴角撐出一道被挑起興味的弧度,山下也不反駁,直接順著藍澤諷刺自己的言語接下去回答。
  
  反被消遣了的藍澤不自覺地捏緊了拳頭,額角青筋浮起。
  
  「山下先生,您應該是去當男公關,而不是當偶像藝人。建議您考慮轉個行,如何?」
  
  抬頭,目光直視一臉戲謔的山下,藍澤面帶慍色地冷靜反擊回去。
  
  「若是藍澤醫生願意包養我的話,那我倒是不介意成為藍澤醫生一人專屬的男公關…天天將藍澤醫生伺候的跟公主一樣也沒問題喔♡」
  
  啪! 理智神經線一條斷裂。
  
  藍澤咬牙,臉色更顯陰沉:
  
  「───山下先生,請您適可而止。如果你再這樣騷擾我下去,我將直接訴諸法律對你提出告訴!」
  
  看見藍澤那張始終喜怒不形於色的面孔終於出現了些許裂痕,山下倒是好心情地笑了笑:
  
  「───那需要我介紹一個好律師給藍澤醫生嗎?正好我表弟也是個律師…報我的名字還可以享有優惠八折的特別招待喔~」
  
  從皮夾中抽出一張名片在藍澤面前晃了晃,山下那似假還真的話語伴隨著那玩笑嘲弄般的語氣,都讓藍澤看了更是一股無名火直往上竄。
  
  猛地伸手撥開那隻還拿著名片在自己面前晃蕩的手,藍澤忍無可忍地決定不要再和這完全無法溝通的男人瞎攪和下去,伸手推開對方擋路的身軀,渾身散發“靠近我者死”的超強冷氣,並在擁擠的醫院走道中使眾人慌亂地讓開一條路後,隨及大步離開了這個有某人在場的是非之地。
  
  對於藍澤一副快要爆發般的怒氣沖沖離去一點也感到不在意,山下反而像是終於有達到預期效果般地轉過頭,朝還愣在一旁的緋山跟藤川綻放百萬伏特電力的燦爛溫柔笑靨。
  
  「…那麼,你們兩位有誰可以告訴我,剛剛這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嗎?」
  
  
  
  *
  
  
  
  和久井雅和專屬的研究室中,一名穿著白色醫師袍的年輕男人正端著一杯熱騰騰且還不斷冒著蒸氣的香醇黑咖啡,緩步踏進這位在研究室中的另一漆黑暗房裡,同時姿態優雅地將手中咖啡杯放到一旁桌面,再從桌上所擺放的顯影劑中撈出數張相片,掛在一旁等待風乾。
  
  仔細一看,這暗房中不只有他剛掛上去的那幾張相片,而是有數十張甚至多達數百張的相片都被貼在這暗房的四面牆壁上,有的還成群的擺放堆疊起來收在一旁的一個不透光小牛皮紙袋中…
  
  男人一邊聞著空氣中散發的濃郁咖啡香氣,一邊緩緩露出一抹高深莫測的淺淡笑意,執起一張已經風乾了的相片細細端詳───
  
  相片上的人是個身穿藍色急救制服的年輕男醫生,從各個不同角度所拍攝的面貌,完美到讓人找不出一絲的缺陷。
  
  不只他手中拿的那一張,這暗房內,就連牛皮紙袋內裝著的全部相片全部都是同一個人的身影和面孔。
  
  男人纖細白皙的手指輕輕撫過照片中飛行急救醫師的面孔,眸光低斂,細語呢喃…
  
  「完全理想主義…不懂現實污穢的乾淨傢伙………這麼純淨無垢的堅定眼神,確實是讓人看了便想徹底的摧毀你呢。」
  
  自喉嚨中發出來的悶聲低笑,在這昏暗的狹小暗房中更帶著一絲教人毛骨悚然的陰涼。
  
  「…藍澤、耕作…。」
  
  
  
  *
  
  
  
  「啊,藍澤醫生要下班了嗎?」
  
  拿著病歷表走進辦公室,白石碰巧遇上正在收拾桌面上物品的藍澤,一邊隨口朝對方搭話,一邊跟同在辦公室內埋頭寫東西的緋山打招呼。
  
  「緋山,剛剛山下先生好像有事找你的樣子…發生了甚麼事嗎?」
  
  一聽到山下的名字,藍澤正在收東西的手反射性地頓了一下,只是那兩朵正散發粉紅恩愛能量的百合沒能發現就是。
  
  「哦,他說要送我兩張電影招待卷,說甚麼有空可以跟朋友去看……重點是我哪來的時間啊,所以就回絕了。」
  
  「那藤川呢?剛剛還看見他一臉感動的拉著山下先生的手,說甚麼大恩大德永生難忘……?」
  
  「八成是那個吧…上次藤川那傢伙拜託山下先生幫他要演藝圈中某個女星的簽名跟電話…是說山下先生真的在女人堆中很吃的開,同性緣也不錯,不過怎會眼光奇特到喜歡上個毒舌又面癱的傢伙?」
  
  藍澤哪會不知道緋山的話是針對自己而來的,反正那個跟自己一向都八字不合的女人酸自己也不一天兩天的事,更曾因為自己經常和白石被分派到同組一起進行急救行動而對自己更加敵意明顯…雖說這兩朵花之間有曖昧姦情也不是最近才發生的事,不過自己就這樣莫名奇妙被當情敵看待也真的是很冤枉就是了。
  
  沒有吭聲,藍澤拿了自己的東西便想拉開門往更衣室去換衣服準備下班時,一打開門正巧碰上捧著一束鮮花打算進來的冴島。
  
  「啊…緋山醫生在嗎?這是山下先生說是要送給緋山醫生的謝禮……」
  
  一聽見山下竟然公然的送花給緋山,明擺著就是一副追求的模樣…藍澤臉部表情微微陰鸷,果然是個沒節操的淫亂傢伙。
  
  沉著一張臉讓開路好讓冴島可以進來,等冴島將花束捧到緋山面前丟給她後,藍澤也不理那三個女人聚在一起便談論起從剛剛就一直讓自己心浮氣躁的傢伙,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了出去…
  
  一直到見藍澤走出了辦公室外,冴島是一邊目送著對方的背影,一邊望著一旁還無視自己存在逕自散發恩愛閃光的百合,感嘆道:
  
  「套句前陣子藤川的話:…不是好男人都綁一起去了,就是好女人都百合去了。───看起來還真不假。」
  
  相比起辦公室內冴島的感嘆,藍澤搭著電梯到了一樓正準備前往更衣室換衣服時,遠遠便瞧見了山下正搭著藤川的肩膀,湊在對方耳邊說甚麼悄悄話的樣子。
  
  而藤川也一臉崇拜又感動地猛點頭,然後鼓起勇氣走上前去,朝護理站中正和同事聊天的一名正妹護士開口搭訕……
  
  滿臉黑線地看著藤川抖著聲音將剛剛山下教他的搭訕話術說出來,並跟那正妹護士提出邀約,然後在對方因為藤川的表情跟話語實在太好笑了而忍不住笑得一陣花枝亂顫,最後強忍著笑意答應了藤川的邀約後,藤川握緊拳頭大喊他終於出運了的當下,山下已經眼尖地發現了藍澤的身影。
  
  「…藍澤醫生要下班了?」
  
  走到藍澤面前,山下伸出手,狀似無意卻又有心地以指背拂過藍澤同樣發現自己後變得更陰沉的臉龐,最後指尖卻落在他肩膀上,替他挑起粘在肩膀衣物上的線頭。
  
  蹙眉,對於對方這種到底是調戲還是善意的舉動實在是界定不清的藍澤也難得沒去反抗揮開對方的手,只是一雙冰冷利眸直直望著山下眼睛,似乎想看穿他真正想法一般…
  
  「…山下先生真的很閒嗎?」
  
  抿唇悶笑,山下同樣不客氣地望回去,眼中滿是戲謔的笑意。
  
  「如果是為了藍澤醫生,再忙我都會擠出空閒來陪伴的。」
  
  「………」
  
  每次只要一質問他,就會被對方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帶開話題,藍澤已經懶得再度追問,索性賞個白眼給他,逕自打算先去更衣室換衣服下班。
  
  「是說藍澤醫生明天休假吧?有沒有甚麼計劃呢?」
  
  毫不理會藍澤的冷淡,山下仍是維持著那大眾情人般溫柔又充滿殺傷力的迷人笑靨,跟在藍澤身後二步距離問道。
  
  「…跟你沒有關係吧。」
  
  「怎會沒關係呢?如果藍澤醫生明天沒任何預定的話,那我就有理由跟藍澤醫生提出約會的請求了。」
  
  說得雲淡風輕活像在談別人家的事一般,山下那張精緻完美的臉上完全看不出有面臨欲提出約會邀請對象時該有的緊張期待表情。
  
  「……你只是想耍著我玩吧?」
  
  經過這陣日子以來的觀察發現,山下只要在試圖激怒自己好看見自己產生不一樣表情變化的時候,他便會有那玩世不恭的輕浮語調出現。
  
  所以,認定了對方甚麼追求之類的宣言完全就是在戲弄自己的藍澤,早決定了將山下的話隨便聽聽就好,千萬不要太認真去在意才能避免落入對方牽著自己鼻子耍著玩的圈套中。
  
  伸手,正準備拉開更衣室的門時,身後卻突然伸出了一隻手壓住門將其卡回原位,同時下一秒便感覺到身後跟耳畔都有著溫熱的人體觸感,緊貼在耳邊且呼著熱氣的低語更是讓藍澤不自覺地紅了耳朵,並渾身不自在了起來。
  
  「不,我可是認真的喔。我只是擔心一開始太認真會嚇到藍澤醫生你罷了……或者,我該讓藍澤醫生看看我認真起來時候的樣子?」
  
  「什…」
  
  回頭,還沒來得及問對方話中是甚麼意思,藍澤便感覺到自己的腰被人摟緊,而剛剛被卡回原位的更衣室大門再度被拉開,自己都還沒反應過來發生甚麼事時已經被摟抱著帶進更衣室內,然後下一秒便感覺到自己的背撞上剛又被關上的更衣室門板,而自己的雙唇也緊接著感受到一股柔軟濡濕的壓力…
  
  「!!」
  
  完全是下意識的反射掙扎卻被抓住了手腕用力壓在門板上,張口想怒斥對方滾開卻被抓到機會入侵,感覺對方的舌頭正蠻橫地在自己口腔中翻攪…那種彷彿要抽乾自己肺部所有空氣般激烈的吻,讓藍澤在奮力掙扎片刻後便因缺氧而面頰酡紅,連起初激烈的反抗也都不自覺力氣軟了下來,整個人背貼著門板,如果不是山下一腳抵在他的胯間替他撐著,藍澤幾乎要腿軟站不住的往下滑去。
  
  舔了舔對方因為承受不住方才的激情而溢出口唇外的唾液,山下一邊緩緩抽身退離藍澤因極度缺氧而猛咳著呼吸新鮮空氣的身軀旁,一邊又伸手將對方整個人攬入懷裡,輕拍安撫著他的背部幫助他呼吸可以更順暢一點,同時不忘調笑道:
  
  「藍澤醫生的唇比我想像中更美味誘人呢。看藍澤醫生這反應…應該是很少跟人接吻吧?」
  
  好不容易呼吸比較順暢了的藍澤一回過神又馬上聽見對方調戲自己的言語,臉上剛剛的紅暈還未退又馬上溫度飆升,想要掙脫對方的懷抱卻反被抱得更緊…藍澤已經又羞又惱地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了。
  
  「快點放開我,你這性騷擾狂!」
  
  「我明明就是對藍澤醫生表達我的愛意,真遺憾卻被說成是性騷擾狂…」
  
  還強行擠入對方雙腳中間的腿故意上下移動磨蹭著男人最敏感脆弱的那個部位,那隔著薄薄透氣布料的挑逗摩擦,讓從未有過這種刺激的藍澤驚懼地顫了一下。
  
  「我要是性騷擾狂的話…我會更想好好的欺負藍澤醫生,看藍澤醫生你紅著眼睛在我身下哭泣呻吟呢。」
  
  惡質的話語半是認真半是玩笑,讓藍澤更是在心底將山下給碎屍萬段了好幾次,同時也驚慌地伸手想用力推開對方…驚訝的是,這一回卻毫不費力的就推開了。
  
  也許不該說是推開,而是山下主動先放開了藍澤,退後一步,並攤開雙手釋出自己的善意,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強迫他的意味。
  
  「嘛…別露出這麼充滿防備的表情嘛。我又不會吃了你…」
  
  說是這麼說,對剛剛的事還心有餘悸的藍澤卻還是警戒地瞪著對方:
  
  「…出去。這邊是醫院的員工更衣室,非醫院內部員工的人請你出去!」
  
  拉開門,藍澤臉上仍帶著微紅,一臉生氣卻又不知該怎麼發洩的表情瞪著眼前還笑得春暖花開的男人,比往常溫度更冷了幾百度的低沉嗓音更是直接下了逐客令。
  
  「藍澤大醫生還真是冷淡啊…明明剛剛還那麼熱情的回應我說………」
  
  一邊故意扭曲事實,山下倒也心情極佳的在藍澤殺人目光瞪視下慢慢踱出更衣室,然後便在對方像洩恨般地用力甩上門後,更是肆無忌憚地放聲大笑起來…。
  
  聽著門外傳來的笑聲,藍澤更是一肚子火無處發的煩躁鬱悶狀態,走到自己專屬的置物櫃前,才剛脫下身上那件深藍色的上衣制服,眼角似乎有瞄到甚麼人的身影,本以為該不會是山下那傢伙又聽不懂人話的不請自進,回頭正想再次不客氣的趕人時,還沒來得及回頭,後方已經伸出了一隻手,並以他手中倒滿isoflurane這種氣體麻醉藥劑的手帕用力摀住藍澤的口鼻…
  
  雖然藍澤抓著對方的手急欲掙扎也在發現對方手中那摀住自己口鼻的手帕中倒了甚麼東西後立刻憋住呼吸避免吸入,但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不到30秒的時間,藍澤還抓著對方的手已經失去了力氣無力垂下,身體也像被麻痺了般疲軟往後癱靠在身後人的身上,眼前的視線嚴重模糊了起來,縱使藍澤再怎麼想維持清明的意識,最後終究是不敵的整個人癱倒在地…
  
  腦中一瞬間閃過之前山下曾警告過自己要小心一個人的時候,那片段記憶的閃過讓藍澤張口想要呼叫此時此刻應該還在更衣室門外的山下,只是,叫喚對方名字的聲音還沒能說出口,藍澤最後殘存的意識就只剩下看到有個穿白色醫師袍的人在自己面前蹲下…
  
  接著,眼前便被一片黑暗籠罩,再也沒有任何記憶跟印象了。
  
  
  
  
  
  
  
  
  嗯…才第二回而已就讓我嚴重爆字數爆過頭orz
  
  小藍醫生您真是多災多難~(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