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咳!咳咳咳…」
  
  誰暗戀你這魔王轉世的死變態啊?!
  
  被山下的話噁了一把的勇介,剛想怒罵反駁的時候卻猛地被口水給嗆到。
  
  姑且先不論對方那極度自戀的話語,光看到峰治那傢伙居然被自家表哥那個魔王給一把撈進懷裡,兩個肌肉男充滿薔薇的禁斷畫面,就讓勇介頓時湧生今晚大概吃不下任何食物的噁心感。
  
  「矢島君,你還好吧?」
  
  雖然自身情況可能比被口水嗆到的勇介還糟,不過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峰治卻還是停下試圖從山下手中脫逃的舉止,有些擔憂地看往勇介的方向。
  
  …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
  
  忍不住朝天翻了個白眼,勇介雖然想就這麼回答峰治,不過看到自家表哥那滿是惡趣味的戲謔眸光,這句話怎麼想都是禁語。
  
  「小勇介,不要以為用被口水嗆死這種蠢斃的死法就可以逃避親愛表哥我的問題喔~」
  
  山下一邊繼續著毛手毛腳藉以拉回峰治的注意力,一邊以嘲弄的眼神持續朝勇介逼問著。
  
  「你自己不會去問和也啊?我才沒那空閒跟你耗時間!」
  
  沒好氣地冷冷回應,勇介看了一眼手錶,想著今天教授沒事提早放人果然沒好事…與其提早回來幫峰治那傢伙買東西,早知道就直接往打工地點移動說不定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哦?所以小勇介的意思是不想說囉?」
  
  瞇眼,山下從自家表弟看錶的行為中推斷出對方接下來應該就是想轉身落跑。
  
  「───那麼,你以為你今天能安然無恙的去打工嗎?」
  
  下一秒,趁在勇介還來不及消化完這句話,山下已經鬆手放開懷中的峰治,一個箭步上前,直接抓住了已經轉身正打算奪門而出的勇介。
  
  「那、那個,在下真的要去端茶了。」
  
  眼看山下的目標已然轉移,好不容易恢復自由的峰治,一改往常溫吞又容易發楞的性情,提著東西飛也似的迅速往廚房移動,看樣子剛剛山下魔王已然在他心中留下了不小的恐懼害怕陰影。
  
  「嘖…跑那麼快做什麼,難得一口氣有兩個小可愛可以玩。」
  
  看著峰治可說是逃進廚房的背影,山下則刻意雙手緊緊摟著自家表弟,好讓對方可以清楚聽到自己的喃喃自語。
  
  一聽見那個終日以欺負惡整自己為樂的大魔王又興起了整人的念頭,果不其然,勇介開始如往常般拼死奮力地掙扎了起來。
  
  「可惡…放開我!你想知道不會去問本人嗎?!」
  
  腦袋自動浮現昔日自家表哥那些惡劣的事蹟,勇介便忍不住強烈後悔起剛才沒事幹嘛幫峰治那傢伙保密。
  
  「小勇介,你親愛的表哥比較喜歡聽可愛的小勇介老實告訴我你在小烏龜家所發生遇到的事情喔~」
  
  看到勇介氣急敗壞、火山爆發似的反應,山下臉上的笑容卻越發燦爛;相比起客廳正以蠻力互相交流兩表兄弟情感的那兩人,廚房裡的峰治則是慢條斯理的把勇介買回來的食物放進冰箱,同時在內心無比掙扎著等等是否真的要端茶出去。
  
  「我沒甚麼好告訴你的!」
  
  用力想扳開對方摟著自己的手,勇介一整個恨不得可以拿刀剁爛自家表哥那雙變態魔手,同時黑著臉不斷掙扎試圖擺脫對方。
  
  「快點放手!我打工快遲到了!!」
  
  「沒關係啊~小勇介要是因為遲到曠職被FIRE的話,對你親愛的表哥我來說,一點都沒影響喔~~~」
  
  必殺超燦爛笑容綻放,只是對從小看到大早已經免疫的勇介一點效用也沒有就是。
  
  「渾蛋…你當然沒影響,有影響的人是我!!」
  
  咆哮著,勇介的怒氣值輕易的又被魔王給挑起直逼MAX臨界點。
  
  握緊拳頭,打算直接訴諸武力然後逃出這個大門就可以重獲自由的勇介,即使明知勝算不大也打算放手一搏的當下,勇介身上的手機正巧響起…還沒來得及摸出自己放在長褲口袋中的手機,山下已經一邊維持著箝制住勇介的動作,一邊伸手替勇介摸出他的手機,並按下了接聽鍵。
  
  「唷~小勇介!是我是我,你親愛的打工好夥伴兼未央王子的小新喔~剛剛老闆傳了封簡訊給我,說今晚因為又是我們兩個一起輪值,所以現在這時間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等著開門時間…因此要我們兩個偽裝親密的一起上班進去酒吧。正好我也在你住的地方附近,所以就來接你了~小勇介寶貝,你是要自己下樓來,還是要我上樓來接你啊?」
  
  聽著電話中那被按了擴音鍵而被放大音量的新太郎聲音,勇介更是一臉黑線。
  
  怎麼好死不死的偏偏新太郎又這時候打電話過來……
  
  一邊在心底詛咒新太郎的不識相,一邊正要開口回話叫他快點想辦法搬救兵過來時,怎知魔王像是早已看穿自家表弟的想法般,猛地伸手捂住勇介正要說話的嘴,同時代替對方回話筒另一端的新太郎,露出一抹讓人不寒而慄的笑容,緩聲道:
  
  「…我現在有點事走不開。你上來吧,我會幫你開門的!」
  
  然後,也不等另一邊的新太郎回應,山下便逕自切斷了通訊。
  
  再度將矛頭轉回自家表弟身上,山下邪邪地笑著,故意逼近對方敏感的耳朵,一邊呼著熱氣一邊問道:
  
  「這傢伙…是之前我去酒吧堵你時遇到的那痞子吧?碰巧的是那傢伙也長得跟我很像…那次如果說是巧合也就算了,但這次在小烏龜家裡又有一個跟你我長相相似的傢伙……小勇介,你覺得這世上真會有那麼多巧合嗎?」
  
  雖然很想指著對方鼻子說著,你現在才知道自己這張臉是大眾臉啊,不過勇介再怎麼進化也還沒進化到可以直接跟魔王叫囂,於是只能繼續咬牙掙扎並不耐煩地撇過頭默不作聲。
  
  「不說是吧?反正待會那死痞子一來,答案應該很快就會浮現了。」
  
  鬆手放開勇介,並將他推往客廳沙發上坐好,山下則獨自倚在大門邊守著這屋子的唯一出入口,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
  
  「……」
  
  看到竟然連凶狠的勇介都不是山下的對手,從廚房往外偷瞄的峰治頓時完全打消了端茶出來的想法。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門外已然傳來新太郎那傢伙完全無視電鈴存在的開心叫喊聲…
  
  「小勇介~趕快幫親親小新大爺我開門吧!」
  
  聽著新太郎叫門的內容,屋內的勇介已經默默雙手合十為自家搭檔默哀。
  
  「喔~原來是我家小勇介的飯桶搭檔來了啊。」
  
  噙著一抹充滿狩獵意味的噬血笑容,山下心情愉悅地打開門,張開雙臂歡迎著某個自投羅網的笨蛋。
  
  「唔哇~!」
  
  新太郎原本還想著今天勇介怎麼突然這麼熱情,撲上前後才發覺,這身板跟勇介同學不太搭…而且剛剛那個令人心寒的語氣,怎麼這麼像某個被自己扔在記憶角落比奶奶更恐怖的傢伙?
  
  「…矢島君要記得乖乖上班喔。」
  
  完全不敢抬頭正視眼前人的真面目,新太郎慢慢的往後抽出自己被抓住的手,努力擠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酒井新太郎是吧?剛才好像有人想吃我家小表弟豆腐啊。」
  
  山下用詢問今天天氣如何的語氣輕描淡寫地說著,不過傳到新太郎耳裡,手臂和小腹頓時隱隱作痛了起來,就連正移動中的腳也都不自覺乖乖的就地立正。
  
  「哈哈…原、原來是山下先生,真是好久不見。那個,上班要遲到了……」
  
  一邊乾笑一邊四處張望著,新太郎現在只想著自己到底要怎樣才能安然活著回去把妹。
  
  「───我有說你可以走了嗎?」
  
  山下雖然只是語氣輕淡的說著,卻是讓新太郎直接整個人僵硬石化的停在門口。
  
  正當山下跟新太郎還彼此互相僵持在門口處的同時,峰治已經默默地將三杯茶放在客廳的茶几上,隨後便靜悄悄、迅速的往房間移動。
  
  眼神還在四處亂飄尋找逃生之路的新太郎瞬間眼尖地瞄見據說是自家祖先、會津典範好男兒、酒井家楷模的峰治,心中盤算了下,放眼看去,這屋子內能打敗邪惡魔王的,大概只剩下這個從古代回來上過戰場的祖先大人了吧?
  
  「小兔子祖先~趕快出來拯救你家可愛的小新子孫啊!」
  
  不…那個,還沒有證據能顯示你就是我未來的子孫…而且在下也不是甚麼小兔子………
  
  乖寶寶峰治僵硬著原本想溜回房間的身軀,慢慢轉過身來,一臉其實我跟你不熟的表情,苦惱著一張臉,緩聲道:
  
  「新太郎…你跟矢島君一樣,也認識這位先生嗎?」
  
  如果可以的話,大爺我也不想認識啊!!
  
  一邊內心OS著,新太郎一邊堆起燦爛笑顏,很主動的移動自己身軀來到峰治身旁,並且俗辣地躲在他背後,乾笑道:
  
  「哈哈…這個一言難盡。不過小兔子祖先,你可愛的小新子孫現在正面臨人生空前的危機,如果無法及時上班,我會被店裡的女暴君殺頭的。所以…幫幫忙,替可愛的子孫我解決掉那個恐怖的大魔王吧!」
  
  一邊小聲地在峰治耳邊央求著,一邊很沒良心的將峰治整個人推到山下面前,那種為了自己活命而出賣自家祖先的缺德樣,看得一旁的勇介忍不住猛翻白眼直搖頭。
  
  「耶?等…等等,新太郎!」
  
  猛地被推到山下面前,只差沒一頭撞上對方的峰治似乎還對剛剛親身體會與親眼目睹的畫面心有餘悸,表情有點侷促不安地開口…
  
  「呃…你好。你是矢島君的表哥是嗎?在、在下是酒井峰治。是…」
  
  正猶豫該不該說出自己是從過去來到現代的古代人時,身後的新太郎已經接口替他回答:
  
  「小兔子可是我們酒井家良好的祖先規範喔!告訴你,最好不要小看我們家的小兔子祖先,他可是正宗的日本武士後裔,而且還是從過去來到現在,貨真價實的白虎隊員。要是惹惱他,有上過戰場的我們小兔子祖先可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哦~?」
  
  側著頭,從新太郎口中得知那個在龜梨家的傢伙原來是跟勇介的打工夥伴死痞子是有血緣關係,那他們兩個會長得相像自然也不奇怪。
  
  雖然他的名字跟自己過去曾主演過的白虎隊員一模一樣這點讓山下同樣覺得很新鮮就是…
  
  「酒井峰治?白虎隊員?」
  
  忽地想起龜梨之前也曾拜託自己調查過關於白虎隊的事,也跟自己要過相關的資料…離開前還曾說了改天有空會找人親自跟自己道謝……難道指的就是這傢伙的事?
  
  「那個、如果沒事的話,矢島君和新太郎似乎到了上班時間…」
  
  峰治想起打工對勇介來說似乎是很重要的事,加上剛才新太郎霹靂啪啦的一串話聽起來像是沒準時到達工作地點便會被老闆給砍了…
  
  雖然峰治對於打工什麼的不太了解,不過能讓新太郎露出那種慌亂的表情,應該是很恐怖的事。
  
  ───畢竟,連被一群姑娘包圍拉扯都可以面不改色的新太郎都變臉了,看樣子沒準時上工應該是件超級恐怖的事。
  
  在待人接物以及價值觀上,峰治仍然是位貨真價實的古代人,因此做了錯誤的判斷,鼓起勇氣替新太郎跟勇介向還摸著下巴一臉興趣盎然的山下魔王求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