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那時也真的很天真,竟然因為這麼無聊的一個約定而立志絕對要當上醫生……甚至到了最後連我到底是為了誰,又是因為什麼緣故而堅持要成為醫生我都忘了。」

有些乾澀地笑了笑,緋山喝了一口水,回想起當時自己的傻氣與執著就覺得真的很好笑。

「所以…緋山你還是沒找到那個人嗎?」

白石像怕勾起緋山的傷心回憶般,有些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嗯?別提啦,那傢伙雖然小時候口口聲聲的說著一定要成為醫生,但現在卻給我自甘墮落的變成男公關去了…嘖!」

「欸?!」男公關…難道那個小男孩是白鳥?

白石的疑問還來不及提出,突然推門而入的藍澤和跟在他身後進來的白鳥已經措手不及的映入她們三人眼簾。

「嗨~美帆子,相隔了182小時又52分49秒的再會,你依舊還是如此美麗動人啊~」

很順便地自動坐在緋山與白石中央的空位上,白鳥伸出雙手同時搭上兩位美人的肩膀,一副坐享齊人之福的囂張欠扁模樣。

「動人個屁。」

咬牙,緋山也不客氣地狠狠踹了對方小腿骨一腳,對方雖然痛到表情微微扭曲了一下,但身為男公關的職業道德本能反應,讓他始終都維持著過度完美的笑容。

「嘛…打是情罵是愛,我就當這是美帆子你是害羞歡迎我的表現好了。」

翻白眼,緋山這回可直接動手扳開對方還環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從原地站起。

「───我沒空跟你那邊抬槓!」

像是對緋山的反應習以為常,白鳥無所謂地笑了笑,另一隻環在白石肩膀上的手還是沒有放開。

「美帆子你太傷我的心了…我才剛來你就要離開?」

「…那你要一起來嗎?」

剛要離開的步伐忽然停頓,回首,微笑。

「嗯?如果你不介意我同行的話…」

說著,白鳥正要起身時,緋山已經一臉絲毫不會介意的表情大方攤手…

「那好,我要去上洗手間。如果你敢跟來不怕被當變態,我當然不會介意…」

瞬間,白鳥像被狠狠將了一軍般,愣了一愣,隨後高舉雙手露出投降般的苦笑。

「…好吧,你不介意但我很介意。我在這邊跟大家聊聊天邊等你好了……」

聳聳肩,緋山繞過正在檔案櫃旁搜尋資料的藍澤,兀自開門出去了。



隨著緋山的暫時離席,忽然加入的白鳥再度成為藤川八卦詢問的對象……

「我的初戀?唔…這還真是難倒我了。」

一手摸著下巴,白鳥看起來很認真地進行著思考。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9歲的時候吧。那時我跟著父母一起參加上流社會的晚宴,在那場晚宴上遇見了一樣跟隨父母一起出席的她…穿著華麗和服的她,精緻漂亮到就像是完美的人形娃娃……」

「哇塞~和服美人?!」

藤川已經在腦海裡想像那個和服美人的模樣了…一臉的羨慕。

「那時候的她超級讓我驚豔的,雖然只維持了短短不到一星期。」

嘴角再度浮現一抹苦笑,白鳥至今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的初戀實在短暫的可怕。

「耶?為什麼?她發生了甚麼事嗎?」

「不不不,相反。在雙方父母的介紹下,我們兩家從那時候開始就成了好朋友…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個能接近她的好機會,不過在我為了引起她注意而故意去搶她手中 的玩具時,我卻反而被暴怒的她推到,更將我按在地板上用木屐狠狠暴打一頓。在那瞬間,我的初戀就已經變成一堆碎片了……」

瞠目結舌,別說藤川和白石,連一旁看起來都不是很在意的藍澤,都在聽見白鳥如此驚人的發言後露出無比同情的目光。

畢竟,被自己的初戀對象按在地面用木屐暴打,這可是前所未聞的悲慘遭遇……

指著白鳥,藤川說話有點顫抖:「你你你…你說的那個初戀對象,該不會就是……」

再指了指剛剛緋山離開的那扇門,藤川可沒勇氣直接指名道姓的說出口。

「啊啊…的確是美帆子沒錯。雖然我們可說是在一起長大,不過也多半是建立在打架上的情感吧……一直到兩人彼此都上了初中,以拳頭來互相交流的方式才改成唇槍舌劍。」

回想起往事,白鳥那充滿男子氣概的俊帥容顏,浮現了一絲寵溺與無可奈何的柔情。

「那…你跟緋山在那之前曾見過面嗎?還約定了說要一起成為醫生之類的……」

想起剛剛緋山話語中的疑點,白石不禁追問。

「醫生?哦…我家本來就是醫生世家,和白石你家情況差不多,本來我父母也期望我能繼承他們衣缽當個醫生…不過我卻討厭那種嚴謹無趣的生活方式,所以雖然有考上醫學院,但最後讀了一年就休學了。」

頓了一頓,至今回過頭來看自己過去荒唐的行為,白鳥依舊不曾後悔下了這個決定。

「至於你說的那個……雖然美帆子在知道我從醫學院休學時也很生氣得說要和我絕交,不過我也知道,美帆子不知道是和誰做了要一起成為醫生的這個約定…只是小 孩子的記憶本來就不是很可靠,她一直以為和她做了這約定的人是我,所以不但罵我是叛徒,還曾經整整快一年不和我說話也不見我的面。」

「耶~~~」這麼說,緋山初戀的對象並不是白鳥,而是另有其人了?

聽見白鳥一臉無奈的敘述,藤川和白石交換一個彼此了然於心的眼神,兩個人偷偷聚在角落說起悄悄話來了。

(…這樣聽起來,那個人不像是白鳥耶………)

(嗯…白鳥不也說了,緋山一直誤會他有跟她做過這約定,可是並沒有。)

(而且兩人相遇的年齡也不太一樣…一個說是五六歲,一個說是九歲的時候………)

(嗯,白鳥的家庭好像也很不錯,並沒有離婚之類的問題……)

(等等…離婚?五六歲?搬家過去和外婆一起住……為什麼這些條件都和在場的某人無比相像?!)

突地想起在場的藍澤不正好都符合緋山所說的幼時初戀對象的遭遇,白石和藤川驚愕地互相伸手捂住對方嘴巴,防止訝異過度而叫了起來。

(怎麼辦…要問問藍澤嗎?)

(但是又無法肯定是他…說不定那些特徵都只是巧合……)

(但如果真的是呢?)

(這…好吧。那你去問!)

(欸?!我…我去問那傢伙?別開玩笑了,我還想留著命看到明天的太陽好不好!)

(既然你那麼想知道藍澤是不是緋山的初戀,當然是你去問啊!)

(什…白石你自己不也很想知道嗎…───哇啊~~~)

猛然被白石推到藍澤身旁,還差一點就直接撲上藍澤來個投懷送抱,幸好藤川反應快,馬上側身抱住一旁的大書櫃,一臉猥褻的神情看得一旁的藍澤下意識皺起眉頭。

「呃…查…查資料啊?」

「……………」

連回答都不想回答,藍澤只是極度冷淡地瞥了他一眼,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後便轉身打算走出辦公室。

「那、那個藍澤,先別急著走嘛~~~難得今晚那麼空閒,大家一起聊聊天打發時間啊~」

收到白石暗示而硬著頭皮上前堵住藍澤去路的藤川,一臉大家都是好同事,理所當然該來趁機好好培養感情才是的表情……

「……那你們想聊甚麼?」

難得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藍澤停下腳步,望著藤川的眼神明擺著就是“看你們究竟想玩甚麼把戲”的冷漠淡然。

「呃……你有過初戀嗎?」

照舊將剛剛拿來問白鳥的話搬過來,藤川在對方猶如想殺人的目光瞪視下,整個背脊冷汗直流。

「………我不回答浪費我時間又沒營養的問題。」

說著,藍澤已經伸手推開擋路的藤川,拉開門走了出去。

狠狠吃了個閉門羹的藤川垮著一張臉回頭,對明擺著正在看好戲的白石與白鳥道:「…───我敢保證,那傢伙別說初戀,連最基本的感情都沒有!」

雙手抱胸,白石一臉惋惜。

「…果然不是藍澤嗎?」

不然我還真想看看緋山初戀的對象到底會是怎樣的人呢……

還像個大爺般坐在椅子上的白鳥像是知道那兩人的打算,微微一笑:

「我看你們也別白費心機了。都已經20幾年前的事了,連美帆子本人都記憶混亂了,就算那人真出現在美帆子面前,美帆子也未必認得出來…更何況,對方還記不記得跟美帆子的約定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緋山就一直把你當作是與她約定的那個人也沒關係?」

被當作是別人的替身…不是很可憐嗎?

「因為…我不忍心破壞她的夢想啊。」

微帶著酸澀的苦笑,「看著美帆子為了讀醫大而拼命讀書的樣子…等放榜時知道自己沒有錄取國立醫大時還難過地關在房間哭了好幾天……每每看見如此重視那個承諾的她,我就不忍說出真相,只能陪著她,一起分享她和另一個人的約定與回憶………」

第一次看見白鳥露出那麼心酸寂寞的神態,白石與藤川同時一怔,互望一眼後,各自走到白鳥身邊,藤川像想替他加油打氣般的拍拍他的肩膀,道:

「呃……雖然有時我還挺不喜歡像你這樣長得又帥又受女孩子歡迎的男人,不過…你真的是個好人。也是個好男人!別氣餒啊,兄弟!」

無言,誰氣餒了?

而且我也不是你兄弟好吧?

另一邊的白石則是端了杯飲料給他,同時朝他抱以充滿同情的目光。

「白鳥先生…雖然緋山總跟你吵吵鬧鬧的,但我想,就算你不是她記憶中與她有過約定的那個人,對她而言,你也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

滿臉黑線,白鳥完全不瞭解剛剛自己是說錯甚麼了,為什麼這兩個人都一副充滿同情哀憐的眼光在為自己加油打氣?





另一邊,當藍澤拿著整理好的資料走出實習生的辦公室預備到護理站使用那邊的電腦來建檔時,可以通往另一棟醫院大樓的玻璃長廊卻忽地看見剛剛說要去洗手間的緋山身影。

略微揚眉,心想對方不是說要去上個洗手間後便回去跟他們三人聊天?怎麼一個人似乎滿懷著心事的待在那邊看著外面的夜景……

雖然認為也許對方也有想要自己一個人不想被打擾的時候,但看見緋山怔怔盯著落地玻璃窗外景色的側臉,始終給人好勝堅強印象的她,卻在那瞬間流露出寂寞感傷的神態。

等藍澤發現時,他已經不自主地走到緋山身邊,開口詢問:「…你一個人待在這邊幹甚麼?白鳥是特地來找你的吧,不去陪他沒關係嗎?」

轉頭,發現來人是向來和自己不對盤的藍澤,緋山一臉要你管的表情賞給對方,隨後又繼續將視線轉回剛剛凝望的夜景。

順著緋山的視線望過去,發現外頭不知何時竟開始下起雨來…凌亂的雨絲打在玻璃上,留下蜿蜒的水痕與兩人沉默的倒影。

就在藍澤心想或許對方真的想一個人好好靜一靜,轉身正想走時,身後卻突地傳來緋山的叫喚…

「喂,藍澤!」

停下步伐,藍澤並未回首,只是沉默等著對方將話說完。

「藍澤你…你是為了甚麼而想要當醫生?」

愣了一愣,藍澤像是沒想到對方竟會問自己這類的問題,一時之間,腦海閃過許多毫無章法得雜亂記憶……

而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一名長相甜美可愛的小女孩哭花了一張臉,就只為了留下即將搬家的自己。

記憶中,那女孩是童年的自己唯一最寶貴的回憶。

如今雖然隨著歲月而連對方的名字長相都已逐一遺忘,但只有跟她所做過的約定…卻是藍澤自己本身無論如何都忘卻不了的承諾。

「…啊,這算你個人的隱私吧?不想回答的話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突然興起隨便問問……」

一直等不到藍澤的回答,緋山誤以為自己又踩到對方充滿隱私的地雷,別過頭,望著藍澤的背影笑著說道。

「…不。我會當醫生…全是因為我曾經和人做過約定!僅僅如此罷了。」

轉過身,藍澤的目光對上緋山有些訝異的眼神,眸光中堅定不容動搖的決心一覽無遺。

就連家境貧困,差點供不起自己繼續求學的那時候,支持藍澤撐下來了的,正是與那小女孩的約定。

也因為這樣,好幾次都因為環境的現實嚴苛或同學的忌妒甚至刻意排擠陷害而差點放棄了的時候,藍澤總會不由自主想起與那女孩互相承諾要成為名醫的夢想……所以咬著牙根撐了下來。

靠著學校提供的獎學金來支付醫學院高昂的學費,也為了不給自己祖母帶來過多的負擔,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兼差的事更沒少做過……

僅僅因為,他不想讓那名小女孩對自己失望。

她不僅是童年中唯一願意和自己一同玩耍並真心將自己當朋友看待的人,更是在失去親人關懷且周遭同齡人排擠欺負自己時的唯一依靠……她的存在,溫暖了自己冰冷孤獨的童年時光。

即使兩人最後迫於現實而分離,藍澤卻還是始終覺得,他不後悔。關於認識了那女孩的這件事。


有些詫異,緋山從沒想過對方竟然會願意回答自己的問題。

率先別開兩人在空中交會的視線,緋山繼續盯著玻璃上不斷蜿蜒流下的雨水,緩緩道:「是嗎……倒是跟我挺類似的。雖然拓也一點長進也沒有就是了……」

想起明明跟自己約定好要一起成為醫生的拓也最後卻跑去當取悅女人的男公關,緋山就徹底囧到一個無言的境界。

「一定是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一個人吧?───那個和你做約定的人。」

重要嗎?

藍澤不知道也不確定…或許曾經是吧。

然而事過境遷,歷經了漫長的二十餘年歲月,對方還記不記得這約定大概又是另一回事了……

見藍澤又不吭聲,緋山也不再多說,在對方的目光凝視之下,率先轉身打算走回實習生的辦公室。

「…要好好珍惜對你來說感覺很重要的人們啊!畢竟…很多事失去了是無法重來也無從挽回的………」

在經過藍澤身邊時,緋山突然伸出手抓住了對方的右手臂,像是深有感觸般的低語說道,隨後很快地鬆手,往前走去。

只是,就在緋山鬆開手正欲踏步前進的那一瞬間,卻發現輪到自己的右臂被對方給抓住了…

「…你曾經失去過嗎?───重要的人。」

回首,近距離下凝望著對方頃刻間充滿眾多複雜感情的深邃眼眸,緋山卻忽然有種回到過去,初遇那名小男孩時的錯覺。

眼前的藍澤和記憶中那個總是孤單獨自一個人的小男孩,有著太過相似的憂傷眼神。

「…啊啊,因為當時年紀太小,不知道甚麼才是對自己最珍貴的。如今長大後,很多事都已人事變遷,就連當初的約定,也不過是過眼煙雲…所以,若是心中有著那麼一個人,請緊緊抓住吧!不要像我,只能眼睜睜的讓他扳開我的手,頭也不回的離去…」

揚起一邊嘴角,明明想笑著回答,緋山那隱帶絕望的美麗容顏,讓藍澤彷彿再度窺見記憶中那名哭得傷心欲絕的女孩…

不自覺地放鬆了手的力道,緋山也趁勢抽回自己的手。

沒有道別,沒有言語,兩人就這樣擦身而過…

一如童年時候的兩人,無奈地錯身,即便到了今日,也無從重拾過往早已斑駁褪色的記憶。



繼緋山回去繼續加入那三人的話題,藍澤也獨自回去護理站處理自己手邊的工作…

難得一夜無事,隨著遠方天空肚白,而深夜下的雨不知何時也停了,如同洗盡鉛華的大地,透著清新的活力。

站在昨夜緋山獨處沉思的位置,藍澤怔怔地望著遠處逐一透出曙光的天空發呆,身邊卻忽然傳來咖啡的香味。

轉過頭去,緋山正拿著兩杯熱騰騰的投飲機咖啡往自己方向走來,並在身旁停下。

遞給藍澤其中一杯咖啡,緋山在熬了一夜後略有倦色的秀麗臉龐漾起淡淡淺笑:

「等等下了班後你肯定又是會先去跑步運動完才回宿舍吧?喝個咖啡吧。本想買給拓也的,他卻趴在我辦公桌上睡著了…白石則是去巡病房,藤川也在整理他的病歷資料……加上咖啡冷了就不好喝,所以乾脆便宜你了。」

對緋山多餘的解釋雖然有種欲蓋彌彰的感覺,但藍澤也沒去戳破,伸手接過對方手中的熱咖啡。

「…謝謝。」

挑眉,像錯愕對方難得會這麼直率的接受別人的好意兼道謝,緋山愣了一愣,隨即臉上也展現一抹無比燦爛的美麗笑靨。

「不用客氣。───啊啊,昨晚超閒的…天都要亮了~」

順著緋山的目光看過去,正好望見日出的剎那。

第一次,藍澤忽然覺得其實身邊有個人和自己一同分享觀看日出美景的感覺也不錯…

「……看來今天應該會是個好天氣…」

「嗯,是啊……」



一邊品嘗著廉價的投飲機熱咖啡,一邊共同欣賞遠方山邊的旭日朝陽,從年幼時期延續到現在,至今依然無解的兩人關係,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將會尋找到真正的答案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