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聽,這世上居然有這種人!低級透了!差勁!下流!!」

回家看望過雙親,並拿著雙親要她帶來分送給醫院同僚吃的點心到翔北救命急救中心,趁著晚上空檔,憤憤地朝正在值班的白石抱怨早上藍澤的行徑。

一邊吃著緋山帶來的手烤餅乾,白石依舊維持著招牌的溫柔笑容,喝了口茶,等緋山發洩告一段落才接口道:「…雖然我一直以來也都無法理解藍澤到底在想甚麼…不過我想,他其實也沒甚麼惡意吧?」

「沒惡意?!」

拔高聲調,緋山不敢置信地瞪著眼前的白石,怎麼也沒想到對方居然也站在藍澤那邊幫他說話。

「他光是態度惡劣,不將病人的心情當一回事,說話又惡毒毫不留情面就已經算充滿惡意了!那傢伙身上流的血肯定是黑的,而且還冷的,外加情感神經嚴重失調不平衡!!」

聽見緋山可說是火力全開的將同是實習飛行醫生的藍澤給批評到一無是處,白石忍不住露出苦笑。

「緋山你就算這麼說…但我看你和藍澤感情倒是挺好的不是嗎?同期生中只有你敢跟他互相槓上…而且上個禮拜那個從樓梯上摔下來的醉漢事件,也是你第一個跳出來支持藍澤的決定……所以,我一直認為你其實挺能認同藍澤的做法也能理解他的想法說………」

瞪大雙眼,緋山一副不以為然地撇了撇嘴,一臉才不是這回事的表情。

「誰會理解那個變態無情的毒舌男想法啊!我那時會自願參與手術,純粹是藍澤說的也沒錯,那時候如果我們甚麼都不做,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死去…那倒不如賭他一把,說不定還更有勝算。」

回想起自己第一次上直升機參與急救行動的那時候…

那時的自己第一次深刻體會到自己能力有多麼的不足與無力,所以,看到藍澤出現幫忙時,說真的自己確實是鬆了一口氣,但也同時為自己的軟弱與逃避面對病人的舉動感到無比的羞恥………

所以在嚎啕大哭了一場過後,在抹乾眼淚的同時也暗暗在心底下定了決心,要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優秀急救醫生,渴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絕不再逃避面對問題,告訴自己無論發生了甚麼事,都要勇敢去面對…───

也因為這樣,那一天,四人共同留守的那時候,藍澤猶豫了一會便下定決心為患者進行開腹手術時,在白石和藤川都大力反對的當下,自己為什麼會是第一個跳出來自願幫忙並參與手術的人。

因為認同藍澤所說:與其置之不理眼睜睜看著病患死去,倒不如承擔手術的風險也要為了救人一命而來賭上一把。

其實那時候自己對於藍澤的技術是處於全盤信任的狀態,正因為是藍澤主刀,所以自己才會甚麼也沒多想,連後果都不願去預設立場,只想為了挽救回一條性命而努力……

「…我承認藍澤的技術與臨場應變反應都優於我們這幾人之上,但這並不代表我也認同了那傢伙把患者的身體跟心情完全不當一回事的態度,這完全是兩碼子事!」

將手中茶杯的茶一飲而盡,緋山起身將手中的紙杯扔進垃圾筒裡,回首,對著仍坐在沙發上的白石扔下一直以來都不曾改變的宣言:

「雖然我目前正處於落後你跟藍澤的狀態,但我也自認我真正的能力絕不會輸給你們其中任何一個人!不管是你,還是藍澤,我不會一直屈居於後的。等著看吧!我會成為急救飛行醫生的。絕對會!」

默默地目送緋山的背影離去,白石有些苦澀地嚥下手中最後一口餅乾。

與人爭強好鬥的事本就不是她所擅長,也因為這樣,所以她一直都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四個同期生不能互相幫忙協助合作?為什麼非要將彼此都當作競爭對手不可?

然而社會是現實的,能成為合格的正式急救飛行醫生只有一位,能力不足的人自然就會被淘汰…

況且看著緋山總是毫不掩飾自己內心的渴望,設立目標後便勇往直前大步邁進的模樣,那種率真且對於醫學充滿了無比熱情的態度,真的讓白石好羨慕…。

藍澤也是,雖然在待人處事方面確實有著缺陷,但他對醫術的精進跟磨練也有著近乎病態的執著與貪婪…

藍澤跟緋山兩人就像冰與火一般,雖然性格各自極端卻又無比的相似。

一樣擁有明確清楚的目標,一樣決定了某事便毫不猶豫的往前邁進,也一樣勇於面對問題不懼怕任何挑戰……其實這兩個人若能一起合作,互相彌補各自不足的部分,應當會是最強的組合吧…?

想起黑田醫生似乎別有涵義的分組安排,讓白石不禁有些感嘆黑田醫生確實是個獨具慧眼的名醫。

只是…那兩人,真能好好平安無事的相處嗎?

一想起藍澤平日冷漠不管他人死活的嘴臉以及緋山提及對方就爆跳如雷的模樣…白石不禁額頭低下一滴冷汗。

說實話,要這兩人攜手合作…未來可能會比自己和藤川搭檔卻只能靠自己自立自強這一點還要前途堪慮。

───畢竟那兩個人,都太有自己的想法和性格,也一樣的頑固不輕易妥協…

黑田醫生所安排的這個組合,也可以說是互補性最強卻也相性最惡的組合吧………(汗)





「…所以我說啊,黑田那傢伙一定是終於看到我的實力了!他居然下午跟我說叫我明天抽空檔去找他,說是要跟我談談……」

一樣是休假卻還是到醫院去調閱前些日子關於開腹手術相關的報告紀錄來研究的藍澤,一邊拿著從資料室外借的手術過程報告,一邊不以為然的走向醫院的員工休息室,並不打算理會跟在自己身後不斷碎念著的藤川。

「啊!這不是緋山嗎?你怎麼跟藍澤一樣,都休假了還不斷往醫院跑……」

遠遠便瞧見剛從員工休息室出來的緋山似乎正要回去,藤川一臉興奮的揮著手跟她打招呼。

聽見一旁的藤川呼喊緋山的名字,藍澤下意識的停下腳步,抬頭望去,正好和同樣發現了自己存在的緋山四目相對。

隔著一段距離,兩人在空中互望的眼神隱隱散發著隨時都會一觸即發的火花…

沒有察覺這兩人之間存在著濃濃火藥味的藤川還不知死活的跑上前去,打算向緋山大肆炫耀黑田明天要找自己聊聊,而且極有可能自己會比緋山還要先領先一步搭上直升機這件事。

「吶吶吶──緋山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啊,不過對你來說應該是個壞消息……」

伸手推開像蒼蠅一樣在自己身邊不斷打轉的藤川,緋山一臉的不耐煩。

「吵死了!我現在甚麼都不想聽。」

大步上前,直直迎向隔著一段距離的藍澤,緋山發誓這次一定要扳回一城不可!

「唷~這不是藍澤大醫生嗎?休假日還到醫院來…是特別鍾愛醫院的消毒藥水味還是一天沒看到血淋淋的場景所以身體不舒服啊?」

面對緋山挑釁意味濃厚的諷刺,藍澤倒也習以為常,冷靜沉著地回應:

「很遺憾讓你失望了,兩者都不是。我只是想盡一名醫生該盡的職責…比起休假還打扮得花枝招展來醫院閒晃的某人,我在這邊出現的理由還正當多了。」

───唔!居然一下子就將矛頭轉回來……

暗暗咬牙,緋山不甘勢弱地以一雙美目橫瞪回去。

很不湊巧的,不屈不撓正是本大小姐最大的優勢,雖然讓你三言兩語便將情勢扭轉,但你可別以為我有那麼好解決!

抬高弧線高雅、姿態優美的下顎,緋山一臉的不屑。

「誰打扮得花枝招展了?讓患者看見醫生與眾不同的另一面,也可以讓患者心情愉悅,減低對醫生跟醫院的恐懼……我可是在拉近患者與醫生之間的距離。───你才是,利用調閱資料的名義,其實是想來醫院泡新來的那一批護士小姐吧?」

突地想起那些實習護士們一看到藍澤就像群花癡般的不斷叫嚷著“藍澤醫生好帥───”、“藍澤醫生真的好優秀…簡直是菁英中的菁英……”、“藍澤醫生長得又帥,醫術又精湛…我也好想變成患者讓藍澤醫生替我醫治~~~”……等等諸如此類的話語。

一想到那群花癡護士只會一個勁的捧藍澤,簡直拿他當神來看…緋山想到就莫名的一肚子氣。

那群該死的實習護士…有空在那邊對面癱毒舌男發花癡,還不如多用點心思在需要關懷的患者上!醫院又不是讓她們來看帥哥醫生的地方!!

「………」

微微皺眉,想起那批實習護士一天到晚粘在自己身邊問說有沒有甚麼需要幫忙的…真要她們幫忙又互相那邊爭先恐後,結果只會給病患帶來無謂的麻煩……根本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只會浪費時間與妨礙自己而已。(汗…小藍你嘴巴真的很毒orz)

面對緋山暗指自己對那票聒噪的女人有興趣一事,藍澤反倒覺得自己又不是閒著沒事想自找罪受,就算想找罪受也不會挑上那群女人…

「…難不成你是在忌妒?女人的忌妒心還真是醜陋。」就算忌妒有人主動搶著幫忙也不是這樣的吧?

明知緋山不是那個意思,藍澤卻還是故意曲解對方的話語,反諷回去。

「誰───」幾乎要氣炸了,「我說你這傢伙少往自己臉上貼金!誰忌妒了?!告訴你,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本小姐寧可去當同性戀也不希罕你這種傲慢的自大狂!!」

誤以為藍澤是在暗諷自己是忌妒那群實習護士整天繞著他打轉所以在不高興,緋山當下氣得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只差沒頭頂冒煙而已。

挑眉,「是說…就算你是同性戀,也沒必要當著大家的面宣告出櫃吧?你跟我坦白你是同性戀我也幫不了你…我是外科醫生,不是心理醫生。」

「藍澤耕作!!」

怒氣終於突破忍耐極限,緋山幾乎是氣急敗壞的衝上前,抬手作勢便想賞對方一耳光,卻被藍澤眼明手快地抓住了手腕。

「說話就說話,不要辯不過他人便想動用暴力。」

「暴力?」
冷哼一聲,緋山一副嗤之以鼻的模樣。
「比起我的行為暴力,你的言語暴力更傷人吧?」

「彼此彼此,你的話語也從來沒中聽到哪去。」況且我也沒看到你有因為我得哪一句話而受到啥傷害的樣子…

「那還真是承讓了啊!」
咬牙,用力縮回自己的手,緋山惡狠狠地瞪了對方一眼。
「論嘴巴壞,心腸毒,你藍澤耕作若稱第二,可沒人敢稱第一。」

「那倒不見得…你不是向來很喜歡勝利的感覺?這種第一我倒是不介意讓給你。」

「不必!」當下一口回絕,「你自己留著用就好。」

大眼瞪小眼,藍澤和緋山互不相讓地互瞪著對方,在他們周遭三公尺的範圍已然形成一道無形的暴風圈,讓所有望見這一幕的人都十分識趣地繞道而行。

畢竟那兩個人,不管惹火其中的哪一位都絕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又開始了?』

擔任指導醫的三井環奈在接獲實習護士的通報後趕來,一來便看見早已在現場觀望許久的森本醫生與同樣路過此地的西条醫生交頭接耳的討論著那水火不容的兩人戰況如何…

『要不要賭看看這次會是誰說贏?』
明擺著有好戲不看白不看的森本忠士居然還異想天開的想以那兩人的爭執開賭盤。

『唔…八成又是藍澤吧。緋山性子太急躁,很快就會被對方激怒…』
簡直就像被貓耍著玩的老鼠一樣……

『就是啊…這種情形幾乎每天都會上演個幾次……』
連他們各自休假都還是狹路相逢,這兩個人都快要變成翔北急救中心的名產物了。

『比起那個…我說,不找個人去制止他們嗎?』
再這樣下去,不管是員工休息室裡的人要出來還是想進去的人根本都無法進出…那兩個人堵在出入口的位置,簡直讓大家進退兩難………



「…為什麼大家都聚在這裡?發生了甚麼事?」

三名指導醫還沒推派出制止人選,正要前去部長辦公室的黑田發現一堆人圍觀在員工休息室前,光只是靠過來問了這麼一句,不用多說話,大家就一窩蜂地各自散去。

就連那三個指導醫一見到黑田馬上如釋重負,一臉不用擔心會出更大事的模樣,各自返回工作岡位上去了…

尚在疑惑為何自己一靠過來大家就做鳥獸散的黑田,還沒來得及開口詢問為何休假的藍澤與緋山會在這時間出現在醫院裡頭,緋山已經一把奪過藍澤手中的資料報告,露出無比甜美的微笑朝對方道謝:

「啊…謝謝你幫我找到我一直想找的這個開腹手術報告,這資料對我很有用呢~藍澤醫生。」

「…………」

雖然對於對方光明正大的搶奪自己辛苦從資料室找出來借閱的資料感到很不滿,但礙於黑田在場也不好發作,藍澤只能黑著一張臉默不作聲。

「那,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下次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還請藍澤醫生多多賜教了^^」

露出宛如小惡魔般的微笑,緋山一邊朝著黑田禮貌性問候過後,便從容地得意洋洋離去…。



─────YES!(握拳)藍澤耕作你也會有栽在我手裡的一天吧?

一走出醫院大門,緋山終於再也遏抑不住終於成功扳回一城的愉悅心情,嘴角的弧度不斷上揚,臉上無比燦爛開心的笑容更是間接感染了所有看見她的人,一同隨著他喜悅的心情而不自覺地泛起笑靨…



事實證明,世事無絕對。

天底下沒有永遠的勝者這一句話───


於是,緋山V.S藍澤,目前兩人戰績分別是一勝一負處於平手狀態。(笑)









後語:

CB全員登場見證小藍跟小緋的“愛情交流”片段(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