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如何?我很聰明吧。不但解決了那兩個競爭對手,還可以順便牽成一段良緣……」

在緋山位在宿舍的房間裡,剛洗完澡,身上只圍著一條浴巾,坐在床鋪上,一邊擦濕頭髮,一邊拿著裝飾的無比閃亮華麗的最新型手機講電話的緋山,正一臉得意洋洋地朝電話彼方的青梅竹馬友人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

『唔…原來美帆子是想藉這機會湊合之前你口中的面癱毒舌男…記得你似乎說過他叫藍澤吧?另一個則是…?』

「白石。她叫白石 惠!我之前就說過了吧?人家跟你一樣,都是出身自名醫世家,說不定她父母跟白鳥伯父也有交情咧!啊,等等…我插一下耳麥。」

接上耳麥,終於空出雙手的緋山拿著手機走到梳妝櫃前,將手機放在桌面後,開始拿起擺在梳妝鏡前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保養品抹了起來…

凡舉知名品牌的高檔保養品,在緋山桌面幾乎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

『哦,白石。對,我想起來了…這也沒辦法,你之前剛到翔北時才跟我提過一次,後來幾乎都在跟我抱怨那個叫藍澤的事…我會對其他人沒甚麼印象也是正常的。』

「嘛…這又不能怪我,誰叫那傢伙太惹人厭!整個態度囂張又傲慢,一副他自己最了不起的模樣…仗著他技術好經驗多學識高還長得帥就了不起嗎?還不就面癱死人臉一個!」

一提起藍澤,就好似啟動了緋山說話毒死人不償命的開關,那足以與藍澤一較高下的毒舌簡直讓電話另一端的白鳥聽了是啼笑皆非。

『美帆子我還真難得會聽見你批評一個人批評得如此徹底的…再說,若不是你早跟我提過想湊合你那兩個同事,我還真會誤會美帆子你是不是對那個叫藍澤的有意思,不然每次通電話或見面,你的話題或多或少都會提到他……』

「什…───」

愣了一愣,緋山當下活像被電電到般地從椅子上跳起,不顧臉上還敷著礦泥面膜,不能有太大的臉部動作表情,當場破口大罵:

「白鳥拓也你腦子有病啊?!你是從哪邊感覺出本小姐對那面癱毒舌男有意思的?!我要真對他有意思,明天馬上就世界末日了!!」

『哇嗚…美帆子你小聲點,我耳朵快聾了。而且現在已經是深夜了,你太大聲小心吵到個隔壁房間的人……雖然你明天休假,但隔壁房間的人可未必跟你一樣啊。』

「少囉嗦!還不都怪你,沒事說那種讓人想到就頭皮發麻的事…」

將責任都推到電話彼端的白鳥頭上,緋山氣呼呼地再度坐下,並趁著敷面膜的空檔,開始動手擦身體保濕乳液與瘦身緊實霜。

「反正那兩張票的坐位是相連在一起的,就算是藍澤那個面癱的和白石這個醫學宅女,好歹都知道研討會結束後互相邀約一下對方去吃個飯喝個茶交流一下剛剛研討會上的心得…雖然美其名是心得交流,但也可以當作是約會外帶增進感情……這可是最基本的社交禮儀哪!」

聽著緋山的如意算盤,電話那端的白鳥可不像緋山那麼樂觀。

『你確定?聽你這麼形容那兩人的性格…那個叫藍澤的似乎沒甚麼社交技巧,所以才會那麼惹人嫌又獨來獨往。而另一個叫白石的,既然你都說她休假都待在宿舍看書沒出門了,感覺上好像也沒甚麼跟男性約會的機會……我想,那兩個人大概參加完研討會就各自回家了吧。』

「…………」

猶如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緋山這才發現白鳥分析的極有道理。

以那兩人的性格,若沒有其中一方採取主動邀約,這次經由自己精心安排的約會根本就是白忙一場!

而且以藍澤那冷漠又說話毫不留餘地的毒舌,別說約會,他恐怕連怎麼和女孩子正常相處都不知道……

抱頭,緋山這才發現代誌大條。

如果這次經由自己安排的約會被藍澤那個不解風情的傢伙給搞砸了,會不會害白石從此對男人產生恐懼症?本來就已經夠宅的性格從那之後更是宅得徹底……

啊啊,如果她從此找不到男朋友或不婚獨處一生,那不就都變成自己罪過了嗎?!

「不行,一定要想個辦法才行。」

白石的性格太軟弱,由她採取主動肯定行不通……所以,只能改造藍澤了?

對,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因為排假的關係,我幾乎都是和藍澤休同一天,沒甚麼機會跟白石休一起…

正好明天我休假,藍澤那傢伙也休假…找個藉口把他約出去,徹底改造成一個知道如何正確對待淑女的紳士吧!

『美帆子?…美帆子,你在說甚麼辦法?』

叫了對方好幾聲都沒得到對方回應的白鳥不禁有點擔心了起來。

「啊,拓也我突然想起有點事要做,今天先聊到這吧!你還在上班中途吧?讓你的小公主們等太久會有損你這第一男公關的形象的,我先掛電話了…掰掰!」

『什…美帆子,等等───…』

完全不給白鳥問清楚的機會,緋山逕自按了手機上的結束通訊按鍵,隨後摘掉耳麥,一邊繼續著塗瘦身緊實霜並按摩自己腿部的動作,一邊思考該用甚麼藉口才能將藍澤抓出去又不會被對方起疑的…



今天天氣真好,一起去吃個飯……
─────不對!這樣搞得我好像在跟他搭訕的樣子。


關於前幾天你手上負責的那個患者,我還挺有興趣的,能告訴我他的病徵與具體手術過程嗎?…
─────不行不行,他肯定會說自己去醫院找資料,上面都有詳細紀錄。駁回!


哦,真巧,你也休假啊…
─────白癡啊我!這不是早一個月前就知道了的事嗎?!


本小姐今天很閒也正好找不到人來陪,體恤你老一個人獨來獨往早晚得自閉症,特恩准你來陪本小姐一天…
─────這不就跟第一個一樣都是在跟他搭訕嗎?!


今天正好是外科手術學總集篇最新版的發售日,我正要去買,你要不要也一起?…
─────雖然成功機率頗高,但我想那傢伙如果不是叫我幫他買,就是他說他自己晚點再一個人去買。而且後者機率高達95%。


………
………………
………………………………

默,緋山想破頭還是想不出到底有甚麼藉口可以將那個連休假沒事都往醫院跑的藍澤拖出去改造成紳士型男的。

卸掉面膜,簡單地塗個保養品後,緋山脫掉身上的大浴巾,換上清爽舒服的小可愛和平口短褲,坐在床上,盤著腿,托著下顎,一臉苦惱地繼續思索著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將藍澤抓出去跟自己來一場訓練模擬約會的好方法。

就在這時,緋山發現自己已經關成靜音振動狀態的電話,螢幕上正閃爍著有電話進來的橘光。

沒好氣地拿起電話,緋山本以為肯定又是剛剛不久前的白鳥打來訊問剛剛沒問完的話,結果一看到螢幕上顯示的來電對象時,緋山反而傻眼怔住。

來電的人正是緋山剛剛還在思索要怎麼邀約的藍澤,而且他們身為研習醫的四人雖然彼此都有交換過電話號碼,但惟獨藍澤從不曾主動打電話給自己,就連一些公事也多是由白石或藤川告知的居多……

看了一下牆上的掛鐘,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多,那傢伙竟然也還沒睡?他不是一向都會很早起去做運動的嗎?

懷著滿腹的疑惑,緋山猶豫了一會這才接起電話…

「…我是緋山。」

『抱歉,你睡了?』

嘖,說話還是一樣簡潔有力。

「…沒有,正好在想一些事……有甚麼事嗎?」

『嗯…之前你從我這邊搶走的開腹手術資料你看完了沒?明天就是最後歸還期限了。不管有沒有看完,明天記得拿給我讓我帶去醫院歸還…我要說的就只是這些。』

咬牙,緋山此刻已經是氣到拿著電話的手都在隱隱發抖。

這、這該死的臭男人!

「喂!我說你啊,三更半夜的打電話來擾人清眠就是為了討東西?!」

沉默了兩秒,藍澤的聲音帶著隱約的輕蔑:『…你剛不是說你還沒睡?我又哪裡擾了你清眠了?』

青筋爆出。

「雖然我是沒在睡覺,但大半夜的接到這種討東西的電話任誰都會感覺很差吧?你是沒大腦還怎樣,就不能明天早上再說?」

『我擔心某人不是賴床睡過頭就是跑得不見人影。為了保護我的信譽,同時為了保險起見,我才會現在打電話給你。』說著,藍澤這次還附帶一個無比清楚的嘲弄冷笑聲。

「藍澤耕作!!」緋山大小姐又一次被激到火山爆發。

『…不用吼那麼大聲我也聽得到。我要說的話已經說完了,記得明天還給我!就這樣。』

隨即,也不管緋山反應如何,藍澤迅速地切斷了通訊。

錯愕地瞪著自己手中已經呈現斷訊狀態的手機,緋山簡直有股衝動想摔電話了。

竟、竟然這麼沒禮貌的掛我電話?!

從來沒人敢這麼沒禮貌的掛我電話……藍澤耕作你這傢伙果然需要嚴重的大改造!!

氣瘋了的緋山本想立刻回撥電話好好臭罵對方一頓,然後再效仿他剛剛的無理行徑掛對方電話的…但那瞬間卻腦袋忽然閃過甚麼東西,緋山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思考,並發現既然對方有非拿回上次那開腹資料的決心,不就正好可以拿來被自己利用威脅他嗎?

一想到此,緋山本來正高漲的火氣在那瞬間消散無蹤,笑得眉眼都彎了起來。

再度執起手邊的手機,緋山搜尋到藍澤的名字後便按了撥號鍵,電話在響了一聲後隨即被接起,看來剛好對方也有將手機隨時放在伸手就拿得到的地方吧?

「…要我將那開腹資料還你是吧?可以是可以,但我有個條件。明天一整天,不要問我任何理由,也不准提任何問題,反正我說甚麼你都要配合,乖乖陪我一天我就將資料還你讓你可以拿去醫院交差歸還~」

『……甚麼意思?』低了好幾度的聲線可以明顯感覺出對方身上正散發出不愉快的氛圍。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就這樣!───啊,順便提醒你一下,我緋山美帆子是個說到做到的人,所以你要是不配合的話,那開腹資料會便怎樣我可不敢保證…反正借閱人是你的名字,跟我沒有關係~~~」

一邊涼涼地說著,隨後馬上又一次聽見對方掛了電話,這次更是連招呼都沒打,直接切斷通訊。

接連二次被對方無禮掛斷電話的緋山這次卻沒生氣,相反的還心情奇佳無比地將手機放到床頭,設好鬧鐘,關掉電燈後便鑽進被窩裡享受她的甜美睡眠。

就連在夢中,都讓緋山無比期待隔天能隨意操控改造藍澤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