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我知道啦。」

戴著耳機,邊講電話邊進行滑步機運動的緋山表情一臉的不耐煩,似乎早已厭倦跟電話那方的人通話,卻又迫於某種原因不能掛斷…

『…美帆子,媽媽是為了你好。憑爸爸跟媽媽的人脈關係,你要進多有名的大醫院都不是問題…為什麼偏偏要跑去當甚麼直升機的急救醫生呢?又勞累錢又少,更是 隨時都要冒著生命危險到各個地方進行急救…爸爸跟媽媽就你這一個獨生女,你要是發生了甚麼意外,讓爸爸和媽媽今後該怎麼辦才好?』

聽著電話那端再度傳來殷殷勸誘的優雅嗓音,緋山不禁不顧形象地再度翻了個白眼。

「媽,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但我不可能永遠活在你跟爸爸的羽翼保護之下吧?我是個醫生,我也渴望盡自己微薄的力量拯救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啊!再說了,我當 醫生本來就不是為了錢…更不可能因為這職業辛苦就不幹……更何況當醫生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你們不能剝奪我完成我夢想的權利!」

『美帆子…爸爸和媽媽不是要剝奪你想當個醫生的夢想,只是希望你能待在更安全舒適的大醫院,而不是在一個默默無名的急救中心……』

咬牙,「那不是甚麼默默無名的急救中心,它叫翔北救命急救中心!媽──救命不分貴賤,不管是大醫院還是小診所,能救人命的地方就是醫生所必須存在的地方。」

電話彼端沉默了,隱隱還傳來似乎有女人的啜泣聲…

『美帆子…你就那麼討厭待在爸爸和媽媽身邊嗎?』

又來了…自家母親的眼淚攻勢。

雖然緋山早就知道每次只要自家母親想讓自己乖乖聽話而自己堅決不從時,她就會發動她那宛如水龍頭般,說哭就飆淚的高超本領…簡直比女演員還神奇。

可是,就算明知道那只是母親要自己順從的手段,生性善良的緋山還是每次都會不由自主的心軟…

「……我沒有討厭待在你們兩位的身邊…我只是也有自己想做的事………」

聽見緋山的聲音已經放軟,甚至聽來有些無奈的感覺,電話彼端的高雅女性這才止住淚水。

『…美帆子,爸爸媽媽只是太愛你了,所以才放不下你啊……』

嘆氣。

「我知道…」

但你們也保護過度,甚至愛過頭了吧?

我已經成年了,不是小孩子了!

『既然美帆子想要多學習一些醫學知識…那憑著我跟你爸爸在上流社會中建立起來的人脈,有弄到兩張只有院長級人物才能參與的醫學學術研究發表會招待劵……送給美帆子和朋友一起去見習吧~或者你想邀哪一位院長的公子,媽媽這邊也可以幫你代為邀請……』

「不必了!」

急忙回絕,緋山可是清楚得很自家母親在打甚麼主意。

一有機會便拖著自己到處去和政商名流的第二代打交道攀關係,美其名是讓年輕人多見見世面,說穿了根本是變相的相親!

「我這邊忙得很,根本沒時間去參加甚麼學術研討發表會之類的鬼東西…妳留著和爸爸一起去就好!」

『啊,但是我一早已經派人將招待劵送去給妳了……』

驟然停下滑步機的動作,跳下運動器材,緋山一邊拉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著額頭與臉頰上的汗水,一邊動作粗暴地抓下耳麥往地上摔去。

大口喘著氣,因運動過後而顯得精神奕奕的臉龐散發著誘人的粉紅光彩,吸引了周遭不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運動男仕。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這到底是第幾次了?!每次都不經我同意的就擅自決定一些事……

討厭討厭討厭───


「…大小姐。」

身後忽然傳來似曾相識的呼喊,緋山有種不妙的預感…

「大小姐,夫人請我將這份招待函送給您。」

回首,果然是自家那個從小就看著自己長大的老管家───

我說…你們也動作太快了吧?而且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在這間健身房做運動?!

瞪著眼前已經頭髮灰白的老紳士,經過多年的相處與侍奉,緋山不需言語對方便已經知道緋山家的大小姐在想甚麼。

微微一笑,將手中那無比巨大的花束與邀請函一併送入緋山的懷裡,並緩聲答道:「為了保護大小姐的安危,大小姐的一舉一動自然是都掌握在緋山家的監控系統中…不論是您的交友或是購物逛街,主宅那邊都留有您的詳細紀錄。」

沉默。

「……也就是說,連我離開家裡住在醫院的宿舍,你們都還是一樣的在監視我?!」

猛地扯過眼前老紳士繫在咽喉上的領帶,緋山一副想殺了對方的恐怖眼神,壓低聲音冷冷警告:

「回去告訴我家那兩個過度保護的蠢父母,我要靠我自己的實力與能力當上能替病患減輕病苦的優秀好醫生!叫他們不要總是想運用他們的勢力和財力來自以為是的幫我!!那不是幫我,只會害了我更增加我的困擾!」

語畢,緋山終於鬆手,同時惡狠狠地將手中那大花束甩回老紳士懷裡…

「…醫學研討會的邀請函這次我就勉為其難的收下,再有下次,後果自負!!」

氣沖沖地抓著毛巾返回更衣室,一邊抓起替換的衣物準備去沖澡後好前往醫院再度開始忙碌且充滿戰場的一天,緋山沒好氣地望了一眼手中精緻華美的邀請函,隨手扔進包包裡。

一邊沖去全身汗水的當下,緋山模糊地想起除了父母硬塞給自己的邀請函以外,宿舍那邊也收到不少之前醫院同僚或大學同學寄來的同學會召開書…甚至還有人打電話邀自己周末去聯誼的………

搖搖頭,真是太閒了吧,那些人…

雖然之前的自己不管是高中大學還是在醫院都是風雲人物,人緣佳,愛慕者也不少…也不是沒談過戀愛,但就是總覺得少了點甚麼的感覺。

自從當上了醫生之後就一直忙碌在醫術鑽研之上而已經好幾年沒碰過愛情,不過說真的,現在哪來這種閒工夫?

每天光是對付那些活像在接力賽般接踵送來的急救病患都耗盡精力了,哪來多餘的體力精神去想感情方面的事……


唔,這麼說起來…白石的眼光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雖然說同醫院裡頭年紀相近又比較能看的只有藍澤那傢伙,但那傢伙不但人品差又傲慢自命不凡,外加冷血無情,講話也毒得像吞了好幾斤的毒藥般難聽……藍澤充其量唯一的優點也不過就那張臉罷了。

難道白石是看外表的外貌協會會員?

嘛…反正那兩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須快點迎頭趕上並超越那兩個人!除此之外的任何事都不重要。


瞇眼,關掉水龍頭,緋山拉來一旁的大浴巾將自己婀娜的姣好身材以極少的布料包裹住,那纖細修長的美腿在浴巾下若隱若現,別說男人看到她這魔鬼身材會流口水,就連跟她使用同一個浴室的女性會員也都投以既羨慕又忌妒的目光…。

換上充滿休閒感的夏日青春裝扮,緋山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上班打卡時間了……

匆匆收拾好自己的健身房會員卡以及毛巾和自己的私人物品,緋山隨後也在一票男會員的目送下步出健身房,並伸手招來計程車往醫院前去───





「早───」

一踏入醫院內附設的女更衣室,緋山便看見白石呆滯地睜著雙眼坐在椅子上,既沒回應自己剛剛的問候也無任何表情……是在發呆?

愣了一愣,發現對方沒有回應自己,緋山也不甚在意,正想前往自己專屬的櫃子處換上急救醫生的制服時,卻在經過白石身邊時被她忽然倒下的身軀嚇了一跳,兩人同時發出一道驚呼。

錯愕地回頭望著椅子上的白石,對方卻一臉大夢初醒的模樣…

「不好意思…我睡著了……」

睡…睡著?!

緋山滿臉的難以置信。

「我說…你能不能別睜著眼睛睡覺啊?」

你是魚嗎?!為什麼可以睜著眼睛睡覺?!

「嗯…因為昨晚看書看得很晚……」

跟同樣換好衣服的緋山走出更衣室,白石仍是一臉睡眠不足的模樣解釋著。

沒好氣地瞥了身旁的白石一眼,「我說你啊…你還真是個宅女耶。醫學宅女!」

昨天好好的一天休假,你居然沒出去走走散心,反而窩在宿舍一天看書…我真是服了妳了!

這麼宅的性格和藍澤那個孤僻沒人緣的倒是挺有異曲同工之妙嘛你們……

苦笑,白石找不出任何話可反駁,雖然知道緋山的性格就是這樣直來直往,但被人當面說自己是個宅女還真是挺受傷的……orz

剛走到醫院大廳,便聽見一樓大廳服務處傳來有人大吵著要三井醫生出來的喧鬧聲,緋山有些好奇地夥同白石一同停下腳步觀看,就連後面一樣剛從男性更衣室換好衣服走過來的藍澤跟藤川也被吵鬧聲吸引,跟著停在她們兩人身後觀看事情發展。


「這下還真是糟了啊~肯定是醫療事故!對吧?」

雙手插腰,藤川一臉的幸災樂禍。

「吵死了。」

位於電梯最裡側的緋山,冷冷地喝止藤川這種落井下石的行徑。

只是藤川該說是少根筋好呢,還是根本沒大腦?

居然沒發現緋山的情緒已經有點不悅,還不知死活的湊上前去撚虎鬚…

「吶吶,緋山你知道這件事嗎?知道嗎?還是不知道?你不是站在三井那一邊的嗎?」

邊說,藤川更是貼近著緋山,此舉引來同樣站在電梯裡側另一邊的藍澤轉頭注視,直到緋山忍無可忍的轉頭瞪對方一眼。

「閉嘴!」你沒說話不會有人當你是啞巴的!

被兇了的藤川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被緋山喝令閉嘴,一臉自討沒趣地轉過身,便又聽見白石充滿擔憂的語氣…

「三井醫生不要緊吧…」

活像逮到表現的機會,藤川馬上又自告奮勇的想展現自己:「真拿你們沒辦法…我去問好了!單刀直入的問出真相來!」

話剛一說完,電梯正好停在三樓,隨著電梯門打開,正好是他們四人話題中心的三井醫生也隨後走進來一同搭乘。

一看到三井,藤川整個人剛剛的氣勢全部消失,整個人縮成一團不斷往後退,甚至試圖退到緋山身邊,可是卻被緋山毫不留情的往前推,附帶充滿殺氣的眼神警告:

你不是要問?人就在那邊,去問啊!

被硬推上前的藤川畏畏縮縮地想了一下,馬上又轉身改退到藍澤那一邊,只是下場一樣,被藍澤給無情推了回去。

雖然藍澤從頭到尾都沒說過半句話,但從他的表情也看得出來,一臉就是不要隨便靠過來的不爽表情…同時將藤川用力推往白石方向,而白石也像在接力般的把藤川往三井方向拉過去……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開口問的時候,偏偏六樓已經到了,隨著電梯門打開,三井獨自率先走上前去,留下一臉錯愕的藤川以及各自都一臉若有所思的緋山跟白石。

「…你們不出來嗎?」
還是又要再下樓去?

經由藍澤提醒,那三人這才想起他們的目的地一樣是六樓,才剛走出電梯沒多久,隨著藤川還在喋喋不休的當下,白石忽然發現剛剛那位跟自己擦身而過的老人似乎有點奇怪…

才剛出聲叫住他們三人,一回頭,那老人已經重心不穩地整個跌倒在地,驚得四人不約而同地奔上前去……



將老人委託藍澤和白石送往西条醫生那邊接受診治,緋山和藤川各自表示還有其他事要做,所以先去忙了。

「是說…緋山。」

在前往急診室支援三井醫生的路上,藤川又再度不屈不撓地向緋山搭話。

「嗯?」

「藍澤和白石他們…這兩個人,你不覺得他們之間的氣氛還挺微妙的嗎?」

「微妙?」

想了想,除了白石每次看到藍澤都像隻小白兔般的害怕兼缺乏自信神態,藍澤則是不管對任何人都一樣的挑釁囂張態度…哪邊微妙了?

忽地想起前幾天白石突地提到對藍澤似乎有好感的事…

「啊啊…大概是有這回事吧。」

「對吧對吧對吧,你也這麼覺得對不對!那兩個人也真是的,明明是在這麼重要的關鍵時刻,結果竟然還有閒時間去談那兒女私情…也不想想身為急救飛行醫生,其實是身負著多麼重大的使命…怎麼可以因為私人感情就耽擱了更精進自己的機會……」

聽著藤川又像蒼蠅一樣粘在自己身邊開始說長道短的講八卦,緋山停下腳步,一臉你有完沒完的表情:

「就算真有這回事,和你又有甚麼關係啊?在管別人閒事之前,你不覺得你應該先管好你自己…───」

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畫面,緋山本想對藤川訓話的舉動突地中斷。

───對啊!我怎沒想到這一點。

要是讓那個渾蛋藍澤跟宅女白石湊成一對,讓他們在忙於戀愛且疏於工作的同時,我不就可以一鼓作氣的超越那兩人了嗎?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怎麼沒想到!

握拳,緋山忽然像燃起了無比鬥志般,猛地一掌拍上藤川的背,難得對眼前的藤川釋放出電力十足的燦爛笑容。

「眼鏡,你提醒了我一件好事,謝啦!」

被緋山明媚直率的美麗笑靨給電到,藤川愣愣地目送對方像想到甚麼般開心離去的背影,捂住臉,鑽到無人的角落去蹲著。

怎怎怎怎…怎麼回事?!我我我我我…我心跳的好快……生病了嗎?生病了嗎?我生了甚麼奇怪的病了嗎?!


至於還不知道自己無意間亂放電,結果電到一隻無辜小羊的緋山,則是依然一臉心情愉悅的在心中盤算該如何將那兩個同屬怪咖等級的同僚湊成一對…

反正一個面癱毒舌男,一個弱氣醫學宅女,都是同屬沒啥人緣的類型,湊在一起剛剛好!

───很好!我緋山美帆子翻身成為no.1的機會終於來了!

為了我即將打敗藍澤榮登冠軍寶座的這個計畫,這個計畫就叫“藍白配對大作戰!”(爆汗,緋山MM你真沒取標題的天份orz)

即日開始正式執行───









後語:

緋山MM,你知不知道有句話叫做自作聰明?
你小心氣死小藍之餘,連帶讓自己還莫名其妙的傷了心啊…(笑)


前半段緋山的家人是為了後面的劇情做鋪設~
畢竟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想說不好好利用這一點太可惜了,所以先在這邊點一下,後面還會有更多發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