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情況?要是時光可以倒流…。
  
  就不該讓這事發生,早該在進家門之前就把人丟出家門外,也會比現今的情況好……。
  
  
  要說起這件事情,就要追溯起剛開始的事情……
  
  
  
  *
  
  
  
  安靜無人的樓梯間,二道鬼鬼祟祟的人影浮動著…
  
  
  「───…所以我說───那小、不,我表弟可能要暫時寄放在你那邊一陣子啦!」
  
  「什、什麼?讓他住你家不就成了。」
  
  「我說…」
  
  山下智久那張絕美無雙的臉浮現了一絲的不耐與一臉跟這傢伙根本無法溝通的翻白眼表情。
  
  不過因為現在是自己有求於人,所以他還是壓下快要飆上來的脾氣,再次解說:
  
  「我這陣子很忙,常常會不在家,這種經常不在家的事你也體會吧?但我表弟現在又是剛考上東大的關鍵期,放他一個人在家總是讓人不太放心…正好小龜你那邊有空房間,就先借他住一陣子吧!」
  
  一臉誠懇諂媚,山下智久這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腹黑魔王,臉上的笑容虛偽到足以讓其他知曉他本性的人做上好幾天惡夢吧。
  
  「你這陣子很忙?難道我就不忙嗎?…況且如果這麼關鍵的時間你這個表哥才應該要好好照顧他!至少幫他租個宿舍好安置他吧!」
  
  看著自己的手錶,龜梨似乎接下來還有其他的事情。
  
  「喂喂喂…───你忍心讓一個都未成年的大男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單獨生活嗎你?如果他交上壞朋友…或者是遇上了什麼危險的社會事件……啊啊,他甚至會三餐不繼,餓死在房間都沒人發現啊啊啊啊───」
  
  山下誇張的表情跟特意做出來的演技都讓眼前的龜梨一臉黑線,他以為他是誰?擔心雛鳥離巢的母鳥嗎?
  
  「………那你去找你的大親友收留他就好了!我有別的事…正趕著要去處理下個月排的工作……。」
  
  手機傳來的鈴聲,催促著時間已遲到了不久。
  
  發現龜梨邊看手機轉身便要走,山下急忙用身體擋住對方去路。
  
  內心OS不斷:開啥玩笑,幫勇介那小子租宿舍可是花我的錢耶!而且寄放在小亮或仁那邊也都不妥,萬一他們一不小心跟勇介說溜嘴我的事怎麼辦…那兩個大嘴巴的一點都不牢靠!
  
  「我保證勇介那小子真的很乖,他不會給你添麻煩的!而且他很孝順還會幫忙作家事…正好小龜你前幾天不是才被報導出你那邊髒到要你媽媽去幫你整理嗎?你可以盡情 使喚他作家事沒關係,就當作是抵住你那邊的食宿費吧!當然他基本的生活費他會自己處理,你不用替他擔心,只要有地方給他住就好了…」
  
  「好、好、好,這個問題下次再說吧!再不過去經紀人那邊會很難交代!你僑好真沒辦法再說……」
  
  對方死纏爛打的精神讓手中的時間不斷的流逝,龜梨有些緊張的看著不斷增加的未接來電。經紀人一定快要找自己找瘋了,不然不會一直不停的打自己的電話……。
  
  將對方的敷衍當作是允諾,山下只接收到他想要的訊息,後面的話他一概沒聽進耳裡。
  
  當場眉開眼笑的讓開路,對著急匆匆離去的龜梨背影揮手:「那麼,過兩天你休假對吧?我會帶勇介過去拜訪你的~勇介就交給你啦!」
  
  龜梨匆匆忙忙的就往跟經紀人約的地方前進,根本也沒有注意到後面的人跟自己說的話,只是慌張的跟對方揮揮手,然後回撥電話給火燒眉毛的經紀人。
  
  等到龜梨處理事情回來的時候,想起兩個人在樓梯間的對話,正要找人問清楚的時,山下早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
  
  
  
  ────兩天後,龜梨家。
  
  〝叮咚、叮咚────〞
  
  在睡夢中被突如其來的電鈴吵醒,龜梨在床上翻滾了幾圈,在電鈴一連串的騷擾之後,這才起身去開了門。
  
  「您好,有您的快遞!」
  
  快遞人員一如往常的帶著職業笑容把簽收單跟紙箱遞上,在迷糊中龜梨還想著自己最近又沒有買什麼東西,快遞為什麼會送東西到自己家呢?
  
  停止了簽了一半的名,這才仔細看清楚。上面的收件人是矢島勇介,不是龜梨和也。
  
  「等等,這東西不是我的……」
  
  看著開始搬一箱一箱東西進去的人,龜梨匆忙的制止對方的行為,這才發現已經將那些箱子堆積在自己的客廳………。
  
  「這個是您的收據。」
  
  在自己簽好姓氏的收據上,快遞人員擅自的就認為已經簽好將東西放下,跟龜梨說了謝謝惠顧之後就離開了。
  
  看著在客廳堆積的箱子,龜梨抓了自己的頭髮,仔細的看著上面的收據,想了還是打電話問問對方是不是寄錯地方了,此時門鈴好巧不巧的也正響起……。
  
  「喂?」
  
  等著電話播打時嘟嘟的聲音,還有快要被按爆的電鈴,不得不的龜梨只好一面開門一面繼續通話…。
  
  「哦,早啊!小龜…」
  
  一打開門,山下那張俊美無比但相對也欠扁無比的臉,毫無預警的映入龜梨眼底。
  
  「…?!你來我家做什麼?」
  
  驚愕的看著眼前的人,還慌張的掩蓋住手機的話筒。一個好好的假期就這樣被莫名其妙的破壞掉了…
  
  「?」
  
  有些錯愕地聽著話筒那方猛然傳來依據似乎跟擋在自己眼前的表哥,也是據說接下來要提供住處給自己一段時間的屋主聲音,那道聲音,乍聽之下似乎像迴聲般,異常相似。
  
  「嘛~嘖嘖,小龜你可別跟我說你忘了!來來來,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表弟勇介~是個僅次於我的美少年喔~」
  
  一邊聽見表哥朝對方如此說著,勇介還想跟怎麼只喂了一聲便不再有動靜的手機那方問清楚時,自己已經猛然被自家那個自戀又自我的表哥猛力拉過去,推到對方面前……
  
  「……那件事情我不是跟你說再說嗎?而且我現在有事要處理,來攪亂什麼!等等……」
  
  龜梨停頓了一下,然後轉過身對著手機另外那頭的人通話︰
  
  「那個,你的東西好像寄錯寄到我這邊了…」
  
  雖然對方明顯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但基於禮貌,勇介還是一邊朝著眼前的龜梨微微點頭示意,一邊對著手機彼方的人物回應道:
  
  「我的東西?呃…很抱歉,請問你是哪位?我應該沒有寄任何東西給誰才對…」
  
  「沒有寄東西?那這些寄到我家的東西不是你的?確定你寄的地址沒有寫錯嗎?」
  
  龜梨似乎不打算正面的告訴對方自己的身分,疑惑的看著手上的收據,然後又撇過頭冷眼了山下一眼,繼續和手機那頭的人對話著。
  
  「…………」
  
  一臉困惑,勇介對於電話那頭並不打算透露身份還語氣不佳的人似乎也感到可疑了起來,還想再說些什麼,一旁的山下已經伸手介入兩人之間…
  
  「…我說,小龜還有勇介…你們不覺得你們兩個對話有點怪怪的?」
  
  同時受到兩個人投來的注目禮,雖然明顯一個還是維持困惑一個卻是恨不得宰了自己般的瞪視,但山下早已習慣視做無物,續道:
  
  「不覺得…你們兩個明明就在跟對方說話,幹嘛還要透過手機啊?」
  
  嘖嘖,嫌手機費不夠多也不是這樣在用的…
  
  「透過手機?……」
  
  看了自己的手機,龜梨又看向了眼前的勇介。等思考連貫之後,才繼續說︰
  
  「……矢島勇介?勇介?等等!你表弟叫勇介?」
  
  「……我是矢島勇介。」
  
  勇介似乎是明白了怎麼一回事,率先切斷通訊,朝眼前的龜梨再進行一次自我介紹。
  
  反而是山下依然是一臉痞子欠扁樣:「我說小龜…從剛剛開始我就一直跟你說我表弟叫勇介了吧。」
  
  你好歹也該聽別人說一下話吧?
  
  「…所以說寄來我家的東西是你的?」
  
  挑眉看著眼前的勇介,然後又將視線飄移到山下的身上…。
  
  「…之前不是說再說嗎?什麼時候有答應你的?」
  
  瞇眼看著這兩個在假日突然出現的不速之客,這好好的假期就這樣泡水流了…。
  
  伸手掏了掏耳朵,山下裝做沒看到般的勒住勇介的脖子,像在走自家廚房般的推開身為屋主的龜梨便是拖著自己表弟往屋內走…
  
  「那,勇介你今後就住這邊了。有什麼事或問題的話,都可以問小龜~別看那傢伙這樣,其實他也挺會照顧人的。就是生活習慣差了點,放任自己住在垃圾堆中罷了……」
  
  「喂!我根本就沒有答應你吧!!」
  
  看著山下根本就無視自己說的話,龜梨火大的扯過了對方然後說:
  
  「你不要擅自決定啊!」
  
  迴避龜梨的眼神,山下有些心虛的別過頭繼續向一旁正在觀察屋內擺設的勇介道:
  
  「…那麼勇介,表哥還有事,就先走啦~小龜,我表弟就麻煩你一陣子啦!」
  
  扳開龜梨的手,山下像腳抹了油似的,飛快地逃之夭夭,獨留蹲下來正準備拆自己快遞行李的勇介,以及,一臉完全傻住兼被山下徹底擺了一道的龜梨。
  
  「喂、你……」
  
  在腦袋當機恢復後,龜梨看了看勇介。然後接著說:「你要的房間自己去整理,裡面的衣服很貴不要亂丟,我要去補眠了……」
  
  說完之後,龜梨頭也不回的就往自己的房間繼續去補眠。想著反正就算對方想要拿走什麼自己的東西,到時候就叫那個死山下原封不動的買新的過來賠償好了,反正諒那個什麼勇介的也不敢…。
  
  「…………」
  
  默默地目送著龜梨回房間,勇介雖然想跟對方問一下自己的房間是哪一間,不過看來他現在情緒並不怎麼好,還是別打擾人家好了……
  
  記得表哥說過那個人是他們同事務所的同事,KAT-TUN的龜梨和也是吧…?
  
  很努力也腦袋中搜尋貧乏的藝人相關訊息,也多虧了以前班上女學生的瘋狂追星行為,才讓勇介對這個看起來纖細瘦弱完全想像不出跟自家表哥一樣是個當紅藝人的龜梨有了些許印象。
  
  看起來年紀好像跟自己差不多…到時候該怎麼稱呼才好?
  
  搖搖頭,勇介暗罵自己現在會不會想太多,先趕快把自己房間清出空間來比較重要吧!
  
  而且看剛剛對方的表情,十之八九是不會幫自己整理的…還好自己從小就跟在老媽身邊,整理東西和做家事之類並不會難倒自己。
  
  率先搬起自己快遞送來的紙箱之一,看了看這屋子除了大門外還有三道門,其中一道門是剛剛龜梨進去的地方,所以應該是他的房間…那剩下的三個房間其中一間應該就是自己接下來要住的臥室了吧?
  
  朝最靠近客廳的第一個門走去,打開門─────是衛浴間。
  
  默默關上,再朝第二個門走去…雖然有床跟書桌、衣櫃等物…但更多的是被一堆一堆的名牌衣物與鞋子給淹沒………
  
  「…這裡…應該原先是客房吧?怎麼搞得像倉庫似的………」
  
  對龜梨的亂丟東西能力感到無語,勇介繼續往第三道門前進。
  
  「……………」
  
  一打開門,勇介當場瞠目結舌。
  
  隨後,默默地再度將門關上,返回剛剛有床的那個房間。
  
  雖然很多衣服跟鞋子要整理出空間來擺放自己東西,但怎麼說都比剛剛第三間那個活像積了百年灰塵沒清掃過的倉庫要好多了。
  
  認命地拿起掃把跟抹布、水桶,勇介開始他的房間清掃大作戰,就這樣一路奮戰到下午,龜梨醒來預備吃遲來的午餐時,自己才總算將自己的房間給整理清掃完畢。
  
  
  
  *
  
  
  
  睡了一個覺醒來之後,龜梨盥洗好很自動的往廚房走去,卻在客廳發現了一個沒有看過的人…。
  
  「……你…?」
  
  在腦中回想早上的事情,好阿你個山下智久,都沒有跟你說好要借房子出來,你就很自動的把人帶來了!
  
  抓了抓睡翹的頭髮,龜梨走向了沙發的方向。
  
  「……為什麼我的衣服會被丟在這裡?」
  
  看著沙發上的衣服,龜梨有點傻眼的想著,這樣以後放衣服的地方不就只好搬到房間裡面的更衣室了?這樣空間怎麼會夠!(←所以重點是放衣服的空間不夠?)
  
  「……哦,因為我不知道要將你的衣服放在哪,所以只好先幫你放在沙發上了。」
  
  很自動將這邊當作是自己家般,勇介像累癱了似的一手掛在沙發椅背上,一邊慵懶地抬眼看著眼前的龜梨,回道。
  
  「…吃個午飯後,把衣服放到我房間的更衣室去吧……」
  
  龜梨摸著有點餓的肚子,雖然對這件事情有點不滿,不過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先填飽肚子,誰叫自己一早到現在都沒有進食…。
  
  「要吃什麼?微波義大利麵?還是泡麵?」
  
  龜梨走向廚房看著沒有什麼東西的冰箱,畢竟來者是客。讓別人家的孩子餓著了,自己可是賠不起一個一樣的人的…。
  
  在聽見龜梨的建議後,勇介不禁想嘆氣。
  
  這傢伙就是都吃這些沒營養的速食品才會這麼瘦嗎?
  
  拖著疲累的身軀起身,跟在龜梨後面一起進了廚房…
  
  「…煮麵條好了。我剛剛看冰箱還有一些簡單的食材跟肉和雞蛋,雖然沒青菜,不過還是能拿來煮麵條用……你喜歡吃炒麵還是湯麵?」
  
  「煮麵嗎?你會弄?哦,那好我要湯麵…」
  
  看著對方俐落的在冰箱裡面找東西,龜梨一臉不可思議的站在一旁。
  
  看來這次是收了一個可以好好使喚的煮飯打掃工了?
  
  說完之後,龜梨就默默的回到客廳去等著吃午餐。
  
  對方都點名菜單了,勇介也只好認份地將食材拿出來下廚。
  
  動作熟練的將冷凍庫的肉拿出來用微波爐退冰後切成肉絲,再將麵條丟入滾水中,順便丟了兩塊冰箱找到的雞湯塊進去,最後再將所有剩下的食材一併丟入鍋子裡,再加以調味後,很快地,兩碗散發熱騰騰香氣的湯麵已經出現在餐桌上了。
  
  「…麵煮好了,過來吃吧。」
  
  朝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龜梨呼喊道,勇介繼續很自動的在麵碗前各擺上一雙筷子,一副對做這種是很熟捻的模樣。
  
  「…看起來還不錯,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
  
  很自動的就坐了下來,然後說了:「我要開動了」之後,就開始動起筷子。
  
  「唔…這是你自己學的?」
  
  掃空了碗底之後,龜梨才對著在自己對面的勇介發出這樣的疑問。難怪山下才說要自己可以叫他幫忙作事情,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不但會打掃還會煮飯。
  
  起身幫忙收拾空碗到水槽,勇介一邊動手開始洗碗一邊回道:「因為我爸過世的早,我是跟在媽媽身邊被養大的…為了不讓媽媽在工作之虞還要負擔家務,所以能幫忙的部分我就盡量幫忙……久了就自然學會如何照顧自己了。」
  
  頓了一頓,將手邊洗乾淨的空碗放到碗槽,勇介擦乾手上的水珠,回頭看著仍坐在餐桌旁一臉似懂非懂的龜梨,反問:
  
  「那麼你呢?看你的冰箱幾乎都是速食微波食品居多…你該不會三餐都靠吃這個維生吧?」
  
  「嗯?你說那些東西嗎?…因為太趕了要煮什麼太浪費時間了,微波的話剛好洗個早回來就能吃東西了,很方便的。」
  
  時間被切割的很瑣碎,在這當中龜梨 想過很多方法來增加自己可以睡眠的時間,最後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減少吃飯的時間,除非有約要外食,否則不是叫外賣、買便當不然就是吃微波食品…。
  
  龜梨對著對方扯了個職業性的笑容,然後接著說:「所以說堆滿了這些東西是以防忘記買的時候可以果腹用的。」
  
  「…………」
  
  無語。
  
  勇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人才好,雖然他知道當藝人很忙,但像這麼不懂的照顧自己的,說真的還真是少見…
  
  不會照顧自己就算了,偏偏還一個人住,哪天餓死病死在家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吧?
  
  「嗯…那個,聽我表哥說你的名字是龜梨和也吧?看起來我們年紀也好像差不多…那麼我應該怎麼稱呼你比較方便?龜梨君?房東先生?還是跟我表哥一樣叫你小龜?」
  
  
  「稱呼?」
  
  龜梨稍微思考了下,然後接著說:「這你自己決定吧?我這就跟山下一樣稱呼你為勇介了,應該不會介意吧?」
  
  龜梨想起早上山下稱呼勇介的方式,因為要自己叫對方矢島也是可以,不過只要對方不介意就行了。
  
  「嗯,隨你叫吧。倒是如果我叫你小龜的話…應該你會常常將我錯認是我表哥吧?」
  
  畢竟我跟表哥從小就一直被誤認是雙胞胎……
  
  猶豫了一下,勇介終於決定:「我看我還是叫你和也好了。既不會像叫龜梨君那麼生疏,也不會因為叫了跟表哥一樣的稱謂而被誤認…為了區別,就讓我們都直接稱呼對方名字好了!那麼…雖然很唐突,也或許我住在這邊說不定有給你帶來困擾,但還是請你多多指教了,和也。」
  
  伸出手,勇介率先釋出友好的態度。
  
  「好,那也請你多多指教了。勇介。」
  
  雖然說對於山下突然把自己表弟塞來自己家這件事情龜梨還是沒有很釋懷,不過錯也應該不在自己眼前的這個勇介的身上。勉強的還是收留下對方好了,況且還可以有個人幫自己打掃、或者是料理些其他的家務事也不錯…。
  
  
  
  誰會知道這還只是一切事情的開端而已……。
  
  
  
  
  勇介篇 - 初識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