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空無一人的屋子,峰治就衝向龜梨空出來讓自己臨時睡覺的房間。
  
  「在哪裡...明明放在枕頭下的....在哪呢?」峰治努力的翻找著。
  
  頂著大熱天在外頭奔波了快一天的勇介也不管峰治翻箱倒櫃的是在找什麼,逕自打開冰箱便是拿了一瓶可樂灌著。
  
  順便再將晚餐要煮的肉給拿出來預先退冰,然後便翹著二郎腿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了。
  
  努力的回想著,峰治突然想起,裡面除了一些銀兩,還有一條印有酒井圖樣的銀飾,母親大人似乎說過,要自己將它交給未來的媳婦...
  
  然後,自己似乎在龜梨君閃亮眼神攻勢下,將拿條手鍊借給龜梨君了...
  
  「...不知道龜梨君什麼時候回來...」
  
  峰治不安的在房裡踱步,畢竟,那是目前唯一可以證明自己身份的東西了。
  
  
  
  *
  
  
  
  一直到凌晨過後,龜梨才回到家。才打開家門,就看到客廳有兩個人坐著像是在等自己回來一樣。勇介跟往常一樣的看著電視,而酒井則坐立難安的表情看著自己。
  
  「……怎麼了?」
  
  「手..手鍊,請問在下借給龜梨君的手鍊還在嗎?」
  
  深怕手鍊跟相片中的自己一樣消失,峰治有些擔憂。
  
  「嗯?手鍊?…我今天沒有帶出門,在房間桌上的盒子裡面吧?」
  
  今天出的外景不太適合帶貴重的東西出去,只有將東西放到飾品盒裡面。
  
  龜梨看著對方一臉擔憂的樣子,然後才接著說:「我想它還好好的在盒子裡…」
  
  「可否請龜梨君拿出來讓在下看一下呢?」
  
  峰治故做鎮定的問著。
  
  龜梨捏了自己的肩膀,然後提著自己的東西往房間走去。從飾品盒裡面拿出之前跟酒井借來的手鍊…。
  
  「吶…不是在這。」
  
  「還在...真是太好了...」
  
  峰治在放心之後,整個人跌坐在地。
  
  「所以...這是在下存在的唯一證明了嗎?」
  
  峰治看了看龜梨手中的鍊子...「龜梨君,在下有個不情之請,可否請龜梨君多戴這條鍊子亮相...」
  
  想起這條鍊子的樣式如此特別,而依照自己這幾天的觀察,龜梨君似乎會出現在一些漂亮畫報上和所謂的電視,如果讓龜梨君戴著這條鍊子,或許,會有人認出來,能告訴自己,自己到底是誰...
  
  「…這……」
  
  龜梨看了眼前的酒井,然後愣了一下才接著說:「這也不是不可以,不過…這有什麼意義嗎?」
  
  看著對方的表情好像是什麼意義重大的東西,的確這麼漂亮的東西當然是有一定的價值,不過存在的唯一證明又代表了什麼呢?龜梨看了旁邊的酒井。
  
  「意義嗎....是母親大人要在下交給未來媳婦用的...」
  
  看到龜梨臉色瞬間轉變,峰治趕緊將今天到紀念館發生的事情說出...
  
  「所以,這是找出在下身份的唯一方法了,當然,在下絕對沒有侮辱龜梨君的意思...如果龜梨君真的不願,在下....在下會再想想其他法子...」
  
  峰治低垂著頭,不敢看向龜梨。
  
  「…所以要用這個東西來確認你的身分?」
  
  龜梨看了手上的這個手鍊,有些猶豫的看著低頭的酒井。
  
  有這樣意義的東西要是給知道的人看到了的確是會很快的就找上自己沒有錯,不過這是要給酒井家媳婦的東西,要是鬧出什麼事情來,這……。
  
  「嗯..」
  
  用力點了點頭。
  
  「在下真的已經走投無路了...這是僅存的身份證明,還請龜梨君幫忙。」
  
  90度鞠躬,峰治知道自己的要求似乎有些強人所難,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
  
  一陣沉默,如果在紀念館沒有出現酒井的照片,想要證明酒井的身分就變得更困難了。
  
  但要利用這個方法實在是……只能說是沒有方法當中最後的方法了。
  
  雖然龜梨不太相信這樣做可以有多少的效果,不過看在對方的誠意之下,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
  
  
  
  看著手上的手鍊,已經掛了幾天卻沒有什麼消息,龜梨想到了之前山下有接過白虎隊的劇,
  
  如果那邊有資料可以找的話,想必一定會很快就有答案。
  
  想到這邊,龜梨就打了通電話給山下,問他白虎隊的資料還在不在手上。
  
  「…所以明天去找你?…等等,我明天下午之後才會有時間…」
  
  龜梨看著手上的行程表,剛好明天的中午跟下午有雜誌的訪談,算了算能夠過去的時間也應該是晚上了。至於晚上,山下有沒有空又是另外的一回事。
  
  「約晚上呢?我會把東西帶過去…」
  
  「晚上啊……」
  
  山下略為沉吟了下,一邊用肩膀夾著電話,一邊翻著自己的行程表。
  
  「晚上我應該還在拍戲,不過我會盡快結束。乾脆小龜你順便幫我帶晚餐來探班吧~」
  
  …這傢伙……。
  
  「……你這是急著想要上八卦報嗎?下次不就看到報紙上出現我幫你送晚餐的事情?」
  
  龜梨在心底已經想要把對方抓起來揍一頓了,不過這次也是自己有求於對方,看這情勢可能也只好答應了…。
  
  「…既然要幫你帶晚餐,那確認的工作你就要負責到底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會將資料都準備齊全的~」
  
  心想反正之前那堆資料自己都放家裡的櫃子上沒動,只要都丟給對方去找就好,自己只需要安心享用美味的晚餐即可…
  
  一想到又有人可以接送還有免費的晚餐可以吃,山下就忍不住心情大好。
  
  「那,明天見啦~對了對了,小龜我要吃車站前那家超好吃的牛肉蓋飯!我要先去忙了,掰掰啦~」
  
  ……果然是個容易的得寸進尺的傢伙!要是下次有事要我幫忙不整死你才怪!龜梨在心底惡狠狠的想著。
  
  「…是、是…明天沒有資料你就等著喝西北風吧!明天見。」
  
  掛上了電話,龜梨想著明天到底應該要怎麼樣才會有時間去買車站那家牛肉蓋飯,等到拍完雜誌就沒有時間了,還是請經紀人到時候幫自己好了…。
  
  
  
  *
  
  
  
  翌日傍晚,龜梨從經紀人的手上拿到外帶的牛肉蓋飯,然後驅車前往對方所在地。
  
  沿路的工作人員看到自己都是一臉驚愕的樣子,龜梨只能笑著向對方打招呼。然後瞪著那個在遠處跟別人聊天的山下。
  
  
  遠遠便看到提著自己指定的晚餐過來的龜梨,山下痞笑著迎上前去,佯裝親密地上前給了龜梨一個大大的熊抱:
  
  「哦哦~小龜好久不見~~~」
  
  「……是好久不見了,大忙人還記得我啊?」
  
  四周工作人員的視線讓龜梨只能笑著回應對方的話,然後瞇著笑著說:「是想看到唸唸不忘的車站牛肉蓋飯,還是想要敘舊呢?」
  
  燦笑,天然可愛草野彰上身。
  
  「小龜好無情~明明我們就是感情好到不行的大親友,還是彼此唯一的相方不是嗎?」
  
  對著經過身邊的劇組人員點頭微笑,山下故作神秘地將龜梨拉到無人的角落。
  
  「那麼…我的牛肉蓋飯呢?」
  
  「那麼我要的資料呢?」
  
  龜梨笑看著對方,山下這傢伙腦袋裡面果然只裝著他念念不忘的牛肉蓋飯。
  
  「哦,那個在我家~所以呢,小龜你還是得乖乖等我吃完飯,然後將最後的部分拍完,接著送我回家,然後你就能拿到你要的資料了~」
  
  皆大歡喜,多好。
  
  直接動手搶過龜梨手中的牛肉蓋飯,山下臉上陰險腹黑的笑臉整個讓龜梨有想拿刀捅死他的衝動。
  
  「嘖,所以說這是要我在這等你順便等著明天看八卦新聞了?」
  
  龜梨瞇眼的笑看對方,這傢伙可真是好啊!連叫自己送他回家這事都算計進去了,還要自己待在這個地方飽受工作人員的路過的一些奇妙注目禮…。
  
  微笑,一手撐住龜梨身後的牆壁,山下親暱地將臉湊近龜梨面前,故意在對方耳邊輕輕吹了口氣。
  
  「嘛…修二與彰的情誼偶爾也需要再被爆出來製造一下話題啊。再說了,我主演的新戲就要上檔,藉這機會再順便幫我宣傳一下新戲也不過份吧?所謂能利用的資源就要充分利用啊…」
  
  說著,還伸出舌頭輕輕舔了一下龜梨敏感的耳窩。
  
  「……」
  
  龜梨倒抽了一口氣,山下智久這個傢伙!
  
  竟然把吵新聞這種事情當作勳傳的手段,下次不把他打到地上去掐死他還真對不起對方如此抬愛。
  
  「…這還真是山下大人的抬愛呢!有時間在這邊製造話題,還不如快點去把你剩下的部分拍一拍。」
  
  龜梨說著,便不著痕跡的踩了山下一腳。
  
  在這邊浪費時間,還不如趕快把你的事情處理完,把資料交出來!
  
  表情因腳上傳來的劇痛而瞬間扭曲了一下,山下像是存心報復似的,抓準了工作人員經過的時機,猛然伸手扳過對方的臉就是匆匆往對方臉頰親下去,當下驚得龜梨大驚失色的推開山下,也成功的引來一旁工作人員的關注目光。
  
  懷著一絲不含好意的笑容,山下維持溫文儒雅的形象朝一旁早已快尖叫到昏倒的同人工作人員微微一笑,並在龜梨紅著臉怒瞪自己的情況下還不知死活的伸手摸了下對方臉頰邊的柔軟髮絲,調戲意味十足。
  
  「那麼…小龜我很快就回來。在那之前就先委屈一下,先等我一段時間了~」
  
  語畢,山下便得意洋洋地在龜梨殺人目光下重返劇組的拍片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