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x勇介]《傷》
發文時間: 05/12 2009


  
  
  要經過多久的時間,傷口才會癒合呢?
  
  草野彰不只一次的在心底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雖然,每一次得到的答案總是無解……
  
  
  
  『……如果,時光能夠倒轉,時間能夠重來…而我,有足夠的能力來保護你,是不是,我們之間還能再繼續?』
  
  
  
  正忙著簽閱文件的草野集團現任社長‧草野彰,拿著鋼筆的手突然頓了頓,腦海裡突然閃現下午時分跟多年未見的朋友有個一場意外的再會,

 

自己有感而發之下,

 

朝對方說出的低語詢問。
  
  那時的自己,西裝筆挺且剛在秘書陪同下和客戶在飯店餐廳簽下一筆大訂單…正要離去之時,卻巧遇上也陪同委託客戶一起來用餐,現在自己旗下已經有三間法律事務所,自己本身更兼任炙手可熱,

 
 

幾乎不曾有過敗績的名律師‧矢島勇介。
  
  曾經是同一所大學同學的他們,

 

雖然個別所屬科系不同,但卻因為長相太過相似而分別成為該系的名人…更在因緣際會下相識相遇相知相惜。
  
  即使,

 

每一次都是自己死皮賴臉的纏著對方…
  
  即使,

 

每一回對方總是忍無可忍的咆哮怒吼砲轟過後還是無奈的接受自己的死纏爛打……
  
  如果,

 

當初沒有越過那條名為“友情”的界線,他跟他,今日依然會是合作無間,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大親友吧?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如果。時間也不會因此而倒轉……事實上,我們從一開始的相遇就是個錯誤,草野先生。』
  
  
  
  冷漠疏離的態度,充滿公式化的表面笑容…勇介眼中那深不見底的冰冷,

 

彰如今回想起來依然覺得無比的心痛。
  
  
  
  『所以…你後悔了?不只我們之間的關係,連我們相處一起生活的那幾年,認識的過程,

 

所有的一切…你都想否決掉嗎?』
  
  飯店頂樓天台上,各自找了藉口敷衍身邊秘書與客戶的兩人,

 

此時此刻卻面對面,仰望著灰濛濛彷彿快要下雨的天空,沉默地抽著菸。
  
  『…啊啊。我後悔了。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選擇,我最希望的,

 

便是不要遇上你!』
  
  『………』
  
  彰拿著香菸的手不著痕跡地顫了顫,

 

表情隱隱含帶著痛苦與壓抑的神態。
  
  『…勇介你,

 

終究還是恨我的吧?恨我當初不但救不了你,還捨棄了你離去……』
  
  始終維持面無表情抽著菸的勇介像是回想到甚麼往事,

 

長長的眼睫搧動著垂下,冰冷的眸光不自主地流露出哀傷。
  
  『…說不上甚麼恨不恨的。畢竟,那時候的我們都太弱小,再怎麼掙扎也遲早只能走上相同的結局…』
  
  『你想說:這個世界畢竟是殘酷的,不是像童話故事般,

 

所有事情都能擁有美好結局嗎?』
  
  想起兩人在一起時,對方總習慣掛在嘴邊的話…彰順手將香菸捻熄,唇邊緩緩溢出一抹苦笑。
  
  『……………』
  
  沉默不語。
  
  勇介知道,

 

誠如過去那個總是天真的以為世界是以他為中心在進行轉動的草野彰已經隨著殘酷現實的磨練而消失了般,曾經以為只要兩人再一起攜手共進便沒有甚麼無法突破難關的自己,

 

也已經早就回不來了。
  
  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那段瘋狂且執拗的愛戀,那段不知何時便開始扭曲轉換的友誼……如同記憶的碎片般,早已凌亂的再也拼湊不出完整的樣子。
  
  『…結束了,

 

彰。一切,早就在那一年就徹底結束了……』
  
  始終給人強勢印象的冷漠語調,隱隱夾雜著些微苦澀。
  
  那段讓人不堪回首的過去,

 

一如過去兩人都那麼瘋狂且堅持的愛過,最終也只能那樣用力的痛過傷過,結局依舊還是只能錯過…
  
  怔怔看著勇介自嘲似地嘴邊漫起一抹譏笑,

 

同樣捻熄手中的香菸,轉身彷彿想結束這短暫的敘舊時光般,彰自己也知道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經無從挽回,卻還是管不住自己的身體,

 

突地伸手攔住了對方的去路,更抓緊了對方身後用以保護隔離的鐵絲網,將勇介困在自己與鐵網之間。
  
  『…沒有結束。我從來就沒承認過結束……』
  
  耳邊聽著彰帶著茫然無措的低語,勇介卻忽然有種強烈鼻酸的感受。
  
  仰起頭,看著已經飄下毛毛細雨的灰色天空,一如那天的天氣,被迫形同陌路的兩人,背對背,

 

漸行漸遠。
  
  『……你就放過我吧,彰。十三年前,

 

你父親為了逼我們分開不擇手段…十三年後,

 
 

你又何苦為了延續這有緣無份的感情而再次將你我陷入水深火熱的痛苦之中?───傷口總有一天會癒合,

 

你又何必再去揭開那瘡疤讓彼此都難過。』
  
  …是的,一直以來都十分冷靜理智的語調。
  
  成了律師之後的勇介,更是將往日的熱情徹底埋葬…冷靜到讓彰都覺得冷酷的地步。
  
  『……』
  
  維持著相同的姿勢,隨著雨勢越來越大,

 

兩人卻誰都沒有動作,

 

似乎時間在他們周遭停止了流逝般。
  
  良久,久到勇介幾乎都要以為那個從以前一固執起來便絕不會改變心意的彰真要一直這樣困著自己不放時,耳邊卻突然傳來對方充滿強烈不甘與虛弱絕望的低沉嗓音…
  
  『…我愛你……勇介……』
  從十三年前一直到現在…我的心意始終沒有改變過………
  
  雨滴掉進眼底的不適感讓勇介閉上了雙眼,同時感覺到彰將原本抓著鐵網的手改環抱住自己的身軀,聚攏收緊。
  
  『……但我不愛你,彰。』
  是的,我不愛你…只有一再反覆的如此告訴我自己,我才能壓抑著不去想你念你恨你的念頭。
  ───愛你,只會讓我自己傷到體無完膚…所以,

 

拜託你,別讓我愛你。
  
  咬牙,彰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只能盡可能的收攏手臂,似想將懷中那具溫暖的軀體徹底融入自己懷抱一般,抵死不放。
  
  勇介雖然被勒得骨頭生疼,

 

呼吸困難,

 

但,還是沒有反抗掙扎…。
  
  因為他們彼此都知道,這個代替最後告別的擁抱,

 

一旦分開便永遠斷絕了兩人之間最後微弱的羈絆。
  
  
  
  「社長,

 

日航集團的總經理來訪,已招待至貴賓室等候。」
  
  秘書透過電話廣播傳遞進來的通知,拉回了彰出神的思緒。
  
  「…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按下通話結束鍵,彰草草地在最後的待審文件上簽名,強迫自己不要再去回想下午的那段偶遇…抬頭,正打算起身前往貴賓室會見事先約好時間的貴賓時,卻猛然瞥見大樓玻璃窗上,

 

那順著玻璃鏡面蜿蜒流下的雨痕。
  
  
  窗外,雨,

 

仍不止歇地斷斷續續下著。
  
  猶如那分隔十三年後的再會,

 

留給他們兩人的,只有延續十三年前無法忘記的深刻疼痛,以及,

 

滿目瘡痍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