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多數玩家一樣,靳曜以爲生活技能最多只能習得3種,却不知道那3種技能是只限制于主動找系統NPC學習,並不包含自己領悟或因開啟隱藏支線而獲得隱藏NPC角色被動傳授的技能。也就是說,若是你有本事有能耐,能夠自行領悟多種能力或獲得隱藏NPC的青睞,你愛學多少就學多少,系統是不會限制你的。

 

而慕紹曦見靳曜並不打算學鐵匠技能,雖然他認爲鐵匠技能能自由打造出自己所適合的武器防具,加上若有稀有圖紙,量產之後大撈一筆也算是很實用又收入豐厚的生活技能。不過考慮到靳曜這個虛擬人物的能力值實在差到慘不忍睹,再加上從前期的見習、學徒要一路晋升到大師、宗師級的過程太艱辛,確實不適合靳曜這個只有一年游戲時間的完全新手。

 

「既然你對鐵匠技能沒興趣,那等回到無名山村並完成初始職業技能任務後,我再帶你去大一點的都城,那邊能學習到的生活技能比較多且齊全,到時你再好好想一下究竟要學什麼技能吧。」

 

靳曜無可無不可地答應了。

 

反正他現在最大的目標是將等級衝高,然後完成滿5級後村長便會交付的學習初始職業技能任務……據慕紹曦說,到了那時,他的職業稱號也會從平民正式變更為XX見習或OO學徒之類的。等級越高,習得的職業技能越多,職業稱號便會隨之不斷改變。

 

就像慕紹曦現在的職業稱號是劍聖,但他最初一開始也是從最基本的劍客學徒慢慢一路攀升到現在這僅次于劍皇與劍神的劍聖地位。

 

兩人一回到無名山村,靳曜便見慕紹曦一臉凝重地和誰進行好友私密通話,沒多久,等通話結束後,慕紹曦便一臉歉意地向靳曜說他剛接到幫會的會戰通知,所以他得先離開一下。

 

反正按照慣例,給新手學習的初始職業技能任務理所當然並不會有多難,即使慕紹曦不在旁邊幫忙也可以,所以靳曜十分體諒對方地揮揮手,表示能理解他的難處,並主動和對方解除組隊,暫時分開各自行動。

 

等慕紹曦拿出主城傳送符傳送離開後,靳曜這才自己扭頭前往飯館,回報上繳10塊果子狸肉的任務。

 

「哦,看不出來你個子小小的,手脚却這麽俐落。」

 

蓄著落腮鬍,腰間還插著兩把殺豬刀的飯館大廚看著桌上的果子貍肉,十分滿意地仰頭哈哈大笑。

 

【系統:完成任務《缺少的食材》,獲得銅幣50,經驗值100。】

 

聽著系統的提示,靳曜對著眼前豪爽大笑的啤酒肚壯漢同樣報以一陣乾笑。天知道他到底有多想噴對面NPC一臉血!爲了收集這十塊果子狸肉,他被送回義莊躺棺材的次數……現在想想簡直不堪回首。

 

只是靳曜沒想到,他爲了應付對方的憋屈乾笑却被對方誤認爲是嬌憨的傻笑,飯館大廚盯著靳曜的雙眼微微瞇起:「ㄚ頭,你……」

 

「嗯?」困惑地眨了眨眼,靳曜本還以為劉廚子是不是還有什麼話沒說完,卻沒想到因為這無心的一個眨眼動作,導致系統聲音再次響起。

 

【系統:對特殊NPC使用賣萌技能成功。飯館劉廚子好感+10。開啟《缺少的食材》後續任務支線。】

 

本以為剛剛那樣就算完成了任務的靳曜正打算轉身要去向村尾王大嬸交任務時,沒想到系統却突然蹦出一個後續任務支綫來。

 

「──ㄚ頭,你幫我帶回來的果子狸肉我很喜歡。現在我又需要20塊兔子肉,你能在2個時辰內幫我弄來嗎?」飯館老闆劉廚子摸著下巴,一臉若有所思地開口。

 

兔子肉?靳曜記得在桃源村接任務時也有接過要求收集兔子毛皮的任務,那時候他也順手割了不少兔子肉……打開背包數了數,有21塊兔子肉,正好達到劉廚子要求。

 

二話不說將兔子肉又交給劉廚子後,不知是去戳到NPC哪個G點,劉廚子的聲音竟莫名染上帶著狂喜的顫抖。

 

「ㄚ頭,你太了不起了!」

 

【系統:完成任務《缺少的食材2》,獲得銅幣500,經驗值1000。】

 

【系統:飯館劉廚子好感+30。開啟《缺少的食材2》後續任務支線。】

 

聽見系統報出來的獎勵,靳曜頓時有種被餡餅砸中的感覺。不過是20塊兔子肉,獎勵卻比剛剛硬是多出10倍……臥槽,若是這麽循環下去,獎勵會翻成什麽樣啊?!

 

「ㄚ頭,還有件事。除了你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誰能幫我了……我現在還缺40塊野豬肉便能完成新食譜,你可以幫我在一個時辰內弄過來嗎?」

 

發現對方要求的食材正好背包裏都有,靳曜自然是當仁不讓地點頭答應,然後下一秒,40塊野猪肉已經出現在劉厨子面前。

 

「哦,天啊!ㄚ頭,你簡直超乎我想像。居然這麼短的時間便收集好我要的野豬肉……」

 

對於劉廚子的驚訝和感嘆,靳曜依舊維持著甜甜的笑容,心裡卻在吐嘈:不就好在大爺我為了練採集技能有習慣性收集獸肉的習慣,不然我怎麼在你要求的期限內給你生出這堆東西來。

 

劉厨子顯然不知道靳曜內心的真正想法,一邊叨叨念念地說像她這樣可愛伶俐又樂於助人的孩子已經不多見了,緊接著話鋒一轉,問道:「哦,ㄚ頭,看見你我便仿佛看見當年女帝年幼時聰慧而狡黠的身影……你有興趣聽我說說過去的往事嗎?」

 

女帝?這新手村的飯館廚子和女帝有啥關係?

 

靳曜雖不理解爲何只是做個普通的循環任務却牽扯到九龍國的女帝身上,不過剛剛的任務獎勵還沒拿到,他不能打斷也不能得罪NPC,只能順著對方的話語乖順地回答:「那當然,叔叔您請說。」

 

被系統改變過的孩童軟孺嗓音聽得靳曜自己鶏皮疙瘩都竄了出來,偏偏NPC們卻各個都很受用。

 

「唉,說到這個我便得從20年前開始說起……」靳曜本以為會是又臭又長的廢話連篇,還好劉廚子的往事跟他性格一樣爽朗,簡潔扼要地交待出他曾是王宮裏的御厨,也曾有幸見過年幼時期的女帝,發現眼前的靳曜和過去曾見過幾次的女帝有幾分的氣質神韻相似等等,諸如此類聽起來似乎沒啥重點又感覺包涵了很多重要訊息的話語。

 

「──自我退隱到在這無名山村後,你是第一個讓我可以放下戒備並對過往侃侃而談的人……這不得不說也是一種緣份。ㄚ頭,我劉廚子的手藝從不外傳,但今日你不但幫了我的忙,還這麽有耐性地聽我講了這麽多,我打算傳授你我私房的烹飪技巧,你想學嗎?」

 

再度被超大餡餅給砸中的靳曜懵了。雖然他是想學烹飪沒錯,但他作夢也沒想到居然可以拜在前任宮廷御厨門下……臥槽!要知道雖然生活技能在大城市裡隨處都可以找人學沒錯,不過你所師承的NPC能力將嚴重影響到你所能學習到的技能與最終成品的功效。

 

不只玩家職業有等級區隔,NPC一樣有區分等級。像這種已經退隱了的傳說級宮廷御厨,除非是撞大運了,不然根本沒幾個人能發現並遇到!

 

靳曜有些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完全不敢相信從進遊戲便一路渣+衰到現在的他,居然可以誤打誤撞地在新手村這種地方碰到前宮廷御厨,還讓對方開口說要收自己爲弟子……

 

不用劉廚子再問第二遍,靳曜立刻衝上前雙手握住劉廚子滿是厚繭的大手,雙眼閃亮亮活像隻小狗般地盯著劉廚子,不論是眼神、動作還是神態,都明顯地表露出餓狼見到肥肉的狂熱:「我想學我想學我想學!師父,您真的願意教我,並傳授我烹飪美食的技術?」

 

「哈哈哈~就衝著你這一聲師父,我說什麼都要認下你這個徒弟啊!」

 

只見滿身油污的劉厨子滿意地仰頭大笑,緊接著身上閃過一道金光,不過眨眼瞬間,原先還無比邋遢的劉廚子竟換了個形象。臉還是那張落腮鬍臉,身材還是壯碩並帶著一個外凸的啤酒肚,但他身上的外袍却換成了高級衣料,背上還有用金綫所繡成的大大御字。

 

【系統:完成任務《缺少的食材3》。獲得銅幣5000,經驗值10000。】

 

【系統:飯館劉廚子好感+60。劉廚子好感已達最高激愛等級。開啟隱藏支線任務《退隱的宮廷御厨》。】

 

【系統:完成隱藏支綫任務《退隱的宮廷御厨》。恭喜您成為第一位發現並完成《退隱的宮廷御厨》的玩家,請問要隱藏ID嗎?】

 

大量的經驗值讓靳曜緊接著衝破9級之餘,系統的詢問却是讓他再次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居然誤打誤撞完成了從沒人辦到過的隱藏任務,幷因爲他是第一個達成這項隱藏任務的玩家,所以官方系統將會在世界頻道上發出公告,而靳曜可以選擇是否隱藏人物的ID名稱。

 

如果是以前,靳曜肯定不會放過這出風頭的機會,畢竟那是吸引妹子們主動投懷送抱的大好宣傳時機。可是現在……考慮到自己這人物的平均能力實在太渣,又是女號,要是遇到殺人越貨的紅名玩家,自己肯定只有被輪著虐的份。

 

人怕出名猪怕肥的道理他又不是不懂,做人還是低調點好。

 

選擇了隱藏ID後,下一秒世界頻道上也跟著出現優雅女音的廣播。

 

【世界:恭喜玩家***完成傳說級隱藏支綫任務《退隱的宮廷御厨》,進駐傳說級任務首殺名人堂。獲得《宮廷御厨傳人》稱號,國家聲望+5000,個人成就+500。】

 

【世界:恭喜玩家***完成傳說級隱藏支綫任務《退隱的宮廷御厨》,進駐傳說級任務首殺名人堂。獲得《宮廷御厨傳人》稱號,國家聲望+5000,個人成就+500。】

 

……

 

系統刷刷刷地通知了好幾遍,像這種首殺任務,不只是四大陸上的玩家都能看到聽到,就連平時關閉通話頻道的人也會被系統强制刷屏(正在下副本的玩家群例外)。

 

靳曜打開世界頻道,發現除了自己國家的玩家對話能看到外,其他國家玩家的刷屏都會被系統用亂碼屏蔽掉。而上面光是隸屬于九龍國玩家的羨慕嫉妒咒駡,就讓靳曜暗暗流了一背冷汗。

 

次奧……官方這根本就是在替完成首殺的玩家拉仇恨,剛剛他若公開了ID,只怕他馬上便會被人給人肉搜索,幷堵在角落圍毆劫殺吧。

 

暗自慶幸自己這回沒去腦殘地公開ID後,靳曜重新關閉世界頻道,幷點開面板觀看系統除了聲望成就外又給了他哪些獎勵。

 

生活技能欄裏多了烹飪選項,點進去看,居然一開始便跳過見習和學徒,而從嫡傳弟子開始。

 

不只如此,背包裏還多出霸王饗宴、醬爆珍肉、碳烤肋排、燻烤蹄膀、五香肉乾這五本食譜。每一本都是嫡傳弟子以上才可以製作的食譜,完全沒有爛大街的見習食譜和學徒食譜。

 

最讓靳曜驚喜的還有一項綁定物品──傳說中的平底鍋。只要有這東西在,烹飪成功率便能增加到30%,等于說食材浪費掉的機率完全被大大减少了。

 

除此之外,那個《宮廷御厨傳人》的稱號只要裝備上去,便能够大幅减少烹飪食物的時間。再搭配上傳說中的平底鍋一起用,靳曜覺得他若去人口多一點的大都城開家酒樓,肯定不愁吃穿還能狠削一筆!

 

完全就是撞大運了的靳曜笑到眼睛都眯成一直綫了,欣喜若狂地抓著劉廚子的手再三保證自己一定不會辜負師父的期望時,似乎被靳曜的喜悅所感染,劉廚子也笑得眉眼彎彎地道:

 

「ㄚ頭,爲師也很高興收了你這麽個伶俐又勤快的弟子。既然這樣,你願意再幫為師完成一樁畢生的心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