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傳送法陣?這傢夥難道是想利用傳送法陣逃離即將被包圍的困境?

 

斜睨了對方一眼,我挑起一邊唇角,不無譏諷的笑:「老兄,你想啟動神殿裡的傳送法陣?」

 

也別怪我狗眼看人低,就算那傢夥會使用魔法好了,但稍微有點魔法基礎的人都知道,傳送魔法可是屬於空間魔法的一種,只有本身造詣與道行夠高深的大魔導師或國家魔導士階級的人才擁有足夠的魔力與精神力來使用,而且一次也頂多能傳送三~四人,能力高一點的或許可以更多,但也絕不會超過十個人。

 

這也就算了,傳送魔法因為隸屬於十分奇特的空間魔法,所以對精神力的穩定性跟魔力的掌控性也相對要求特別高,若是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在傳送的途中鬧出人命,甚至傳送到目的地的也只有被傳送之人的一部分軀體……真可謂不能不慎。

 

而今這個傢夥居然異想天開的想利用神殿裡具有的傳送法陣來逃離困境……讓我實在很想問他:大哥,你該不會是剛跟著我逃進來時不小心被門給夾了腦袋了?你是不知道想啟動這種專門運送龐大物資與人力的大型傳送法陣,少說也得要有四個大魔導師階級的人一起施法嗎?

 

我也許魔法成績總是墊底,不過就算再沒知識,我好歹還有點常識好吧!

 

被我這麼一問,對方也大概發現了我眼底的鄙夷與嘲笑,那個不知被夾了腦子還是被箭給射了腦袋的傢夥忍不住面色微紅,急忙揮手辯解:

 

「不,不是!你誤會了,我不是要啟動傳送法陣。光憑我一個人的力量,是沒辦法啟動那麼龐大的大型傳送法陣的……我是想說,若是我沒記錯的話,在設置法陣的地方,也一併會有設置一個通往各大設施據點的地下通道。聽說那是前幾任的國王為了讓居民在種族大戰再度爆發時可以安心避難而修築的秘密通道……只是據說自完工以來便始終封閉著,所以誰也不知那傳言真假。」

 

托著下顎,青年一邊回想一邊也不算很有把握地如此說道。看到他這樣,我不免內心也跟著涼了半截……敢情這傢夥會這麼說也純粹是想死馬當活馬醫了?

 

搔了搔頭,對方人多勢眾,如果到時候那群傢夥強行破除結界衝進來,我再加上那個倒楣鬼也頂多只有兩個人。就算那倒楣鬼也懂得攻擊魔法好了,但我這近戰無能,魔法遠攻又是個廢柴,除了逃命外一無是處的傢夥,到時怎麼看都像是我會比較早死一點。

 

早死晚死都是死,一直躲在這也遲早會死。與其如此,還不如去找找那傢夥所謂的地下通道,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

 

只是……如果真像他所說,那地下通道遍佈整個王國底下,且連結著各大重要設施,那,為什麼會沒人知道?而且,如果從完工以來就一直封閉著,肯定也代表了這些地下通道不到緊要關頭絕不能夠輕易啟用。這傢夥是從哪邊知道這條地下通道的消息的?

 

內心冒出無數個疑問,雖然我對身旁那傢夥的話多少有點心存疑惑,不過去看看找找也無傷大雅,反正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運氣好的話,說不定真會瞎貓碰上死耗子,找到那個地下通道的入口也不一定。

 

領著那傢夥來到神殿祭壇後方的一個大房間中,乍看之下是個堆放雜物的倉庫,不過若是擁有魔力的人仔細觀察,便會發現這房間四處都佈滿了濃密的魔法紋絡,互相交錯著跟地面上的一個幾乎快被灰塵掩蓋,色澤黯淡的傳送法陣圖連結在一起。

 

「喏,就是這裡。先說好,我從小在這玩到大,可從沒見過啥可以進入地下通道的出入口,所以你可別指望我能幫你找出來……」

 

砸了砸嘴,我指了指堆滿了一堆雜物的大房間,告訴對方這裡除了地上有畫一個傳送法陣圖外,其他啥都沒有,平日就是拿來當倉庫堆放東西的地方。

 

綠髮的雀斑青年並沒有理會我,走進那房間後便開始沿著牆壁四處摸索,偶爾也停下來趴在地板上像在聽什麼聲音般。

 

就在他東摸摸西敲敲的時候,在一旁等得百般無聊的我,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將肩膀靠往一旁的牆壁上。就在我將全部重心都靠在旁邊的壁面時,我卻好像聽見咯的一聲,同時有種身軀傾斜了30°的錯覺。

 

「?」

 

雖然困惑,不過我也當是自己剛剛沒站好的緣故。重新直起身軀,我調整一下站姿,又一次往剛剛的壁面靠上去……

 

這一次我不只是傾斜了30°,而是從90°直挺挺地撲倒在地面,成了180°的橫屍。

 

被我倒地的一聲砰然巨響給引起了注意,倒楣鬼抬頭往我倒地的方向看過來,露出一臉驚喜又錯愕的表情衝到我身旁,一邊伸手幫忙扶起我一邊讚嘆:「沒想到密道的入口居然隱藏在旋轉式壁面的後面。而且能做出這種完全讓人看不出破綻的機關設計,也只有矮人族的工匠們才能辦到了……」

 

按著又一次撞痛的腦袋,我在倒楣鬼的攙扶下重新爬起,這才發現我剛剛靠著的那面牆居然像一扇會旋轉的門般,向內開啟了一個縫隙,而我剛剛身軀的一半就倒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一端裡。

 

「見鬼了……我以前怎麼從來沒發現這裡居然還有道偽裝成牆壁的暗門。」

 

瞪大雙眼,我一臉不可思議地嘀咕著。似乎是瞧見我還想不通是怎麼一回事的表情,青年指了指我剛剛靠上去的牆面,有個類似磚牆凸面的地方,道:

 

「本來這暗門是不可能那麼輕易就被打開的,必須配合按住這個機關鈕再微微用力一推才會打開。你剛剛應該是陰錯陽差之下壓在了這機關鈕上,正好又將身體的全部重心往後方靠才會打開了這個暗門……托你的福,我不用將這房間整個翻過來一遍便能找到通往地底通到的暗門了。」

 

聽起來像在稱讚我,不過換了另一種說法就等於「你這傢夥真是狗屎運強得出奇!」的意思……

 

挑了挑眉,雖然對那傢夥的話語有些意見,不過現在也不是跟他爭執這些的時候。我探頭看了看暗門裡面,一片烏漆抹黑的,隱約還能感覺到有風在流動的感覺……看樣子裡面應該空間確實夠大,才能有類似空氣對流的感覺。

 

「……話說回來,你確定這裡面安全嗎?」我可不希望自己好不容易才逃過一劫,結果馬上又將自己給送進虎口裡了。

 

「應該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畢竟……這秘道都封閉了一兩百年了,裡頭真要有什麼猛獸也都餓死變成一堆白骨了。」同樣往一片黑暗的暗門裡看了下,青年一邊擺出不靠譜的眼神,一邊說著這全然沒起到半點安慰作用的話語。

 

「……猛獸我倒不擔心。我只希望建這些秘道的前前前國王別太變態,為了保護秘道而在裡頭養了些什麼不死骷髏或幽靈喪屍就好。」

 

面面相覷。

 

綠髮青年聽見我這麼一說,表情有些奇怪地扭曲了下,道:「……你怎麼會知道裡面有用不死生物來把守各個重大出入口?」

 

「……」

 

喂,你跟我開玩笑吧?我只是隨口說說,結果裡面還真的有嗎?!

 

「──我不進去!我死都不進去!!」不進去不進去,我堅決不進去那裏頭塞了一堆不死生物的鬼地方。

 

「你不用擔心,不死生物雖然可怕,但行動力慢又攻擊力弱……而且極度畏懼神聖屬性的攻擊。在校時我有修過祭司課程,聖屬性的魔法攻擊不是問題,至少自保是綽綽有餘的……」驚覺失言的某人開始安撫說服。

 

「我不要!你都說自保沒問題,那我肯定會死的!!」──你不會死但我會死啊啊啊啊──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保證我們兩個的安全。不會讓你死的。」臉色一黑,青年無奈地再次保證。「再說,如果你獨自留在神殿裡,難保結界被破後你也會跟著遭遇到危險啊。所以,你還是跟我一起進去……」

 

「不要不要不要,我還年輕,我的人生才正要美好,為什麼我得進去裡面被一大群不死生物追得抱頭鼠竄不可……」

 

抗爭到最後,那傢夥見拿我沒轍,索性也跟著在我面前坐下,跟我四目相對,大眼瞪小眼的看在一起,道:「既然你不肯進秘道,那你告訴我,你有其他方法可以不驚動外頭包圍埋伏的人,離開這座神殿嗎?」

 

「……」我當然知道他說這話存的是什麼用心。不過我確實是想不出來其他辦法,只能嘴巴開了又合,忿忿地扭過頭去:「沒有。」

 

我可以保證,我絕對沒看錯!那傢夥的眼神充滿了笑意,十足的等著看我笑話。

 

「那你有能力可以一抵百,對抗追蹤而來的獸人與跟叛軍聯手的魔族嗎?」

 

重重地咬了下牙,我不無屈辱地握緊雙拳。「……沒有。」

 

「最後,比起跟勝算頗大的不死生物比拼,你更喜歡被叛軍抓去活活淩虐致死,是嗎?」

 

揚起一邊嘴角,綠髮青年一臉勝券在握的神態,連那雙藍灰色的眸子都不自覺染上了笑意。

 

「……不是……」現在我連答話都變得無比的小聲,氣勢整個弱到了極點。

 

「那,你告訴我。你現在是要繼續留在這裡選擇死路一條,還是要跟我一起進秘道面對不死生物或許還有一線生機,你選哪樣?」

 

明擺在眼前的事實,我根本沒得選擇不是?

 

懊惱地揪緊了自己腦袋上散亂的黑色長髮,我深深地嘆了口氣:「……知道了,我跟你一起進去秘道就是了。」

 

如果兩邊都是死路一條,那我幹嘛孤零零一個人悲慘的死去?要死也該拖著個墊背的一起死啊!

 

恨恨地瞪著眼前那個滿臉雀斑外加綠色海藻頭的倒楣鬼,我越看越在心底打定主意,如果在秘道裡遇上任何危險,二話不說,先推他出去擋了再說!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哼哼,這都是你自找的,怨不了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