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胸口的衣領被人揪住,緊接著我便被抓著開始前後搖晃。

 

因剛被撞到後腦,現在又加上幅度頗大的搖晃,剎時間我只覺得腦袋更暈了,連眼前的球體行星旋轉畫面也全變成了一圈又一圈、彷彿看不到盡頭的漩渦。

 

「噁~別、別再晃了……」再晃下去我就要吐了……

 

那個莫名奇妙撲倒我又抓著我的傢夥大概是終於發現了我臉色不對勁,總算停止了繼續晃動我肩膀和腦袋的行為。

 

「啊……抱歉,因為事關緊急,我沒注意到你一臉蒼白不太舒服的模樣。還好嗎?可以站得起來嗎?」

 

「嗯……」

 

一手按住不斷翻湧著酸水的胃部,我一手搭上對方朝我伸出來的手,借對方的力量,由他幫忙將我才地上拉起。

 

等到我重新站穩且腦袋的暈眩情形有所好轉後,我這才就著仍握著對方手的姿態抬頭開始打量眼前那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冒失傢夥。

 

對方穿著有點類似王宮中僕役的服裝,雖不是很起眼不過衣著裝扮還算乾淨。修長的手腳、高挺的身材、體格稱不上多健壯不過也絕不瘦弱,應該算是恰到好處的那種。只是……這樣一副好身材配上了那顆腦袋還真是有點大煞風景就是。

 

那傢夥其實也不算難看,只是白白淨淨的臉龐上密密麻麻的佈滿了雀斑;雖五官端正但眼神卻遮遮掩掩一副心術不正的模樣;還有那頭活像鳥巢般亂糟糟的綠髮是怎麼搞的?邋遢也該有個限度吧?

 

似乎注意到我正瞇著雙眼充滿戒心地盯著他看,那個看起來頂多二十出頭的青年又一次左顧右盼宛若在警戒什麼般地看了一眼四週後,重新伸出雙手搭在我肩膀上,彎身低頭在我耳邊道:

 

「……剛剛失態了真是非常的抱歉。那個,我並不是什麼可疑人物,我是奉斐勒王子殿下的命令前來向凱斯略爾大祭司閣下請求援助的。請問你是這神殿裡的人嗎?因為之前不管我怎麼試圖進入神殿都被一道魔法結界給擋住,剛剛看你很自然的就推開了神殿的大門,一時情急之下才會衝上來攔住你的去路……如果你不介意,能不能帶我一起進入神殿呢?我有很重要的事必須見大祭司閣下。」

 

聽著對方溫和有禮的向我道歉且重新說明撲倒我的原由,並再度提出要見大祭司的請求,那禮儀十足又不溫不火恰到好處的說詞,有那麼一瞬間讓我覺得,這傢夥雖外表邋遢了點,不過倒是修養十足。照這樣看來,他說他是那啥雞肋王子派來求援的人應該不是在說謊,畢竟也只有貴族身邊的近侍才會有這種近似貴族的優雅禮儀與風範。

 

歪著頭想了一下,雖然我對眼前這傢夥的來歷和身分仍有些疑惑,不過看他並沒啥惡意的樣子,應該不是那隻熊王子派來的間諜吧?如果是熊王子的間諜,現在應該二話不說的將我抓了就走,完全沒必要還特地要請求見大祭司。

 

就在我盯著他看,看他臉上的笑容都有點微僵,似乎不明白我為啥一直看著他時,我這才攤開雙手,露出一臉“不是我不幫你,而是我真的幫不上忙”的表情,緩聲道:

 

「……老實說好了,我想你今天是白跑一趟了。不是我不想帶你去見大祭司閣下,而是大祭司閣下現在人根本就不在神殿。」

 

「什……!」

 

趁那個一臉難以置信,幫人跑腿還白跑一趟的倒楣鬼想開口問為什麼之前,我已經搶先一步地解說為何我會如此斷定的原因。

 

「你剛也說了吧,你嘗試過很多次想進入神殿卻都無法進入。以往大祭司閣下若是有身在神殿坐鎮,他根本不會特地去佈下這禁止非神殿相關人員出入的守護結界。只有他不在神殿,且為了防範有具攻擊性的生物或魔物隨意入侵,他才會佈下這道結界……看王都現在混亂成這樣,既然他都命令所有祭司和神官去協助各大公會對抗魔物和叛軍,他自己本人八成也到王都去幫忙拯救城下町的民眾了吧。」

 

頓了一頓,我沒有理會那個看起來似乎還沒從衝擊中回過神來,仍呆立在原地的傢夥,邊擺手邊再度走到大門前想重新推開門:

 

「所以,回去告訴你家主子。要找大祭司閣下的話,應該要往王都的城街中去找才對!雖然很同情你白跑了這一趟,不過你還得回去跟你主子交差吧?自己回去路上小心點啊,再見。」

 

在我重新觸動守護結界並打開門欲進去的當下,忽然間我只覺耳邊掠過一道疾風,緊接著我便看見我眼前半開的大門上插著一支羽箭,箭尾的末端還在不斷顫動著。

 

愣愣地盯著那支羽箭呆了半秒,當我終於發現那支箭還差二公分便直接紮上我還扶在門板上的手時,我幾乎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什……這什麼──噗!」

 

我都還沒來得及有啥大動作,我身後馬上又伸來一隻手捂住我嘴巴,連帶將我腦袋往下壓去。

 

「別亂動!想死嗎你?!」

 

跟我一樣,以不怎麼雅觀的姿態趴伏在地面的青年,一邊低聲喝止我的亂動掙紮,一邊起悄抬起頭觀察周圍情勢,同時咬牙低咒:

 

「可惡……竟然這麼快就追上來了。」

 

追上來?什麼東西?

 

困惑的我在青年的掩護下同樣轉頭往他所看的方向偷偷望去,只見好幾名動作輕盈迅速的貓人射手,一邊藉由建築物的掩護,一邊不斷自背後的箭筒抽出新的羽箭往我們所在的方向疾射而來。

 

一見到那幾名貓人,我腦中一閃而過的是──那是菲利浦那個熊王子所派來想繼續將我抓去當人質的追兵。

 

眼看他們射出的飛箭越來越多,好幾支都擦過我跟那青年的臉龐跟身軀,再這麼下去我們兩人遲早都會被射成一隻刺蝟的當下,我看著半開的神殿大門,朝一旁的青年比了個先進去裡面躲躲的手勢。

 

手腳並用,可說是狼狽無比地爬進了神殿,關上大門後,又一次死裡逃生的我還餘悸猶存地喘著粗氣,邊從門上的透氣小孔觀看外面的情況,邊拍了拍旁邊跟我一起被捲入危險當中的青年:

 

「喂,他們好像停止繼續射箭了。」

 

觸摸到對方身軀上的手有種濡濕的感覺,我轉過頭去,這才發現那倒楣的傢夥還真的是夠倒楣的,居然被一支羽箭給射穿了肩膀。明晃晃帶血的箭頭從後背穿透到前胸,紅艷的鮮血像免錢似的不斷湧出,看得我一時之間完全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了。

 

而那傢夥雖然很衰地被箭給射中,但表情倒是意外的鎮定。只見他一邊深呼吸一邊咬牙,以左手握住裸露出來的箭身部分,用力一折便將那帶著倒刺的尖端箭頭給扳下扔往一旁,同時請我幫忙從他背後將還埋在他肩膀肉中的箭柄部分給拔出。

 

即使我對這種血淋淋的東西沒啥好感,不過好歹剛剛也有經過一名人形魔族在我面前被斷頭的噁心血腥經歷,因此,現在我的心臟已經被鍛鍊到對這種鮮血淋漓的場面,可以說是半麻痺狀態了。

 

二話不說,我一手按住對方肩膀,一手握住那還插在他血肉當中的羽箭,道:「……我數到三,你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一…」

 

一邊跟那傢夥對話分散他注意力,我一邊數著數。剛開口說了個一,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箭用力往後一抽,因用力過猛,所以連帶著那已成一個小血洞的傷口在飛箭拔出的那一瞬間也跟著濺出不少鮮血。

 

「──!!」

 

猛烈的抽氣聲外加整個人縮在一起的姿態,不用問我也知道,那肯定是痛到爆。嘛……也別怪我殘忍,如果我真數到三才拔,那時已做好心理準備的他肌肉可是會整個繃緊,我哪拔得出來?所以攻其不備才是最有效率的。

 

因此,雖然我心底很同情那傢夥,不過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找藥箱來替他傷口上藥。要不然以現在這神殿裡全部的祭司和神官通通都不在,可沒人可以施法幫他治療傷口。

 

至於我……套句那個失格女僕費歐莉娜說的:「指望藍夜大人的魔法能發揮功效,還不如去指望一隻豬倒立走路快一點。」

 

雖然我很想反駁,不過事實就擺在眼前,我也只能咬牙含恨默默接受這個屈辱的事實。

 

當我隨手丟掉手中那已經被折斷一截的羽箭,並打算翻箱倒櫃去找藥箱時,那青年已經自顧自的屈膝坐在地上,伸出手覆在自己肩膀那還在不斷滴著血的傷口上,低語吟誦出我並不覺得陌生的神聖治療咒文。

 

就在我訝異地回過頭去時,正好看見他覆蓋在自己傷口上的手浮現一道暖黃色的微光。等到他停止治療並將手移開時,剛剛還在不斷冒血的小血洞已經消失了,光潔白皙的肌膚上連個傷疤結痂都沒留下。如果不是他身上那件被射穿一個洞,還染了大片血漬的衣物足以證明剛剛的事,不然我真要以為我眼花看錯了。

 

這傢夥……居然會使用魔法?!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大驚小怪的。畢竟,在九大陸上,除了某些種族生來就佔有優勢外,身為所有種族中最為弱小,卻數量最多的人類想學魔法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人類想學魔法除了本身的天份和能力要能夠感知到存於自然萬物中的魔力元素外,最重要也最不能忽略的一點就是──學魔法可是一種極度燒錢的奢侈行為啊!

 

當你有了天份和能力通過魔導學院的入學測驗後,緊接著龐大且昂貴的學費和教材費便足以嚇得想送孩子去學魔法的家長們欲哭無淚。扣除能力超強能夠領獎學金來抵扣昂貴學費的資優生外,絕大多數能夠學得了魔法的學生幾乎都是貴族階級,再不然就是某某商會、權貴商賈的兒女……也因為花費驚人,所以我倒是很少見到有平民百姓會來就讀魔導學院,大部分的人都選擇隔壁既實用又收費便宜的武技學院去了。

 

而今,這個貌不起眼的傢夥竟然會使用魔法?明明只是個王子身邊的侍從而已不是嗎?唔……難道說王子身邊的侍從也多半從貴族中挑選?聽人說有些貴族也會擔任王族身邊的心腹,今天看來似乎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呼……還好只是無關緊要的小傷。」

 

籲出一口氣,青年結束了給自己療傷的舉止,從地上站立起身後便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將頭探往我剛剛用來觀察外面的透氣孔,小心翼翼且謹慎萬分地觀察著情勢。

 

收回還在暗中觀察對方的目光,我也跟著湊了過去,同時道:「……那幾個貓人都不見了。看樣子他們似乎也發現到這神殿有結界守護著,沒轍之下便撤退了。」

 

「不,未必。雖我沒親眼目睹,不過聽說除了獸人叛軍外,還有魔族率領著大量魔物入侵王都,恐怕是想來個裡應外合,殺得眾人措手不及。」

 

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個其貌不揚,卻又會使用治癒魔法的青年,聽見他如此分析,讓我不禁想起早先朱陽曾跟我說的話語,還有剛剛費歐莉娜與眾祭司神官一起擊殺的人形魔族。

 

光只是一個人形魔族就讓費歐莉娜和那一大群祭司跟神官忙碌了半天,若是那群貓人又找來魔族幫忙,大祭司的守護結界就算再牢固也只能抵擋一陣子。如果我跟這傢夥繼續待在神殿裡,短時間來看是安全無虞,但若是從長遠來看,反而會讓我們陷入極度危險的境地。

 

看樣子神殿也不是一個安全的棲身之所了……我得趕快想辦法躲到更安全的地方去才行。

 

在我跟對方一起緊盯著門外的動靜,同時在內心盤算怎麼躲避那些來自菲利浦王子所派來的討厭追兵時,我身旁的那傢夥卻突然冒出了一句:「既然大祭司閣下不在神殿裡……那你對神殿內部的各個設施熟悉嗎?神殿內部跟王宮和城裡幾項重大設施一樣,都會設有方便運送人力跟物資的大型傳送法陣,你知道在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