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膽戰心驚地看著那頭龐大的獅鷲獸扔下鷹爪跟嘴喙上的低階魔獸屍體,隨後便將牠那虎視眈眈的眼神轉到我身上,掃過一輪後便興趣缺缺地調轉身軀,改面對著還拿著長槍的人形魔族。

 

而那人形魔族的眼神也閃過一抹噬血好戰的興奮光芒,低聲用那可能是魔族語的未知語言咕噥了幾句後,隨及背上深黑色的肉翼大張,我都還沒來得及看清他的動作,下一秒,那個人形魔族就不見了。

 

「什……人呢?!」

 

被眼前這一幕嚇到,我正打算伸長脖子轉頭四處尋找那個人形魔族的蹤跡時,就在那一剎那,獅鷲突然發出一聲尖銳的刺耳叫聲。

 

同一時間,我也看見了,那魔族不知是怎麼辦到的,居然憑空出現在獅鷲的左下方,手中那柄看起來就讓人渾身發涼的長槍朝上猛一突刺,若不是獅鷲反應快將身子傾向一邊,現在那柄長槍恐怕已經貫穿了牠的心臟了。

 

雖是如此,獅鷲縱使避開了致命傷,但牠左翼的部分仍被長槍透骨穿過,發出了受到創擊的嚎叫。

 

那名魔族雖有些惋惜沒能給予獅鷲致命一擊,不過獅鷲明顯也不是吃素的料,長鳴一聲,就著長槍還插在自己左翼上的姿態,一個空中翻轉,便是硬生生地將還緊握著長槍的魔族給甩飛出去。

 

看得出受了傷的獅鷲很憤怒,也很想追上去再給那名魔族補上一爪,將他給撕個血肉模糊兼四分五裂,不過遺憾的是牠翅膀受了傷,無法再支撐牠飛在半空中,失去了一半重心的牠,勉強用沒受傷的右翼撲騰地拍了幾下後,還是歪歪斜斜地掉落下來,降落在我身邊不遠處的階梯上。

 

「藍夜大人!」

 

不知從哪冒出來呼喊我的熟悉聲音,伴隨著那隻獅鷲在落地後突然像空氣般消失無蹤的驚人畫面一起出現。

 

順著聲音來源轉過頭去,我這才發現階梯頂端不知何時已經站了一個手持雙短刀、琥珀色直長髮束成馬尾、面容略冷卻又英姿颯爽的……女僕?

 

──等等。我沒看錯吧?那傢夥的的確確是穿著女僕裝沒錯吧?!

 

雖然她站在高處又背著光,不過,那身裝扮就算是化成了灰我還是一樣認得出來,更別提剛剛那短促的一聲叫喚了。

 

「費、費歐莉娜?!」

 

沒錯!那個一直以來總是態度不佳又不敬業,暗中被我批評過無數次徹徹底底女僕失格的傢夥,不是別人,正是從小便讓我又怕又畏的貼身侍女.費歐莉娜。

 

「大祭司閣下有令,全體神官跟祭司盡全力協助各大公會退治侵入王都的魔獸與救助街上傷亡的民眾。藍夜大人,請你盡速進入神殿避難!你留在這裡只會妨礙大家的行動。」

 

高舉右手的短刀,費歐莉娜以堅定且不容質疑的嗓音緩緩傳達出大祭司的指令後,緊接著在她身後,冒出了一群又一群,身著各色祭司袍與神官袍的男女們。

 

只見她揮刀一聲令下,那群祭司與神官便紛紛發揮出與平日散漫模樣全然不同的高超默契,先是無論攻擊、輔助或回復系聖魔法皆有在修行的祭司群一登場便是群體朝半空中那個人形魔族接二連三地使出閃光懲戒;緊接著回復與援助能力較高的神官們則開始低聲吟誦咒文,一個接著一個,分別代表不同效用的魔法閃光不斷加諸在費歐莉娜以及她身後的幾名聖騎士身上。

 

就在魔族被聖光轟得再無法保持從容鎮定,連黑色肉翼也都被燒出了好幾個焦洞時,被各個神官加滿了狀態的費歐莉娜已經先發制人地抓緊手中雙短刀交叉橫在胸前,隨著雙短刀相抵,一道鐳射閃現,頓時剛剛那隻兇猛異常的獅鷲又一次憑空出現在費歐莉娜面前。

 

那隻左翼受傷的獅鷲在費歐莉娜的安撫之下,乖乖接受了一旁神職人員的治療,並在治療完畢後跨上獅鷲,以牠為坐騎的姿態,由那隻獅鷲載著她騰空飛起。

 

「骯髒的魔族,此乃神聖之地,不是你這等黑暗生物所能踏足侵犯的!」

 

一邊朝那個雖然只能狼狽逃竄卻不知礙於何種原因一直不肯離開的魔族宣戰,費歐莉娜一邊動手撕開行動不便的女僕長裙,露出白皙修長的大腿之餘,我也看見了她的腿上綁帶還暗藏了好幾把精心淬練過的冷銳匕首。

 

費歐莉娜彷彿已經歷經過無數次這樣的動作,行動無比迅速且毫不拖泥帶水,眼前只覺有啥閃光掠過,下一秒,她大腿上的匕首已經少了好幾支。

 

而魔族雖反應不差地撥開數支費歐莉娜射出的匕首,不過有幾支還是劃過他的肌膚,飛濺出乳白色的魔族血液。而且那幾支匕首大概還受過神聖祝福,所以對黑暗生物的魔族殺傷力又特別大,因此,那魔族雖只是被割出幾個小傷口,但那些傷口卻奇異地覆上一層銀亮的火焰,灼燒得那魔族疼痛難耐地發出難聽的蒼啞嚎叫。

 

似乎被費歐莉娜攻擊的行徑給激怒了般,魔族居然收攏起背上殘破的肉翼,自高空中縱身一躍,直直朝費歐莉娜的方向撲去。

 

費歐莉娜對魔族這種玉石俱焚的攻勢給嚇了一跳,但也沒有亂掉方寸,及時又從另一腳的綁帶中抽出兩把匕首攔住了魔族猛烈下劈的槍勢。

 

長槍強勢的壓下,雙匕首雖勉強擋住了對方的攻勢,但人類與魔族先天的身體構造與能力卻在這時候出現了極大的差異。只見兩人兵器相接處擦出一串讓人心驚膽跳的火花,費歐莉娜動作一頓,眼看就要處於劣勢,突然間下方一道聖光彈襲來,擊中了魔族的腰側。

 

利用魔族吃痛鬆力的那一瞬間,費歐莉娜已經動作靈巧無比地利用手中匕首朝他喉間用力一劃。

 

「咯……」

 

魔族難以置信地悶叫一聲,瞪大雙眼看著僅僅是利用那短短一秒都不到的時間便逆轉了形勢的費歐莉娜,咽喉噴出的白血有若泉湧,整個龐大的身軀直直地墜落掉下來,落在我附近的台階上,發出肉體與硬物碰撞的沉悶聲響。

 

我飽受驚嚇地看著那個被割了喉卻依舊生命力頑強仍未死去的魔族掙紮著似乎還想爬起,更在發現我的存在後,扭頭看往我,同時像在乞求什麼般地朝我伸出了手……

 

雖然我不懂魔族語言,不過那傢夥看著我的眼神卻充滿了悲傷與哀怨,那神態……好似在怪我為什麼不救他?

 

當我被自己腦海中湧現的想法給嚇得從台階上跳起來時,下一秒,費歐莉娜已經從空中躍下,也不管這裡是不是還有我這個未成年人妖在場,舉起手中鋒利無比的匕首,活生生且血淋淋地近距離當著我的面將那魔族的腦袋給割了下來。

 

哪怕魔族擁有多麼強大的修復肉體與自我再生能力,被割下腦袋後一樣只能變成冰冷的死屍一具。

 

倒是我,可能是近距離目睹了血淋淋的兇案現場,所以我一直僵在原地沒辦法反應過來。直到費歐莉娜用她那雙染滿魔族白色鮮血的手碰到我的臉時,我這才如遭雷擊般地往後跳開一步,強烈的噁心衝動頓時從胃底一直升騰上來。

 

「藍夜大人,我應該說過:請你盡快回神殿的吧?」

 

在我乾嘔了好一陣子,但胃卻偏偏又吐不出什麼東西的時候,費歐莉娜冷冰冰的嗓音夾雜著陣陣陰風朝我迎面襲來。

 

虛弱地擺擺手,我連個字都吭不出聲來,只能任憑對方走到我身邊,半強制地抓住我一隻臂膀,將我從階梯上拖起。

 

「還能站的話就自己走。現在王都陷入一片混亂之中,我還要奉大祭司閣下的命令去救助街上百姓,藍夜大人你回神殿之後便請好好待在自己房間裡不要亂跑。神殿的守護結界會保護好你的安危的。」

 

確認過我並沒有受什麼傷,只是被嚇得有些恍神後,費歐莉娜拉著我上了階梯頂端,扔下要我自己回神殿去的話語,隨後便轉過頭去指揮還留在現場的神官與祭司們,要他們盡速到王都中各大公會的據點與公會的人會合。而她自己本身在傳達完命令後也跟著再度騎乘著獅鷲,調頭往目前肉眼所能確認,火焰燒得最猛烈的都城方向飛去。一下子便沒了蹤影了。

 

隨著費歐莉娜消失在視線彼端,而四週的神官跟祭司們也紛紛離開聽從大祭司的命令前去援助王都的百姓後,不消多少時間,整個空蕩蕩的神殿前庭已經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而我,也在漫長的恍神中終於回過神來,搖頭努力甩去那名魔族臨死之前朝我所伸出的手跟眼神,我一邊逼迫自己不要再想剛剛那血腥至極的一幕,一邊極盡疲憊地拖著沉重的身軀往神殿走去。

 

想著等進了神殿我就等於可以徹底安心,先去舒服的洗個熱水澡,然後再吃點東西,再早早上床睡覺……等一覺醒來,一切就都風平浪靜,人生還是十分美好──

 

我還在打著如意算盤的時候,我一隻手已經碰上了神殿的大門。隨著神殿大門上附加的守護法陣微微一亮,確認過我身上的魔力波動是屬於住在神殿的哪個人時,神殿大門也跟著開啟。正好開出了一條足夠容納我一個人進出的空間。

 

心底還在感嘆大祭司這招確定來者身分的防護守備魔法真是每次看都每次覺得無比神奇,我抬起腳步,正要進入神殿的那一瞬間,一旁神殿廊柱的陰影處卻猛然竄出了一道黑影朝我衝來。

 

全然沒有任何防備的我,被那黑影給狠狠撲倒在地。撞到石板地的後腦勺頓時傳來一陣針刺般的錐痛,外加眼前一陣天體行星四處旋轉的詭異畫面。

 

「痛……」我招誰惹誰了我?為什麼我連回個家,在門口都還能被什麼東西給撞上來撲倒在地?!

 

還在頭暈目眩無法辨認那個還壓在我身上的黑影到底是啥時,一道低沉且聽得出來充滿緊張,彷彿那傢夥背後有啥毒蛇猛獸在追他的青年嗓音已經從我上方近距離傳來:

 

「大祭司閣下人在哪裡?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他。你是居住在這神殿的人嗎?請立刻帶我去見大祭司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