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包夾得動彈不得,我臉色慘白地看著週遭那幾隻鳥不像鳥、獸不似獸的飛行魔物,從牠們尖喙中吐出的黃綠色煙霧氣體簡直比腐爛掉的肉還要臭!薰得我只差沒反胃吐出來,還得故作鎮定地停止呼吸。

 

要死了!你們這幾隻怪物到底有多久沒刷過牙洗過嘴巴?為什麼可以臭到這副德性?!

 

在我屏息努力想逃開那三隻魔物不斷朝我臉上湊過來的醜陋腦袋時,唯一能避開的方向便只有那個人形魔族所在的地方。

 

一樣都是黑暗生物,而且人形魔族的危險度與殺傷力更遠高於那些低階魔獸,不過由於那幾隻魔物實在臭到我快被活活薰死了,所以我沒得選擇地拿起手中的預言書擋在臉前,將面孔轉向那個人形魔族的方向,偷偷換了口氣才免於活活窒息的悲慘命運。

 

莫名地,我忽然全身發冷。

 

抬頭往冷氣散發來源處望去,我發現竟是那個擁有紫灰色肌膚的人形魔族。

 

不管是他頭上那對不規則的彎曲尖角;還是他臉龐跟身上有裸露出來的肌膚部分,通通都有著十分詭異的黑色紋身圖樣;就連身材也都不輸剛剛那幾名壯碩獸人的高大魁梧。一對帶著強而有力勾爪的漆黑翅膀雖沒有羽毛,但看似薄膜的翼翅部分卻隱約可以看見有細小且密密麻麻的黑色鱗片覆在上頭……

 

像是發現了我在觀察他,人形魔族沉著臉,一臉陰鷙地瞪著我看,同時從喉嚨中朝我發出一連串完全聽不懂的咕噥低語。

 

「……▲$◎☆^◆▽□~☆!¤para~!!……」

 

「……」什、什麼?你在說什麼?拜託你不要一邊用那麼兇狠的表情瞪著我,一邊跟我說我完全聽不懂的話啦!

 

「……▲$◎☆^◆▽□~☆!¤para~!!。」

 

人形魔族的眼神更凶惡了,朝我跨進一步,又一次重複了剛剛那句我完全聽不懂的話語。

 

我被他的表情跟舉動嚇壞了,也不管包圍在我身旁跟身後的那幾隻魔物臭不臭的問題,我只想跟那個看起來就是一臉心情極度不爽的雄性魔族拉開距離。只不過,卻被那幾隻魔物給用腦袋和身軀給推了回來。

 

「不……不不不要吃我,我不好吃,我真的不好吃!」

 

腦中一閃而過先前在書上曾記載過,有關黑暗種族的一些兇狠邪惡事蹟,屠殺各種族還算小意思,重點是有的還會生吃人肉,剖開生物的腦袋將裡面的腦子當布丁還豆花吃……我完全不想親身體會這些慘無人道、還要被生吞活剝的過程啊!

 

「^◆▽□~☆~¤$◎☆!!」

 

那傢夥看起來更生氣了,這一次更是直接抓住了我的右手腕,硬是將我拉到他面前,語氣跟聲量都比剛剛還要加重地朝我吼著。

 

「老兄,你講哪一國話,我聽不懂啦!!」

 

完全豁了出去,反正橫豎都是一死,那我幹嘛不拼死掙紮一下也許還有一線生機?

 

於是,我一邊怒罵著腦海中所能想到的不堪入耳髒話,一邊惡狠狠地抬起腳踹往那雄性魔族的兩腿中央。聽朱陽說那裡是全大陸各種族的雄性或男性最大致命弱點,雖然我不確定那個各種族到底包不包括魔族,不過現在我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先踹了再說了。

 

「▽□~☆~¤$◎──!!」

 

人形雄性魔族被我那一踹果然面孔整個扭曲,下意識地放開剛剛還抓著我的利爪,雙手並用地捂在他的胯下兩腿之間,一臉活像嚴重便秘的難看表情,咬牙低語咒罵出跟剛剛一樣完全讓人聽不懂的話。

 

趁著那人形魔族一時疏忽,跟低等魔獸一起包夾我的包圍網一瞬間出現了漏洞,全然沒有絲毫遲疑,我以手中不久前才剛砸傷過一隻熊王子的硬書皮厚重預言書為武器,再次打飛了一隻還在不斷朝我吐出臭氣的鳥頭獸身魔物,同時利用那瞬間出現的缺口,火力全開地拔腿狂奔。

 

他媽的──不要小看人妖的潛力啊!!

 

「給我衝啊──管他前面有高山有激流有怪物有惡魔,就算是地獄也給我越過去!藍夜.凱斯略爾,現在正是你盡情燃燒你小宇宙的時候啊啊啊──」

 

似要增強自己逃命的決心跟毅力,我一邊放聲鬼叫著之前從圖書館裡不知多少年前看來的繪本內容,一邊將自己的名字代入其中,吼出那連三歲小孩都覺得愚蠢到爆又極度讓人倍感羞愧的台詞。

 

大概現在是生死關頭,所以我也管不了啥丟不丟臉的問題。

 

面對眼前通往神殿最後一道關卡,那對外號稱神聖莊嚴,實際上卻讓每天出入的我和實習神官祭司們咒罵夭壽短命充滿不人道立場的兩三百臺階的階梯,我咬了咬牙,想起先前我跟從小便一直負責服侍我的費歐莉娜抱怨過階梯的問題。

 

那個沒血沒淚且明明只是個負責照顧我起居飲食的女僕,卻派頭跟氣勢都比我這主子來的更囂張強大的傢夥,居然冷冷回我:「童話中的勇者想屠龍都得要先磨刀了,你回家爬爬幾層樓梯也是天經地義的!省的你魔法爛到不行,連體力也輸別人一大截。藍夜大人你不該只會抱怨,而是要感謝女神的安排與鍛鍊。」

 

鍛鍊你媽啊!!我是你主子,不是你奴才!做人家屬下的卻對主人說這種大逆不道又刺耳至極的話,這傳出去能聽嗎?!

 

縱使那時候我有多想破口大罵的朝我的貼身女僕吼出上述那段話,但基於做人要“以和為貴”為原則,我還是默默地忍了下來。這絕不是我怕她又背著大祭司閣下拿掃帚痛毆我一頓才會忍氣吞聲……

 

但是!

 

如果我能有命活著回到神殿,我一定要詛咒那個跟我說風涼話,說天天爬階梯是多麼有益身心健康還能兼鍛鍊體力,一舉兩得好運動的臭婆娘!要是因為這幾百層該死的長階梯,害我不明不白的成為魔物們的大餐,我死也不會瞑目啊啊啊啊──

 

大步邁開步伐,以往的兩階當一階走已經不稀奇,現在我根本就是三階當一階在走,而且還是用半跑半跳的方式,以跟在平地上奔跑並沒有相差到哪去的速度,飛快地衝上那潔白且直通往神殿大門的階梯。

 

當我衝到一半時,我身後卻突地近距離傳來魔獸獨有的粗嘎聲。

 

察覺上方一道暗影襲來,我本能地停下腳步,反手又一次以手中預言書為武器往身後揮過去──

 

啪的一聲,其中一隻最靠近我的飛行魔獸就這麼不偏不倚地被我往後甩的預言書砸中腦袋,發出嘎的一聲慘叫後便失去重心掉落下來,順著現在我正身處的高聳階梯一路往下滾去。

 

「就說了別來煩我了!!」

 

雖然僥倖敲昏了一隻,不過還有兩隻飛行魔獸正張開雙翼在我上空不遠處盤旋,連同那個不久前才被我狠狠踹了下體一腳的人形魔族也都維持著一臉嚴重便秘的黑臉表情飛在半空中,看那架勢隨時都有可能朝我所在的方向俯衝飛撞過來。

 

看這情形,敵人會飛,而我只有兩條腿,而且現在我還在爬要命的死階梯……就算我自稱魔導學院裡逃命速度最快的人也沒用。兩條腿跑得再怎麼快,也遠遠比不上人家用翅膀啪啪地拍個幾下啊!

 

喘著粗氣,我維持用雙手拿著被我臨時充當攻擊武器的預言書的姿態,一邊調節自己喘到快斷氣的呼吸,一邊不忘用眼角餘光搜索附近有無援兵還是啥可以讓我充當掩護躲藏的地方。

 

在我還在心底沒義氣的罵說身為中BOSS的魔族怎麼不去找蓮那傢夥的麻煩,而是死追著我這沒性別沒錢財沒背景更沒姿色的小人妖不放幹什麼,就只會挑軟柿子吃,欺負我這手無寸鐵的良民小百姓時,忽然間,那個人形魔族卻有了行動。

 

只見他從他的左手掌中抽出一柄散發著詭異黑氣的深紫色長槍,右手握著槍柄,隨性又不失帥氣地徒手將長槍在手中轉了個幾圈後,便將有著怪異黑紋的槍尖對準我所在的方向……喂喂,老兄你不是想玩串燒插獵物的變態血腥遊戲吧?!

 

倒抽一口冷氣,我心驚地往後退一步,卻被絆得直接坐倒在台階上,瞪大雙眼看著那人形魔族預備朝我扔出長槍時,忽然間,神殿的方向卻傳來一聲似鳥非鳥、似獸又非獸的怪叫。

 

下意識順著聲音來源轉過頭去,僅僅是那一瞬間,我便看見一隻龐大的異獸正掠過我上空,分別以爪子撕裂與用嘴巴咬斷另外那兩隻飛行魔獸的身軀跟頭顱。

 

牠有著獅子般的龐大身軀,但頭部的位置卻是一隻頂著白毛的雄鷹,四足應該是獸爪的地方則被兩對粗壯如鐵且強勁有力的鷹爪給取代。而在牠獅身兩側肋下,還有一對展翼長達三尺左右的巨大翅膀。

 

雙翅拍擊之下,別說附近的細砂和碎石都被帶著捲起,連同階梯兩旁所種植的大樹與雜草也都紛紛一陣樹搖草動,那姿態跟氣勢要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

 

「……獅鷲獸?!」

 

一整個目瞪口呆。

 

面對這隻向來只能在學校的危險野外生物圖鑑中看到,被劃分為攻擊本能與地域守護本能皆為A級的龐大獅鷲獸,我自然不會傻到以為牠是吃飽撐著到外面閒晃,還不小心迷路到神殿附近這樣。

 

沒想到前有一個惡名昭彰的人形魔族,現在又來了一隻至少也要出動幾個魔導師級別的人才能合力搞定的恐怖獅鷲獸,我真覺得我這條活了十五年的小命,就要到此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