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我完全被那隻憑空出現的獨角獸給嚇得目瞪口呆的傻樣,白月掩嘴偷偷一笑,輕輕拍了下牠寬厚的背脊,待牠彎身蹲下後,白月也隨即姿態優美無比地側身坐在獨角獸背上。

 

「藍夜是第一次見到吧?這是我的契約靈獸──獨角獸.寇恩。」

 

「契、契約靈獸?」

 

如果可以,我相信我現在的下巴已經掉到地面去了。相處了這麼久,我怎麼從來不知道我的青梅竹馬居然偷偷養了一隻獨角獸啊啊啊啊───

 

更神奇的是,那隻獨角獸還會變成魔杖的形態……這真是讓我不禁想大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啥?問我傑克是誰?你去找個叫傑克的問問就知道了。

 

「嗯。雖然很想跟你解釋寇恩的由來,不過現在已經沒時間了。以後有機會再向你說明吧!鬼燈同學,藍夜他就有勞你照顧一下了。」

 

「什……!」

 

結果說來說去,還是要將我塞給那個外表比女孩子還漂亮的偽娘嗎?!

 

「等……白月!喂,白月!!」

 

根本完全不管我跟那偽娘各自的意願如何,白月逕自下了決定後便驅使她底下的那匹獨角獸撒蹄狂奔,一瞬間便像陣風般不見蹤影去了。獨留我那原本伸出欲攔阻的手還僵在半空中,尷尬萬分地隨著春日涼風颳過,落得滿面蕭瑟的淒涼模樣。

 

當我還愣在原地感嘆白月那傢夥怎麼自己擅作主張,全然不顧我跟對方意願如何時,一旁,那個外表是個偽娘,說話語氣卻一點都不娘,相反的,還聽得出來家教極好,態度溫和有禮的蓮同學已經主動先開口:

 

「沒關係,我先護送凱斯略爾同學你前往薇拉絲神殿後再去追薩菲璐同學,不會耽擱多少時間的。」

 

……喂喂,你確定不會耽擱多少時間嗎?神殿可是跟王都完全反方向,座落在半山腰的偏僻鬼地方耶!

 

「呃……可不可以不要稱呼我的姓,我不太習慣人家這麼叫我。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乾笑著,對於這個一直以來只聞其名,雖偶爾也曾同修過幾次選修課,不過對方一直以來都是眾人的焦點與重心,因此和我這個萬年吊車尾又不男不女的怪異小人妖自然也不會有啥交集。

 

所以,突然要我跟這個學院偶像一起行動,對方還要負責保護我的安危……我總覺得,要是讓學院裡的女學生們看到,我大概會天天收詛咒信收到沒命吧。

 

而對方對我的這點要求倒也沒有什麼異論,很爽快地便直接改了稱呼。

 

「既然如此,那麼……藍夜同學,時間寶貴,我們還是快點出發吧。」

 

……結果還是加了同學兩個字嗎?

 

我一臉哭笑不得地任由對方拉過我仍抱著預言書的左手,也從對方一臉謹慎且隨時隨地都帶著從容不迫溫文笑意的臉上發現,其實,這個叫“鬼燈.蓮”的傢夥,應該是不怎麼喜歡親近人吧?

 

雖然他態度親切又臉上總是掛著微笑,不過,莫名的,卻讓我有種無形的距離感。──是我的錯覺嗎?

 

不及細想,很快,我便被帶著鑽進錯縱複雜的民間小巷。偶爾途中遇上幾隻飛行魔物,也都被對方給輕鬆解決掉……

 

本以為若是照這情勢下去,相信很快要不了多久便能回到神殿所屬的領域範圍內,可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通往山頂的石板路上,我們被從中埋伏的獸人軍團給攔了下來。

 

躲在蓮的背後,眼看那四個身材分別都各個高大壯碩又兇狠異常的獸人成員,那結實發達的肌肉,光一隻手臂就比我大腿還粗,再看他們強而有力的長尾巴,輕輕一甩便將石板地給拍得出現了裂痕……我完全不懷疑,我要是落到對方手上,他們光憑二根手指頭就真的能將我給捏死了。

 

面對這四面楚歌的危險處境,我緊張萬分地吞了吞口水,下意識抓住了蓮背上的制服外套。

 

「……藍夜同學。不好意思,可以請你放開手嗎?你這樣抓著我會讓我不方便行動……」

 

在我還在左顧右盼搜索等一下如果真的開打,我該往哪邊跑才有比較大的存活機率時,蓮的聲音卻突然拉回了我還在盤算逃生路線的思緒。

 

一回神,我抬頭便看見蓮正轉頭看著我還抓著他背上制服的手,嚇得我急忙驚慌失措地鬆開手,連連道歉。

 

「啊……抱、抱歉!我、我不是有意的。」

 

我仍在結巴著道歉說自己完全是無心,絕對不是因為害怕才死抓著他不放時,下一秒,我已經感覺我的身軀被人給重重往一旁推開……一時間重心不穩的我,立刻跌了個四腳朝天。

 

「痛……」痛死人了,搞什麼鬼啊?就算不想被我抓著,也不用這麼大力推我吧……

 

按著自己跌得隱隱犯疼的屁股,我還在心底嘀咕蓮這傢夥也未免太小氣時,同一時間,一連串密集緊湊的金屬兵刃鏗鏘聲已經自前方不遠處傳來。

 

錯愕抬頭,我這才發現不知何時蓮已經跟那四個勇猛異常的獸人交上了手。

 

「唔哇!」你們也幫幫忙,要開打是都不會事先通知一聲的喔!

 

為了防止自己無端被捲入其中,我也不敢再繼續待在原地,急忙手腳並用地從地面爬起,竄到一旁的大樹後方尋求掩護。

 

「哼,小子倒是還挺有兩把刷子的。看你這細皮嫩肉的模樣,不想討皮痛的話,就乖乖讓開,我們只奉命要將你身後那不男不女的小人妖帶到菲利浦殿下的面前,不會為難你的!」

 

聽見其中一個似乎帶頭的虎紋獸人如此說道,我的臉都綠掉大半了。

 

你奶奶的,你們當然不會為難他,因為有事倒楣的人是我,又不是他。不要因為事不關己就站在一旁說風涼話!

 

「蓮……啊,不對!」蓮這個來自東方島國的人似乎跟我們這邊的習俗不一樣,好像不喜歡人家直接稱呼名字的樣子。「更正。那個,鬼燈同學……拜託你千萬不要將我交給他們。一旦落到他們手裡,我真的會死無全屍啊!」

 

雙手合掌,我只差沒五體投地、叩拜行禮哀求了。

 

蓮並沒有吭聲回覆我的請求,不過他回頭看我躲在大樹後方那副俗辣樣的一眼,倒也看不出他有想將我交給那四名獸人的意思。

 

「……現在這邊距離神殿還剩一小段路程,趁此機會,我會負責牽制住他們的行動。所以,藍夜同學,等等就請你盡情發揮你飛毛腿的本領,不要有任何停留地往神殿方向急奔而去吧!」

 

「耶?」你怎麼知道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跑路的能力比別人快?啊,不對。這不是重點!「那、那鬼燈同學你怎麼辦?」

 

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蓮舉起手中那柄看起來就鋒利無比的血色大鐮刀,轉過頭面對著那四名獸人,挑釁般地伸出左手食指勾了勾,意思似乎是叫他們全部一起上也沒關係。

 

不等我反應過來蓮這種簡直跟自找死路沒兩樣的挑釁行為到底有何意義時,下一秒,那四名明顯被小看了的獸人各個都氣炸了毛,爆吼一聲,不約而同都雙目通紅地撲往蓮所在的位置。

 

本以為接下來我應該會看見蓮狼狽閃躲或血濺當場的模樣,沒料到,蓮居然只是氣定神閒地站在原地,舉高手中的血色巨鐮,由左而右劃出了一道散著火花的圓弧,同時低語念誦道:

 

「誕生於烈火,涅槃於緋炎,重生於熾焱的鳳凰神獸,吾以契約者之名義向汝借取滅世魔力,將世間一切邪惡焚盡,讓象徵神聖與破滅的焰火燃遍大地──華鳳旋舞!!」

 

語畢,只見蓮手中那柄血色巨鐮忽然間大放紅光,轉瞬間便化作一隻巨大且作展翅翱翔狀的火鳥。隨著火鳥對天一聲長嘯,以蓮為中心也倏地颳起了一道夾雜著熱風與高溫火焰的火龍捲。

 

至於那四個被人一挑釁便殺紅了眼的無腦獸人,則通通剎車不及地被火龍捲給捲進去,沒兩三下便被燒成了灰,連屍骨都沒得留下。

 

「哦哦哦!鬼燈同學你真是太厲害了!!」居然一瞬間便解決了那四個獸人,果然學年總成績第二名不是浪得虛名的!

 

雖然我只是躲在樹後觀戰,不過一看到對方贏得如此輕鬆漂亮,我還是忍不住興奮地將預言書夾在腋下,空出雙手來替對方拍手鼓掌。

 

只不過,不知是我舉動太招搖,還是蓮覺得缺乏挑戰性,他看起來一點都不高興的樣子。相反的,他拿著那又從火鳥變回來的彎月巨鐮,扭頭看往另一個方向,雖臉上仍掛著一如往常的微笑,不過語氣卻比起方才顯得有些凝重了。

 

「……時間已經不多了,請藍夜同學盡快回神殿去。不然等一下我恐怕無法分心照顧到你的安危。」

 

困惑地跟著對方將視線轉往同一個方向,只見遠方天空一片黑鴉鴉的,再細看,那黑鴉鴉像片大烏雲的東西竟然是為數眾多的飛行魔獸,而且牠們前往的目的地明顯就是往我跟蓮所在的方向飛過來,看得我當場下意識倒抽了一口冷氣。

 

不敢再廢話和遲疑,雖然有點擔心蓮一個人會不會應付不來,不過看剛剛他那麼遊刃有餘的便輕鬆解決了四名獸人,想來應該也不會有啥大問題,反而若是我還繼續留在現場,只會變成對方綁手綁腳的絆腳石。

 

因此,我匆匆留下請他自己多加小心注意的話語後,便抱著那本厚重的預言書,順著通往神殿的石板路撒足狂奔而去了。

 

只是,蓮雖好心讓我一個人先走,他獨自留下打算阻斷後面的追兵,不過,那群魔獸的操控者卻跟剛剛那幾個受挑撥就變成了無腦白癡的獸人不一樣,大概是看出了我手無縛雞之力又軟弱好欺負,除了將大部分的魔獸群都指派去拖住蓮的行動外,其餘的通通往我所在的方向疾馳而來。

 

要不了幾分鐘,我就被一個有著類似人類型態的高等人形魔族與三隻飛行魔獸給追上,並團團包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