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巨熊被那個手持巨大血鐮的黑髮少年所發出的火焰魔法逼得從朱陽身邊退開後,我馬上刻不容緩地衝上前扶起已經從幼黑豹變回獸人型態的朱陽,同時轉頭訝異地問著正氣喘吁吁地跑來我身邊的白月。

 

「魔族攻擊魔導學院時,我便受到魔導學院理事長的命令,前去支援護衛從王宮中逃出來的斐勒殿下。不過,理事長擔心只有我一個人太危險,所以特別請隸屬炎系魔法的鬼燈同學護衛我一程……結果路過這邊時正好看見帕斯雷亞家的朱陽被襲擊……」

 

指了指那個仍半蹲跪在民房屋頂戒護四週安危的黑髮少年,白月簡潔扼要地朝我解說著。只是,一見到白月,被我半攙扶著的朱陽立刻又露骨地露出嫌惡的表情。

 

「…啐!我可沒有拜託你這傢夥來救我。別以為你這麼做我就會感激你!」

 

「啊啦,我也不指望你會對我心存感激。而且我也不是本意想救你,我只是不想見到認識的人就這麼在我面前死去,那會害我良心不安、過意不去。不過是這樣罷了!」

 

一見那兩個稱得上是家族世仇的白月和朱陽一見面又馬上針鋒相對起來,被夾在那兩人之間的我不禁露出一抹苦笑,但見到一旁的巨熊已經用身上的魔法道具消滅掉那黑髮少年的火焰攻擊魔法,同時轉身竄進巷子裡逃走,一副似乎是去搬援兵的模樣……當下讓我瞭解現在絕不是那兩人鬥氣吵架的好時機。

 

因此,我連忙伸出手橫在兩人中間,阻止了她們大眼瞪小眼的行徑。

 

「啊…不管怎樣,朱陽你沒事就好。不過,雖然菲利浦王子已經逃走了,但相信他若是跟那些叛軍會合後,肯定很快就會折返回來,光憑我們幾個是絕對無法應付那群訓練精良的軍隊的!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阻止戰火繼續擴大下去。」

 

聽見我這麼一說,朱陽跟白月果然不再將注意力放在各自的死對頭身上,而是同時看往我的方向,道:

 

「啊啊,藍夜你說得對。趁現在,我得趕快去找我老爹,將菲利浦殿下那渾蛋的陰謀給揭發才行!」

 

「也是,我也得趕快去找我父親大人和斐勒殿下才行……啊,希望女神護佑,讓父親大人跟斐勒殿下都平安無事……」

 

鬆了口氣,我一手抱著預言書,一手正打算朝她們揮手目送她們離去時,沒想到她們卻各自轉身後似又想到什麼般,不約而同回過頭來看著我,同時問:

 

「「說起來,藍夜你要跟我一起走嗎?」」

 

啪滋!同時朝我提出邀約的兩人目光在空中再次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薩菲璐家的白月,藍夜現在可是被菲利浦王子重點追緝的對象。憑你那三腳貓的爛魔法,能保護的了他嗎?啊?!」

 

「帕斯雷亞家的朱陽,我才想問你,剛剛是誰被我的爛魔法給救了的?再說,雖然我鮮少使用攻擊系的魔法,但不代表我就沒有保護藍夜的能力!況且,藍夜本來就是我在學校的任務搭檔了。」

 

忽然間,我感覺到自己的左右手同時被那兩人抓住,我尚來不及反應,那兩個不管是從哪個角度來看都稱得上是美少女的白月跟朱陽,已經各自魄力十足地將臉湊到我面前,逼問:

 

「藍夜,身為我搭檔的你,理所當然是跟我一起行動吧?!」

 

「藍夜,賭上我身為獸人一族的自尊與驕傲,我一定會保護好你的安危。所以,跟我一起去向我老爹說明事實真相吧!!」

 

喂喂……你們都有各自的目的跟任務吧,幹嘛非得拖我一起下水不可?我想回神殿找大祭司閣下不行嗎?

 

「藍夜,我跟帕斯雷亞家的朱陽,你要跟誰一起走?!」

 

「藍夜,我和薩菲璐家的白月,你要選擇誰?!」

 

欲哭無淚地望著不管是得罪哪邊我都肯定沒有好下場的友人,在我還被她們當所有物般扯來扯去的當下,我腦中突然靈光一閃,一邊出聲制止她們繼續拉著我手臂的舉動,一邊從他們兩人的懷中縮回自己的手,道:

 

「你們哪邊我都沒辦法跟你們一起行動。」

 

我話都還沒說完,那兩人張口一副就是想問為什麼的時候,我已經搶先一步的開口:

 

「因為我要去的目的地跟你們不一樣。白月你要去跟薩菲璐公爵會合同時保護雞…不,斐勒王子吧?而朱陽你還揹負著去通知帕斯雷亞將軍,告訴他菲利浦王子的真面目同時制止他動用兵權協助他叛亂吧?妳們兩個都按照原定計畫去行動,至於我,在遇到朱陽之前剛好有碰見一些事,我得趕快回神殿去跟大祭司閣下報告才行……所以,我無法跟你們一起行動。」

 

想起我還拿在左手上的預言書,那個奇怪的吟遊詩人跟這本似乎預言到這一次國家浩劫的預言書,怎麼想都讓人覺得離奇萬分。

 

而且…那女人還稱我是命運之子?這個聽起來就像會帶給人不幸的稱謂,用膝蓋想也知道那絕不是一種好事的象徵。

 

現在又因為菲利浦王子為了奪取王位發動政變,整個國家到處都是戰爭的濃鬱氣息……我看我還是快點將這些棘手麻煩的事通通交給大祭司閣下去煩惱,順便請他派人送我到王都外的鄉下小村去度假……不對,避避風頭算了。

 

不然放我這麼一個打也不能打,魔法也用得亂七八糟的小人妖在戰亂之中,不出半天我就被人秒殺撲街去了。

 

「但是只有你一個人太危險了!」

 

「就是啊……藍夜你不但體力弱,魔法成績也十分糟糕,要是遇上菲利浦王子的獸人私兵團或魔物,一根手指頭就能將你碾死了!」

 

白月跟朱陽的話語分別各像是一支利箭,犀利無情地一語道出我在戰鬥中簡直是弱到完全不堪一擊的重點。

 

全然無話可反駁的我,只好試圖動之以情:

 

「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薩菲璐公爵與帕斯雷亞將軍那邊,如果白月跟朱陽你們不去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我一個人沒關係的,我會儘量藏在人群裡行動,而且王都發生了這麼大的騷動,相信神殿那邊也應該已經收到風聲,大祭司閣下跟負責照顧我的侍女.費歐莉娜,應該都已經在四處尋找我的蹤跡了。所以,不用擔心我沒關係!」

 

在我分析得合情合理的情況下,白月跟朱陽面面相覷地望了一眼,似乎也不再堅持要我跟她們其中一人離開,而且時間緊迫,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讓她們再猶豫了。

 

「……我知道了,我老爹那邊就交給我吧!先走一步了。」

 

朱陽率先做出行動,瀟灑地朝我揮了揮手算道別過後,她轉身又化做一隻黑色幼豹,威風凜凜且又姿態優美地跳上屋頂,沒兩三下便飛躍過數十間民房的屋頂,消失在我視線彼端了。

 

而白月雖然仍一臉躊躇不定的模樣,不過,在朱陽離開後沒多久,她也跟著做出了決定。

 

「鬼燈同學,我可以請你下來一下嗎?」

 

朝向那個仍身在高處戒護週遭情形的黑髮少年呼喊著,白月在那黑髮少年順應她呼喊,飛降到我們面前時,便拉著我的手,介紹道:

 

「這一位是我的搭檔兼青梅竹馬好友──藍夜.凱斯略爾。藍夜,這位是來自東大陸島國的留學生,也是炎系魔法所屬的資優生──鬼燈.蓮。」

 

啊,這名字……不是那個總在年度成績榜上繼白月之後一直占據第二名成績,且始終沒讓出過男學生組第一名寶座的學院王子嗎?

 

一邊慌亂地伸出手,我一邊趁機偷偷打量對方。

 

唔哇……這張臉,簡直漂亮端正到像個洋娃娃了!而且身形還是現在時下女孩子最喜歡的纖細體型,如果不是他身上那套男生制服,說他是個女孩子應該也沒人會懷疑……

 

畢竟,在白月這種出落到清麗脫俗的美貌面前,這傢夥還能絲毫不被比下去,甚至站在白月身邊也一樣能顯示出他個人獨有的俊雅氣質,讓兩人彼此相得益彰……難怪會被學院的女孩子們封作是學院王子,還自願替他組成粉絲後援會了。

 

「你、你好,鬼燈同學。」

 

對方並沒有回我話,只是回握住我的手,同時露出一抹禮貌性的優雅笑容,將既不會太親近也不會過於疏遠的感覺把握的恰到好處。

 

並沒有留給我們寒暄廢話的機會,白月便緊接著道:

 

「鬼燈同學,雖然我知道理事長拜託你幫忙護衛協助我到我父親大人那邊去,但是,我實在是放心不下我朋友藍夜。我一個人還擁有自保的能力,但藍夜不同,你也知道因為他本身體質的關係,使用魔法上的不穩定性極高……如果遇上敵人,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我想拜託你,請幫我保護藍夜到薇拉絲神殿好嗎?」

 

「蛤?!」等、等等,白月你在說什麼…!

 

不只我愣在當場,連那個叫鬼燈.蓮的偽娘美少年也微挑起眉,一臉無法理解地看向白月。

 

「等……白月,你在說什麼!比起我,你更危險得多不是嗎?!別忘了你可是公爵的女兒,整個王國沒有人不認識你。要是你一個人落單的話,多的可是想藉機擄走你再向薩菲璐公爵索取贖金的人……」

 

我話還沒講完,白月已經出聲打斷我。

 

「沒關係的。別忘了我可是魔導學院的第一把交椅──白月.薩菲璐啊!」

 

說著,白月已經高舉起她手中那柄比她身高還高的白銀魔杖,大聲呼喊:「──與我簽訂契約的聖潔之獸.寇恩。我命令你,釋放你的魔力,恢復你的原型!並帶我無懼路上荊棘、盡情奔馳,邁向未來之路!!」

 

說時遲,白月手中的魔杖忽然間大放異彩,被那光芒照得我幾乎都要睜不開眼的時候,緊接著我只聽到一連數聲的駿馬嘶鳴與足蹄踏步的聲響。

 

再睜眼,白月手中的魔杖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頭全身雪白、額頭有著一支螺旋形尖角,傳說中只親近純潔無瑕少女的神聖獨角獸正親暱地依偎在白月身旁。

 

那頭獨角獸似乎很聽白月的話般,雖一邊蹬著足蹄一邊發出類似馬的嘶鳴聲,不過,在白月伸手安撫之下,又用臉頰在她手中蹭了蹭,一副十足聽話乖巧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