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殿下?這個壯得跟頭熊一樣的傢夥?!

 

驚愕地瞪大雙眼瞪往男人所在方向,那男人似乎十分滿意我的反應般,嘴角的笑意有些加深了。

 

「還好我有親自跑這一趟,不然讓朱陽你就這麼放走了貴重的人質,我長久以來所花費的苦心就要全部付諸流水了。」

 

語氣清淡地像在說剛剛午餐吃了些什麼,菲利浦王子那讓人絲毫感覺不到溫度的冰冷雙眸冷冷掃了朱陽一眼,隨即往前踏進一步。

 

在我被他前進的舉動嚇到,反射性地想跟著往後方退去時,我卻訝異地發現,我的身體不知怎麼搞的,居然動彈不得,而且跟身旁的朱陽一樣,全身上下都不受控制地劇烈顫抖著。

 

「……“霸氣威壓”……菲利浦殿下您居然對身為同族的我使用獸人族的專屬技能?」

 

咬著牙,一臉不敢相信的朱陽,額角正緩緩淌下一道冷汗。

 

而面對朱陽質問的菲利浦王子卻毫不在意,逕自來到我面前,揪住了完全動彈不得的我的衣領。

 

「不這麼做的話,恐怕我可愛的小表妹現在已經帶著重要人質逃之夭夭了。」

 

一手緊揪著我的衣領不放,菲利浦王子緊接著又伸出另一隻手,狀似愛憐寵溺地輕輕撫上朱陽充滿陽光感的俏麗臉龐。

 

「不用擔心。我會轉告修拉姆舅舅,我可愛的朱陽小表妹,他最寵溺驕傲的掌上明珠,被斐勒與魔導學院的人聯手圍攻,死狀悽慘無比到連屍體都沒得留下。」

 

「!…唔?!」

 

菲利浦王子方才還溫柔摸著朱陽臉龐的手,眨眼之間便下移狠狠地掐住了她的脖子,同時像抓起一具人偶般輕鬆無比地往上高舉起。

 

「朱陽!!」

 

眼見朱陽毫無反抗能力地被掐著咽喉離地懸空,臉上表情因缺氧與痛苦而脹得通紅,情急之下,我雖知道自己絕不是獸人的對手,仍下意識地舉起手中厚重的預言書,用力朝那個該死的傢夥臉上砸去。

 

「你這傢夥…給我放開朱陽!!」

 

讓我意外的是,剛剛都還莫名奇妙動彈不得的身軀,居然能動了。而我,也是在看見菲利浦王子額角被尖銳的書角砸出一道血痕才發現自己已經能動的這個事實。

 

說時遲那時快,我剛體認到這件事時,仍被掐住脖子的朱陽卻突然有了動作。一個翻身,利用雙腳夾住菲利浦王子仍掐著她脖子的手臂,左手仍未脫下的赤紅鋼鐵鉤爪緊接著也迅如雷電抓向近在眼前的男人臉龐。

 

「?!」

 

似沒料到朱陽居然還有力氣能反擊,菲利浦王子為了防禦保護自己脆弱的雙眼,不得不鬆手放開我,同時催動手臂獸化擋在面前,攔下了朱陽拼死的一擊。

 

雖擋是擋住了,不過朱陽手中的鋼鐵鉤爪可不是一般凡鐵所打造,而是帕斯雷亞將軍為了自己最寵愛的獨生女,花費重金請中央大陸最知名的矮人工匠替她量身打造,做為她十二歲生日的禮物。

 

自從收到它後,朱陽可是沒一刻離過身,更利用那一雙鉤爪建立起屬於她自己的一番豐功偉業。

 

正因那雙鉤爪銳利非凡,普通的盾牌都未必能擋得住,更別提就算獸化也只是肉身之軀的手臂了。所以,我只聽見銳器刺入皮肉再用力翻拉而出的噗滋聲,白花花的肉與艷紅的鮮血被鉤爪硬生生撕裂,同時在半空中帶出一道血虹。

 

「……唔!」

 

難耐的劇痛迫使菲利浦王子不得不鬆手甩開意圖採取同歸於盡這種攻擊方式的朱陽,粗暴地將朱陽的身軀狠狠砸向一旁的民宅牆壁後,菲利浦王子一手按住看起來受傷頗嚴重的右手,忿忿地咬著牙,雙目充血,一副已經徹底被激怒的發狂模樣。

 

「可惡……朱陽妳這小婊子!真存心打算扯我後腿,跟我作對到底嗎?!」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被埋在一堆碎石瓦礫底下,朱陽掙紮著從瓦礫堆中爬起來,沒有持鉤爪的右手按在自己已經青黑一片的咽喉上,一邊痛苦地喘著氣,一邊則揚起一抹充滿桀傲不馴的笑容:

 

「哼……我可是揹負著帕斯雷亞家族與獸人驕傲的人。跟你這個……捨棄了獸人自尊、忘恩負義的傢夥不一樣!」

 

朱陽的聲音聽起來沙啞得可怕,似乎是剛剛被緊掐著脖子的時候,連同聲帶都一併受損了。

 

「以往我尊敬你,所以稱你一聲堂哥、菲利浦殿下……但現在,在我眼底你只不過是個不配擁有獸人榮譽的逆賊!我今天就代表帕斯雷亞家族,肅清你這玷汙獸人聲譽的傢夥!!──喝啊!!」

 

朱陽像是完全豁出去了般,一副不要命地從地上站起來後馬上又俯衝上前。

 

而菲利浦王子縱使戰鬥經歷遠勝過朱陽,甚至連體型力氣都佔有絕大優勢,不過,朱陽也正因為體型較小,速度相對也比起對方快上數倍。甚至徹底獸化成一隻額頭眉心有著一搓紅色陽炎印記的黑色幼豹後,速度快到更只見殘影,光靠肉眼根本追不上她的動作與行跡。

 

雖然是這樣,但朱陽畢竟有傷在身,只能暫時牽制住同樣獸化為一頭深棕色巨熊的菲利浦王子,而無法使他受到什麼致命的大傷害。再加上論力氣與體力,仍是巨熊佔上風,時間一久,黑色幼豹顯然已經有點吃不消,速度也開始慢了下來了。

 

「──朱陽!」

 

只聽見一聲砰的巨響,黑色幼豹被厚實的巨熊掌迎面掃中並擊飛出去,在撞毀了好幾棟民宅後,又在地面滾了數十圈才終於停下。

 

我心急地抱著撿回來的預言書衝上前去,彎下腰剛想檢視對方傷得怎麼樣,卻沒想到,我彎腰時背後已經出現一道巨大的暗影,遮去了我上方的光源。

 

忐忑不安地抬起頭,果然巨熊正近距離站在我身後,高舉著手中還猶帶血跡的森白利爪,揚起一抹獰笑後便二話不說地朝我腦袋上揮下──

 

「……!」

 

腦中頓時變成一片空白,我都還沒來得及認知到自己就要跟這個世界告別的當下,我已經感覺到腰腹部被什麼東西狠力掃到,整個人連人帶書都橫向飛了出去,趴在地面動彈不得。

 

在我還痛苦萬分地抱著剛剛突然受創的肚子看往朱陽所在的方向,想釐清是怎麼一回事時,我已經看見,巨熊的雙掌已經將方才我和朱陽所處的地面給擊出了一個向下凹陷的大窟窿。而朱陽則不知怎麼,動作有些一瘸一跛地半靠在不遠處已經半塌的牆面,呼吸十分急促地喘著氣。

 

也在這時,我眼尖地發現朱陽的背後接近腰肢的地方不知何時竟被刨出了一道見骨的血痕。

 

──難道是剛剛她為了救我,結果反而害她脫逃不及而受的傷?!

 

一想到此,我就不禁內心一陣強烈的愧疚。另一方面,巨熊見剛剛那一擊落空,立刻又轉身尋找朱陽的身影,一見到拖著滿地血痕、連逃走都步履蹣跚的幼豹時,嘴角揚起極度猙獰的陰冷笑意後,再次撲擊而去,意圖一舉將她送入黃泉地獄。

 

「朱陽!──可惡!!」

 

舉高手,雖然我因為體質關係,所以施展魔法時總是有著極高的不穩定性,不過,這一次,我打從心底希望上天能多眷顧我一些,在這種關鍵重要場合,能讓我為朱陽做點什麼…!

 

「昊天之水氣、浮動之大氣,聽我命令……」

 

咬緊牙關,眼前朱陽的性命危在旦夕,而攻擊的機會卻只有一次,如果我失敗的話……

 

如果我失敗的話,朱陽、就會死嗎?……可惡!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啊!!

 

「鳴動吧!──暴落天……」

 

「──藏於地底萬丈深淵的熾烈之火,詠唱與歡舞吧。將汝主之敵人葬送到地獄的最深處去!──爆炎之舞!」

 

我試圖催動的咒文都還沒念完,遠方已經傳來一道有些陌生的少年嗓音。伴隨著由上級炎魔法所幻化而成的無數火彈正一一朝向給予朱陽最後一擊的巨熊撲擊而去,緊接著我又聽見另一道柔和悅耳的熟悉嗓音。

 

「以曙光女神之慈悲為名,神之恩惠將永不止息,祈願治癒萬物子民的傷痛…──治癒術!」

 

馬上又一道柔光自天空降臨到重傷的朱陽身上,她腰背處剛剛還血流不止的傷口,在那治癒術的作用下,駭人的見骨爪痕已經漸漸緩慢修復,雖仍不到完全治癒的地步,但至少已經不再流血了。

 

又驚又喜地看往剛剛及時朝我們伸出援手的救命恩人方向,其中一個手持巨大血色鐮刀的黑髮少年半蹲跪在遠處的民房屋頂,另一個手持比她身高還高法杖的纖細嬌小銀髮少女則站在街角的路燈底下,兩人都分別穿著隸屬於魔導學院的學生制服。

 

「藍夜,你沒事吧?!」

 

因為那兩人離我有一段距離,又都處在背光的方向,所以我一時之間看不清楚他們的樣貌。直到那銀髮少女出聲叫了我的名字,我這才認了出來。

 

「白月?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