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死人了。為什麼這麼冷的天氣,我還要待在這種鬼地方?!」
  
  縮著脖子,將雙手藏進外套大衣的口袋,黑崎高志郎一臉不耐煩地在某家便利商店門口踱步著。
  
  外頭天氣冷颼颼的,雖然說已經是冬末春初時節,但近期一波接著一波的寒流卻是讓向來就怕冷的黑崎更是覺得難以忍受。
  
  憤憤地轉頭看向便利商店裡頭掛在牆上的時鐘,上頭的指針清楚的標示此刻時間早已超出自己跟人所約定好的時間,而且不是只超過一兩分,也不是十幾分…而是足足遲到快一個半小時了!
  
  「───居然讓我在這麼冷的天氣等了你這麼久…藍澤耕作你這名醫大人還真是忙碌啊!」
  
  連咬牙抱怨的聲音都凍到猛發顫,雖然天氣是寒冷到地面都快結冰的地步,但黑崎卻覺得自己胸口一把無名火越燒越旺。
  
  看著路邊一對對情侶親暱地互擁甜蜜模樣,黑崎是越看越覺得刺眼…
  
  好好的情人節被放鴿子沒人陪也就算了,自己也不是不知道那個大醫生平時的忙碌程度,所以一開始就沒抱任何希望那傢伙可以陪自己過情人節…但偏偏前幾天那個面冷口拙外加愛情反應嚴重遲鈍的大醫生主動傳簡訊給自己說要約在這一天見面,讓自己從前兩天就開心興奮得像個高中小女生一樣。
  
  結果現在呢?
  
  獨自一個人在冰天雪地的戶外罰站了快兩個小時,連個鬼影子都沒見到!
  
  一開始還在心底不斷安慰自己對方一定是因為醫院又有臨時的急診病患所以才會耽擱了時間,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又冷又餓再加上等不到人而且手機上也沒任何消息訊息…等不到人且不知道對方現在狀況到底是怎樣的黑崎,耐性開始消耗到了極限。
  
  一想到自己昨天晚上還因為今天久別重逢的難得約會而緊張到輾轉難眠,連自己都忍不住想罵自己是哪條筋不對勁,居然會因為跟對方碰個面就開心緊張到睡不著覺…事實證明自己的確該罵。
  
  而且不只哪條筋錯亂,連腦袋都有問題!
  
  所以才會在這種零下七八度的天氣裡,一個人傻傻的站在戶外,看著路上情人雙雙對對,自己卻隻影形單,嘔得自己胃部猛冒酸水之餘,還必須自我解嘲,安慰自己說利用機會培養耐寒能力與修身養性…
  
  ───去他的修身養性啊!!
  
  黑崎猛地一拳擊在路邊的廣告牆面上,那力道之猛造成了一聲巨響,驚得路過的行人紛紛停下腳步,朝明顯就是已經火冒三丈的黑崎投以好奇的觀看目光。
  
  完全不在意路人們聚焦在自己身上的眼光,黑崎逕自從大衣口袋中掏出手機,翻開一看。
  
  …很好。還是沒消沒息!
  
  就算是醫院臨時有事不能趕來,好歹也該傳個訊息告知一聲吧?
  
  讓自己像個傻瓜一樣,傻傻的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下等了兩個小時…耍人也該有個限度!
  
  今天是情人節,不是愚人節!!
  
  藍澤耕作你最好是有個合情合理的理由,不然讓我抓到你蓄意整我的把柄你就死定了!!
  
  一向只有將他人耍得團團轉的黑鷺詐欺師在強迫自己深吸一口氣冷靜情緒後,將手中的手機重新收回口袋,調整拉好脖子上的長圍巾,同時將雙手再次藏到口袋,縮起肩膀,轉身開始邁步離開這個和戀人約好要碰面的地方……
  
  
  
  *
  
  
  
  PM 22:38分。
  
  神色疲憊地走出手術室,藍澤脫下染滿鮮血的乳膠手套,並扯下身上水藍色的拋棄式手術衣,將口罩與無菌帽一起摘下通通丟進可燃垃圾桶內後,剛想去休息室喝杯茶喘口氣時,今晚值班的藤川已經拿著一疊病歷表從他身邊經過。
  
  「啊,藍澤你出來啦?剛剛聽護士說大廳那邊好像有人找你,似乎已經等了你好一陣子了。」
  
  「…我知道了。」
  
  還無法及時理解這種時間還會有誰來醫院找自己,剛幫忙白石等人一起進行一場大手術的藍澤捏著眉心,一邊舒緩自己剛剛全神貫注的緊繃情緒,一邊轉身往醫院大廳走去…。
  
  「耶?藍澤醫生你出來啦?剛剛有個年輕人在這邊等了你好幾個小時說…」
  
  剛走到醫院大廳,擔當夜間急診掛號的護士小姐一看到藍澤便露出一臉驚喜兼惋惜的表情。
  
  「因為不知道藍澤醫生你會在手術房待多久,所以一直到剛剛,就在前幾分鐘,那個名叫黑崎的先生才剛離開沒多久藍澤醫生你就出現了…」
  
  黑崎?
  
  從出了手術房到醫院大廳的這段路程,原本藍澤還在思索到底會是誰找自己,但一聽到黑崎的名字,便馬上讓他想起自己跟對方有約的事,而且還是約在今天下午三點鐘的時間。
  
  猛然意識到自己因為臨時有多個重傷患同時被送進醫院,緊急協助處理的同時卻忘了該傳個訊息或打通電話通知對方自己無法準時赴約的這件事…這下可好,自己不但讓對方等了自己快七八個小時,而且黑崎還親自來到醫院找自己……
  
  因為過去曾遭遇過的嚴重事故關係,所以黑崎一直以來都無比討厭醫院的味道和氛圍,以往就算他發燒到連路都走不穩的程度,他也都堅持不肯踏進醫院一步。
  
  每次都要麻煩自己從醫院偷渡藥品帶過去強迫他吃藥並好好休息,只是任性如黑崎哪肯乖乖吃藥,往往一遇到這情況,藍澤就會威脅恐嚇說若不吃藥便要將他強制送醫,通常聽到會被強制送醫,就算黑崎再怎麼討厭吃藥,也只有苦著一張臉乖乖吃藥的份。
  
  只是每次被強逼著吃完了藥,黑崎總會跟自己鬧上好一陣子的脾氣就是…
  
  再說,曾經是那麼討厭醫院,厭惡到連踏進一步都像要他的命般的黑崎竟然會主動來到翔北找自己…可見真的事態嚴重。
  
  如果不是他真有很重要的事,就是他已經氣到快失去理智了……而依今天狀況來看,應該是偏後者居多。
  
  「那他有說會再回來嗎?」
  
  掛心黑崎此時此刻不知道會怎麼想的藍澤,也顧不得護士小姐八卦地詢問他們兩人是不是有血緣關係,為什麼長得那麼像卻姓氏完全不一樣的問題,藍澤難得臉上浮現一絲驚慌,急急追問黑崎去向。
  
  「哦…他是沒說會回來啦,不過他有問我這醫院哪裡有賣吃的,我就告訴他醫院裡頭附設的24H便利店位置…」如果沒有離開,應該人就是往便利店那邊去了吧……
  
  後面的話還來不及說完,護士小姐便看到那個雖然長相無比俊俏卻向來面無表情,一直以來都是醫院裡所有女性白馬王子兼夢中情人的藍澤醫生已經扔下一句“謝謝”,隨後便轉身往便利店方向快步走去。
  
  目送藍澤很快便消失在走廊轉角的背影,擔當夜間急診掛號的護士小姐只能一臉花痴的捧著臉頰,雙眼呈現心型的無比陶醉模樣,一邊臉紅一邊傻笑:
  
  「不用客氣…能替藍澤醫生服務是我的榮幸♡……」
  
  
  
  *
  
  
  
  在醫院所附設的便利商店裡繞了一圈,本想買自己常吃且喜歡的杯麵來果腹一下的黑崎,卻拿著杯麵猶豫掙扎了許久後還是又放回原處。
  
  不只是因為藍澤一向不喜歡自己老是吃這些空有油脂跟熱量,卻毫無任何營養成分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好好的一個情人節,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也就算了,還得自己一個人孤獨的坐在角落吃杯麵,那畫面光想像就讓自己無比心酸。
  
  雖然放棄了杯麵,但連午餐都沒吃,從早上便一直空腹到現在,早餓得前胸貼後背的黑崎也不想再虐待自己一直不斷發出慘叫的腸胃,看著麵包,明明很餓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走到零食區,洋芋片也好,餅乾也好,甚至是自己向來最愛的甜食和巧克力,也絲毫引不起自己一絲興趣……
  
  是餓過頭了,所以反而連吃東西的慾望都不見了嗎?
  
  嘆了口氣,走到賣茶葉蛋和關東煮的地方…因為已經是快深夜時段,所以裡面東西也早所剩無幾。
  
  瞥了一眼連湯都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關東煮,再看向不知道煮了多久,連蛋殼都快比木炭還黑的茶葉蛋,黑崎更是倒盡了胃口。
  
  再走到便當區,還沒補貨的架上只剩一兩個三角飯糰,底下還有最後一個排骨便當,然後,剩下的位置一片空蕩,少得可憐的選擇讓黑崎更是覺得自己運氣背到極點。
  
  無可奈何之餘,黑崎拿起那最後的排骨便當,同時在熱飲區拿了一瓶熱巧克力牛奶,也不管排骨便當和熱巧克力的味道究竟搭不搭,拿了便是到櫃台結帳。
  
  拿著微波加熱過後的便當和熱巧克力牛奶,黑崎走到便利商店外圍附設的用餐桌椅上坐下,拆開包裝,黑崎拿著筷子機械化地扒著飯,中間穿插配著味道甜膩的熱巧克力…明明是一甜一鹹的微妙口感,他卻像完全嘗不出味道般,表情木然地持續吃著。
  
  一直到───
  
  「…排骨便當配巧克力牛奶?你這是什麼奇怪的用餐組合。」
  
  頭頂突地冒出讓自己無比眷戀同時也讓自己無比生氣的熟悉淡漠嗓音,黑崎停下機械化用餐的手,剛想回頭,馬上便感覺自己身後被一道黑影覆蓋,藍澤一手撐在自己用餐的桌面上,另一手則拿起自己剛剛喝了一半的熱巧克力,一臉不可思議的觀看著。
  
  「……總比吃泡麵配烏龍茶健康多了。」
  
  扔下手中的筷子,黑崎沒好氣地搶回對方手中的熱巧克力,順便送給藍澤一個“我現在很不爽”的大白眼。
  
  雖然黑崎跟自己耍任性鬧脾氣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不過,這一次很明顯就是自己理虧在先,所以面對戀人赤裸裸的怒氣,藍澤也只能毫無異議的全盤接受。
  
  「還在生我的氣?」
  
  「你自己去試試在外面吹冷風站了好幾個小時,又餓了一整天,然後等人又等到沒消沒息,完全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繼續等的感受後,你再來告訴我你會不會生氣!」
  
  雖然早在看見藍澤明明一臉疲憊卻還是一出手術室便馬上來找自己的份上,再加上數月未見的相思之情,就算原先有再多的怒氣,在看到對方的面孔與聽見對方的聲音後便已經消了大半,但黑崎還是不想那麼快就原諒對方,非得要先好好抱怨數落對方一頓再說。
  
  「對不起,是我的疏忽。我應該在進手術室之前告訴你一聲的……」
  
  並不打算為自己的粗心大意作辯解,藍澤伸出雙手從對方身後摟抱住還坐在椅子上的黑崎,直截了當地柔聲道歉。
  
  「…道歉就有用的話,這世上還需要警察和法律這東西嗎……」
  
  明明最後僅存的一點怨氣已經徹底融化在這無比溫柔的擁抱當中,但黑崎還是嘴巴不饒人地喃聲嘀咕著,還在碎念說別以為道個歉竟能讓自己原諒他的同時,黑崎已經感覺到自己的下顎突然被抓住抬高,並被一股力量往一旁扳去…
  
  突然近距離放大的藍澤面孔,以及,讓人完全措手不及便印壓在自己唇瓣上的柔軟壓力…都讓黑崎有些錯愕地睜大雙眼,整個人僵在原地,大腦像瞬間當機了般,無法及時做出任何反應。
  
  直到藍澤放開他,親暱地再度吻了吻他的髮梢,黑崎這才回過神,臉頰迅速染上似血嫣紅,一邊推開對方一邊結巴低聲怒罵:
  
  「你…你瘋了!這裡可是醫院。要是被人看到你怎麼辦!」
  
  緊張兮兮地四處張望著周遭有沒有人經過,黑崎更探頭看往附近便利商店的方向,確認裡面店員有沒有往他們這個方向看過來,是不是有撞見剛剛那一幕…
  
  看見黑崎揪著自己外套,一臉驚慌地轉頭觀察周遭情況的模樣,藍澤雖然明白對方是在為自己感到擔憂,但還是忍不住覺得這樣的黑崎實在很可愛。
  
  雖然他常和自己嘔氣鬧彆扭,也經常做出一些很危險的事讓自己替他擔心煩惱,更經常我行我素、不聽勸說、恣意妄為、任性到簡直是無法無天的地步…不過,藍澤也知道,那是只有在面對自己時才會出現的行為。
  
  向戀人撒嬌,與,放縱溺愛對方的一舉一動…兩個本質一樣冰冷,一樣否拒愛情的同類,卻在彼此身上,找到互相依存的溫暖。
  
  唇畔綻出一抹不甚明顯的微笑弧度,藍澤牽起對方的手,掌心對著掌心,十指交扣。
  
  「…沒關係,我不在乎。」
  
  自強而有力的指間傳遞而來的暖熱溫度,讓黑崎眼底莫名湧上一陣濕熱,鼻子也微微泛酸,不自覺地緊緊回握。
  
  「可是,我在乎。我不想…因為我的事,讓你失去你一直以來的夢想……」
  
  「………」
  
  明白對方的顧忌是因為自己,而且過去兩人也曾因為這事而爭論過不少次,但,此時此刻藍澤卻完全不想再去和黑崎爭辯關於這個問題。
  
  伸出空的另一手將對方的腦袋按往自己肩膀,縱使了解自己並無法替他一肩承擔起自過去開始便一直殘留在他心中的傷害陰影,但,藍澤只希望黑崎能明白:他,不是自己一個人。
  
  ───不論過去如何,不管將來的事如何變遷,通往未來的道路上,他們兩人都將一起攜手度過。
  
  「……我換個衣服後,我們一起回去吧。回去的路上,順便去買食材,晚餐加消夜就吃火鍋好了…」
  
  見藍澤將桌上自己剛剛未吃完且已經冷掉的排骨便當收拾拿去扔掉,黑崎拿著那瓶只剩微溫的巧克力牛奶被對方拉著走的同時,凝視著對方穿著冬季急救外套的背影,忍不住喃聲抱怨:
  
  「為什麼我的情人節大餐會變火鍋啊?一點都不搭嘎……」
  
  不滿歸不滿,黑崎嘴角淺揚的笑意卻是徹底的洩漏了他現在的好心情。
  
  ───其實最重要的並不是吃什麼東西,也不需要什麼精心安排的節目…而是,在這特殊的節日,是什麼人陪在自己身旁,與自己一同度過。
  
  低頭看了一眼兩人還緊緊交握沒有放開的雙手,黑崎臉上淺淡的笑容漸深,心中充滿了感動甜蜜。
  
  「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デー…」
  
  極細微的祝福話語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傳遞到對方耳裡,但黑崎可以明顯感覺到,藍澤牽著自己手的力道比剛剛還稍微重了一些,牢牢緊握,好似想給予一生的承諾般,雖然深沉但卻充滿了讓人安心的溫暖感受。
  
  
  
  
  
  END。
  
  
  
  
  
  
  
  
  好糟糕…
  
  藍黑這一對在我筆下嚴重的變成狂灑起砂糖不用錢的地步了…囧
  
  雖然這對很少寫,不過每寫起這CP我就忍不住充滿愛是怎麼一回事?orz
  
  嘛…雖然兩個都很冷,不過湊在一起卻負負得正。甜到我都要蛀牙的地步了XD
  
  這算是提早的情人節賀文,先預祝大家春節+西洋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嗚嗚……(抹淚)
  
  在遭受失去艾斯的重大打擊這時候,狂寫甜文是我唯一的療傷方法…T^T
  
  
  
  
  
  
  
  
  最後附上寫這篇文一直在聽的歌曲,也是現在網頁的背景音樂歌詞部分↓↓↓
  
  
  
  《絕對達令》
  
  詞:吳本瑋 / 曲:Anna
  
  你那純粹的眼神
  漾著孩子的天真
  帶我走 牽手走向那彩虹任意門
  
  我用堅定的靈魂 回報你給的誠懇
  暖化了 從前曾為愛流失的體溫
  
  不再害怕 不再心亂如麻
  每當想念在手上爬 你就來電話
  你是不是 懂神奇的魔法
  為什麼宅配愛情 一分一秒不差
  
  用愛將我擁抱 彩繪幸福城堡
  你輕柔的心跳 治好了感冒
  只剩下浪漫在發燒 專屬於我沒人能打擾
  
  用力為我奔跑 跑過每個轉角
  所有我的想要 你全都送到
  絕對達令絕佳的愛
  決定愛上絕不放開 MY LOVE
  
  有話直說的坦承
  開門見山的認真
  遇上你 遇見了情有靈犀的天份
  
  甩開曖昧的疑問
  跳脫猜謎的老梗
  打開門 看天燈載滿紅心在上升
  
  不再害怕 不再心亂如麻
  每個思念你的清晨 不用再掙扎
  常懷疑你 是不是有魔法
  為什麼快遞自己 分分秒都不差
  
  用愛將我擁抱 彩繪幸福城堡
  你輕柔的心跳 治好了感冒
  只剩下浪漫在發燒 專屬於我沒人能打擾
  
  用力為我奔跑 跑過每個轉角
  所有我的想要 你全都送到
  絕對達令絕佳的愛
  決定愛上絕不放開
  用力為我奔跑 跑過每個轉角
  所有我的想要 你全都送到
  絕對達令絕佳的愛
  決定愛上絕不放開 MY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