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對了,藍夜你應該還不知道吧。」

 

輕嘖一聲,朱陽臉上表情就是一副嫌解釋很麻煩的模樣,雖是這樣,她仍耐著性子跟我說明:

 

「就在昨天,夏羅陛下駕崩了。享年56歲176日。」

 

「蛤?!」

 

對於朱陽的答非所問,我根本就是一整個大傻眼。

 

「等、等等,朱陽。我想問的是,為什麼菲利浦王子要派人來接我?而且那個臃腫癡肥的豬頭國王掛掉,又跟現在正在大街上四處作亂的軍隊與魔物有啥關係啊!?」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這不是在說了嗎!」

 

似乎很不高興我打斷她的話,朱陽惡狠狠地瞪我一眼,續道:

 

「夏羅陛下一旦駕崩,理所當然這個國家的後繼者就成了一個大問題。如果夏羅陛下只有一個兒子那還容易,但偏偏他後宮嬪妃眾多,膝下一共有13位王子,15位公主。雖近年來眾王子因意外頻生而最後只剩兩位王子存活,不過具有正統繼承權的王太子斐勒殿下在朝臣之間卻沒有什麼聲望,反而是曾屢次替王國立下征討功勞的菲利浦王子備受朝臣們支持與愛戴……」

 

頓了一頓,朱陽拉著我避到牆角,確定了民眾都在忙著逃命而沒空注意到我們後,才又繼續說道:

 

「如今國王一死,繼承王位的人理所當然就變成了王太子斐勒殿下。而菲利浦殿下與他身邊的心腹囊臣們自然不可能將王位白白拱手讓給那個空有一張臉且軟弱無能的王太子,所以便計劃在國喪發佈,同時宣佈斐勒殿下擇日登基之前,率先發動政變,打算一舉拿下王城,並生擒斐勒殿下逼他讓出王位。」

 

點點頭,關於這個國家碩果僅存的兩位王子的事蹟,中午時我就已經有聽白月大略述說過。只是,讓我不明白的是,老爸昨天才剛掛掉,連國喪都還來不及向全國民眾發佈,怎麼那兩位王子就已經為了搶王位而搞得整個王城烏煙瘴氣了?!

 

「哦~我大概是瞭解了。不過…怎麼那麼巧,發動政變的時候,正好也有魔物來襲?」

 

「什麼正巧,那當然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輕蔑地哼了一聲,朱陽一臉鄙夷地望向魔導學院方向。「斐勒殿下可是畢業於魔導學院。姑且不提平日撥給魔導學院的年度預算總是比其他公共設施的預算要多更多,斐勒殿下一直以來也十分積極的收買魔導學院那邊的人心,再加上薩菲璐家的白月也是在魔導學院上學,有著財政大臣與魔導學院這兩方棘手的勢力當後盾,菲利浦殿下理所當然要先剷除掉這兩處有可能窩藏斐勒殿下的地方。」

 

「什……」照你這麼說,那群魔物之所以能通過國境結界……「一切都是菲利浦殿下安排計劃好的?!」

 

而他還為了奪得政權與王位,不惜與魔族勾結,甚至引狼入室?!

 

「也可以這麼說吧……畢竟,我們獸人最大的弱點便是魔法這種超自然的東西。既然魔族那邊派來的使者願意幫忙消滅魔導學院,菲利浦殿下也沒有理由拒絕吧?」

 

朱陽說得一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理所當然模樣,雖然我不是不明白獸人的某些觀念跟魔族其實很相似,都是認為想要的東西就用力量去奪取,失敗的人要怪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徹徹底底的強者至上主義。

 

但是…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而不惜和魔族合作,甚至連無辜的人民百姓生命都能隨意地踐踏犧牲掉……這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兄弟鬩牆爭奪王位場合,而是牽連到整個國家動盪不安、人民流離失所的問題了!

 

「朱陽你……是真的這麼認為嗎?認為菲利浦殿下這種為了自己的私利,可以跟惡名昭彰的魔族掛勾,甚至是犧牲掉他人性命的行為……你真認為他這麼做是對的嗎?」

 

定定地看著眼前的朱陽,雖然我跟朱陽平日只有吃喝玩樂時才會混在一起,完全稱得上是酒肉朋友的關係。

 

不過,我很清楚的明白,朱陽的正義感一直以來都比任何人還強,過去在街上替弱者打抱不平的事也沒少做過……而且,跟其他獸人最大不同的是,朱陽雖以擁有獸人的強勢能力為驕傲,但卻從未做過以強欺弱的這種行為。

 

有能者居上這道理我不是不懂,但,若是要用他人的犧牲來替自己未來即將踏上的王者之路鋪陳……唯獨這一點,我無法認同。

 

如果菲利浦王子跟雞肋王子兩兄弟關起門來怎麼打,甚至做掉對方,我都覺得無所謂!因為那不會影響到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與安寧。但,放眼現在這個局面……該死的那傢夥已經嚴重影響並打擾到我的平靜生活與和平安逸的日子了!!

 

「我……」

 

彷彿被我看得有點心虛,朱陽別頭錯開我的目光。

 

「…我自然是知道這舉動是不對的。可是,菲利浦殿下是我堂兄,如果他順利登上王位,說不定會是我獸人一族史上最光榮值得紀念的一刻啊!」

 

明顯有些底氣不足地辯解著,看著那樣連替自己辯解都感到很無力的朱陽,我頓時也明白了她在做這決定前肯定也有過很長的一番掙紮。

 

「……朱陽……」

 

不知是否是我的錯覺,依稀間我似乎看到了朱陽的眼角隱約泛著淚光。不自覺地伸出手,在我的手即將搭上她肩膀之際,朱陽卻動作極快地一個迴身,同時用力抓住了我的手。

 

「為了我獸人一族的未來…為了菲利浦殿下的霸業……藍夜,我要將你帶去菲利浦殿下身邊!」

 

「耶?!」瞪大雙眼,完全掙脫不了獸人怪力的我只能被強硬拖著,跟在朱陽身後逆著人潮往軍隊所在的方向走去。「朱、朱陽!等、等等!我…我不懂你的意思啊!」

 

咬著牙,像是從齒縫間硬擠出來的聲音,從正拉著我的手走在前方開路的朱陽口中傳遞而來。

 

「……菲利浦殿下就算攻下整座王城,逼斐勒殿下交出繼承權也還是不夠。最重要的,他必須獲得國內宗教最大派系,也就是創世女神薇拉絲信仰的最高領導者──雷爾夫.凱斯略爾大祭司閣下的認同才行。沒有大祭司閣下的認同與在登基儀式上的祝福,全國百姓是不會信服認可菲利浦殿下是新王的!」

 

因為朱陽背對著我,所以我完全無法看清她臉上的表情,只能從她的語氣中推測她現在說這話時,到底是用著怎樣的想法與心情。

 

「所以……藍夜,做為大祭司養子的你,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存在!只要有你在菲利浦殿下手上,哪怕是大祭司閣下再怎麼清廉公正賢明,他也絕不會對你見死不救的。」

 

「什……!」

 

意思是說,要把我當人質,用來威脅大祭司閣下嗎?!

 

「朱陽,你是認真的嗎?!」

 

「…………」

 

朱陽並沒有回答我的話語,但是,從她緊抓住我抵死不放的手勁有越來越強的趨勢看來,她百分百是動真格的。

 

「你瘋了?!你知不知道你這麼做是在害我送死!妳之前不是說我們是朋友嗎?!有朋友是這樣當的嗎?!」

 

明白自己要真被朱陽帶去那個什麼菲利浦王子身邊,那肯定是凶多吉少、有去無回。所以,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我也開始認真地拼死掙紮,又打又拍地試圖掙脫朱陽那隻還箝制在我右手腕上的手。

 

「…我不會讓你去送死的。菲利浦殿下答應過我,他只是想請你幫忙逼迫大祭司閣下,不會真的傷害你的!」

 

「你傻的嗎?!用膝蓋想也知道,那個菲利浦王子在達成目的之後便會殺人滅口,以免夜長夢多……自古以來哪個上位者不是心狠手辣、決絕無情的?今天他能答應對你的承諾,不代表日後他就不會一口反悔!今日的建國功臣,也許哪天讓他覺得功高震主,隨便扣個罪名給你,你們家就成了亂臣賊子……這個可能性你就沒想過嗎?!」

 

大概是我病急亂投醫,隨口胡謅的話語正巧說中朱陽心底的隱憂。因此,接下來我便看見朱陽的身軀微微一顫,停下了步伐。

 

「不會的……菲利浦殿下可是我堂兄,而且我老爹更是他舅舅,他不可能對我們做出這種大逆不道的事的!」

 

朱陽的聲音隱約帶著顫抖,我頓時明白她心底已經有所動搖,雖然這樣逼迫她從親情與仁義間做出抉擇很殘酷,但我還是不得不繼續說下去。

 

「……你真覺得他不會嗎?他連自己的手足兄弟親情都能不顧,自家父親昨日剛歿、屍骨未寒就急著想爭奪王位……為了自己的私欲,連靈魂都能出賣給魔族,更全然沒有考慮過人民百姓的立場與處境……你真的覺得,這樣的他,不會有朝一日反過來咬你們家族一口嗎?!」

 

「我……」

 

完全被我問到說不出話來的朱陽,頓時失去了以往意氣風發的獸人族驕傲,連耳朵跟尾巴也都失去了精神般地垂了下來,露出了充滿迷惘的茫然表情。

 

「朱陽!看清楚現實吧!難道你忘了你身為獸人的自尊與驕傲了嗎?既然是獸人族的一員,就應該光明正大的憑自己的力量去取得自己想要之物。借助那些邪魔外道力量的人,只會辱沒你們獸人的名聲啊!!」

 

「!!」

 

這一次,朱陽的身軀就像被雷劈中一般,重重一震,鬆開了緊抓著我不放的手。

 

「……你說得對,藍夜。這種方式是不對的……我……我得再去勸說一次老爹,請他重新考慮出兵協助菲利浦王子叛亂一事……!」

 

一手撫著額,看起來終於想通這其中利弊關係的朱陽,朝我點點頭,正想帶著我到帕斯雷亞將軍軍隊所在之地時,卻沒想到一轉身,從已經空無一人的巷子口卻轉出了一道無比高大魁梧的男人身影。

 

「……剛剛還真是非常精采的演說呢。藍夜.凱斯略爾。」

 

一邊意思意思地朝我剛剛的發言鼓掌著,那名穿著厚重盔甲的壯碩男人微微瞇起眼,讓嘴角勾勒出一道皮笑肉不笑的笑意。一邊又轉頭看向一旁因發現他的蹤跡而不知為何突然全身僵硬的朱陽,目光瞬間流露出冰冷而危險的光芒。

 

「還有,朱陽。沒想到堂哥在你心中居然是這麼沒信用,被人三言兩語的一挑撥,你就想背叛倒戈?難道妳不知道現在是堂哥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嗎?」

 

緩慢而隱帶威嚴的語調雖聽不出任何情緒,不過我身旁的朱陽卻已經像隻被嚇壞的小貓般,全身上下,連聲音都抖得跟風中落葉一般了。

 

「……菲、利浦…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