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白月午休離去前那番話的關係,我突然完全沒了上課的興致。

 

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翹了冥想課的我,翹課亂晃的途中還遇上了一群自稱是“學院王子《鬼燈.蓮》粉絲後援會”的瘋狂女學生正圍觀在魔法競技場邊,一邊發出殺豬般的尖叫聲,一邊還興奮異常地朝競技場內的人呼喊加油的場景。

 

不管是白月身邊由男學生組成的親衛隊,還是這邊清一色都是女學生集結成的粉絲後援會,遇上那種為了維護自家偶像,完全稱得上是有理說不清的傢夥們,我自然是能避多遠就避多遠。

 

爬過魔導學院高聳的圍牆後,雖聽說過這魔導學院因為外圍有強力守護結界保護著,除非是持有通行證並從大門進出,不然一律進出不得的傳聞。不過,在我看來那傳聞應該是誇大其詞。

 

因為,我已經不只一次因為遲到或早退的問題偷偷爬牆進出,不但是通行無阻,更是一次也沒被發現或受到攔阻過……所以,我猜學校根本就沒守護結界這種東西存在。

 

雙手負在腦後,我兩手空空啥也沒帶便在城下町的商店街閒晃。縱使穿著學院的制服在校外閒晃很顯眼,不過好在魔導學院因為學生為了累積學分而承接學院分派的實習任務關係,有時候也會在上課時間出現在城下町查探情報或執行任務內容。

 

也多虧了這樣,我獨自一人在街上閒逛殺時間時也不會有人過來質問我為何這時間沒在學校上課,這倒是替我省去了不少麻煩。

 

「啊啊~真是無聊透了,還是去市立圖書館看書殺時間好了。」

 

逛了一圈市集下來,發現沒啥好逛的我,正決定將接下來的目標定為市立圖書館時,一旁的小巷子卻突然傳來一道悅耳悠揚的豎琴聲。

 

伴隨著那微帶悲愴豎琴聲的,還有女人溫柔卻滿含滄桑感概的優雅嗓音……

 

「──絕望的足音日漸迫近。

 

光明隱沒、大地乾枯、世界失去了生命的氣息。

 

最邪惡也最恐怖的黑暗之王,最慈悲也最溫柔的光明女神,命運轉輪共同承載著二極的希望。

 

是救贖?還是破壞?覺醒的命運之日將決定最後的答案。

 

司掌著兩極未來的命運之子,你的期望將決定整個世界未來的走向。

 

染血的天空,慘淡無光的銀色月亮,絕望的種子正在萌芽,希望的曙光卻穿不透重重的黑暗……

 

那時候的你,是否已然遺忘,過去記憶裡的溫暖──」

 

被那陌生的女人歌聲給吸引,當我發現時,我已經不自覺地循著歌聲來源處走去,並在廣場中央大型噴水池前,一名做吟遊詩人裝扮的柔美女子面前停下了腳步。

 

「……我等了你很久了,決定人類希望與絕望雙重未來的命運之子。」

 

「?!」

 

被那冷漠但又感覺有種隱約溫柔的優雅嗓音給拉回了恍惚的神志,我愣愣地望著眼前那名身上披著一件又髒又舊灰色寬大斗篷的美麗女子。

 

女人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十分獨特的沉穩氣質,雖然外表打扮有些骯髒落魄,但她那緩慢堅定的語調卻像帶有某種力量般,讓人不自覺地便下意識認同,同時想積極回應她的話語。

 

「你是……?」

 

對方並沒有針對我的疑問做出回答,只是對著我微微一笑。

 

一見到那笑容,我便莫名有種十分熟悉懷念的感受……

 

好似……我曾在哪見過這個人般?

 

「……決斷命運的時刻已逐漸逼近,掌控著光明與黑暗雙重未來的命運之子啊……當你做出任何一個決定之時,都請不要忘記。你的一念之間,對於這個世界未來的走向都有著極大的影響。是破滅殆盡,還是重生創造,都將取決於你──……」

 

穿著灰斗篷且帽子遮去了她大半面容的女人低低地念誦著宛若詩歌一般讓人難以理解的話語,當我還在努力消化思索對方剛剛那話中含意到底是什麼意思時,突然間我感受到有某種東西被塞到我懷裡。

 

下意識地伸出雙手接住抱緊,我低頭望去,發現我手上竟是被塞了一本雕花繪金、有著古老風乾鹿皮做為封面的厚重書本。

 

書本上並沒有書寫任何文字,攤開內頁一看,也清一色都是一片空白。

 

這讓我不禁困惑起來,心想難不成那女人是想送我一本製作精良的空白筆記本?

 

「…不好意思,平白無故的,我不能收你的東西……?!」

 

抬起頭,我剛想拒絕對方的贈禮,伸出雙手欲將東西歸還的時候,豈料剛剛都還在我面前的女吟遊詩人卻像是突然蒸發了般,徹底的消失不見。

 

錯愕地轉身往四周圍望去,廣場上不管是休息中的還是經過此地的路人,全都像是沒看見剛剛發生的事般,逕自趕路或低頭專心做著自己手邊的事情。

 

而我抱著那本奇怪的無字天書找遍了整個廣場,也問過當時在廣場上的所有人後,得到的答案卻都是同樣的回答:沒有人見到剛剛有什麼吟遊詩人出現在噴水池邊…也沒有聽見什麼歌聲……什麼都沒有。

 

如果不是我手中還抱著那本沉甸甸的無字天書,恐怕我還真會以為我是不是做了個無比真實的白日夢了!

 

「……是今天太陽太大,我被曬出幻覺了嗎?」

 

摟著懷中的那本書,我呆呆地坐在噴水池邊,一邊思索剛剛所發生的事,一邊用力地捏了下自己的臉頰。

 

「…好痛!──不是幻覺,書還在。」

 

再次確認了手中的書本還在,我又一次翻開內頁,想從中找出一絲蛛絲馬跡的線索時,也在那瞬間,神奇的事就這麼在我面前發生了。

 

剛剛都還是一片空白的第一頁,就像是被火焰灼燒般,慢慢地出現一字一句的古代神聖語言文字。

 

雖然我光系魔法成績糟糕無比,不過多得長期身在大祭司閣下身邊,加上神殿裡的重要書籍也多半是用古代神聖語言文字撰寫,所以對於閱讀這種對平常人而言根本跟鬼畫符沒兩樣的古代神聖語言文字,我倒是一點障礙都沒有。

 

「什麼東西……“災厄將臨。君臨天下之獸,將以百姓鮮血做為獻祭,迎接萬惡之魔的覺醒。……戰爭的烽火永不止息,無辜群眾的屍體堆積成山。”」

 

什、什麼東西啊!這一串文謅謅的字句……

 

捧著書,我還一頭霧水地想不通這突然出現的文字究竟是代表著什麼時,下一秒,遠方卻突然傳來一道巨大的爆破聲響,緊接著便是一陣幾乎讓人連站都站不穩的強烈地震。

 

「…唔哇!怎、怎麼一回事?!」

 

整個人從噴水池邊跌坐到地面,更被那劇烈搖晃給噴出來的水池水濺濕了背部衣物的我,還不及反應剛剛那巨響與強烈地震是否有關聯時,下一秒,我已經聽見同樣身在廣場中的群眾們,一臉驚慌失措地指向魔導學院的方向,失聲尖叫:

 

「快看!那是什麼?!」

 

「是飛行魔獸跟魔族!有魔族入侵並攻擊魔導學院了!!」

 

「呀──!!負責守備國境結界的魔導士大人們到底在幹什麼?!居然讓魔族攻進來了!!」

 

「快、快逃!救命啊!!」

 

魔族與魔獸?!

 

順著眾人所指的方向看過去,遠方,代表魔導學院的高聳尖塔建築頂端,赫然停駐了好幾隻長相畸形怪異的獸面鳥身魔獸,牠們一邊仰頭發出刺耳的尖叫聲,一邊張大嘴巴對著尖塔週遭的建築物噴出高溫炙熱的火焰。隱約中,似乎還能看見魔獸群中央夾雜著一兩個頭上長角的人形生物在其中,似乎是操控那些魔獸的傢夥。

 

還驚訝於為何會有魔物侵攻,甚至攻擊目標都集中在魔導學院時,緊接著我便聽見南方街道有著大批軍隊人馬奔馳的轟隆隆聲響。

 

是騎士團出動了?

 

還在心底猜測那聲音來源時,西翼城門的方向同樣傳來兵戈相擊之聲,同時來自四面八方的街道上都是人民一聲接著一聲慘叫的呼喊……

 

不到短短幾分鐘時間,原先一片寧靜祥和的城市街景,便化為屍橫遍野的人間煉獄場景。

 

我抱緊著懷中似乎預言到此刻正發生在我眼前慘劇的書本,一邊慌張失措地往軍馬奔騰處的反方向疾馳飛奔,一邊在心底思索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剛剛不是都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之間便整個風雲變色,而且還無緣無故地冒出了大量魔物啊?!

 

「……咦?藍夜!這不是藍夜嗎?!」

 

當我模樣極其狼狽地夾在逃難的人群中往安全地區移動時,忽然間我卻聽到似乎有人在叫我的聲音。停下逃命的步伐,我抬頭朝聲音來源處望去,赫然發現,半蹲跪在民房屋頂上端,一身輕衣便裝,有著姣好面孔跟前凸後翹好身材,頭頂上毛茸茸的獸耳與垂降在半空中晃蕩的長尾巴……擁有十分典型獸人特徵的花樣少女正帶著大咧咧不拘小節的笑容,半瞇起她那雙獸人獨有的金色豎瞳,伸手朝正夾在難民潮中的我打招呼。

 

「唷!我以為這時間你應該會在魔導學院當乖寶寶上課,沒想到你居然在這邊閒晃?……嘿咻!」

 

有著紅髮金瞳的獸人少女姿態極為輕盈優美地縱身一躍,就像絲毫感覺不到重力存在般,輕飄飄地落定在我面前。

 

「朱陽?!」

 

又驚又喜地看著眼前的勁裝少女,我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在一團混亂的城下町遇見雖不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但好歹也是認識了一兩年的獸人朋友.朱陽。

 

不得不提的是,朱陽正是率領整個軍部的修拉姆.帕斯雷亞將軍的獨生女。

 

加上她戰鬥天份奇高無比,柔軟堅韌的肉體更是在以力量為誇耀的獸人一族中被看做是絕佳的練武奇才。而她確實也沒有辜負眾人對她的期待,小小年紀便已經也在軍方佔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了。

 

至於我是怎麼跟被稱作戰鬥天才的朱陽相遇並結識成為朋友,有一半的起因還是在於白月。

 

因為白月的父親和朱陽的父親分別在王國中擔當財政大臣與軍事幹部,自古以來文武對立、壁壘分明的情形本就不算少見。做為掌控國內經濟樞要的薩菲璐公爵,跟,代表最會花錢來擴充軍備的帕斯雷亞將軍,各自所屬的立場不同也就算了,偏偏屬於人類與獸人的驕傲與文化差異更是讓他們私底下就互看不順眼……正因為如此,做為薩菲璐公爵死對頭的帕斯雷亞將軍,兩人的恩怨也跟著延續到了下一代。

 

似乎不讓白月這個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魔法天才專美於前,朱陽這個天生的戰鬥奇才一樣在王國裡聲名大噪。

 

白月嫌棄獸人粗魯野蠻沒文化,朱陽譏笑人類軟弱無能又死愛面子不肯承認……宛若水火般互不相容的兩人理所當然交情也不會好到哪。

 

只是讓我不明白的是,雖然朱陽很討厭白月,不過對於跟她可說是一起長大的朋友,也就是我,她倒是從不會像對白月一樣的給我臉色看,相反的,她也沒有像其他獸人對人類存有既定的頑固偏見。

 

初識朱陽時,她便豪爽地拍著我的肩膀說四海之內皆兄弟,且說:「我就算看薩菲璐家的白月不爽,但也不會因為你跟那傢夥是朋友就一樣看你不爽。你是你,她是她!而且,你身上有種很不可思議的味道,我很喜歡。」

 

那時候我自然是不明白我身上到底有啥味道讓她那麼高興,問朱陽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說待在我身邊會讓她忍不住有種力量源源不斷湧上來的感覺……

 

雖不是很懂她的意思,不過總結朱陽應該是不討厭我,而且動不動還會翻過神殿外圍的圍牆來找我一起出去玩,說要帶我去看看更多城市基層人民生活的不同面貌與風情這樣。

 

嗯……這形容似乎有點太抽象?那我講更直白一點好了。

 

簡單來說,朱陽是我摸魚打混兼偷懶翹課外加四處閒晃的啟蒙老師。嗯,就是這樣。

 

「話說回來,原來你跑出來了,難怪菲利浦殿下派去接你的人會找不到你。」

 

脫下右手上的深紅色鋼鐵鉤爪,朱陽一手插腰,另一隻還套著鐵鉤爪的手卻是指向目前已經是烽火瀰漫的魔導學院,道:

 

「聽最新消息說,魔導學院的師生們正在盡全力迎擊入侵的魔物們……那邊應該已經變成十分慘烈的戰場了,為了藍夜你的安全著想,你還是跟我一起到菲利浦殿下所安排的宅邸避避難好了。」

 

「什……」

 

聽著朱陽的話語,我不禁愣在原地,同時心中莫名升起一種不祥的預感。

 

下意識摟緊了懷中的古書,低頭看向朱陽朝我伸出的友好之手,我卻不禁有種極度陌生的感受。

 

「朱陽,你什麼意思?菲利浦殿下派人到學校接我?為什麼?還有那些魔物跟剛剛的西城門與南城門的軍隊,又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