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又來了嗎?」

 

一看到穿那身服裝的人,我當下立刻便直覺沒好事上門。轉向另一邊白月的方向,我正想跟她說我要從餐廳的另一個出口先溜走時,一轉頭,白月已經不在她原先的坐位上了。

 

當我還愣在原地想不通白月短短時間跑哪去了的同時,忽然間我感覺到左邊的衣袖被人輕輕拉了下,往左方看去,白月嬌小可愛的身軀正藉由好奇圍觀人潮的掩護,朝我無聲地比向另一端人跡稀疏的餐廳側門。

 

點點頭表示明白她的意思後,我跟著白月一起潛入餐廳擁擠的人潮中,一邊小心避開那個傳令官還在四處搜尋呼喊我的身影,一邊慢慢朝向餐廳側門移動。

 

當我從人潮洶湧的餐廳中脫身後,白月早已經在餐廳側門外的一處廊柱陰影下等我。一看到我出來,便馬上向我招手。

 

「這邊這邊~」

 

確定了還在餐廳裡的那個王宮傳令官並沒有發現我的行蹤後,白月也不管走廊上其他學生投向她的驚艷與好奇目光,湊到我身邊便是用力勾住了我的右臂,將我連拖帶拉的帶上前去。

 

「…呼,好險。如果被那個傳令官纏上,藍夜你到時又要被強制傳召進宮,當王族和那些討厭的貴族們茶餘飯後的消遣娛樂了……」

 

聽到身旁白月替我抱不平的話語,讓我不禁微微露出一抹苦笑。

 

是說,天生就是個不男不女的人妖也不是我願意的……就算是罕見少有的種族,也不必把我當啥稀有動物,動不動便將我叫去供人娛樂觀賞啊!

 

而且,我在猜想,如果不是我背後還有個領養了我,更是全國最大宗教信仰中心,同時也是創世女神薇拉絲派系的最高領導者──雷爾夫.凱斯略爾大祭司閣下在幫忙撐腰,我現在說不定早淪為某個有權有勢的貴族的玩物或禁臠了吧?

 

畢竟,那群因為長期生活在和平日子中而逐漸變得迂腐敗壞的貴族們,平日沒啥大作為也就算了,聲名狼藉更是司空見慣,豪華的宅邸裡更是眷養了無數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珍稀種族當寵物……

 

說實在話,身為瀕臨絕種的安海爾族其中一員,我現在還能平安無事的走在大街上,甚至是上學讀書,都要歸功於我背後有個連國王陛下都不敢輕易得罪的大祭司閣下。

 

畢竟,宗教信仰的力量可是足以讓一個國家強盛繁榮,也能讓一個國家衰敗滅亡的!

 

「唉……當人妖已經夠麻煩了,還要被當稀有動物般圍觀欣賞外加品頭論足,實在是讓人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一想到這樣躲避那些貴族心血來潮傳喚召見的日子不知還要持續多久,而且那群人以往都是等我下課放學了才會出現在神殿,現在竟然更明目張膽的進到學校裡找我……八成是我多次的拒不見面多少也惹怒了那些貴族吧。

 

「話說回來,這一次又是誰?竟然大白天的就跑進學校裡……當學校是他們家廚房嗎?」

 

實在是很想給他比個中指問候一下那人的祖宗十八代,不過基於周遭還有很多午休的學生在,我只好強忍下想飆髒話的意願,改用比較婉轉的方式詢問一旁同樣是大貴族體系出身的白月。

 

「嗯……我剛剛也沒有看得很清楚,不過看那制服上的徽章,好像是大王子菲利浦殿下那邊的人。」

 

托著下顎,白月微側著頭努力思索。

 

「大王子菲利浦殿下?」跟過去曾聽過的貴族名諱不一樣,突然出現的陌生名字讓我不禁愣了一下。

 

「就是王室裡的人啦。跟一般的貴族不同,那傢夥可是高高在上的王族,而且還超討人厭的!」

 

看見白月難得會如此露骨地表現出討厭一個人,這讓我不禁好奇起那個能讓這位完全沒貴族架子的千金大小姐如此厭惡的傢夥,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了。

 

「怎麼,該不會是他曾經捉弄或調戲過你吧?」

 

我還在打趣著猜測時,白月已經沒好氣地送了我一記白眼。

 

「你在胡說些什麼,菲利浦王子可是已經有八位嬪妃了!我指的是,菲利浦王子在朝議上總是跟我身為財政大臣的父親大人作對,動不動便主張用暴力制壓……所以我才討厭獸人!盡是一些沒大腦又愛發動紛爭的筋肉笨蛋。」

 

「啊?獸人?」我記得這個國家的國王是人類啊……為什麼他的兒子會是獸人?

 

似乎看到我一臉茫然的模樣,白月輕輕嘆了口氣,替我解答:「那是因為菲利浦王子的母妃是獸人一族的酋長之女,也是現任軍事統帥──修拉姆.帕斯雷亞將軍的姊姊。也因為這一層關係,所以軍方的人幾乎都是擁立菲利浦王子做為王儲居多。」

 

「哦~原來人類跟獸人混血生出來,會是獸人基因佔優勢啊!」

 

一拳敲在掌心,對於這偉大的種族遺傳基因問題,由能力較強的那一方所延續下來的血脈,讓我再一次深刻感覺到DNA的奧妙,以及物競天擇的真理。

 

「……藍夜,你注意的重點完全錯誤了吧。」一手撫著額,白月露出被我給打敗了的表情。

 

「呃?是、是嗎?」

 

要不然…白月你要講的重點是什麼?那些政治鬥爭或權謀交織的東西我又不懂……而且也不關我這小人妖的事,不是嗎?

 

停下腳步,白月面向著我,一臉神色無比凝重地伸出雙手搭在我肩膀上,道:

 

「──重點是,如果菲利浦王子再這麼繼續聲勢壯大下去,真正的王儲繼承人.斐勒殿下就危險了!」

 

「啊…啊?」

 

被白月這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話題轉換給弄暈了,我完全無法理解她所要表達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白月,那個匪…呃、還是雞?總之,你剛說的那個雞肋殿下又是誰?」

 

硬著頭皮打斷眼前正雙手交握、一臉陶醉出神,活脫脫一副陷入戀愛中花癡少女的白月妄想,我話都還沒說完,白月已經又一次賞了我一顆白眼。

 

「是斐勒殿下!斐勒殿下是正室王妃所生,雖是所有王子中年紀最小的,卻擁有王位的第一繼承權。自出生以來便具備了王太子的地位與身分!」

 

一邊搖著手指,白月一邊跟我解說:「更重要的是,斐勒殿下和那個粗暴又好戰的菲利浦殿下完全不一樣!他溫和、優雅、高貴……不但勤政愛民,更不隨便亂擺王族架子。而且,他還是個金髮帥哥~」

 

「…………」忍不住露出一臉囧樣。

 

聽到這裡我實在是很想吐嘈:其實白月你支持那個什麼雞肋殿下的重點,是在於他是個你熱愛的金髮帥哥吧?你的金髮控程度我還會不知道嗎?!

 

說到白月的金髮控……是在我第一次被大祭司帶進王宮晉見國王時,在王宮中庭的花圃邊,遇上了一樣跟著薩菲璐公爵入宮的白月。

 

那時候,白月一見到我便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不但不顧身旁侍女的攔阻衝到我面前,更是直接抓住了我的雙手,半含著眼淚無比欣喜地說著「終於再度見到你了……」這種莫名其妙的話。

 

而我,當時自然是一臉茫然地反問她:「你是誰?我們曾經見過面嗎?」

 

讓我料想不到的是,當時的白月雖一副大受打擊的模樣,但也像發現了什麼般,一把揪住了我散垂在背後的長髮,同時在仔細端詳過後,露出無比失望的神態,低喃自語:「……不是…你不是他。那個人有一頭很漂亮耀眼的金髮……雖然長得一模一樣,可是,你不是他……」

 

以那次見面為契機,我跟白月就這麼誤打誤撞地成了朋友。

 

也是自那之後,我才知道,她那時是將我錯認成她曾經的一個救命恩人。據她說那個救命恩人跟我長得極度的相像,除了頭髮跟眼睛顏色不一樣外,可說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而我,雖然知道白月是在藉由我尋找過去她曾經的救命恩人的影子,不過我也明白白月並無任何惡意。

 

況且說句坦白的,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跟白月這個大貴族千金也不會成為朋友,更不可能在進入魔導學院後還獲得學年總成績第一名的她青睞,獨排眾議地選擇我做為她唯一的學院任務搭檔。

 

整體來說,被錯認是她的救命恩人是種挺不賴的美麗誤會。再加上,我從中得到的好處更是多到不勝枚舉……只是啊,如果她不要動不動就朝我天馬行空地大發花癡,或是想盡辦法勸我去將一頭黑髮給染成金毛,那就更稱得上完美了……

 

大概是察覺到我滿臉黑線的表情兼鄙視的目光,白月尷尬地笑了笑,連忙從走神的花癡神態恢復以往大家閨秀的良好儀態。

 

「…咳,我的意思是:真正為人民百姓著想,而不是一昧想著要發動戰事的人才是真正適合這個國家的君王。藍夜你不這麼認為嗎?」

 

「……我確實是不這麼認為。」

 

說到底,這國家會變怎樣關我什麼事?上位者的權謀爭鬥,和我這個安安份份的小人妖完全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管最後是誰登上王位,追根究底我還是一樣得過日子,一樣得吃飯睡覺……除了換一個新的國王外,生活什麼的,一樣都不會有任何的改變,不是嗎?

 

搔著頭,我一邊在心底嘀咕著,一邊聽著遠方傳來的午休結束鐘聲,轉身正想往下午的冥想課教室前進時,身後卻突然傳來白月疑似有感而發的嘆息。

 

「……藍夜,有的時候我真的會覺得我完全無法理解你在想什麼。雖然我知道你很討厭麻煩的事情,但是,你這種事不關己便完全置之不理的冷淡態度……偶爾,真的是偶爾。會讓我有種,你的本性其實是十分冷酷殘忍的錯覺……」

 

「…、什──!」

 

白月的話語宛若一支利箭般,狠狠地射穿了我的胸膛。

 

腦海中彷彿又響起了先前睡夢中似曾相識的低沉動人嗓音,就像一顆石子投入水底般,激起了陣陣的漣漪與波瀾。

 

似乎有什麼東西就要呼之欲出般,我猛一回頭,僅僅是那瞬間,心底的騷動與紛亂便徹底消失無蹤,就連本應該還在我身後的白月也不知何時已經轉身跑遠,趕去上她下午的課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