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秘道前我們倆先到神殿的廚房拿現成的工具做成一個簡易的火把好用來照明,而趁著那傢夥忙碌的時候,我也跑回自己房間,移開我的書桌,再掀開下面一塊有些鬆動的木板,露出我用來儲藏零食的一個小空間。

 

這個小空間是我過去多次因為闖了禍而被費歐莉娜罰說不准吃晚餐所經歷過的慘痛經驗所製造出來的。因為空間不大又隱密,所以過去我都拿來當儲存一些備用食物的地方。現在我則將裡面一個用油布包著的乾酪及肉乾拿出來,改將我因緣際會得到的預言書給塞進去。

 

確定藏好不會有人發現之後,我這才又將木板重新蓋上,將書桌推回原位。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肯定這本預言書是不是真的預言書,不過還沒給大祭司鑑定過之前,我也不敢帶著它到處亂跑,要是一不小心弄丟怎麼辦?所以,暫時先藏在這裡才是最好的。

 

等我跑回廚房跟那傢夥會合時,他已經弄好了兩支火把,一支遞給我,同時也將一些簡單易攜帶的食物裝在個袋子裡,由我跟他各帶一些。

 

「雖然地下通道有多個出入口,不過畢竟已經封閉了一兩百年,加上面積廣大,幾乎涵蓋了整個王國的地底,也算得上是一座地底迷宮。帶點食物會保險一點。」

 

點點頭,我沒有任何異議地將裝了食物跟水的袋子揹在背上。反正我都已經有了「不成功便成仁」的覺悟了,當作是來趟地底迷宮旅遊來看應該會開心一點,旅遊團的團員則是人類兩枚,外加不死系怪物一堆充當旅途風景……

 

來到秘道內部,倒楣鬼也為了杜絕追兵,同樣謹慎地關閉了秘道出入口後,由他帶頭在前方走,而我則落在後方跟著走時,我這才有種「我真是適應力良好,連逃命都能自動轉化成旅遊」的感嘆。這種強大的適應力與融入當下情境的能力,真讓我有種我該不會是跟某種打不死又生命力頑強的生物有血緣關係的錯覺。

 

秘道裡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經由火把的照亮,我也只能隱約窺見這秘道其實建造得十分寬敞,至少大到足以容納一台馬車在裡面奔馳都不成問題。

 

再說我們走得速度不算快,一是因為裡面太黑,而我們唯一的照明工具就只有雙方手中的二支火把;二是這裡面的岔路實在太多,每到一個岔路口,倒楣鬼就會停下腳步,一邊在腦海裡思索前進的方向,一邊彎腰從口袋中拿出一紙圖紙,以炭筆在上面描繪我們所走過的路線,再以此判別接下來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這一路上其實除了無聊點且安靜了點外,我原先所擔心的不死生物問題倒是都沒遇到過。平靜到我幾乎都要以為該不會是那倒楣鬼胡說誆騙我的時候,下一秒我便聽見黑暗中好似有什麼喀啦喀啦的聲音。

 

警戒地回過頭去,一片黑暗的地道裡什麼都沒看到。

 

「……喂,你剛有聽見什麼聲音沒有?」

 

還繼續專心趴在地面畫地圖的倒楣鬼連頭都不抬,直接回我:「……沒有。怎麼了?」

 

不吭聲,當我豎起耳朵專心聆聽時,除了手中火把燃燒時發出的劈啪聲外,我沒再聽見其他聲音。在我緊繃的神經稍稍鬆懈,以為是自己神經過敏聽錯了的當下,突然黑暗中猛地竄出一道黑影往我臉上撲來,嚇得我連忙側身一閃,同時舉起手中火把朝那道黑影揮去。

 

「吱──」

 

被火把給掃中的黑影掉落地面,我定睛一看,這才發現剛剛那朝我襲來的黑影原來是一隻蝙蝠。外型狀似長了翅膀的老鼠的蝙蝠因為剛被我的火把擊中,肚子上的毛都被燙禿了一片,不過好在只是掃過,所以並沒有燒起來。

 

那隻蝙蝠一副暈頭轉向好似也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在地面上蠕動地爬了爬,緊接著便像沒啥大礙般地重新拍動翅膀飛起,一瞬間便竄進黑暗不見蹤影了。

 

「……」嘖,原來只是隻蝙蝠。害我緊張了一下!

 

不再將心思放在剛剛那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蝙蝠身上,一旁的倒楣鬼似也已經畫好了地圖,收好東西後便站起身,領著我繼續朝通往王都市中心的方向前進。

 

就這樣,我們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知走了多少時間,也許只是幾個小時,也許都過了一天,因為長時間待在黑暗中,所以連時間概念也都模糊了。

 

利用那傢夥又在岔路口畫地圖的短短休息空檔,我同樣坐在一旁,邊咬著乾麵包邊瞇眼打盹,有一下沒一下地釣著魚時,忽然間不知從哪冒出了一聲巨大的撞擊聲響,嚇得我跟倒楣鬼都不約而同地從原地跳起。

 

我們兩人背對背,各自小心謹慎地警戒週遭情形時,隱約中似乎還能聽見遠方似乎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屏住呼吸,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漸漸的,聲音越來越清晰,先是匆忙淩亂的奔跑聲,然後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息聲,間或伴隨著……

 

「救命啊──有誰可以幫個忙,救救我啊啊啊啊──」

 

等聽清楚那聲音的內容後,我不禁一愣,轉頭跟倒楣鬼互相交換一個眼神,對方眼底也同樣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

 

「……是追兵嗎?」我提問。

 

「……追兵會這樣叫得如此淒慘的呼救嗎?」倒楣鬼反問。

 

「難不成是有人跟我們一樣發現了這個地底秘道?」我再問。

 

「……我不否認會有這樣的可能性。」

 

倒楣鬼語音方落,這時我已經看見火把所能照亮的範圍內出現了一道人形的巨大影子。再細看,一個影子後面又緊接著出現更多影子,密密麻麻的層層堆疊。

 

目瞪口呆地看著正衝破黑暗往我跟倒楣鬼方向跑過來的一個人,而他身後不遠處也跟著一大群手持生鏽刀劍的骨骸大軍,裡頭還參雜著身上還掛著腐肉與蛆蟲的喪屍,最後則是一名騎在骸骨馬上的無頭白骨騎士。

 

如此數量龐大的不死大軍嚇得我跟身旁的倒楣鬼同一時間倒抽了一口冷氣,不等我反應過來,倒楣鬼已經一手拖住我的手,大喊:「還愣著幹什麼!快跑啊!!」

 

於是乎,我跌跌撞撞地被倒楣鬼拖著往其中一條岔路狂奔而去,為了阻礙那些追擊的不死大軍,倒楣鬼甚至將我們手中的兩支火把都當武器往不死大軍扔了過去。

 

逃命中我偶爾回頭往後看了一下,只見那些不死大軍有些被火把擊中,身上的衣物和骨頭都著了火燃燒起來,加上他們動作緩慢,一個接一個擠在一起,火勢也一個接一個傳染到其他骷髏身上,竟也暫時阻斷了他們繼續前進追擊我們的舉動。

 

又拐入一個轉角,已經看不見身後那群火光沖天的烤排骨,不過也徹底陷入一片黑暗中的我完全看不見眼前的狀況,只能依靠還抓著我的手沒有放開的倒楣鬼帶路才不至於跟對方分散。就在那麼一片全然看不見路也看不到彼此面孔的黑暗中,突然有隻手就這麼搭在我的肩膀上,驚得我身軀一跳,發出了一串慘絕人寰的鬼叫。

 

「怎、怎麼了?!」

 

聽見我的悲鳴,我感覺我被握住的手也跟著緊了一緊,緊接著便傳來倒楣鬼緊張萬分的詢問。

 

「有、有隻手正搭著我的……肩膀……」

 

「什……──脫離時間的夾縫,存於虛無飄渺中的亡靈啊,請回到常世之國的幽深彼岸…、安眠吧!聖光淨化!」

 

隨著倒楣鬼吟誦出聖魔法中專門用來淨化亡靈的咒文時,下一刻我卻感覺我的兩邊肩膀都被人給用力抓住,同時似乎還有什麼東西用力貼上來,然後便是一種好像頭髮的東西抵著我的臉龐脖子,癢癢的讓人感覺不太舒服。

 

「……我說……省點力氣吧……呼…呼……我不是什麼不死生物,用淨化魔法對付我是沒用的。」

 

有些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近距離自我耳邊響起,熱風吹過我的耳朵,莫名讓我耳朵也跟著隱隱發熱起來。還搞不清楚那個還趴在我背上,抓著我肩膀的東西到底是人是鬼的時候,倒楣鬼抓著我手的力道似乎微微放鬆了,同時也停下即將發動的魔法,微征地問道:

 

「你是……剛剛那個招惹上那些不死大軍的傢夥?」

 

「嘿!別說招惹這麼難聽嘛!我原先只是想躲避王都裡的戰亂,結果卻不知去碰到什麼東西,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被關在這黑漆漆的地方了。到處亂走找出路的同時,誰知道這裡居然有不死生物,就這樣莫名奇妙被盯上了……」

 

在確定了我身後那傢夥是貨真價實的人,而不是啥亡靈幽魂後,且剛剛那群白骨軍團也沒有追上來的跡象,於是我們三人便乾脆直接席地坐下來,摸黑確認一下彼此的身分和來歷。

 

「說起來我也挺意外的,沒想到在這莫名奇妙黑漆漆的地方還能碰到人,我還真是好運。是說你們也是不小心誤入這裡的嗎?」

 

明明一片黑暗中連臉都看不到,不過那個剛剛才幸運從一堆不死大軍手中逃過一劫的傢夥聲音卻異常輕快,雖然也聽得出疲憊喘息的餘韻,可是更多的卻是不知名的興奮愉悅。

 

「哦,我們是……」

 

我剛想說我們是為了躲避追兵所以才從神殿的密道走到這邊時,一旁的倒楣鬼已經更快地介面說道:「是啊,我們也是在躲避戰亂的時候不小心誤入這裡。正煩惱著該怎麼離開這邊時,就遇上你了!」

 

愣了一愣,我還愣著想說倒楣鬼為啥要說謊時,我已經察覺,現在我們兩個可都是被菲利浦王子追捕的通緝之身,在沒確定眼前人身分是否可信賴之前,的確不適合自曝現今的處境。

 

於是,接下來我就徹底閉嘴了,全都交給身旁的倒楣鬼和那個突然纏上我們的奇怪傢夥繼續對話。

 

「啊,那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不如一起吧!這樣也彼此有個照應。」

 

不等我們吭聲,那傢夥已經自作主張地摸上來拉住我的手,象徵友好似地握了握。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武技學院綜合系的學生,我叫約書亞.普尼斯卡.康提。種族是人類。你們叫我約書亞就好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好像看到眼前似乎有什麼東西閃了閃,是眼睛嗎?可是,人類的眼睛在黑暗中會發光嗎?

 

「你好,我是……」倒楣鬼頓了一頓,「莫桑.歌迪特。叫我莫桑就行了。」

 

聽見那兩人分別先後都報上了名字,我這才想起,我跟倒楣鬼一起行動了這麼久,我居然都沒想過要問他名字就跟著對方一起上天下地、大膽行動。到底是我太不懂得人情世故,還是神經過於大條?居然連對方叫啥都不知道就傻傻的相信了對方的說詞,還跟著他一起進來這條一點都不安全的秘道。

 

說起來也奇怪,那個倒楣鬼……不對,那個叫莫桑的傢夥,怎麼也沒想過要問我的名字?一路上我們就這樣喂過來喂過去的,他居然也不介意?

 

唔……大概是他這個當人下屬的已經習慣主人那些貴族從不記他們名字,喂啊喂的如此稱呼習慣了才會沒想說要跟我自我介紹吧。

 

有點困惑兼心虛地摸了摸鼻子,我也跟著報上名來。

 

「我是隸屬魔導學院闇系魔法的學生,我叫藍夜.凱斯略爾。一樣,叫我藍夜就行……」

 

我話都還沒說完,我身旁的莫桑跟眼前的約書亞竟都不約而同地發出一聲驚呼,低喊:「「凱斯略爾?難道你是凱斯略爾大祭司閣下傳言中收養的那個安海爾族孩子?!」」

 

嗯嗯,我再度確認了。當人妖一族不可悲,可悲的是──我當的是一個在歷史中有著舉足輕重地位且行蹤神秘的傳奇人妖一族,而且還偏偏有個位高權重、王國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監護人。

 

這種情況讓我悲哀的發現,原來低調,對我而言只不過是一道可望不可及的浮雲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