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著臉,對於害他被沒收全部財產的元兇,靳曜縱使恨不得撲過去捅對方兩刀,但對方瞪著他的不善目光同樣像要吃人。

 

「看什麼看!害我被沒收全部財產你滿意了?一起被關進來你滿意了?你動手前就不能先用腦袋想想,你難道不知道城裡是不能PK的嗎?!」

 

瞪著對方那張已經不再以布遮面,而是改戴上一個銀質面具,只露出嘴巴與下顎線條的臉,靳曜忍不住再次怒火攻心,巴不得直接將眼前人打成豬頭,連面具都不用帶也見不了人。

 

「……那你在散播謠言之前,怎不先用腦袋想想,名譽受損的難道就只有我一個人嗎?死巴著我不放,對你到底有何好處?」

 

「什……」一陣氣血翻湧。「你說誰死巴著你不放?!」

 

你以為你帥得天妒人怨還怎樣,是個人都得愛上你不成?自戀是種病,得治啊,兄弟。

 

「除了你還會有誰。」和暴怒的靳曜相比,此刻的破天倒是顯得意外的冷靜,唇畔甚至揚起一抹譏諷的冷笑。「我不知道先前是哪裡讓你有這種誤會,不過我必須很明白的告訴你,我對你這種發育不良的平胸蘿莉沒興趣。」

 

「你妹的自戀也該有個程度!這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本少爺對你才沒興趣!!」

 

「本少爺?」

 

因為一時大意而露出了破綻,靳曜在發現破天投視過來的困惑目光時,腦中靈光一閃,改口硬坳:「本、本小姐沉魚落雁、傾國傾城,眼瞎了才會看上你!」

 

「……」自戀是種病,得治啊,ㄚ頭。

 

雖總覺得對方那句口誤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但破天卻被靳曜後面的自戀話語給噁心到,索性也懶得再深入思索,再度靠坐在牆邊,淡淡閉上雙眼閉目養神。

 

「既然這樣,以後你我井水不犯河水,別再將我和你扯上任何關係。」

 

淡淡說完這句,破天正在自省自己居然被個黃毛ㄚ頭給激到一時失去理性,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現象。再說這ㄚ頭的臉偏能勾起他諸多不愉快的回憶,能不見最好不見,以免哪天他真的忍不住失手掐死這個牙尖嘴利又心思狠毒的臭ㄚ頭。

 

「──你再繼續靠過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察覺到有人靠近的氣息,破天卻連眼睛都未曾睜開,只是冷聲警告。

 

「……」切,你嚇唬誰呢!以為我不知道牢房裡是不能開紅殺人的嗎?

 

雖無比鄙夷對方的威脅,但想起不久前自己確實才惹火對方要殺了自己洩忿,心有餘悸的靳曜還是乖乖停下腳步,一臉討好賣乖地蹲在原地,腆著臉道:「那個……我承認潑你髒水損你名聲這事我做的不厚道,不過那也是你先不斷拒絕我的好友申請還拉黑我,我一時氣不過才會這樣做的。」

 

「……」

 

面對對方的不理不采,冷暴力應對方式,靳曜也毫不在意,反正以前的情人們跟他鬧彆扭也老這樣擺譜,他軟言放下身段安撫個幾句就能把人給哄回來了。別的他或許不在行,說甜言蜜語和哄人的技能可是修練到滿級,一個彆扭傲嬌受,小意思啦!

 

還想湊過去給對方順順毛的靳曜在接收到破天如刀子般犀利冷銳的目光後,默默地又退回了安全距離外。

 

……他收回前言。這傢伙哪是彆扭傲嬌受,根本是個冷血無情渣攻!

 

悄悄搓了搓被對方身上寒氣逼人給冷出來的一顆顆雞皮疙瘩,靳曜扁著嘴,善用這具無害蘿莉皮囊,委委屈屈地解釋道:

 

「其實加不加好友一點也不重要,其實呢,我就只是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去打凶獸。只不過礙於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聯繫你,便只好在好友申請上留言……不過你這傢伙似乎連打開附件聽取留言都沒有就直接給我回絕了。」

 

講述完自己會那麼做也是不得已,更順便將責任連帶都推到對方身上後,靳曜便睜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臉無辜地盯著破天,看他有何反應。

 

被靳曜這種顛倒黑白的本事給氣到連話都不想講,不過又礙於對方一雙無辜水靈的眼睛直盯著自己看,破天習慣性地揉了揉額角,嘆息道:「什麼凶獸?你說的不會就是這遊戲內的十大凶獸之一吧?」

 

「我就知道你肯定也會有興趣的~」

 

見破天語氣已經有點軟化不再那麼冷硬,發覺這事兒有譜的靳曜再次自來熟地靠上去搭住對方肩膀。

 

「事情是這樣的。我呢,幾個時辰前剛遇到個金主,並從他那邊接到一個委託,內容是討伐十大凶獸之一的夔牛。不過你也知道光靠我一個人實在太勉強,所以需要找個幫手……吶,我們好歹也有過雪山情誼,比起和一些不認識的對象組隊合作,至少我倆知根知底,先前也已培養出一定默契,所以接下這個委託肯定是沒問題的,你說是吧?」

 

不動聲色地將靳曜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移開,破天臉上依舊看不出任何情緒波動。

 

「先說說完成這個委託的報酬和委託人的來歷。」

 

「……」嘖!看來想騙這傢伙幫忙做白工是不可能的了。「委託人的身份我不能說,我答應了對方要保密的。不過,事成之後的報酬嘛……」

 

靳曜的眼睛又開始滴溜溜地轉,只要是他在打一些壞主意,他便不自覺會做出這樣的小動作。

 

「委託人承諾給我二萬兩黃金當獎勵,我可以將這筆錢全部給你,不過夔牛爆出來的東西和屍體必須歸我。你看,我是不是很夠義氣?」

 

心想無肉不歡連訂金都大方的給了一萬金,戰鼓這種東西更是有市無價,一旦公開競標,淨收益少說也百萬黃金以上。到時我能拿4成,區區個二萬金當作是給他幫忙出力的報酬也不算虧了。

 

靳曜算盤是打的是響叮噹,不過破天可沒那麼好唬弄。

 

兩萬金雖算得上是一筆大錢,但在那些有財團在背後支持的幫會來說,連零頭都算不上。再說為了洗白紅名,他也接了不少任務,積了一筆不算小的財富。這兩萬金……他還真有點瞧不上眼。

 

況且以這蘿莉的狠毒手段與狡詐本性來看,破天直覺認定了對方並沒有完全將實話說出來。

 

其實真相究竟是如何他也並不一定要知道,不過想佔他的便宜……也得看看他是不是有那個能耐!

 

「……要我幫忙可以,我也不要那兩萬金,夔牛的屍體給你也無所謂,不過爆出來的東西必須全部歸我。」像這種傳說凶獸身上一定會藏有什麼稀有裝備或道具,雖說爆出來的東西一向都是隨機,但很顯然破天並不想放過這種可以強化自身能力的任何機會。

 

倒是靳曜一聽見破天要跟他搶爆出來的寶物,頓時臉色就黑了一半。──他就是知道像這種傳說凶獸往往都會爆出好寶物才想一個人獨吞的!這該死的傢伙居然擺明了就是要跟他搶?!

 

張口正想說服對方,破天卻像早知道他要說什麼般,率先聲明這自己的底線,如果他無法接受,那就另請高明。

 

「……」

 

完全陷入被動局面的靳曜扭曲著臉掙扎再掙扎,最後在比較過得失利弊後,還是忍痛答應了破天的條件。

 

「行!你贏了。你贏了還不行麼……」哭喪著臉,靳曜不死心地揪著對方衣服,眼巴巴地望著破天企圖博取同情。「至少、至少爆出來的寶物你有用的就先選,你用不到的就讓給我,這總可以吧?」

 

自認已經委曲求全到撿對方挑剩的,靳曜心底狠狠地想著:總不可能運氣那麼差,爆出來的寶物都是刺客能用的東西吧!

 

對於靳曜這部份的退讓請求,破天也不為難他,反正若爆出來的東西他用不上,給那已經窮到一毛錢都沒有的ㄚ頭也無所謂。

 

加上看見對方這副苦大仇深的哀怨表情,原先被敗壞名聲而怒不可抑的破天也算是挽回了一點好心情,遂也答應了靳曜的要求,沒再刁難對方。

 

因為此刻兩人都被關在牢房裡什麼也不能做,需等到羈押期滿才能被釋放,所以靳曜和破天雙雙約定等被釋放後再一起去打夔牛,接著便各自下線,暫時先離開遊戲回現實,待服役刑滿再重新上線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