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不派人去殺那隻夔牛?你那麼有錢,手下應該養了無數高手吧。」

 

靳曜可不認為對方會無緣無故將這麼重要的事委託給自己而不是交給心腹手下去辦。

 

「事實上,夔牛的皮與骨能製成傳說戰鼓的事沒多少人知道,我也不希望消息洩漏出去引來競爭對手和我爭搶這筆生意。想必你也已經知道我具有九龍國第一富商的頭銜了吧?雖我本人極力想低調,無奈太多雙眼睛盯著我的一舉一動,讓我實在不方便去動用我自己培養出來的勢力。」

 

說著,無肉不歡微微露出一個苦笑。

 

「另,據我手中的戰鼓設計圖來看,只有宗師級的鍛造師能打造。這也是我特地來玄音城參加玄音盛會的原因。」……宗師級的鍛造師豈是那麼容易找到,正好玄音盛會上所有知名樂坊都會來參賽,想找到宗師級鍛造師的機率相對也會大一點。

 

無肉不歡的顧慮,靳曜表示他其實也能夠理解。不過,他還是覺得對方沒必要挑上他,畢竟這遊戲裡比他厲害的高手和玩家多得是,為什麼偏偏無肉不歡就挑上了自己?難道就只是因為他是紅名?

 

提出了自己的疑問後,無肉不歡再度露出一抹苦笑:「我之所以會挑中你其實也算機緣巧合。一開始你來我酒樓時我還只是好奇你為何能通過我門口的NPC護衛,但在委託朋友幫我調查過你的經歷後,發現你並不隸屬各大幫會,甚至毫不畏懼各大幫會的強大勢力……你高傲的身姿與絕不妥協的骨氣讓我認定你是個自尊極強的人,只要是拜託了你的事,說什麼你都會想辦法去完成。」

 

頓了一頓,無肉不歡看向靳曜的目光透露出毫不掩飾的欣賞之意。

 

「在下縱使不才,只懂得金銀買賣等庸俗之事,但對看人的眼光多少也是具備一些的。」

 

無肉不歡的高評價對靳曜顯然很受用,只是被坑了一次後,已存有戒心的靳曜還是無法完全相信對方。

 

「既然你是想讓我去幫你取夔牛的皮和骨,那麼,你打算出多少錢?畢竟我幹得可是賣命的買賣,不小心死了掉級的損失還得自己吸收……怎麼說你也該開個好價錢吧?」

 

「談錢這不是傷感情嗎?我們可是合作夥伴,我不會虧待你的。」無肉不歡呵呵笑著,避重就輕迴避談報酬相關的問題。

 

「你已經有過一次信譽不良紀錄,我可不敢相信你。這樣吧,我也不佔你便宜,賣出去的戰鼓你我五五拆帳!」

 

「你這樣還叫不佔我便宜?!設計圖是我的,宗師級鍛造師也是我負責找的──不行不行,三七分帳!」一觸及金錢利益,無肉不歡便態度強硬起來,連忙擺手和靳曜討價還價起來。

 

「三七?!你打發叫化子呢!搞清楚,我可是去拼命!那可是夔牛。夔牛!問鼎天下的十大凶獸之一。」鼓著雙頰,靳曜一張小臉氣得通紅。「我不用買丹藥嗎?我不用買裝修裝嗎?我不只要去拼命,還要幫你保守這個秘密。而我只是跟你五五拆帳,你還要跟我喊窮?」

 

「我不是喊窮,我好歹也是個生意人,沒有哪個生意人會願意做虧本的買賣不是?這樣好了,你打夔牛期間的裝備我提供,修裝也去我名下的店舖,我會交待各家分店的掌櫃不收你分文修裝費,你在我名下商行買的丹藥符籙還給你九折優惠,這樣你看如何?」

 

「不行,除了你剛說的那些,丹藥符籙至少要打七折!而且賣出戰鼓的款項四六分帳,這已經是我能退讓的底限了。」

 

面對靳曜的堅持,最後是無肉不歡一臉十分肉疼地妥協了。兩人立好具有強制執行力的契約書後,各自畫押,一人一份留存。

 

之後無肉不歡便提議和靳曜互加好友,並表示若在討伐凶獸期間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留言給他。只要他一接收到,便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

 

離開極樂鄉前,送他出來的極樂仍不死心地問靳曜真不打算在她那邊打工?還企圖洗腦他說既能舒服的享受到又能賺上不少錢,更不用擔心現實中會被傳染性病之類的問題……怎麼看都是這遊戲裡最好賺的工作之一了。

 

對於極樂三觀不正的想法,靳曜是鐵青著臉嚴詞拒絕了。

 

並不是他收心愛習自己羽毛變得有節操了,而是這蘿莉身體根本就是只有被男人推倒的份!從過去到現在,只有他上人,哪能輪得到別人上他!!他寧可在遊戲裡搞百合也要杜絕任何一個雄性生物推倒自己的可能。

 

拿著無肉不歡先給自己的一萬金訂金,靳曜先去城裡的藥舖買足必備的丹藥和各式各樣加狀態的符籙,在問清楚通天河的正確方向後,出發前靳曜還特地給曾被他拋棄在雪山的破天發去好友申請,順便留言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討伐凶獸。

 

靳曜本也想問問慕紹曦要不要一起去的,但慕紹曦是九龍國第一大幫會九龍殺的幹部之一,如果讓他知道夔牛與戰鼓的關係,勢必會惹來不必要的多餘麻煩。所以縱使靳曜相信只要有慕紹曦在,殺隻區區夔牛應該不在話下,但他還是果斷放棄了這個念頭。

 

對方從自己進遊戲後便一直幫助良多,自覺已經欠了許多人情債的靳曜即使向來沒心沒肺慣了,也不好意思再麻煩對方。反觀破天那個奇怪的刺客,雖然等級尚低,但並沒有加入任何幫會,打怪輸出又給力,閃躲埋伏什麼的技能又多,戰鬥觀念和技術也好……有他在,至少壓力會輕很多。

 

加上兩人好歹也已經有過合作打怪的經驗,相信再合作應該會比第一次更加駕輕就熟,所以靳曜十分有自信的覺得破天根本沒理由拒絕自己邀他一起打凶獸的提議。

 

但是,才剛發過去的好友申請連一盞茶時間都不到,靳曜便收到了系統通知。

 

【系統:玩家破天拒絕了您的好友申請。】

 

從來只有他拒絕人而沒被人拒絕過的靳曜當場暴走了。就像變態騷擾狂般,靳曜一連朝對方狂發了好幾封好友申請,每一回的申請裡都有他暴跳如雷的留言怒罵咆哮。

 

也不知破天到底有沒有打開申請聽取留言,幾乎是靳曜剛發過去沒幾秒,系統提示音也跟著連續響起,內容無一例外的都是對方拒絕了他的好友申請。

 

最後或許是被靳曜的密集申請攻擊弄到煩了,靳曜在發出第41次申請時發現,他被對方拉黑了!申請信再也無法傳過去給他。

 

徹底被破天這種翻臉不認人的態度給激怒,靳曜用最快速度衝回符籙商店,不惜重金一口氣砸錢買了三十張可以在國家頻道上公開廣播的傳聲符。

 

捏碎一張價值十金的傳聲符,靳曜深吸一口氣,然後在人潮洶湧的城街上便是開口喊道:

 

「破天你個始亂終棄、冷血無情、背信忘義的渣!你以為拉黑我就能甩掉我了嗎?!」

 

傳聲符忠實地將靳曜的聲音傳遞到九龍國境內的每一個角落,那聲音一出現,原先還在國家頻道上由系統將對話轉換成文字在聊著天的玩家們,突然間像當機了般全部停下了所有聊天舉動;全國各地有聽到傳聲的玩家也紛紛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頭望向天空,好奇那聲音究竟是哪裡冒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