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餘光瞥見靳曜被極樂送進來,無肉不歡也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只是隨口讓他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他則是直到將手邊的畫完成後才收筆,重新抬頭望向已經無聊到蹺著二郎腿,此刻正隨手拿來一卷書打發時間的靳曜。

 

「還滿意身上這套衣服嗎?」

 

對於無肉不歡突兀的問話,靳曜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

 

這話什麼意思?以為他是女人,隨便用點東西哄哄就能解決?

 

「對於暗算你並以這種方式請你來此作客之事,我在此向你致上誠摯的歉意。你身上這套衣服就當是我送你的賠禮。」

 

聽見對方居然還真是把自己當成女人來哄,雖然靳曜以前對付自己那些愛小打小鬧的N多前任交往對象也多半是用這種方式安撫解決問題,不過突然從給錢的那方變成被順毛的那方,讓靳曜的不爽指數更是倍數上升。

 

「你以為你這樣做我就會很開心的笑著接受嗎?瞧不起人也該有個限度!」

 

猛地扔下手邊的書,靳曜面帶冷笑地自座椅上站起,雖然因為身高關係氣勢矮了不只一點半截,但也已經足夠讓無肉不歡清楚感受到他的怒意滔天。

 

「再說你的歉禮我可不敢再收!先前也是你說要請我吃一頓,結果卻是拿毒菇來毒我,誰知你在這衣服上又動過什麼手腳。」

 

面對靳曜的挖苦譏諷,無肉不歡卻是修養極佳地笑了笑,淡淡解釋:「我可以對天發誓這回我是真心誠意的彌補你。畢竟你可是在萬年雪山上一戰成名的紅名玩家,以一己之力卻膽敢挑釁各大幫會,繼而揚名天下。而我只是個經營小本買賣的生意人,職業更是個沒有任何攻擊能力的藥師。因為不確定你是否願意聽聽我的請求,便只好用些不入流的小手段將你請過來了。」

 

對於無肉不歡給他戴的高帽子與解釋為何會將他擄來此地的原因,先前已被對方花言巧語被騙放下防備的靳曜,這回可不敢再輕易相信,只是哼哼著並不作聲。

 

「雖說若是可以,我也期望我們能用更美好的方式來邂逅會面……不過因為事態緊急,能請你先聽聽我的請求嗎?」

 

即使放低了姿態,靳曜仍可以清楚感覺到對話的節奏仍掌握在對方的手裡。想起來這樓宇的這一路上,複雜的地形構造和嚴謹的護衛守備都說明了此地戒備森嚴,即使他想來硬的也未必有把握能夠殺出一條血路。

 

既然如此,聽對方說說他究竟有何請求也無所謂,反正答不答應的權利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你說。」

 

「你聽說過十大凶獸與十大神獸嗎?」

 

凶獸和神獸?靳曜記得,這遊戲不管是凶獸或神獸都是屬於傳說級的超級大BOSS,任何一隻出來作亂都會引起無數災厄和恐慌。

 

不管是凶獸還是神獸,出沒的地方都是隨機,甚至出沒時間都不一定,玩家們能遇上的機率很小。一旦遇上,不是玩家死得很壯烈,就是玩家獲得逆天神器的機運來到……若是運氣好,更可以將這些神獸凶獸磨到快死前再捕捉收為寵物,其強大的威壓甚至能讓騎著牠下副本的玩家完全不需擔心小怪的騷擾。

 

像慕紹曦就有那麼一隻霸氣側漏的凶獸騎寵,靳曜曾在對方的帶領下騎乘過幾次。那速度簡直跟用飛的一樣,當時可羨慕死靳曜了。

 

「……聽說過。那又怎樣?」

 

「玄音城南邊三百里外的通天河畔,據說有玩家目擊夔牛出現過。」

 

「夔牛?」

 

對於靳曜的提問,無肉不歡似也早已習慣替對方科普知識,開口解說道:「夔牛是十大凶獸之一。聲如雷、身帶電、外觀似牛卻僅有一隻腳。傳說他的皮堅韌無比,骨頭比鋼鐵還硬……以牠的皮骨所製成的戰鼓,擊打出來的聲音甚至能遠傳到五百里開外。」

 

話鋒猛地一轉,無肉不歡倏然將話題帶到別處:「對於還有10天便發售了的新資料片,你了解多少?」

 

「新資料片?」

 

不懂為何對方要問這個,靳曜聳聳肩,表示他只是個連進遊戲都不到一個月的新手玩家,光是衝級就已經夠他忙的了,哪還有多餘的心神去關注新資料片到底又開放了哪些內容。

 

「反正不是增加新地圖就是開放等級上限或增加幾項活動……怎麼,這和夔牛有什麼關係?」

 

深深地望了靳曜一眼,無肉不歡語重心長地道:「你說的這些都是官方早就放出來的消息。這幾天我接到的最新內部消息還有,問鼎天下即將開放國戰系統。」

 

「國戰系統?」

 

「你也知道問鼎天下的背景設定一共有四個國家吧。且四個國家之間互有同盟和對立……國戰系統一旦開放,一些聲望值極高,甚至曾被君王封賞成為官員或武將的玩家,將會受令帶兵出征或負責抵禦擊退敵國的來襲。在國戰期間,玩家們也可以自由投軍累積功勳,以獲得的功勳找NPC兌換一些稀有珍貴的道具或裝備。」

 

「聽起來感覺還不賴嘛~」

 

在沙場上奮勇殺敵成為國家英雄一直以來都是每個男人小時候的夢想,靳曜自然也不意外。現實不允許這位嫡系大少從軍,他本人也確實吃不了那個苦,但若是在遊戲裡便不一樣了。

 

他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做的事,不再需要顧慮靳氏百年以上基業的名聲與他人的想法目光,只求自己活得自在與瀟灑!

 

無肉不歡看了靳曜一眼,不自覺被他過度天真樂觀的感慨話語給逗笑了。

 

「你以為國戰只是兩個國家打打仗那麼簡單?若是敵兵陸續不斷攻破邊境,佔領城池,甚至大破君王所在的首都,國家可是真的會滅亡的。而成為亡國子民的玩家們則會被標上戰勝國奴隸或俘虜的標籤,不管是做任何交易買賣,都要被敵國抽10%的稅額,每個月系統甚至會扣除你身上總財產的十分之一當作是上繳奉納給敵國君主的懲罰。」

 

「臥槽!連亡國機制都有,玩個遊戲而已,有必要真的這麼認真嗎?!」

 

發現無肉不歡表情十分認真,並不是危言聳聽後,靳曜忍不住爆了聲粗口。他才接觸遊戲不到一個月,連江湖恩怨都還來不及踏入,緊接著資料片又要迎來國家興亡……這種彷彿親手掌握國家命脈存亡,操控決定歷史走向的身歷其境感,讓靳曜忍不住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正因為國戰系統日後將決定以後玩家們的命運,所以很多背後有財團在支持的幫會早就得到消息,很早便在做準備了。」頓了一頓,無肉不歡放輕了聲音,緩緩道:「作為一名生意人,我從中嗅到了無比龐大的商機。如果我這邊有夔牛的皮和骨所製成的傳說戰鼓,而這戰鼓在方圓五百里之內,聲音所能達到之處,我方軍隊的攻擊力將提昇50%,時效維持一個時辰。你覺得那些有財團在背後支持的大幫會,會願意出多少錢來買呢?」

 

靳曜即使沒有參加幫會也能明白如果真有那麼一項道具可以提昇我方全軍攻擊力50%一個時辰,那該是多大的一個助力。特別是在國戰場合,兩軍一旦對壘交鋒,多了50%的攻擊力等於是擁有了0.5倍的戰力啊!

 

如果靳曜是一軍統帥,知道有這麼一個逆天東西存在,肯定是不惜任何代價都要弄到手的。

 

話雖沒有挑明,但言至此,靳曜也已經明瞭無肉不歡想讓自己做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