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自己一直都是膽小的。

  我害怕著再度被拋棄,所以選擇寧願一個人孤獨;

  我恐懼著又一次被信賴的人背叛,因此除了自己我誰也不相信…

  

  我安於現狀且滿意著這樣的生活,

  躲在自己黑暗且虛無的小小空間繼續著尋找御木本的蹤跡。

  

  只是,為何你要闖入我的世界?

  無視我的不耐與厭煩,

  極有耐心的拉著我,

  一步一步的走到我向來畏懼且厭惡的陽光底下…

  

  而我,

  似乎也開始迷惑在光明與黑暗的灰色地帶。


  

  ***

  

  一大清早,黑崎緩緩自堆滿了書籍和徹夜通宵製作出來的行動企劃書中抬起頭來。

  喉嚨有些乾渴,身上的體溫也感覺比平日過高…


  糟糕…該不會開著窗戶又在桌子上睡了一覺的關係,好像有點感冒了。


  

  漱洗過後,黑崎對著鏡子摸了一下有點癢的喉嚨,緊接著便隨手將額前的瀏海用髮夾隨便夾起來;

  打開大門,順手套上一件薄外套,本想去信箱檢查今天的報紙送來了沒,順便再繞去街角固定常去的那家早餐店找老婆婆點餐…

  誰知道一走下階梯,黑崎便看見彰正牽著腳踏車穿著學生制服一臉笑容燦爛地朝自己大聲的打招呼。

  

  「早.安~黑.崎.君♡」

  

  一陣惡寒猛往腦門竄去,還好黑崎動作靈敏地快一步抓住了樓梯扶手,不然肯定會因為對方剛才那句尾噁心的愛心符號而跌下樓梯。


  一大清早就遇上了衰神…真是不吉利的預兆。

  皺眉,黑崎決定將彰無視到底,不過看了他一眼,便自顧自的往前走去了。


  只是啊,向來我行我素且從來不將別人的不耐和拒絕當成是一回事的彰當然沒那麼好打發,牽著腳踏車跟在黑崎身後一兩步的距離,繼續著自說自話,在別人眼中怪異至極的舉動。


  

  「ね~原來黑崎君是住在這裡啊~雖然是位於高級住宅區中,不過房子還真破舊呢……」

  青筋冒出,我住的地方破不破舊關你這腦袋短路兼智能有障礙的有錢大少爺啥屁事?!

  

  「黑崎君這麼早起來是要去運動嗎?」

  運你個大頭鬼,我要去買早餐!你這傢伙不去乖乖上學,跟著我幹什麼?!


  

  「ね~黑崎君,我今天早上被修二君放鴿子了…明明約好要一起上學也要一起考上好大學的,修二君居然丟下彰一個人先走了~彰好傷心唷~~~」

  嘖!這代表了那個叫修二的還是個腦子正常的正常人,知道跟你這種白痴一起走在路上只是丟人現眼。

  更何況,憑你這種腦袋要考大學,恐怕連最爛的學校你都吊車尾擠不進去!


  

  「ねねね!黑崎君今天的髮型好可愛喔,修二也很喜歡在家裡綁一支沖天炮說…かわいい~~~♡♡♡」

  腳下忽然一個踉蹌,黑崎險些被地面上的石頭給絆倒。

  回首狠狠怒瞪了一眼仍在鬼叫自己今天髮型多可愛的彰,黑崎咬牙心一橫當場伸手將髮夾拿下,死也不要讓那白痴小子抓到任何機會再來消遣惡整自己!


  

  假裝沒聽見身後彰猛然爆出哀嚎說為什麼要拆掉髮夾的可憐聲音,黑崎加快腳步走進早餐店中,對著早餐店裡的老婆婆點了自己常吃的菜單後,便逕自進到店裡的其中一個空位坐下。


  本以為這樣就能甩掉彰的黑崎,卻在下一秒不敢致信地瞪大雙眼───

  彰居然一臉跟老闆娘很熟稔地打著招呼,隨後也追加了一份跟剛剛黑崎完全一樣的早餐,同時還大搖大擺不顧黑崎嫌惡的表情逕自在他身旁的空位坐下。

  

  「耶───這家早餐店好隱密喔~黑崎君常常來這邊吃早餐嗎?」

  皺眉,有些不耐煩地閃身躲開彰打算以食指戳自己臉頰的幼稚舉動,黑崎好歹也比彰跟修二長了三歲,雖然沒像修二一樣用力拍開彰的手,不過看他額上隱隱浮現的青筋就大概能知道他的忍耐也瀕臨極限了。


  不能生氣…不能生氣………

  這小子是故意在引我生氣,如果真的爆發出來就中了他的圈套了!


  無視他,當他是空氣───骯髒又品質惡劣的空氣。

  

  盯著一臉明擺著無視自己到底的黑崎的側臉,彰卻不知道想到什麼地方去的咯咯笑了起來,下一秒,彰又一手搭上黑崎的肩膀然後比手畫腳的又伸手到處亂揮地道:

  「黑崎君真的真的和修二君好像喔~~~不過人家修二就溫柔且善良多了…ね~黑崎君你知道嗎?修二君是彰最最最重要的朋友唷,野豬也是~我們三個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煩死了!這傢伙真煩人…

  一直嘮嘮叨叨的唸個沒完。麻煩能不能找個人來讓這聒噪的白痴閉嘴啊?!

  

  「黑崎君呢?黑崎君也有讓你很重視的好朋友嗎?」

  心臟猛然遭受重擊,自己親手將唯一的朋友給送進監獄裡的那一幕,彷彿又重現在眼前般歷歷在目…


  「我說你這小子到底想幹什───」

  倏然自座位上站起,黑崎的咆哮還沒來得及說完整,早餐店老闆娘已經端著兩份熱騰騰的早餐朝他們所在的地方走來。


  「哎呀,你們兩個長得真相像呢~黑崎君你來了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你帶弟弟一起過來…」

  傻眼,「不、這傢伙不是我弟…」

  完全不讓黑崎有解釋的餘地,彰馬上又一臉興奮地拍手叫著營養又好吃的早餐來了~~~

  老闆娘笑盈盈地看著彰狼吞虎嚥的吃相,滿佈皺紋的臉龐上笑意更深了。

  「黑崎君的弟弟好有精神,年輕人就是該這個樣子。」

  朝天翻了個白眼,「…這小子根本是精力過剩的過動兒。」


  沒好氣地重新坐下,黑崎也不想因為彰而來影響自己的早餐食慾,索性打定主意吃飽就走人回家繼續安排自己的下一步計畫,反正這小子想翹課逃學是他家的事,自己才懶得再去理會。

  

  望著那兩個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美麗面孔一前一後的開始吃起早餐,間歇的還穿插了彰忽然從黑崎盤子中搶了一塊薯餅,黑崎見狀頓時傻了兩秒才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當下氣結的猛用筷子去戳一旁彰的手……

  「死白痴你是沒自己的早餐嗎?!明明都是叫一模一樣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偷吃我的?!」


  「你是哥哥嘛~哥哥分一點給弟弟吃有啥關係………」

  「不要亂認親戚!誰是你哥哥?!我才沒這麼個腦殘又智障的弟弟!!」

  嘴巴塞滿著食物,彰一邊跳起來閃避黑崎忍無可忍的筷子攻擊,彰索性還端著自己的那份早餐躲到老闆娘身後尋求保護。


  望著黑崎跟彰彼此之間因食物而引發的一場大戰,老闆娘忍不住呵呵笑著打圓場:

  「黑崎君你就原諒弟弟嘛,弟弟也是因為想跟哥哥撒嬌才會吃你的那一份早餐…」


  「啥?!」

  撒嬌?!見鬼了那小子分明就是存心想惡整我好不好!婆婆你年紀大了眼睛不好,不要被那個小子看似天真無害的天然傻瓜外表給欺騙了啊啊啊啊啊─────(黑崎內心正在慘叫)

  「就是嘛~婆婆,哥哥從剛剛就一直不理我還對我好兇喔~~~~~」

  「給我閉嘴!草野彰!」

  你這渾蛋小子…還蹭到人家婆婆的肩膀上去,連人家婆婆你都不忘要利用外帶吃一下豆腐嗎你?!

  「呵呵呵~黑崎君你們兄弟感情真好呢…婆婆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你這麼有活力朝氣的表情。年輕人不要老是皺著眉頭,現在有弟弟陪著你,以後黑崎君應該不會再露出一直很寂寞的表情了吧?」


  

  被老闆娘的話語給狠狠擊中,黑崎當場石化僵硬中。

  一直以為自己始終偽裝的很好,即使自己孤獨一個人也無所謂…但是就連眼睛不好的婆婆都看出來自己其實一直都很寂寞、很寂寞……。

  眼底莫名一陣熱潮襲來,在眼中迅速匯集成一股熱流,別過頭去,黑崎不想讓任何人發現自己的無助與脆弱,卻在下一秒,整個人被擁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中。


  

  「婆婆放心~哥哥以後不會再孤獨一個人了,因為彰會陪在黑崎君的身邊呢♡コンコン♡」


  

  溫暖的擁抱,溫暖的言語…黑崎發現,彰那種近乎承諾般的堅定語氣,竟然莫名的讓人感覺安心與感動。

  眼角的淚水終於潰決而出,暫時,暫時就允許自己軟弱一回,依賴著這已經失去很久的溫暖體溫好了……


  彰也沒去拆穿他,只是繼續朝著店裡週遭看著他們怪異舉動的眾人,一手環抱著黑崎的肩膀,一手比出了狐狸手勢,緊接著扯出一抹天真而可愛的笑容,コンコン二聲,引來眾人一愣,隨後便會心一笑地默契十足別過頭去不再盯著他們直看。


  

  ***

  

  「龍!」

  用力拍著龍因上大學而一個人在外獨居的公寓大門,不等門完全打開,修二便已經心急如焚地鑽了進去。


  「昨晚的電話是怎麼回事?你說計畫要改變?為什麼?!為了不讓草野彰起疑心,我們不是策劃了那麼久嗎?!」

  「律…?不、修二,你不是應該去上學嗎?」有些錯愕地扶住修二的肩膀,龍的衣衫半敞,一副就是剛睡醒的模樣。


  「現在我哪還有那種心思去上學!你…」

  話語才剛說了一半,修二馬上警覺性的住口。

  因為修二發現從龍的臥室裡走出了一名披著龍的一件襯衫,一副也是剛睡醒模樣的女大學生,睡眼惺忪的詢問:龍,一大清早是誰來訪啊…


  「………」

  「………」

  「………」

  頓時一室三人都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中。

  

  龍伸手爬梳過自己額前的瀏海,態度冷淡如常地朝那名看起來有些驚慌不知所措的女大學生道:「律子,漱洗好了你就先回去。門鎖好,鑰匙寄放在大樓管理員那邊就可以了!」


  說罷,龍自玄關處拿起二件外衣,其中一件直接披在默不作聲的修二肩上,另一件則自己套上。


  隨後,不顧對方女生欲言又止的攔阻,拉著修二的手便逕自走出門外,隔絕了方才三人的靜默。


  

  一前一後地走在清晨的公園步道上,仍瀰漫著薄霧的公園裡頭,龍走在前頭,叼了一根菸正想點火時,原先還只是跟在他身後兩步距離的修二卻忽然快步走上前,一把奪下龍的菸,同時捏成一團扔近一旁的垃圾桶裡。


  冷冷地望著修二的舉動,龍也沒有因此而發脾氣,只是繼續從口袋中拿出一包菸想再拿一根;而修二這一回又打算從龍手中搶走整包菸扔掉時,龍已經快他一步的抓住了修二的手,沉聲問道:

  「…大清早的你跟我鬧什麼脾氣?這時間你應該和草野彰在上學的途中吧?」

  

  「憑什麼你可以一個人快活消遙,我卻得乖乖去上課?」

  抬起與龍一模一樣的倔強臉龐,修二眼底的委屈也剎那間映入對方眼底。

  

  「我是大學生,你是高中生。更何況大學聯考就在眼前,你以為你現在的狀況可以和我相提並論嗎?」


  有些無奈,龍眼中的冷酷在看見修二眼底積壓許久的怒氣,瞬間軟化蕩然無存。

  「修二…我們已經不是從前相依相偎,一分開便會感覺到強烈不安的雙胞胎了。我依然是小田切龍,你卻已不再是小田切律,更隨著母親離婚改嫁後,由白瀨律成了桐谷修二了……」

  

  「所以呢,就算名字改變了,就算已經不住在一起了,連這最後的血緣你都要抹殺掉嗎?」


  

  「我只希望你能看清楚現實。我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進入了詐欺界,但是,草野彰一直相信著你,認為你是他真心一輩子的好朋友,你真的能夠狠下心來揭穿真相,讓他知道他同班三年的好朋友只是為了他家產業而接近他的這個殘酷事實嗎?」


  

  「都到了即將收網的時候了你還在跟我說這種話!我可是一開始就從沒打算要以那傢伙為目標的,是那小子自己不顧我的意願如何不斷的纏著我的。」

      而且還主動告訴我他就是草野集團的繼承人…

  況且…朋友?這世界所有的東西不過都是一種遊戲罷了!

  而能夠最先抵達終點並樂在其中享樂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

  我不需要朋友!不需要!!

  

  「修二…」

  伸出手,龍本想將明明看起來很痛苦,卻還是不知道為了什麼理由而要繼續堅持在詐欺界生存下去的鸞生弟弟給抱在懷裡安撫的…卻在下一刻,聽見不遠處傳來的彰的聲音時,立刻縮回了手。


  

  「耶?這不是修.二.君嗎?好巧喔~~~コンコン♡」

  一聽見彰的聲音,修二身軀不自然地一顫,隨後戴上以往的表情面具,朝不遠處正拉著一臉不耐煩的黑崎朝他們方向走過來的彰同樣有些不情願的回以狐狸手勢。

  「ね~修二君~今天怎麼不等彰就一個人先跑掉了?彰一個人好寂寞喔~~~」

  一看到修二,彰馬上便放開黑崎撲上前去,抱著修二的肩膀不斷的磨蹭著,同時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


  「…………|||||||||||||||||||||||」

  滿臉黑線兼青筋浮起,修二一邊猛扭著身體想甩開那個又像橡皮糖般粘上來的彰,一邊握緊拳頭在內心告訴自己:早晚有一天要讓這個傢伙再也從此笑不出來!


  「給我滾開,草野彰!!」

  

  極具默契當作沒看見那兩個同班同學相親相愛畫面的龍和黑崎,各自別過頭去,當彼此視線在空中交會的一瞬間,兩人眼中都呈現了錯愕且警戒的光芒,但都只是稍縱即逝,沒有停留太久。

  與草野彰同樣模樣的臉…?

  跟現在草野彰死纏著不放的那個叫修二的傢伙一樣的臉…?

  但草野彰明明是獨生子……

  應該是雙胞胎吧………

  

  互相報以一抹禮貌性的微笑,不深也不淺,單純都是不想跟對方有過多糾葛的充滿距離感的表現。


  

  「…既然你找到你的修二君了,那恕我不奉陪了。」

  本來就只是打算吃完早餐就直接回家的黑崎,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終於可以甩開彰的好機會。擺擺手,黑崎率先掉頭離開了。

  「嗯嗯♡黑崎君,明天再去找你一起吃早餐唷~コン♡」

  去死!誰要明天還看到你?!害我在大庭廣眾的早餐店裡頭流眼淚的事我還沒找你算帳,我也不想再跟你這傢伙扯上任何關係!!


  沒吭聲,黑崎一邊在心底詛咒著一邊快步的離去了。

  

  知道彰既然出現,原先的話題勢必無法再繼續下去的修二也只好微微朝龍點頭示意,表示要先和彰一起先過去學校了。

  「死草野彰,你不要賴在我肩膀上!!你這樣我怎麼走路?!」


  「ね~修二君~你不跟我介紹一下那個看起來很酷又很漂亮的人喔?」

  發現彰的視線還一直停留在目送他們離開的龍身上,修二一個旋身掙脫了彰的懷抱,伸手反手一勾,勒住彰的脖子便是將他往學校的方向拖去…

  「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可是…他長的跟修二君一模一樣耶~只是比修二君感覺更冷酷不好相處就是了………」

  翻白眼,「都說了不關你的事了…啊!快遲到了!!動作快點,用跑的!!」


  「哇啊啊啊啊,修二君,等、等等我!啊、好痛痛痛痛!」

  

  冷眼望著那兩個快要趕不上學校上課鐘的高中生,一直到他們消失在視線彼端,龍這才將視顯移轉到剛剛黑崎所離去的方向。

  回憶敏銳地捕捉到剛才彰呼喚的那個名字……

  「……黒崎(クロサキ)…………クロサギ……?」

  桂木敏夫所培養出來,專門替他剷除沒有利用價值或違反了詐欺界規則道義的黑鷺……?


  近期聽說他的下一個目標便是一直以“白瀨律”這名字在詐欺界活躍許久的修二…………

  ───不能讓他對修二產生任何的不利。

  必要的話…就先下手為強的剷除掉他吧───

  

  瞇起眼,龍的視線閃爍著一抹陰冷的危險光芒。

  清晨的冷風吹起,預示著危險的因子即將被點燃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