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奇幻系]《轉生神子》第三章(1)
建檔時間: 7/16 2008  更新時間: 07/16 2008



【第三章.災難】


「就算捨棄一切,也要為了各自的理想在荊棘的道路上奮鬥。」

我們曾如此的約定並堅信著……
但,道路的盡頭等待著我們的會是〝希望〞嗎?
又或者…只是〝絕望〞………


***


在隔天早上,山下為了確認軍事學院的入學資格,便又單獨一人前往皇家魔導學院去詢問相關資料。

經由門口守衛的指示,山下很快便找到位在皇家魔導學院另一側的軍事學院,在學院門口,山下遠遠便看見一名年約十歲左右的白金髮小男孩氣呼呼地在和負責報名的工作人員理論。

走近一看,隱約可從談話內容中得知那個小男孩好像也是想要報名軍事學院的樣子,但受理報名的工作人員卻認為小男孩年紀太小,

 

不符合資格規定而拒絕受理他的報名…好像是因為這樣而引起的爭執。

「請問…這邊是申請軍事學院入學的報名處嗎?」

小心翼翼地問著另一名接待人員,山下邊利用接待人員拿報名表給他填寫時的空閒偷偷看了一眼一旁暴跳如雷的小男孩。

那男孩有著一頭白金般閃亮的銀髮,膚色卻是深褐色的,五官立體且深邃,眼眸則是少見的紫藍色…而且個子比起原先就比同年齡人還來的矮小的山下更矮,頂多只到山下的肩膀那樣的高度…怎麼看都不像是他自己所宣稱的已經十五歲了。

也許當初認為他十歲都還太過了也說不定…

「來,請在這張報名表上填寫上你的基本資料,

 

以及想報名的學科,另外需要繳交報名費500盧塔(貨幣名稱)。」

「嗯……」還好出門前淳有拿了1000盧塔給山下,

 

說是要給他繳報名費用的,

 

不然山下這下可就糗大了。

低頭填寫完報名表,

 
 

並連同500盧塔交給接待人員,沒多久便收到一張報名費收據和一份入學簡介…

「對了,另外這是你的入學准考證,入學考試將在一週後舉行。當天請務必帶著這個准考證準時到達考試會場,要是遲到半個小時就算棄權了喔~」接待人員細心的交代完所有應該知道的事項後,便將山下的入學准考證交給他。

一直到山下要離開時,才發現那個原先還不斷與接待人員爭執不斷的小男孩已經一臉鬱悶地靠在一旁牆上盯著自己手上的准考證猛瞧。

他好像真的很想進軍事學院的樣子…那個表情真讓人不忍心。

雖然不忍小男孩受挫的表情,

 

但山下也覺得那男孩應該等年紀大一點以後再來報名會比較好,朝他禮貌性地點點頭後,山下轉身便離開了。

可是走沒幾條街,山下便覺得好像有人偷偷摸摸的跟蹤著自己,回頭卻又沒看到任何人,

 

本以為是神經過敏,剛轉過頭想繼續回旅店和淳、和也二人會合時,卻猛然發現剛剛在軍事學院門口的那個小男孩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他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吶~你好,

 

我叫草野博紀…大家都叫我小草。你呢?」

「呃?我、我叫山下智久…」面對小男孩突如其來的搭腔,

 

山下似乎還沒從剛剛的驚嚇中回過神來,

 

表情十足呆愣地回道。

「山下啊…好特別的姓氏喔。我是從哈瑪斯聯邦搭船過來的,隸屬歐斯塔族,

 
 

今年十二歲,山下呢?」歪著頭,那個自稱為草野博紀的小男孩已經一臉好奇的在山下身上四處打量觀望。

「我…我應該是佛爾肯公國的人吧…因為從小我就住在迷霧森林裡沒踏出去過一步,所以我也不太確定我到底是那一種種族。今年十四歲…」面對草野目不轉睛的盯著瞧的強烈目光,山下有些不習慣地後退了二步。

十二歲?他剛剛不是才跟那幾個接待人員說他是十五歲嗎?怎麼又變十二歲了…

「嗯~看你的外表應該是人族的吧,

 

而且你的眼睛好漂亮喔!和我那個皮爾族的青梅竹馬.小山慶一郎一樣,都是媚惑人心的黃金之眼呢!」草野說著的同時突然上前一步,伸手便是扯住山下的手。「對了,

 

慶一郎應該也辦妥魔導學院的報名手續了吧?我帶你去找他!」

「啊?等等……」根本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的山下就這樣被看起來瘦小,卻力大無窮的草野拖著滿街跑,連想掙脫都沒辦法。

幾乎是完全無法抗拒的被草野拖著,幾乎繞遍了整個米雷爾的大街小巷,甚至多次回到了原地點…由此山下便幾乎可以斷定,這個叫草野博紀的歐斯塔族小鬼,

 

活脫脫簡直是個十足的大路痴!

當山下第五次被草野拖著經過米雷爾街道上一家頗負盛名的喫茶店前面時,卻突然聽見一旁露天座椅上傳來和也好奇的詢問聲…

「這不是智久嗎?從剛剛就一直看你和這個小鬼頭不斷的從這條街上經過,你們在幹嘛啊?」

山下從沒像今天這一刻這麼感激能聽到和也的聲音,

 

尤其在他幾乎快被草野博紀扯斷手臂兼中暑熱昏的前一刻。

「我…」剛想開口請和也幫忙請草野博紀放手,才剛脫口說了一個音節,馬上從旁邊又傳來一道驚呼。

「小草!原來你在這裡。我還以為你跑哪去了!」

山下這才發現,

 
 

和也的左手邊坐著一名全身覆滿奇特鱗片且笑容陰森慘淡,活像從墓穴中爬出來的恐怖生物。他手邊擺放著一堆咒文書,穿著墨綠色的長袍,瞇著一雙眼眸,

 

正透著掩蓋住他視線的淺金色瀏海,盯著自己和草野博紀不放。

「啊!慶一郎,我終於找到你了~」總算鬆開山下的手臂,草野一見到那個長相十分怪異的少年後便興沖沖地撲上去,當下將那個坐在椅子上的少年連人帶椅子撞翻過去。

「哇!好險…」和也眼明手快地趕在草野撲上去之前,將桌上屬於自己的那份飲料端起,並整個人閃到一旁去。

而那個叫小山慶一郎的皮爾族少年則沒那麼好運了,不但被草野撲倒在地作了墊背,

 

隨著草野撲過來時所撞到的桌椅等物,也全都隨著兩人倒地而東倒西歪、慘不忍賭。就連他剛剛叫來的一杯飲料也潑了他和草野一身。

「哇哈哈哈哈哈~~~好好玩喔,

 

慶一郎。」整個人跨坐在小山肚子上,草野還樂得拍手大笑。

「…一點都不好玩。死小草,

 

快點下來!不然我就用我的毒牙咬你,讓你去睡上個七天七夜。」露出上顎那超乎常人的銳利尖牙朝坐在肚子上毫無反省之意的草野威嚇著,小山一邊忍痛一邊慢慢自滿地狼籍的地面坐起來。

山下簡直是再度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這一幕,直到和也在他肩上拍了一下才喚回他的意識。

「智久你不是說要去軍事學院報名?事情都辦好了?」對了,

 
 

那個小鬼頭是誰?

「嗯…都辦好了。」那個小男孩啊…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叫草野博紀,

 

在軍事學院的門口遇到的…

剛剛被草野拖著滿街跑到口乾舌噪的山下一見到和也手上的飲料,只說了一聲借我喝一口,便拿過來仰頭一飲而盡。

「啊!我的飲料!!」還一口咧,你這傢伙明明一口氣就給我喝光了!

火大地將手中已經完全變空了的杯子扔向罪魁禍首的山下,和也沒辦法,只好再去向店員重點了一杯,順便也幫山下點了一模一樣的飲料。

端著新點的飲料坐在另一邊沒被波及到的位子上,山下跟和也看著小山一邊沒好氣的將草野從身上趕下來,一邊狀極狼狽的爬起來向造成人家困擾的店家道歉著。

「草野博紀!你也給我過來道歉!」扯住草野博紀正企圖想溜走的髮尾,

 

小山硬是將一臉不情願的草野一起給帶到老闆面前,低頭賠罪。

看著眼前這一幕,山下這才想起,為什麼和也會出現在這裡?還有身為和也保鑣的淳跑哪去了,怎麼不在他身邊?

在山下的追問下,

 

和也這才一臉沒什麼大不了的聳聳肩,

 

慢慢道:「難得來一趟米雷爾,不好好逛逛實在太說不過去了。偏偏淳從一大早就在鬼吼鬼叫要我趕快準備入學考試,我被他吵煩了就用石化藥水潑他,

 

然後便大搖大擺的出來逛街了。」

「你居然用石化藥水潑淳?!」山下簡直不敢相信。

「放心啦,

 
 

石化藥水的效果頂多只有六個小時,時間過了便會自動恢復的。」以為山下是在擔心淳無法恢復原狀的事,和也又涼涼地補上一句。

「就算這樣,淳好歹也算你的護衛騎士,你用石化藥水對付他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沒辦法啊,沉默藥水剛好用光了,手邊也沒材料可以提煉嘛!況且誰讓淳一大早就那邊鬼吵鬼叫的…這是他自己自作自受。」擺擺手,要山下中斷這個無聊的話題,

 

和也的表情已經一臉不耐煩。

抬頭,看見小山正抓著已經乖的跟小貓一樣的草野博紀朝這邊走來,和也馬上又換上一臉笑容的朝小山招手。「唷,

 

慶一郎~剛剛還真是一場災難耶。」

咦?和也怎麼會認識這個全身長滿鱗片的奇怪傢伙?

山下仍在困惑時,小山已經抓著草野將他丟到山下身邊的空位上,而他自己也跟著在山下對面坐下。

「別提了…早在剛剛我就跟你說過,

 

只要有小草的場合就絕對無法安靜下來的。」有些頭痛地揉了揉左邊太陽穴,小山接著將視線從和也身上移到正對面的山下身上。「對了,和也,

 

這位是…?」

「他叫山下智久~是小草剛剛在軍事學院認識的好朋友~~~」不等和也開口,草野已經一臉興奮地舉手告訴小山。

「又沒人問你!」抓起剛剛服務生送來的點心,小山一把抓起便往旁邊草野的嘴巴塞過去,

 
 

阻止了他的發言。「你給我乖乖吃東西別再鬧事了!」

看著那兩個不知道該說是感情好還是感情惡劣的小山和草野,和也忍不住吃吃地笑了起來。

「慶一郎你好像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呢。以前在帝國也從沒看過你會有這樣的表情…我還以為你成天只會板著一張嚇死人的陰沉面孔咧。」

「和也……」簡直可說是一臉莫可奈何,小山慶一郎望著和也的表情可說是百般的無奈。

「啊,對了。慶一郎,這一位是智久,是我和淳在迷霧森林認識的,就是我剛剛跟你提到的救命恩人!」介紹完山下,和也又接著向一旁的山下介紹小山。「智久,

 

這一位是哈瑪斯聯邦首相的么子,小山慶一郎。是我在每三年舉行一次的各國君王會談上所認識的朋友。慶一郎雖然長相奇怪了一點,感覺又很陰沉不好相處,但其實是個很溫柔的好好先生喔!」

「啊,你好……」果然跟和也是舊識啊…山下在心中苦笑。

也對啦,能初次就跟那任性又傲慢的和也和平相處的人幾乎可說是沒有,更何況這傢伙的長相那麼奇怪,

 

和也居然會無動於衷的和他坐在一起,光這二點就能說明和也和對方的關係匪淺了。

「你好,山下君。很高興認識你…」回握住山下所伸出來的手,小山同樣回給對方一個友善的微笑。只是他自認友善的微笑卻讓周遭的人看得全身毛骨悚然,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一旁不甘被冷落了的草野,突然伸手抓住了山下和小山兩人在半空中交握的手,撐起上半身,以幾乎快要爬上整個桌子的姿態,突然將臉湊近正對面的和也面前。

「哇~好漂亮的褐色頭髮和琥珀色眼珠喔~~~我是草野博紀,

 

大家都叫我小草…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草野博紀閃亮亮的大眼正毫無戒心地盯著和也,笑容天真而純淨,當下便讓和也喜歡上這個天真無邪的小男孩。

「小草,你太無禮了!」

剛想斥喝草野的小山正想叫他從桌子上下來時,

 

和也已經伸手制止了他。

擺出無懈可擊的完美神態,和也裝模作樣地撥了一下頭髮,故做瀟灑之姿,同時揚起一抹充滿自信與傲氣的笑容,

 

輕輕地笑了…

「我嗎?我是卡斯嘉帝國的王子───和也.龜梨.馮.桑得拉.威斯多藍德…你可以跟智久還有慶一郎一樣,

 

叫我和也就可以了。」

「王子……?」

草野的表情在聽完對方的自我介紹後,瞬間變得跟剛剛完全不一樣,整個臉龐浮現兩道嫣紅,就連眼睛都幾乎快變心型了。

「為什麼一樣是王子…和也殿下卻和慶一郎相差那麼多………啊啊啊…簡直是帥呆了………>////////<」

小山聞言見狀,臉上忍不住再次掉下一排黑線。

「…又來了,和也那對全天下所有人都有100%媚惑效果的招牌笑容又出現了。真想讓那些愛慕他的人看看他真正的惡劣性格…= =+」

嘆了口氣,小山一邊搖頭一邊朝草野警告道:「小草,

 
 

你最好小心注意一點。和也的身分地位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就算一樣在帝國,

 

和也對眾人而言還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存在…你可千萬別對和也做出什麼失禮的行為啊!」
「什麼話嘛!我才不會咧…倒是慶一郎自己才是!看看和也,這才叫真正的王子,和一樣雖然是王子卻等級完全不同的慶一郎簡直是天差地遠!」

撲上前去緊緊抱住眼前的和也,草野微紅著臉一臉陶醉幸福的模樣,更讓小山莫名怒火橫生,更想直接一拳敲醒他的豆腐腦。

不去理會那兩人私下的眼神暗鬥,和也繼續維持著讓草野抱著自己的姿態,一邊伸手端起自己那杯新送上來的冷飲,開口道:「對了,

 

慶一郎。剛剛我們聊天時聽你說你也打算報考魔導學院,是真的嗎?」

「嗯,我早上便已經去完成報名手續了。」

「可是我記得你以前明明說過想到帝國讀鍊金學院,成為一名鍊金術師啊。」和也此話一出,讓正在喝茶的小山當場被茶給嗆到。

不管一旁猛咳的小山,

 

草野鬆手放開和也回到自己座位上,同時自顧自的拿起一塊點心塞進嘴裡,替小山回答道:「那是因為二個月前,慶一郎準備出發去帝國的鍊金學院留學時,

 

忽然接到通知說慶一郎喜歡的那個人現在已經不在帝國,而是跑到米雷爾的魔導學院留學了…───唔唔唔!」

連忙伸手捂住一旁草野的大嘴巴,小山慘白且覆滿鱗片的臉龐難得的出現了一抹紅暈。並連忙開口澄清並解釋道:「你們別聽小草亂講,才沒那回事!」

「慶一郎有喜歡的女孩子了?」和也好奇地瞪大眼睛,一臉想挖八卦的模樣。「嘿~我都不知道耶!慶一郎,

 

是誰啊?怎從沒聽你提起過?」

「不,那個……」

「啊!是瓦坎雷王國水皇的姪女吧?那個長得超級漂亮的小妹妹~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她七歲的時候,現在差不多也剛好滿十二歲,也符合可以入學的資格了。」像想起什麼一樣,和也立刻篩選出符合的人選,

 

問道。

小山被和也追問到一臉尷尬萬分地別過頭去,硬是將話題岔開:「對、對了。山下君也要進魔導學院嗎?」

「才不是~山下要進軍事學院~小草就是在軍事學院的門口遇到他的。」好不容易掙脫開小山的手,

 

草野一臉不悅地鼓起雙頰,反駁道。

「在軍事學院門口遇到智久啊…那小草也是跟智久一樣,要讀軍事學院囉?」這次換和也開始打量起草野了…「小草,你今年幾歲?」

知道和也在想什麼,小山一臉無奈地替草野回答道:「小草小我三歲,今年十二歲。他的矮小身高是因為種族的關係,

 

與年紀無關。」

「就是說嘛!慶一郎,我告訴你喔~剛剛我要去報名軍事學院時,

 
 

那些人居然說我謊報年紀,不讓我報名!太過分了~」

「你的外表本來就很吃虧了,這我不是早告訴過你了嗎?」對草野的忿忿告狀全然無動於衷,小山仍維持原先喝茶的動作,不理會他。「既然人家軍事學院不讓你報名,你還是早點回西大陸去好了。」

「啐!誰說我要回去的。我早就想到辦法了~所以才會帶山下來找你啊~」朝小山扮了個鬼臉,草野接著轉向山下,

 

朝山下露出一個詭異萬分的笑容。「吶~山下~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

「呃…應該還不算吧……」才剛見面且認識不到半天的時間,

 

這算好朋友嗎?|||||||||||||||||||

彷彿沒聽見山下的否認,

 

草野緊接著又朝山下伸出手:「既然我們是好朋友,那你幫我一個小忙應該沒什麼吧?」

「幫忙是沒問題…但我要先知道具體幫忙內容再決……」

山下話還沒說完,草野已經一臉感動地撲上去抱住山下的脖子:「真的嗎?山下你願意幫忙我嗎?小草好感動~~~」

「不…我是說要先知道具體情形再決定要不要幫……」又不給山下說完的機會,草野已經動手開始在山下身上東摸西搜的,似乎在找什麼東西。「等、等等!小草,你在幹什麼?」

簡直活像被草野強迫性騷擾的山下,一邊閃躲一邊又要抓住草野在他身上到處亂摸的鹹豬手,

 

山下迫不得已只好朝一旁擺明想看好戲的和也求救。

沒想到和也居然一邊悠閒喝茶,一邊不關己事的說風涼話:「智久還真讓人羨慕啊,竟然有人主動投懷送抱耶~剛剛小草對我都還沒這麼熱情的說……」

一旁的小山幾乎快要看不下去,剛想制止草野的行徑時,

 
 

卻只聽到草野突然爆出一聲歡呼:「啊!終於找到了~只要有了這個我就可以參加軍事學院的入學考試了~~~」

總算逃脫草野騷擾的山下這才發現,原來草野想找的東西就是剛剛軍事學院發放給他的准考證。

「吶!山下,

 

這個東西先借我一下下,我很快就會還給你的!」

說著,草野也不等山下回答,

 

拿著山下的准考證從對方身上跳下來,一溜煙的便跑掉了。只留下原地那三人萬分錯愕的目送他的背影離去。

「啊───等等,我的准考證啊!」

一旁是山下總算回神的慘叫,

 

下一秒和也已經掐著小山的脖子逼問:「慶一郎,剛剛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小草搶智久的准考證到底想幹嘛啊?!」

被和也給掐的幾乎快喘不過氣來的小山連忙辯解:「我、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大概是想拿去偽造吧……」

「偽造?!」

「嗯…」有些艱難地從和也手中掙脫出來的小山,連咳了好幾下後才開始解釋。

「小 草他們家族都是很擅長製造刀劍、武具以及精細工藝品的系譜,他們一族曾經製造過許多有名的神兵利器及高價工藝品…而小草也傳承了雙手十分靈巧的這個天份。 偽造文書和模仿製造同樣的東西對他來說也是小事一樁…他可能是因為被軍事學院拒絕報名入學,所以才想到要複製一張假的准考證去參加入學考試吧。」

「複製?偽造?這種事真的可以辦得到嗎?」基本上,這個已經構成犯罪了吧?

「如果是小草的話,

 

的確可以辦得到……」說到犯罪的事,小草可說是多到數不清。

如果是以前的話,只是區區偽造文書,他草野博紀還嫌太簡單不想幹咧。

「天啊…慶一郎你怎麼會認識這種人啊……」和也簡直一臉不敢致信,無法想像那個有著可愛且天真無邪臉龐的草野博紀居然會做出形同犯罪的事來。「不過,有這樣的技能真的是好方便喔!比我的鍊金術還好用,

 
 

等小草回來我要請他教我…」

「喂,你這傢伙腦袋就不能想點正常的事嗎?」沒好氣的白了身旁的和也一眼,山下簡直受不了這個成天只想著鑽法律漏洞的傢伙。虧他還是帝國中高高在上的王子咧!

「你、說、什、麼!你居然敢藐視本王子?!」

轉身,

 

和也朝山下伸出雙手,看那姿勢似乎又想攻擊他的臉頰,山下見狀連忙節節後退,想要拉開與和也之間的距離。

「你還跑!給本王子站住!」

面對朝自己步步逼近的和也,

 

山下雖然不是打不過他,但也不想在大街上跟著和也兩個人一起出糗,抓住朝自己撲過來的和也的雙手,山下剛想叫他別鬧了的時候,身後突然出現了一道讓人感覺十分不悅的噁心笑聲……

「看起來好像玩得很快樂的樣子嘛!能不能也讓我們加入一起玩呢?」

山下和和也同時回首和抬頭,此刻正站在山下身後露出猙獰微笑的龐大身影正是昨天他們在巷子裡遇到的那兩個巨人族與獸人族的傢伙。

「昨天還真是謝謝你們兩個的〝照顧〞了啊,託那個褐髮小子的福,害我足足麻痺了十二個小時!」巨人族的城田優一見到和也,活像見了殺父仇人一樣,

 

顧不得一旁路人的尖叫悲鳴,一把便將正打算轉身逃跑的和也抓起,懸在半空之中。

「和也!」山下與小山見和也被抓,不約而同擔心地上前想要救人,

 
 

卻沒想到才剛跨出一步,

 

一旁已傳來獸人族長谷川純的冷笑警告。

「勸你們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到時褐髮小子骨頭整個被捏個粉碎的話,那可就來不及了。因為優可是不知道怎麼拿捏力道的…」

「可惡…你們太卑鄙了!」小山見和也在他們手中,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咬著牙,站在原地思索著該如何救出對方手上的人質。

「這件事和你這個皮爾族的傢伙沒關係!我們要找的只有這褐髮小子和這黑髮小子。識相的就哪邊涼快哪邊閃去,少在那礙眼!」長谷川純接著又以和也要脅,一手掐住山下脖頸並將他扯到自己面前。「還有你!臭小子,這次我倒要看看你還能用什麼奇怪的妖術叫出一堆烏鴉來。」

「唔……」

「智久!」眼見山下被掐得幾乎不能呼吸,

 

整個臉色都發白轉青,和也當下是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可惡!你們這兩個渾蛋!明明就是你們不對,

 

快點放開本王子和智久,不然等一下可有你們受的了!」

不管是怎麼看,都是處於劣勢狀態的和也,說的話幾乎沒什麼說服力,反而似乎有讓城田優與長谷川純怒氣直線飆高的趨勢。

「該死的人族!牙尖嘴利的一點都不討人喜歡!優,先折斷那褐髮小子幾根肋骨,給他個顏色瞧瞧。讓他到時連吠都吠不出來!」長谷川純轉頭朝身邊的夥伴吼道,

 

決定先給和也一個下馬威,好讓他那張愛逞強的嘴巴再也說不出話來。

「哼,好主意。就這麼辦吧!」咧開了嘴笑得一臉開心的城田優,抓住了和也的手微微一用力,當下便清楚聽見骨頭移位的咯咯聲,而和也也因耐不住劇痛而發出慘叫悲鳴。

「和…也……」

山下痛苦地想掰開長谷川純掐在自己脖子上的手,

 

但對方的手卻有如鋼鐵一般牢固,山下怎麼也無法移動他半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和也幾乎快被城田優給活活折騰到昏死過去。

就在山下也覺得自己因缺氧而感到意識模糊的那一瞬間,山下突然聽到從遠方傳來吟誦魔法咒文的聲音,

 

緊接著一道刺眼的白光閃過山下面前,下一秒,隨著長谷川純的一聲痛呼,山下也立刻感覺到脖子上的桎梏鬆了開來,整個人跌坐在地上痛苦且艱難地猛咳著。

「山下君,你沒事吧?!」小山連忙趁長谷川純分心之際,抓住地上山下的雙臂,將他往自己的方向拖回來。

「咳咳…我…我沒事……咳咳咳!和、和也呢?」

呼吸仍不太順暢的山下一抬起頭便發現小山旁邊有一名穿著白色與天藍色混織而成的祭司袍的綠髮男子。只見他再度舉起手中的馬那法杖,

 

瞄準仍抓著和也不放的城田優,

 

再一次吟誦出與方才一模一樣的咒文…

「…閃光之箭!」

一道刺眼的白色閃光自翠髮男子的法杖前端射出,不偏不倚地命中城田優抓著和也的那隻粗壯手臂,痛得城田優發出一聲慘叫,

 
 

反射地將手一揮,當下便將和也整個人甩飛出去。

「和也!」

山下一見和也整個人被拋出去,想也沒多想,也不顧自己呼吸仍未完全順暢,

 

推開一旁的小山便是飛衝出去,總算趕在和也整個人掉落在堅硬的石地前接住了他。只是山下也因為那突如其來的重力加速度而和和也一起倒在地上,

 

並滑行了好幾公尺。

「畜生…你這多管閒事的魔法師……」

城田優一邊捂著剛被魔法擊中的傷口,一邊咆哮著正想往那身穿祭司法袍的年輕男人衝過去時,他的腳邊卻忽然傳來一道軟軟的童音…

「慶一郎,你們在玩什麼遊戲嗎?不然和也跟山下為什麼都睡在地上不起來?」

「小草?!」小山相信,自己早晚會被這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臭小子給嚇出心臟病來。「快點離開那裡!那兩個傢伙剛剛幾乎殺掉和也和山下君啊!」

「耶?是這樣嗎?」側著頭,草野一臉天真無邪地抬頭仰望著對他來說簡直可稱為巨人中的巨人的城田優,道:「就是你們剛剛在欺負我的和也王子和好朋友山下嗎?」

「那又怎麼樣!」長谷川純已經被惹得一肚子火,當下粗聲粗氣地吼道。「難不成你這矮不隆咚的小鬼也想替那兩個小子出頭嗎?!」

「原來是這樣啊~」

超燦爛的小正太必殺微笑攻擊,草野忽然伸出手,抱住城田優那隻比他身軀還龐大的大腿,一用力,便將身高足足逼近三公尺的城田優整個撂倒,並趁著城田優被摔得莫名其妙兼頭昏腦脹的時候,草野已經將目標轉向旁邊早就驚嚇到下巴快掉下來的長谷川純。

雙手扯住長谷川純毛茸茸的右手(右爪?),

 
 

草野開始拉著長谷川純原地轉圈圈,轉到長谷川純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且神志混亂時,草野博紀緊接著又一用力,

 

把他扔到倒在旁邊的城田優的肚子上,

 

成功地完成了疊羅漢。

「欺負我的和也王子與山下的人,我草野博紀絕對不會允許的!」朝早已經昏死在那邊的城田優與長谷川純扮了個鬼臉,草野這才一臉擔憂地跑到小山身邊。

而那個穿著祭司袍的綠髮男人已經蹲在山下與和也兩人的身旁,正對著他們施展高級治癒術的回復魔法。

「請問…和也他們不要緊吧?」

結束了治療,綠髮男人回首朝擔憂的小山與草野露出一個要他們放心的笑容。「放心好了,都只是一些皮肉傷。另一名褐髮的少年雖有些骨折,但經過治療也已經沒什麼大礙了,很快便會恢復元氣的。」

「真的是很謝謝你的出手相助…可以請教你的大名嗎?」

「我是皇家魔導學院隸屬於神聖魔法學院的教師.櫻井翔。剛剛我也只是碰巧經過此地才恰巧救了你們,你們不需要放在心上。」櫻井翔宛如聖母般的慈愛微笑,

 

真的讓人有種真的是天神降臨的錯覺。「既然你們平安無事,那我也該告辭了。」

「真的是非常的謝謝你!」

再一次致謝並目送櫻井翔離開之後,山下也醒過來了。

「…小山?」還有…小草?

「啊!山下你終於醒了~」一見到山下清醒,草野立刻又一臉興奮想撲上去抱住他,卻被一旁的小山眼明手快的攔了下來。

「夠了,你想害山下再昏一次嗎?」第N次無視草野的抗議與掙扎,小山慶一郎轉向山下:「山下君,

 
 

你還好吧?還有什麼地方感覺不舒服的嗎?」

搖頭,「對了,

 

和也他!」

心急地一轉頭,發現和也正躺在他身旁的空位上,身上也沒看到有什麼重大外傷,似乎只是昏過去而已。「…他還活著吧?」

「嗯,翔老師說和也只是昏過去而已,沒什麼大礙,不用擔心的。」忽然想起山下還不知道櫻井翔是誰,小山連忙又補充:「對了,翔老師是魔導學院裡面負責教導神聖魔法的教師,

 

全名叫櫻井翔。也是剛剛放出光箭救了你跟和也,

 

並且還幫你們療傷的人。」

「真的嗎…那下次有機會得好好謝謝人家才行。那另外那兩個傢伙呢?」我是說那兩個分別叫城田優與長谷川純的傢伙。

「哦,他們啊…已經被小草收拾掉了。」瞧!人就堆在那邊。

順著小山所指的方向看過去,被疊在一起當大型垃圾堆在角落的正是昏死過去的城田優與長谷川純。而且聽小山說,這兩人居然是被草野給輕鬆解決掉,山下想到此忍不住冒了個冷汗。

看來以後最好不要惹草野生氣比較好……

「對了,山下,這個還給你~」像想到什麼般,草野從口袋中拿出山下的准考證物歸原主。「小草已經將事情辦好了,

 

所以可以還給山下了~」

所謂的〝事情辦好〞…指的應該是偽造文書的事吧? 山下接過准考證,

 

苦笑。

「還有還有!小草有禮物要送給山下~」草野緊接著又從手上拔下一枚作工細緻且雕工華麗的戒指,放到山下掌心。「我看山下的准考證上寫著想報考劍士,所以這個東西送給山下當禮物。算答謝山下借我准考證的謝禮~」

戒指?當劍士跟用戒指當禮物有什麼關係?

看出山下困惑的表情,小山微微一笑,解釋道:「那可不是普通的戒指※喔,那枚戒指是小草的祖先們所親手打造,代代流傳下來的傳家之寶,

 

是世上少有蘊含有神奇魔力的戒指。」

啊?傳家之寶?「既然如此,

 

那我更不能收……」

山下正想將戒指還給草野時,

 

卻馬上又被草野推了回來。「不行不行!小草說送給山下就是送給山下,況且小草以後還會做出比這戒指更好的東西給山下,在那之前就讓山下幫我保管吧~」

「小草…這麼貴重的東西,我真的可以收下嗎?」山下想了想,還是覺得很不妥。

「嗯!這是我和山下友情的證明~」


【※備註:獲得 狂戰士之戒 ,只要戴在手上,力量與勇氣便彷彿源源不絕地湧出,是歐斯塔族的祕寶之一。】


不久,天色也開始昏暗了起來。

山下與小山、草野兩人告別過後,便揹著依舊仍在昏迷狀態的和也,

 
 

慢慢地朝淳所承租的旅店走去……

「話說回來,今天還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啊……」

有些感嘆地凝視著遠方將落的夕日垂陽,山下轉頭看了仍靠在他肩膀上睡得不醒人事的和也一眼,搖搖頭,

 

無可奈何地揹著他繼續往歸途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