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奇幻系]《轉生神子》第二章(1)
建檔時間: 7/16 2008  更新時間: 07/16 2008



【第二章.神都米雷爾】(1)

明知道這個世界除了自己以外誰都不能相信。
我們卻還是情不自禁的互相吸引又互相抗拒……
是血緣?還是宿命?
或許我們只是純粹想待在彼此身旁,不願離去。


***


走在宛若迷宮般的迷霧森林裡,山下邊使用從堂本光一那邊自習學來的禁忌暗黑魔法轟飛一隻長的像花卻會移動也會吃人的花型食肉蟲,而另一旁的淳也用那削鐵如泥的御賜寶劍將另一隻頭上長角的長牙虎劈成兩半。

面對著那兩人的浴血奮戰,和也卻好整以暇地躲在安全的地方當作看好戲一般的拍手鼓掌。

終於將週遭襲擊而來的怪物清空,山下的肩膀被花蟲給咬掉一塊肉,淳的腹部和大腿也被長牙虎的利爪造成嚴重的撕裂傷,出血看來頗為驚人。

小心扶淳在一旁糾結錯磐的樹根上坐下,山下看起來像是忍無可忍的朝仍在一旁催促他們快點上路的和也吼道:「你這小子不要太過分了!一路上將怪物全都交給淳解決,你自己只會躲在旁邊涼快看好戲!現在淳受了傷行動不便,

 

你還那邊鬼吵鬼叫的。」

「啐!我可是一國王子耶,淳是我父王派來保護我的騎士,他本來就有義務要保護我的安危。至於他受了傷,那是他自己學藝不精,怪的了誰啊。」

看起來仍是不知悔改且一點愧疚之色都沒有,和也涼涼的道。

───帶著這傢伙,肯定只有扯後腿的份!

山下終於明白為什麼堂本光一說要自己和他們一起走的時候,

 

淳曾帶著一臉歉意的表情對自己說:『這一路上可能會辛苦一點,我們彼此互相照應吧。』

那時候的自己還不明白淳是什麼意思,

 

現在終於懂了。

因為眼前的那小子根本就是一個空有臉蛋卻啥都不會,

 

只會給人扯後腿的大包袱!

「我真懷疑有你在淳身邊,淳怎麼還沒死。」山下的表情一瞬間冷了起來。

「開玩笑,我沒叫他死之前他敢死?」挑眉,二人視線交接處開始迸出濃濃的火藥味。「就算他不幸掛了,本王子一樣會把他弄活起來繼續供我使喚!」

「有你這種自私自利又自大傲慢任性的人當未來的帝國皇帝,真替卡斯嘉帝國的人民感到悲哀!」

「像你這種一點品味都沒有又蒼白瘦小的矮子,和那些隨時都會死在路邊的賤民一樣,當然不會理解身為王家之人的驕傲!」

語音方落,

 

突然啪的一聲,一個巴掌重重的落下,發出一道極清脆的響聲。

和也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的淳,連臉頰上不斷傳來的刺痛都忘了要反應,就連一旁的山下都傻了眼,

 

不敢相信淳居然會動手打他向來忠心保護著的王子。

「和也王子,請向智久大人道歉!您要怎麼汙辱屬下都沒關係,但智久大人是堂本光一大賢者的直傳弟子,您太無禮了。」

「淳,

 

你…」山下本想對淳說不用了,

 

卻被淳一手擋下。

「和也王子,

 

請向智久大人道歉!」堅定的再重複一次,眼看和也那雙琥珀雙瞳已經盈滿淚水,只差再眨個眼,眼淚就會潰決而下。

垂下頭,任額前長長的深棕色瀏海遮掩了他此刻的表情,但和也接下來的聲音卻早已哽咽:「…對…不起……」

「不,沒關……」

有些不知所措,

 

山下話還沒說完,和也已經再度抬起頭,滿臉淚痕地將手中一支裝滿了水藍色液體的玻璃瓶用力朝淳臉上砸去,

 

並且怒氣加倍地大吼道:「田口淳之介!我命令你等一下去給我用頭撞樹一佰下,沒將這棵樹給我撞斷你就等著準備被我開膛剖腹吧!!」

「啊…啊?」山下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和也已經轉身跑開了。來不及制止,山下只好將目光轉向身旁的淳身上。「淳,放任那小子一個人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況且剛剛我們才打倒一批怪物,

 

有同伴的血的味道在這附近,同類怪物是不敢靠近的。」並不擔心和也安危,淳就著原地坐下,

 

並拿出剛剛和也拿來砸自己的玻璃瓶,打開便是往剛剛受傷的地方塗抹上去。

「淳,你在幹嘛?」

「啊,這個嗎?這是和也王子用鍊金術製造的療傷藥,效果很好的。你肩膀那邊的傷也擦一點吧,很快就會好的。」

只見淳原先還在不斷滴血的大腿和腹部傷口,在塗抹上那神秘的水藍色液體後便完全止血了,

 

更神奇的是,傷口處正以極快的速度開始癒合並且重生,沒多久便恢復受傷前的模樣,一點都看不出來曾受過重傷的痕跡,連個疤痕都沒留下。

「…太不可思議了。」山下忍不住驚嘆道。

「對吧?和也王子的鍊金術可是得自皇帝陛下的真傳,除了這種等同神聖魔法中的高級治癒術的療傷藥外,和也王子還會利用身旁的廢物將它轉換成有用的東西。有消除疲勞的提神藥,也有增強精神力和注意力的專注藥,

 

也有可以在短時間內將人體極限能力提高二倍的無敵藥…甚至就連只有宮廷鍊金術師等級才能製作出來的,讓剛死之人起死回生的復活藥,

 

對和也王子而言也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啊,所以他之前才會說,

 

就算淳死了他也會想辦法讓他活過來,就是這意思嗎?

「…難怪你會到現在還活的好好的。」不過,鍊金術這東西真的是很方便耶,而且跟魔法相比,

 

完全是不同本質的東西。

「我是覺得和也王子他不知道哪條筋不對勁,

 

明明有著強大的鍊金術天賦,卻莫名其妙說要學魔法,希望有昭一日能成為魔法之王。皇帝知道後竟然也不反對,還大力支持……皇帝陛下實在太寵王子了。」而且簡直寵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眼見身上傷口都已痊癒,和也還沒回來,淳索性偷空先休息一下,邊和山下聊天邊等人。

「那傢伙想學魔法?那你們上米雷爾的目的難道是要去皇家魔導學院?」

「嗯,因為米雷爾的皇家魔導學院只招收8-18歲具有魔法天賦的孩子,不分年紀或經歷,

 

完全以魔法資質與潛力優劣作為晉級條件。智久大人的魔法能力如此優秀,是不是也要去皇家魔導學院參加入學測驗呢?」啊,不過你是大賢者堂本光一的直傳弟子,魔導學院對你而言可能太簡單了…

側著頭,山下想了想後,

 

搖頭。

「我從沒想過這問題。」況且堂本光一也從沒教過我任何魔法,

 

我目前會的法術都是從堂本光一那邊的魔法書籍和研究資料自己無師自通的。堂本光一也從不允許我在別人面前使用這種被列為禁忌的暗黑魔法……

「真的嗎?真是太可惜了…不然你若和王子一起入學的話,和王子也互相有個照應,我就不用擔心回國後還要隨時操煩王子會不會在學院闖什麼禍了。」淳的聲音聽起來真的是感到十分惋惜的感覺。

…的確,

 

那傢伙不管到哪裡都是十足會惹禍的模樣。 在心裡贊同淳的說法,山下卻沒說出來。

拍了拍身上沾到枯葉和泥沙的法袍,山下突然站起來,道:「那小子該不會是迷路了吧…我去叫他回來。」

「啊,那我也一起…」

攔下剛想起身的淳,山下搖頭:「不用了。要是他突然跑回來卻沒看到任何人就糟糕了,而且我對迷霧森林也遠比你們熟悉,你還是在這等他好了…我一會便回來。」

一愣,淳想了想,

 

覺得山下說的不無道理,遂也點頭答應:「啊,嗯,

 

也對。那就麻煩你了,智久大人。」


***


山下很快地便找到了和也,但和也似乎沒注意已經有人來到他身後,

 

仍全神貫注地蹲在地面拿著樹枝不知在畫些什麼。

山下也沒去打擾他,只是一臉好奇地觀望著和也畫好了魔法陣型之後便站起來將手中的樹枝丟到一邊,緊接著又蹲下來,

 

一手觸摸著一旁堆積成小山的枯枝落葉,另一手則直接碰觸著地面上的魔法陣,口中喃喃地覆誦著什麼,應該是咒文的一種,只是山下從沒接觸過,所以並不明白咒文的涵義是什麼。

沒多久,那堆枯枝落葉漸漸化作一團光點,經由和也的身體為媒介,轉化到魔法陣上形成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型態。

「……果然是素材太差的關係嗎?竟然只鍊得出這種劣質品…早知道就用他們剛剛砍死的怪物屍體來鍊成了,說不定品質還好一點。」

拿起魔法陣上那瓶閃著綠光的藥水,和也似乎感到十分的不滿,

 

隨手將它往旁邊一丟,又開始找新的素材準備鍊成。

順著和也丟東西的方向看過去,同個地方已經有許多分別閃著不同光芒的藥水像垃圾一般的被堆在那邊,只有幾瓶看起來色澤穩定且透明清澈的藥水被和也仔細的擺放在和也隨身的背包旁。

「…你在幹什麼?」

山下突然的出聲讓和也嚇得發出一聲尖叫,慌張的回過頭來,還因轉身的動作太快而一時失去平衡跌坐在地。

「原、原來是你啊…別突然這樣嚇人好不好!」我還以為心臟會從我嘴巴跳出來咧……

「我早就來了,是你自己沒發現的。」淡淡地解釋著,

 

山下再度指著地面那堆看起來像是被和也歸類為劣質品的藥水,問:「你躲在這邊就是一直在用鍊金術做這些東西嗎?」

既然都被發現了,和也索性也不隱瞞,邊將地面幾瓶自己認為還可以的藥水收進自己的背包,邊道:「不然呢?我又不像你有學過攻擊性的魔法,也不像淳有那麼大的力氣和高強的劍術,目前的我,可以幫得上忙的也只有這件事了吧。」

「……原來你自己也有自知之明嘛。」還知道自己只會扯後腿,啥忙都幫不上。

「我好歹也是一國王子啊,

 

該具備的知識我當然知道!」沒好氣的瞪了山下一眼,和也收好東西後便站起來。

「既然這樣,那你為什麼還總是要故意刁難淳?」說話還那麼難聽…

「因為太無聊了。」

「啊?」山下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出問題了,所以才會產生幻聽。

「我、說:因為太無聊了!在我身邊,

 

每個人都是想要巴結討好我的,但是淳不一樣。淳是真的很用心的在保護我,雖然我知道那是因為他身為騎士的職責…尤其是淳每一次明知道我會不高興卻仍堅持說著勸戒我的話,這一點讓我很感動。」

在和也伸手攏起散落在額前掩蓋住視線的褐色長髮時,

 

山下第一次仔細地看清了和也那雙琥珀色的雙瞳,

 

眼底所閃爍著的光芒比山下以往所見過的任何事物都還耀眼明亮。

「你一定不知道吧,雖然我貴為一國王子,我卻連一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淳雖然大了我好多歲,但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我好,也是少數真正為國家未來著想的人,所以我一直很憧憬他,也想和他當好朋友。」

「既然如此…」

「那是不可能的!」不等山下說完,

 

和也便冷冷的打斷他。

「我是王子,他是騎士,

 

君臣之間是不可能存在友情的。唯一有的便只有以性命相抵的忠誠…很悲哀對不對?但這就是他們所謂的騎士之道。也因為這樣,害我每次一看到淳就一肚子火…欺負他,看到他傷腦筋又無可奈何的懊惱表情,我才會覺得心裡舒坦一點!」

山下沉默地沒再搭腔,原來搞到後來,這對主從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那他之前替淳的抱不平是在幹嘛啊?

「啊,對了!剛剛的話千萬不可以告訴淳,要不然以後欺負他就沒有樂趣了。」突然將臉湊到山下面前,和也接著道:「如果你肯幫我保密的話,

 

你害我挨了淳一巴掌的事就一筆勾銷,如何?」

「我知道啦,我不會說的。別把臉靠那麼近,感覺真噁心…」

山下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啥,慌慌張張的想推開眼前幾乎快貼上自己臉的和也。

「你這賤民在給我說什麼,

 

本王子可是被帝國人民稱為〝薔薇貴公子〞耶,如此俊美無雙的一張臉你居然給我說噁心?!」

翻臉比翻書還快的和也,氣得伸出雙手,扯住山下的兩頰用力往兩旁拉扯著,

 

當下讓山下痛得差點飆淚。

這小子一定有雙重人格!哪有人上一刻還很正常,下一秒卻又變的極端自戀自我且自大的?

「粉痛耶,壞點給偶放蛇…(翻譯:很痛耶,快點給我放手…)」

山下掙扎著想拉開和也的雙手,和也卻像惡意報復一般,

 

扯住山下臉頰的手指捏得更用力了。

「我偏不放~你求饒啊!求饒的話,本王子還可以考慮放了你~」

和也得意地大笑著,在和山下彼此的用力拉扯之間,和也沒留意到腳邊那堆剛剛被自己歸類為劣質品的鍊金藥水,腳下一個不穩,

 

整個人往後倒了下去,順帶連被他抓著不放的山下都一起拖了下去。

二個人的慘叫外加東西灑落一地的砰然響聲,

 

頓時哀鴻遍野。

「好痛~~~~」

「可惡!都是你,自己摔倒也就算了,幹嘛拖別人下水。」趴在和也身上,山下狼狽的想爬起來,卻被身上厚重的法袍給阻礙了行動。

「我在下面當墊背都沒說了,你這個壓著我的人倒還惡人先告狀了?」

不管何時何地,

 

總是不忘逞口舌之利的和也雖然摔得渾身都在痛,但更讓他覺得不舒服的原因還是此刻正壓在他身上的山下,那整個人的重量幾乎讓和也快要喘不過氣來。

「快點起來啦!明明是個矮子還那麼重…」有些呼吸困難地推了推上方的山下,因缺氧而漲紅的臉龐讓和也的表情竟莫名的帶著媚惑人心的嬌媚。

「我這不是在努力了嗎?」終於和那厚重的法袍結束糾纏,山下雙手撐在和也臉頰兩旁的地面,正準備借力從原地爬起時,山下一抬頭,感覺剛剛自己的嘴唇好像擦過什麼微溫而又柔軟的東西…忍不住一愣,隨後便像是被電觸到一樣,

 

整個人彈跳起來。

「痛死人了…」少了壓在身上的重量,

 

和也總算能夠正常的呼吸,

 

貪婪地吸了幾口新鮮的空氣後,這才慢慢的坐起身來。「差點被你這傢伙給活活壓死…喂!你在發什麼愣啊?還不幫本王子把滾出來的東西裝回背包裡去!」

一坐起身便發現山下整個人有些失神地一手捂住嘴巴呆呆地望著自己,很明顯的發起呆來,和也見狀忍不住抓起旁邊的一瓶藥水朝他頭上扔過去,外加一記獅吼功,當下便震回山下正在神遊太虛的魂魄。

「哦……」難得的竟然沒有反駁也沒有回嘴,山下只是乖乖地幫和也撿回掉出背包的東西,

 

等東西都撿好便將背包交給和也,接著道:「走吧,我們該回去了。淳已經等我們很久了!」

「也對…還差一點點就能離開這迷霧森林了。快點回去找淳,然後快點出發吧!」

揹上隨身的背包,和也拍了拍衣服沾上泥沙的地方後,隨後便快步朝淳所在的方向走過去了…

被和也拋在身後,

 

一個人慢慢走在後頭的山下還是一臉困惑的表情,一邊摸著自己的唇瓣一邊發出疑問般的喃喃自語:「好奇怪…剛剛到底是碰到了什麼?為什麼會是軟軟的感覺?」

等山下回到淳那邊時,和也早一臉不耐煩的在旁邊不斷催促著了。

而淳的臉上又莫名其妙的多了個鞋印和熊貓眼…看來是因為他沒照和也的命令用頭去把旁邊那棵千年古樹給撞倒,

 

所以和也又再度使性子的將氣都出在他身上了吧?

「智久大人,走吧,我們該上路了。……怎麼了?」怎麼一臉發呆的樣子…?

「淳,

 

不好意思。你可以稍微蹲下來一下嗎?」抬頭望著高大的淳,山下突然沒頭沒腦地提出這個請求。

「啊?可以是可以…」果然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完全在軍隊中生活慣了的騎士。雖然不解山下要自己蹲下的用意,但淳還是照辦了。「這樣可以嗎?」

山下沒有說話,只是走上前去,伸手便朝淳的臉龐上摸來摸去。

「那個…智久大人?」現在是在玩什麼遊戲嗎?還是正在進行某種魔法儀式?

「奇怪…怎麼不一樣。我還以為那是帝國人的特徵,

 

不過淳的摸起來卻沒有那種感覺……難道是王族的人,身體構造比較不一樣嗎?」

將手自淳身上挪開,山下一邊搖頭一邊喃喃自語地走上前去,似乎在思考什麼極其艱難的事情。

「呃?」眼見和也和山下都各自走了,淳則是一頭霧水地趕快起身,隨後也連忙跟了上去。

剛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by淳心中充滿困惑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