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自蛇頭上站起身,我正要開口之時,沒想到下一刻米蘭達女王已經飛身攔阻在我前方,同時揮手喝令道:「我有翼族的所有子民們,立即將這名人類與鬼族抓起來!」

 

「咦?」咦──?!我都還沒想到要過河拆橋,女王你反而先翻臉不認人了嗎?!

 

底下的有翼人們動作十分迅速飛快地團團包圍住了葵跟鬼頭,雖說是做出包圍型態,但有鑑於葵剛剛以一抵四的神勇事蹟,那夥有翼人一時半刻倒沒半個敢衝上前去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完全沒料到事態會演變成這樣的我還愣在原地想不通這是怎麼一回事時,米蘭達女王已經回過頭,一臉歉意地朝我躬身行了個禮,同時柔聲道:「驚擾了神王陛下真是萬分的抱歉。可是,這幫人類近年來越來越欺人太甚,不但頂著考察神族遺跡的頭銜冠冕堂皇地多次派遣人員企圖挖掘盜取神王陵墓,更放任所謂的公會獵人們在我有翼族居住之地大量獵捕我族人,將其當成是奴隸或寵物般買賣……」

 

嗯嗯,我的確是知道有些貴族會花重金買稀有種族來當奴隸或寵物……不過,頂著考古的名義實則進行盜墓的行徑也真的是太囂張了。可是,有三頭銀角蟒守墓,應該沒有損失什麼東西吧?啊,不對。神王屍體不見了……但他也有可能是自己爬出棺材不見的,所以真相如何還有待考證。

 

我內心還在衡量女王這時候突然跟我講這些是想幹嘛時,女王又接著說了:

 

「我有翼族自千年前遵從神族教誨,退出了歷史舞臺,在這飛空之島上過著隱居般的生活。然而,貪得無厭的人族卻為了獲取傳說中的神王遺產多次聘請公會獵人騷擾我們平靜的生活……我們已經受夠被各個種族如此輕蔑看低且飽受迫害的日子了!神王陛下,身為有翼族女王,我米蘭達在此請求您,請您為我有翼族主持公道!」

 

「耶?主、主持公道?!」你要我怎麼幫你主持公道?說到底,我真的也不是什麼神王,而是你口中貪得無厭的人族一員啊……

 

僵著一張臉,我求救般地轉頭看向一旁的紫淵,而紫淵則眉頭深鎖、欲言又止地盯著女王看,不知在想些什麼。

 

看來拜託紫淵也是沒用的……

 

我再次看往女王的方向,伸出雙手想緩和一下氣氛地道:「那個……其實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應該尋求更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唔哇!」

 

「和平解決?神王陛下,我們又何嘗不希望和平解決!但,一再忍讓的結果便是害我等一族被逼到無路可退。您現在的意思是還要我們再繼續忍氣吞聲嗎?!」

 

我話都還沒說完,女王便已經氣憤到也不管什麼叫優雅、什麼叫氣質了,朝我發洩完之後又將手中的長矛往葵的方向用力擲去。雖說以葵的實力避開不是問題,不過看葵那一向沒多大表情的面孔已經挑起一邊眉毛,召回鬼頭化身長刀握在手裡,一副隨時都有可能大開殺戒的模樣,嚇得我更是急急忙忙揮著手請女王冷靜。

 

「不不不!我沒要你們忍氣吞聲的意思,不過尋求暴力的方式總歸不太好……我想表達的意思是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們人轉就是。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

 

搓著手、陪著笑,我真覺得我招誰惹誰了我……為什麼我非得替那個害死自己不夠,連帶讓別人也跟他一起陪葬的沒大腦神王收拾這些爛攤子不可?不過就是拿了你兩樣東西嘛,犯得著這樣整我嗎?

 

心裡嘀咕歸嘀咕著,不過我也沒忘記最重要的事。

 

攤開手,指著底下被有翼人們團團包圍住的葵,高聲道:「乾脆這樣好了,既然你覺得人族都在欺淩你們,那麼就讓人族來補償他們自己所犯下的過錯吧!葵,我的第二個要求就是──你要負責想辦法保護這飛空之島上的居民們不受九大陸上其他種族的騷擾。那個……你辦得到嗎?」

 

聲音忍不住又弱了下去,畢竟,說到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別說這飛空之島有神王遺產吸引愛冒險的人虎視眈眈,豐富的山林資源與珍奇的猛獸們更是引來各路人馬覬覦不已……再說還有百多年前黑暗種族不知為了何種原因一樣大舉入侵這飛空之島,要保護居住在這邊的有翼人居民,實在是難上加難啊。

 

而在聽見我如此要求後,葵的眉頭不禁皺了起來,連鬼頭也都忍無可忍地直接維持著長刀的型態從葵手中脫手飛出,在半空中揮舞著尖銳無比的刀刃,咆嘯吼道:「臭小子!你開什麼玩笑?!你知道要保護這座島上的居民不受其他種族侵擾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嗎?你當葵有三頭六臂還是會無限分身?惡意刁難人也該有個限度!!」

 

被鬼頭這麼劈頭罵了個狗血淋頭後,我自己也頗為心虛的縮起脖子,高舉雙手討饒:「我、我知道這很強人所難……辦不到就直接跟我好好說就是,我又不會硬是要強迫──」

 

我話才剛說一半,葵那冷硬的嗓音再次充滿存在感地響起:「可以。有一個辦法可以辦到。」

 

「對嘛,辦不到就好好說就是,幹嘛跟我大呼小……──咦?!」我、我沒聽錯吧?葵剛說了什麼?可以辦到?保護這一整座島耶!他要怎麼辦到?難道真像鬼頭說的,他可以無限分身?

 

大概是我在想什麼都表露在臉上了,紫淵鄙夷地望了我一眼,隨後接續道:「人類的少年,你可要想清楚才能做出如此保證。要保護這座飛空之島可不是口頭說說便行。你知道光是每年申請進入飛空之島的正規公會獵人就有多少嗎?更別提還有用非法手段進來的偷渡者了。」

 

面對紫淵充滿疑惑的提問,葵仍是波瀾不驚的面癱表情,語氣淡然地說了:「……只要讓飛空之島從一個自治領地變成某個國家的從屬領地就可以了。」

 

聽見葵這麼一說,鬼頭似也領悟了些什麼般,隨即介面:「原來如此。只要讓飛空之島歸屬某國治下的領地,這些不管是正牌的還是無執照的公會獵人們便再也無法自由進出……雖說君王也會派軍隊駐守在此,島內的居民可能無法再像以前那樣活的自由自在,可是相對的,當地居民的性命安危與居住環境也都有了一定保障。」

 

「確實……這不失為一個好提案。不過,要讓飛空之島歸屬在哪個國家領下比較好呢……太弱小的國家可能起不了威懾作用,太富強的國家又可能不會將飛空之島看在眼底,到時雖說接收,但會不會派軍隊駐守保護還是個問題……」

 

似乎認同了葵的提議,女王點點頭,飛到紫淵身旁跟對方小聲地交換起意見並商談起可行性的問題。

 

至於我則還是一頭霧水的看紫淵跟女王在討論這方面的可行性,底下的鬼頭也飛回葵身旁,不知又在朝葵出什麼餿主意的樣子。看他們一個個都在忙自己的事,我也只能百般無聊地托著下顎朝天猛翻白眼。

 

是說……不過就是找個國家接收這座島的所有權而已,有這麼困難嗎?找個跟王室有親密關係的相關人員去走一下後門,進言一下,再讓國王派軍隊來這邊駐守不就好了……沒事搞得這麼複雜幹嘛。

 

嗯?等等,跟王室有親密關係的相關人員?走後門?我認識的人裡面好像有個人就是當今聖王國的前任王太子、現任國王的貼身隨從不是嗎?

 

「有了有了!我想到好辦法了!只要拜託莫桑幫我跟聖王國現任的國王提一下,我再回去拜託大祭司幫忙在國王御前多推幾把力,不就行了嗎?」

 

自認為想到一個好方法的我立刻從蛇頭上跳起來興奮萬分地如此提議,不過那些曾受過人類迫害的有翼人們似乎都不怎麼領情的樣子。

 

「聖王國?那個建國快千年的古老大國哪看得上眼我們這區區的飛空之島。況且,聽說購買最多我們族人做為玩物佞寵的人,不就是聖王國的貴族們嗎?」紫淵冷冷地一口推翻了我的提議。

 

「咳!不如這樣好了,你們飛空之島就歸屬在東大陸中的鬼燈一族領下算了。鬼燈一族世世代代都受我鬼族庇佑保護,納入其領地之下,也等同於成為我鬼族之領地,身為鬼族之王的我,不會介意多派些手下來這裡護衛島上居民安危的……」

 

見紫淵一口拒絕了我,鬼頭不懷好意地笑了笑,一臉十分神氣地飛上來跟我成平視狀態,好似在跟我示威什麼般地如此說道。

 

鬼族之王?誰?這顆只會飄過來飄過去的鬼頭嗎?這笑話實在有點冷過頭了啊,鬼頭先生。

 

心底冷笑一聲,我直接無視掉鬼頭的挑釁。

 

因為,它說歸說,剛剛才被鬼頭給羞辱了一番的米蘭達女王第一個便是跳出來反對不肯同意答應,快狠準的一口回絕了對方。「不必!你作夢都休想我有翼族會歸屬在卑鄙骯髒的黑暗種族之下。」

 

見米蘭達女王回絕的如此沒有轉圜餘地,頓時惱羞成怒的鬼頭又要再次發作卻又被葵給制止了的當下,實在受夠了這樣無意義浪費時間的我,頓時兩手一拍,將眾人的注意力通通都拉往我這邊來。

 

「夠了夠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說你們到底是想怎樣?給你們個和平過日子的機會還東嫌西嫌的……總之,現在明擺在你們面前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成為鬼族的治下領地接受鬼族庇佑;還有一個就是屏除過去的恩怨,和人類和平共處,成為聖王國治下的領地。要不就從中選一個,要不就拉倒去自生自滅,過著過去隨時都要擔憂受怕的日子。你們要哪個啊?」

 

眼看太陽已經開始西落,不想再留在這種鳥不生蛋的鬼地方繼續過一夜的我,直接朝他們丟出選擇題。

 

想不懂這到底有什麼好猶豫的。要嘛就選擇接受鬼族保護,要嘛就接受人類保護……二選一,不是既輕鬆又簡單愉快嗎。

 

「……藍夜,有個能將所有事情都看做如此簡單的頭腦,你也真是挺厲害的。」紫淵朝我投來一個充滿同情的目光。

 

「……」喂,死鳥人你這是在說我頭腦簡單的意思嗎?我頭腦再簡單,腦容量也比你個鳥頭還多好嗎!

 

在頗長的一陣沉默過後,已經召集所有有翼人進行一次大會議的女王終於在我跟紫淵大眼瞪小眼、互用眼神廝殺過數百回合後,做出了決定。

 

「神王陛下。雖說人類也曾對我們做出許多過分的事情,不過相比起臣服在黑暗種族之下,我們寧可選擇再給人類一次機會。──紫淵!」

 

女王叫來紫淵,強迫不情願的他朝仍立於銀角蟒頭上的我行跪拜之禮後,續道:「我願請紫淵做為我有翼人一族的代表使者前去聖王國與該國國王簽定領地歸屬合約……到時還請神王陛下在人類國王面前多替我有翼族美言幾句了。」

 

「哈哈……我、我盡力就是了。」會去見那個雞肋國王的人是莫桑,頂多我再拜託大祭司幫忙出個力,關我啥事啊?

 

雖然心裡想的跟臉上表現出來的完全無法符合,不過我也不願打破人家對未來美好的期望。從口袋中拿出神王聖杯,朝鬼頭喊道:「喂!這是你們要的神王聖杯,拿去吧!」

 

隨著我將水晶杯往下丟去的動作,鬼頭已經飛快地上前用嘴巴接住後再飛回去交給葵。並在葵收下那水晶杯後露出疑惑的神態問我:「小子,你吃錯藥了?不是要我們幫你辦三件事才肯給我們嗎,怎麼才第二件完事你就這麼爽快的給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時間不早了,你們也該早點回去才不會讓家人擔心。至於第三件事……就先讓你們欠著吧,反正以後總會有機會讓你們還的。」

 

我能說其實你們剛剛幫忙的那兩件事就已經遠遠超過那個水晶杯的價值了嗎?如果我再繼續貪得無厭的要求第三件事,連我自己都要鄙視我自己了。所以,麻煩你們兩位行行好,快從我面前消失吧!你們在這裡讓我一整個壓力很大啊。

 

聽見我這麼說,葵跟鬼頭互望一眼後,朝我點點頭,也不再浪費時間,自手上取下那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一次性傳送手鐲後便用力砸在地上摔了個粉碎。

 

隨著傳送手鐲碎裂的那一瞬間,地面也跟著出現一道跟我當初被送來這地方一模一樣的傳送陣,很快地便將那葵和鬼頭給一起傳送回會場去了。

 

從葵一拿到神王聖杯後我就一直盯著他看,雖然一開始我的本意是想用第二個要求請他告訴我這傳送手鐲到底該怎麼使用,結果被米蘭達女王這麼一鬧,第二個要求只好用在別的地方去了。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解決有翼人們長久以來的問題比較重要。反正憑我的聰明才智,只要看一次葵怎麼操作那個手鐲啟動傳送法陣我就會了……

 

事實也證明,那根本就不用學。因為那啟動那傳送手鐲的唯一方法就是破壞掉它!

 

──難怪會稱做一次性傳送手鐲。果真不能小看商人賺錢的頭腦,這種東西八成是將已經注滿了魔力的傳送法陣封印在魔法物品裡,只要魔法物品一遭破壞,封印在裡頭的傳送法陣便能自主運作……或者是當配戴者心跳停止時,便自主啟動藏在手環內的傳送法陣,傳送回一開始設定的起始之地。一旦傳送成功也會自主銷毀……這種賺錢方式根本就是暴利吧,暴利!

 

如果兩校每個參與比賽的高等科學生都人手一個,那麼,王國商會跟魔法公會到底利用這些發明海削了魔武祭主辦單位多少錢啊?肯定都賺翻天了。

 

深刻覺得魔武祭主辦單位果然也不是吃素的。既然被人海削一筆,理所當然就要從參賽的學生們身上撈回來。所以才會安排這些學生盡是拿取一些市面罕見又高價難得的東西來當作是比賽晉階條件吧?

 

想通了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道理,我也只能囧著臉告訴自己,沒辦法,沒人喜歡做賠本生意不是?所以,習慣就好了。

 

既然事情至此都已圓滿落幕,那麼,我現在最重要的當務之急便是──

 

「……有誰可以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叫銀角蟒滾下去,別再蟠踞在這山壁上,好讓我從牠頭上下來啊啊啊啊──」

 

《第二卷.魔武祭選拔》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