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從那一點都不值得人感動的再會中脫身,約書亞那個始終看不懂別人臉色也不懂得看周遭氣氛的感覺遲鈍者這次總算有些開竅,發現了四週的人都在盯著我們瞧後,他這才想起應該先辦正事才對。

 

翻出了我的參賽者名牌遞給我,我正想跟他說聲謝謝後然後趕快扭頭走人去時,沒想到約書亞居然跟旁邊的同學交待了什麼後便也跟著離開他的工作岡位,跑到我身邊來一手勾住我的脖子。

 

「藍夜,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要參加魔武祭?剛看到你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說……」

 

我才被你嚇一大跳!你不要跟著我,你滾回去做你的櫃台接待工作啦你……

 

跟上述想要朝對方咆哮的心聲成強烈對比,我僵著笑容,指著空出一個位子的報到處,問道:「這個說來話長……那個,你不回去守在位置上沒關係嗎?」

 

「沒關係沒關係~說起來我也是因為好奇魔武祭的內容才自願進來幫忙當工作人員。雖說是工作人員,但講難聽點就是什麼都要做的打雜工……哪能像藍夜你那麼厲害,居然還可以做為參賽者參加比賽!」

 

抓著我的肩膀,約書亞一雙眼睛閃亮到寫滿了崇拜與羨慕,看得我不禁都要一陣心虛兼胃疼了。

 

「不……不是。我作為參賽者是有原因的……」

 

「欸!幹嘛這麼說。先前在地道裡遇上你時我就覺得你這傢夥不簡單,不然你看,食屍鬼不但會親近你,亡靈騎士也不會主動攻擊你……說句坦白的,其實你是不想讓人發現你身懷絕技吧?」將我拖到旁邊角落,約書亞一臉八卦地在我耳邊悄聲問道。

 

「絕、絕技?」絕技個頭啊!我能告訴你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有可能是那位傳說中的魔王轉世,所以那些黑暗生物才不會攻擊我嗎?!我能說嗎我?!「不不不,我並沒有什麼絕技,那只是巧合。對,巧合!」

 

「就說了別害羞嘛~我的嘴巴很牢靠的。就像這一次你會參賽,一定是平時你怕麻煩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你的實力,所以才故意不去進行位階認證的吧?」

 

不不不,雖然我確實是怕麻煩,但我真的沒有什麼實力。而且每年的位階認證我都有去考,只是永遠停留在二階魔法見習生的位置而已……

 

張著口,雖然我很想解釋事情並不是像他所想的那樣,不過約書亞並沒給我解釋澄清的機會,馬上又介面說道:「──我明白的。人家不都說是金子總要發光的,是帥哥總要被扒光的。雖然你是人妖不是帥哥所以不用被扒光,不過你本身暗藏的實力這不就被你的直屬教師發現了?還推薦你來參加魔武祭……」

 

那個……是不是帥哥,要不要被扒光的這個問題我們就暫且先不提。重點是,我哪來的暗藏實力被那隻渾蛋臭色狼教師發現了?!那傢夥根本就只是想逼著我跟白月拆夥,順帶以為這樣就能彌補我就強逼著我來這裡當眾出糗罷了!

 

「約書亞,你真的誤會了……事實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噓!我說過我明白的,你不用勉強自己跟我解釋。」

 

拍著自己胸膛,一副我絕對會講義氣到底的好兄弟神態,約書亞一臉沉痛地要我不用再多說。

 

「看在我們也曾經一起患難與共的份上,藍夜你要是大出風頭得了冠軍可以代表魔導學院出賽九大陸聯合交流競技會時,我要求不多,給我一張親筆簽名就行了。我一定一定會當傳家寶世世代代流傳下去的!」

 

「……」簽你的大頭名啊!我第一場初賽不要被刷下來就該偷笑了,我還指望出席九大陸聯合交流競技會咧!面對那種九大陸各所名校匯集的精英份子,肯定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強到變態,一個比一個更像怪物……誰要去那種場合自找死路!!

 

「約書亞,你聽我說……」

 

黑著一張臉,我正想轉頭決定跟約書亞攤牌,說明自己真的沒有那種實力,今天來也已經做好初賽第一場就會被刷下來,成為眾人笑柄的回家去……誰知天不從人願,旁邊又冒出不識相的傢夥打斷了我的話語。

 

「嗤!就憑這個瘦不拉嘰還外表弱不禁風像個女孩兒的傢夥,也想奪冠出席九大陸聯合交流競技會?別笑掉人家大牙了!哈哈哈哈~」

 

一道充滿譏諷與惡意嘲笑的聲音自旁邊不遠處傳來。順著聲音來源看去,一個高頭大馬的高個子,一個肥肉橫生的死胖子,再一個獐頭鼠目的小矮子,三個穿著武技學院制服且看起來就不是啥好東西的男學生正朝著我跟約書亞比出明顯就是瞧不起人的不入流手勢。

 

一見到那三個人,約書亞明顯瑟縮了一下,同時扯了扯我的衣服,低聲跟我解釋道:「小心一點。那三個是武技學院裡惡名昭彰的三人組。高個子那個是騎士科的比利,胖胖的是戰士科的麥克,小個子的則是盜賊科的米奇……」

 

約書亞一邊跟我介紹時,我一邊看見了那三人還同時擺出……嗯,類似出場招牌動作,就是二個人一左一右的站在後方,一個人站在正面,然後那姿勢跟動作除了愚蠢外,實在是讓我想不出第二種形容詞來形容。

 

「我們乃正義的夥伴──」正中央的大個子開始說台詞。

 

「為了對抗黑暗、消滅邪惡──」右邊的死胖子也接了下一句台詞。

 

「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左邊的臭矮子接尾句。

 

緊接著三人有志一同,從口袋中掏出黑色毛線頭套先套頭上,再分別拿出紅色緊身三角褲直接套在制服上,做出類似放射線狀的姿態,大喊:「「「正義假面戰隊,參上!!」」」

 

「…………」

 

「…………」

 

別說約書亞被這極度猥褻噁心的畫面驚到目瞪口呆,連我也一陣啞口無言。

 

好半響,我才終於找回自己聲音,語帶艱難的詢問:「約書亞……那是內褲對吧?你們學校的學生盛行將內褲穿在外頭?」

 

「不……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約書亞羞愧到冷汗直流。

 

「內褲穿在外面就算了……還有,他們頭上套的是什麼?這是在COS搶劫犯?」

 

這是變態的行徑對吧?這是變態的行徑對吧?!我以為世上再也找不到比阿奇爾老師那隻死狼人更變態的傢夥了,沒想到我終究是太膚淺了。沒有最變態,只有更變態!

 

變態的世界果真是恥度無下限的嗎?!

 

我還在感嘆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變態的世界是恥度是永無下限的當下,一旁路經此地的女學生們忽然發出陣陣難以置信的尖叫聲。

 

「呀~有變態!!」

 

「討厭!是哪一所學校的學生,怎麼做那麼噁心的打扮?!」

 

聽著一旁女學生們極度厭惡的叫嚷,男學生們朝他們投以鄙夷加蔑視的目光,我忽然感覺心理平衡多了。

 

或許我能力不怎麼樣,但至少我腦子跟行為舉止都還算正常。況且,拿自己跟腦子不正常的變態相比也未免太有損自己的格調了……

 

不過,即使我並不想跟變態們一般見識,那群變態卻沒打算放過我。

 

維持著戴著頭套、紅色三角內褲外穿的愚蠢模樣,大個子指向我,發出了挑釁:「魔導學院的臭小子。就是你,長得活像個女孩兒還瘦不拉嘰風一吹就倒的模樣!給我聽好了,能夠奪得冠亞軍代表學校出席九大陸聯合交流競技會的其中一個名額,絕對是我們正義假面戰隊!!」

 

「蛤?」正義假面戰隊?連隊名都取得有夠沒水準的……

 

「沒錯!識相的勸你還是早早棄權滾回家找媽媽哭訴去,省得待會上場後只能丟人現眼。」死胖子在旁一邊助陣叫囂,一邊還不忘將他手中的一串烤肉串塞進嘴裡。

 

「……」我可以說我沒媽媽可以讓我哭訴嗎?神殿裡我知道的雌性生物就只有費歐莉娜那個暴力武裝女僕……而且我要真找她哭訴,她第一個就會先打斷我的腿。說我就是不思長進才會被人欺負……

 

「哼哼……不管你再怎麼掙紮都是沒用的。正義必勝!身為正義使者唯一代表的我們,才是註定的強者與最大贏家!!」臭矮子自戀地撥了一下頭髮,還不忘朝我拋了個媚眼,嚇得我頓時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

 

真是見鬼了……我好端端在一旁低調的存在著,怎麼也會莫名其妙有人主動上門來找碴?難道我天生就長著一張「我很好欺負,請快來欺負我。」的嘴臉嗎?

 

「不好意思,我可以說一句話嗎?」不理會那三人的反應,我逕自繼續說下去。「我是不知道我哪裡得罪了三位,不過,聽三位剛剛的意思,你們應該是用團體名義參賽吧?我報名的是個人組。所以不管我參不參賽,好像都對三位沒啥影響是吧?」

 

聽我點出了重點,那三個內褲外穿的白癡不約而同地露出了一副被雷給劈中的震驚表情。後退、後退、再後退……然後隱沒在人群中消失不見。

 

……很好,我又應證了一點。

 

──變態往往也都是搞不清楚事情重點的究極腦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