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著跟白月拆夥,且報名了魔武祭的個人組選拔……讓根本不知其中緣由的白月一度對我惱火到極點。從我遞出解除搭檔申請書到魔武祭舉行的這三個月期間,白月對我完全不理不睬,就連路邊偶遇也完全當我是隱形人……過去就算有什麼不愉快,她也不會跟我生這麼久的氣,可見這一次她是真的怒到極點了。

 

若她氣到痛毆我一頓或狠狠賞我幾巴掌或許我還不會那麼內疚,可偏偏白月知道消息後只是冷著一張臉,目光無比刺人地看往我的方向,問我是不是真要解除彼此之間的搭檔關係。在得到確定回答後,她連一句話都沒說就轉頭離去,之後就再也不肯跟我說一句話了。

 

不管我日後追著她道歉了幾次,不理我就是不理我……每當我吃一次閉門羹後,我就忍不住在心底朝那隻該死的臭狼人教師猛打釘,都是因為他才害得我跟白月從小到大多年來的友情就這麼成為了泡影。

 

內心懷著滿腹委屈的我也只能回去神殿找大祭司哭訴,希望他能幫我主持公道……人家不都說孩子在外面受了欺負,家長都會出面替孩子討公道嗎?再加上有了監護人的反對,什麼魔武祭之類的我自然就有理由不用參加了。

 

因此,當我懷著最後一絲希望,找上了還是跟往常一樣十分繁忙的大祭司時,我作夢也沒想到,應該是最挺我也最全力支持我的大祭司,竟然在聽到我被迫參加魔武祭後,露出一臉「我家孩子終於有所成長了」的感動欣慰表情。

 

感動你媽啊!我是希望你反對,全力阻止我去參加那種一不小心就會少個胳膊或斷條腿的恐怖競賽好嗎!!雖說比賽場地旁邊隨時都有專業的癒療神官在旁支援,就算斷手斷腳都還能立刻接回去,哪怕不小心斷氣也能立刻幫忙復活……可是,被打到攻擊到還是會痛的好嗎!

 

無言地看著大祭司拍拍我的肩,要我不用太計較成敗得失,凡事盡力就可以了的鼓勵神態。我只能絕望地將視線移往一旁還在悠閒喝番茄汁的布萊恩身上。

 

「…恩恩……」必殺。小狗般楚楚可憐眼神攻勢發動!

 

──快!幫我說服大祭司,請他立刻去學校阻止讓我參加這種要命的鬼活動!

 

我的暗示還沒來得及讓布萊恩接收到,大祭司已經先開口指示布萊恩在魔武祭來臨前充當我的私人家庭教師,為我惡補闇系魔法的實戰應用。

 

眼看布萊恩朝我露出一個「抱歉了啊,小藍夜。不是我不幫你,實在是主人的命令難違~」笑容,更是讓我覺得上天真的打算亡我了。

 

最有力的兩個人都這樣了,我已經是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地看向另一邊的費歐莉娜。

 

費歐莉娜更過分,一邊用鄙夷的眼光質疑我怎麼會有勇無謀到去報名魔武祭,一邊還挖苦我說:「雖然知道第一場初賽就會直接被刷下來,不過為了不讓您輸得太難看,費歐莉娜也來幫忙您進行短期體能特訓好了。」然後便為我訂出長長一串根本不是人幹的地獄體能特訓。

 

在三對一,幾乎可說是全數通過讓我參加魔武祭的決議下,我只能含著眼淚,悲慘地過著在學校裡,要被高等科的老師們所放出來的魔獸欺負;下課後回到神殿還有布萊恩的魔法惡補教學等著我;隔天一早天還沒亮,費歐莉娜便將我從被窩裡挖起來,逼著我繞著神殿跑將近三個小時的馬拉松後才放我去學校上課……

 

如此周而復始,縱使我再怎麼不願回想當初究竟是如何讓自己陷入這般慘狀,時間也依舊一點一滴無情的流逝。

 

很快的,三個月的時間轉眼間就過去了。

 

如今,站在人山人海的魔武祭專用選拔會場前方,回想起過去那地獄般的三個月,我連我自己究竟是怎麼撐過來的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

 

小心的避開人潮,我努力從會場邊緣開始往參賽者報到處前進。

 

由於魔武祭是魔導學院和武技學院兩校合辦,所以現在這整個會場自然處處充斥著兩校的學生。雖然這個選拔會場是非參賽選手不能進來,可是,光看到這個會場處處人潮洶湧的模樣,我都不禁要覺得:其實兩所學校的所有學生通通都給參加了吧?

 

由於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競技活動,所以我也不知道報名參賽需不需要什麼條件。不過,我看連我這種一無是處又萬年二階魔法見習生的廢材都能報名參賽了,應該是人人都可報名參賽吧?

 

秉持著低調的原則,我盡量以不顯眼的姿態擠進其中一張參賽者報到處的桌子前面,對著眼前那顆鼻樑上掛著一副厚重眼鏡、頭也不抬的橘紅腦袋低聲說道:「那個……不好意思。我、我是來報到的。」

 

「哦。告訴我所屬學校、科系、位階、名字跟參賽組別。」一樣還是沒抬頭,橘紅腦袋的少年公式化地詢問著。

 

不過……是我的錯覺嗎?我怎覺得這傢夥的聲音有點耳熟?

 

「呃……我是隸屬魔導學院、闇系、二階魔法見習生……」我話都還沒說完,對方便一副見了鬼般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什麼?!二階魔法見習生?那不是連報名參賽的最低標準都沒達到嗎?!」

 

託那個該死大嗓門的福,本來還像菜市場般鬧哄哄的四周圍,刷的一聲全部安靜了,所有人的視線通通往我們倆人所在的方位看過來。

 

「二階魔法見習生?怎麼可能……魔武祭報名的最低門檻最少都要五階魔法師以上才能受理報名啊……」

 

「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噗哈哈哈~如果真是這樣,那當他對手的人簡直太幸運了,等同直接保送到第二輪比賽了。」

 

聽見週遭竊竊私語的討論聲,我更是要羞愧到抬不起頭來了。

 

而眼前那個引發這一連串騷動的罪魁禍首,則看他轉身在一堆報名表格中翻找些什麼,最後從中抽出一張紙,開始唸道:「啊,有了有了。參賽準則中的第二條附註──若參賽者位階未達參賽標準,只要有直屬教師作為擔保與推薦亦可報名參賽。……所以你是經由你的直屬教師幫你做推薦跟擔保的?」

 

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啦!你要不就快點將參賽者名牌給我,要不就直接跟我說我沒有資格進場,好讓我回家去行不行?!

 

「耶?對耶……聽說還有這一條規定。」

 

「也就是說……那傢夥是被他的直屬教師越級幫他做擔保和推薦來參賽的?」

 

「哇靠!那不就是一匹大黑馬?!說不定那傢夥只是一直埋頭修練魔法,所以才沒空參加位階認證考試……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實際上也許已經擁有魔導士般的實力了也不一定……」

 

「魔導士?!」

 

「那誰對上他不就必敗無疑了!」

 

「啐!鹿死誰手還說不定咧。也許他只是想虛張聲勢而已……」

 

感覺四週的聲音傳來陣陣的抽氣聲,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誤會,讓我的頭忍不住垂得更低了。

 

反倒是眼前那個大嗓門的罪魁禍首這一次不知去吃錯了什麼藥,居然站在我這邊替我說話了。

 

「一群沒禮貌的傢夥……誰說位階低就沒實力,說不定到時給你們大爆冷門,將你們這些狗眼看人低的傢夥通通踩在腳底下。……啊,同學你不用理他們沒關係,告訴我名字和參賽組別吧。我幫你拿名牌給你。」

 

……他們會有這些反應不就是你這大嗓門的傢夥害的嗎?囧

 

心底如此嘀咕著,雖對眼前這橘紅髮的小子一樣有很多OOXX,不過我還是抬起頭,努力擠出一抹禮貌性微笑:「啊…謝謝。我叫藍夜.凱斯略爾。報名個人組的競賽──咦?你怎麼看起來那麼面熟?」

 

「嗯?藍夜.凱斯略爾?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

 

一樣抬起頭往我的方向看過來,就在我跟對方四目相對的那一瞬間,我們兩人都不約而同地指著對方做出一模一樣的反應。

 

「藍夜?!」

 

「烏鴉……不,約書亞?!你怎麼會在這裡?!」

 

「原來真的是你?!藍夜,好久不見了~」

 

不不不,我一點都不想跟你再見啊啊啊啊──

 

無視我面如死灰的表情,極度興奮的約書亞冷不防地伸出雙手,隔著桌子一把抱住了我。

 

剎那間,一股極度不祥的預感頓時撲天蓋地的向我襲來。

 

僵硬著身軀,回想起當初因為約書亞這個死烏鴉嘴的關係,我差點就活活摔成了肉醬……偏偏這一次相遇又是在魔武祭的選拔會場上……

 

我真的還有命能活著回去嗎?欲哭無淚的我,開始為自己前途堪慮的未來起了強烈的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