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蓮來到比起初等科的教室更寬敞且充滿古老風貌的大樓前,也不知道蓮是從什麼地方拿出一枚做工精細、上頭有著一隻巨蛇跟二柄交錯法杖圖樣的六芒星造型晶石徽章,緊接著走到入口處旁的一處看不出到底有啥作用的平臺上,輕輕一碰觸,平臺上便突然蹦出約手掌大小的守門精靈,仰著小小的臉蛋,盯著蓮看了一會後,開始以平板無感情的聲音道:

 

『……炎系。六階魔導師。鬼燈.蓮。請出示您的位階識別證,由我代為保管。』

 

蓮沒有吭聲,只是沉默地依照守門精靈的指示,將他手中那枚對應每個人身分跟位階與所屬系別的晶石徽章放到守門精靈所站立之處前方的凹槽裡。那凹槽也是六芒星的形狀,所以晶石徽章放上去剛剛好可以嵌入吻合。

 

當晶石徽章與凹槽密合在一起時,徽章緊接著便發出一道紅光。再細看,徽章跟凹槽同時都消失不見了,守門精靈不知何時也跟著失去了縱影,而平臺則恢復了一開始平凡無奇的模樣。

 

轉頭朝入口處看去,剛剛還被結界封閉了入口的高等科教室大樓已經撤除結界,變成可以自由進出的狀態。

 

「那我們進去吧,藍夜同學。」

 

朝著我微微一笑,蓮也不管我張大嘴巴一副鄉巴佬的樣子,抓著我手臂便是將我給一起拉進去。

 

一踏進入口,在通往玄關處的兩側分別有兩隻巨大的獅鷲獸雕像,遠遠望去便給人一種威風凜凜、栩栩如生的極真實感受。而玄關內更讓人驚奇,腳踩的地板處居然是正不斷冒著泡的滾燙沸騰岩漿,上方則是人面鳥身的報喪鳥在空中飛舞獵食的懸崖藍天景象……如果不是蓮一邊跟我說明那些都只是擬真幻象,一邊帶著我踏進來,我還真沒勇氣踩上那看似一腳踩進便會屍骨無存的岩漿地板。

 

待我們都踏進了高等科教室大樓的玄關地板後,剛剛消失的結界又出現了,再次封閉了唯一的出入口。而蓮也鬆開了我的手,一邊微笑一邊淡淡地說聲「跟我來。」便率先調頭往玄關的左手邊前進。

 

雖然第一次進入高等科教室,每個地方都讓我倍覺好奇,不過我也不敢在這時候發揮過度的好奇心,只能連忙收回到處亂飄觀察的視線,快步跟上走在前方的蓮。

 

隨著蓮來到左側通道,他已經站在一個類似公佈欄的水鏡前面,而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負責操作水鏡運作,同樣只有手掌大小、上半身是人下半身則是蛇的美豔水妖正懶洋洋地趴在水鏡邊緣,一副頗自戀模樣的對著水鏡中的自己搔首弄姿。

 

而當她透過水鏡的倒影看到蓮那張比女孩子還漂亮精緻的臉蛋時,剛剛愛理不理人的姿態馬上轉變成熱情如火,搭在水鏡旁的身軀頓時變成極盡所能的勾搭魅惑,朝蓮頻頻拋媚眼。

 

不過蓮大概是太專心在水鏡上面四處移動的各色小點上,所以對於那水妖的媚眼攻勢完全無動於衷。反倒是一旁圍觀的我,因為實在太好奇那水妖怎麼會前後態度轉變那麼大而將臉湊上前去,甚至伸出手試圖戳她時……下一秒,她已經憤怒地用蛇尾拍擊水鏡的水面,而那激起的水花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噴了我滿頭滿臉。

 

「……啊,抱歉。我忘了提醒藍夜同學你,貝琳達對於陌生人通常是具有攻擊性的,沒事還是別靠她太近比較好。」

 

蓮一臉歉意地遞給我一方手帕,我一邊乾笑著擦臉,一邊狠狠瞪向那半人半蛇的水妖。那傢夥還給我一臉不屑地搖擺著蛇尾,挑釁般地朝我比了個拇指朝下的手勢,看得我一陣無言兼火大。

 

我看她根本就不是啥對陌生人有攻擊性吧!──這傢夥明擺著就是以貌取人的外貌協會成員!!

 

就在我忍無可忍,差點當場脫下鞋子用力拍往那狗眼看人低的水妖前,蓮的聲音及時拉回了我險些被怒火給燒光了的理智。

 

「我找到阿奇爾老師他們今天上課的位置了。就在熱風洞穴那邊,我帶你過去吧。」

 

「啊?哦……好。謝謝。」

 

雖然內心有些困惑蓮剛說的熱風洞穴是啥,不過我想應該是上課教室的別名之類……所以我沒有任何疑問地乖乖跟著蓮轉身,只是離開專門提供給高等科生師生尋找同事或學生所在位置的偵測水鏡前,我不忘回頭再送給那欠抽的水妖一記中指。

 

──俗話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這次就先暫且放過你!反正我以後都要來這邊上課,到時等四下無人時我再來好好收拾你!

 

一路上又跟著蓮走過許多擁有奇奇怪怪擺設的地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經過被教室大樓環伺包圍在其中的中庭時,我從外圍的走廊上看到中庭裡居然有好幾隻平時根本不可能在這邊看到的幻獸與妖獸。

 

看到眾多不同品種、甚至有的稱得上是珍稀的幻獸跟妖獸其實還不算什麼,重點是牠們居然和樂融融的共處在同一個地方,沒有爭執沒有打架沒有殺個你死我活……完完全全脫離那些幻獸原有的排拒外族本性。

 

甚至,有的還張大嘴巴打呵欠;有的則對著空氣跳來跳去不知到底在幹什麼;還有三隻半人半獸形態的正一起蹲在樹蔭底下玩紙牌……?!

 

我一臉囧然地看著這別說平常的校園,就連在外頭也絕對不可能看到的怪異景象,可是看走在前方的蓮卻絲毫沒有任何特殊反應,好似早已習以為常般的淡然表情,我只好將已經快要脫口而出的驚呼給硬生生地嚥回去。

 

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大家感情好是正常的正常的正常的……──是說這到底哪裡正常啦?!

 

扯著頭髮,我不斷在內心掙紮到底該不該問前方的蓮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忽然其中一隻人馬似乎發現了外圍走廊上的我們,優雅地踱著步伐跟著我們前進的方向,同時還一臉戲謔地舉高手跟我打招呼:『唷~新人嗎?嘿,我叫溫斯頓,我契約者是地系四階魔導師的迪奧.羅德里克。還請多多指教啦~』

 

被那隻人馬突然出聲打招呼給嚇得不禁打了個激靈,我同時腳下一個踉蹌,整個人猛地撲上了走在我前方的蓮。

 

好在蓮只被我撲得往前踉蹌了幾步,穩住了重心,不然就這麼被我給害得五體投地當場撲街,未免也太有損學院王子的形象了。

 

「啊……抱、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回頭看了我一眼,蓮緊接著轉頭看往中庭裡那隻還在擠眉弄眼、一臉猥瑣地朝我們兩人吹口哨的人馬,微皺了下眉。等扶我重新站好後,他這才指著那頭人馬跟我說明:

 

「不用擔心,中庭裡的那些幻獸都是高等科學生們所馴服的契約獸。因為學院裡嚴格禁止學生私鬥,所以這些契約獸的契約者在上課時,這些性格與脾氣較為溫馴的契約獸便會聚在一起進行異族交流。至於較為兇暴或好戰的契約獸則一般都不會出現在這裡,通常是各自待在自己的空間中,等到契約者召喚才會出現。」

 

哦……原來這些都是資格足夠進高等科的學生們各自所收服的契約獸啊。難怪一群根本不可能會湊在一起的異族待在同一個地方卻沒為了爭地盤而大打出手,原來是這樣……

 

不過,擁有那隻人馬做契約獸的傢夥真不知該說他幸運或不幸。居然這麼大大方方的報出契約者的身分跟名字,想替牠的契約者打響名號也不是這樣的吧?

 

點點頭,表示明白的我繼續在蓮的帶領下離開了中庭區域,當我們接著拐向通往另一棟教室大樓的玄關,看到高聳在眼前,遠比我每天回神殿都一定要經過攀爬的階梯還要高上四五倍的登天梯時,我頓時愣住了。

 

不是吧?難道除了回家,我以後來上課也要天天爬樓梯?!

 

苦著一張臉,當我拼命在心底祈禱事情千萬不要是我所猜想得那樣時,蓮已經邁步往階梯的方向走去,嚇得我連忙再度扯住他身上的制服外套迫使他停下來。

 

「鬼燈同學,請、請問我們一定得爬這階梯嗎?有…有沒有其他條路之類的?」

 

蓮起先似乎還不太懂我的意思,先是困惑的看了我一眼,隨即再轉頭看了看那爬完也去了大半條命的階梯,然後便像想通什麼般,嘴角微微揚起一抹耐人尋味的弧度。

 

「雖然確實有別條路,不過那實在太費工費時了。這邊才是捷徑。」

 

捷徑?你確定?我怎麼看都覺得等我們爬完這階梯,大概也都太陽下山準備放學了吧!

 

大概是看到我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蓮只是笑而不答,拉著我一起踏上那階梯。當我們爬到第十階時,蓮不知道做了什麼,再跨出下一步,轉眼間我們人已經在階梯最頂端了。

 

「咦?咦───?!」太不可思議了,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面對我無比錯愕的表情,蓮再度朝我微微一笑,同時繼續充當我的解說員,緩聲道:「第十階從右邊數來第21塊石板的地方有一個迷你型的瞬移魔法陣,只要踩上去便能瞬移到階梯頂端的指定位置上。聽說本來這階梯是以前高等科教師專門用來體罰學生兼通往各個模擬修練場的最短路徑,後來據說也曾經是魔導學院學生的阿奇爾老師因為在學期間被體罰太多次,所以在這邊留下了半永久性的瞬移法陣。這一點倒是意外造福了後來的學生與非風系專長的其他科教師們。」

 

「哦……」……沒想到那個色胚老師還能做出這麼偉大的貢獻?還真是人不可貌相。

 

不過,既然他都能做出一個這麼便利的瞬移魔法陣了,再做一個應該也是小兒科吧?改天等混熟一點後,不知道能不能請他幫我在神殿的階梯那邊也設一個……?

 

當我還在為這偉大的發明邊嘖嘖稱奇邊內心暗打算盤時,蓮繼續領著我往前走,等出了這個廳堂,眼前頓時一片豁然開朗。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巨大的圓形競技場。

 

有趣的是,從我們所身處的高處往下看,競技場就好像一個鐘面般,每一個應該是時間的地方都有一個對應的出入口,而那出入口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道充滿扭曲感的水面般,分別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