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
  
  當街上的霓虹開始亮起夜色的繁華時,豪華的酒店大樓頂端,由低調奢華的黑紅為基調,名為Desire的燙金書寫體看板上方,在入夜之後也跟著亮起了一盞燈,投映在上頭。
  
  
  
  這裡是Desire,營業時間為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
  
  做為頂級飯店附設的高級俱樂部,雖然新開業不久,而且消費也比起其他同性質的店家更貴上許多,可是卻仍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以壓倒性得實力擊敗其他同屬性的店家,坐穩了NO.1的寶座。
  
  當營業時間一到,位在門口的守衛兼招待便會揚起一抹醉人的笑意,低沉且帶著磁性的嗓音總是不厭其煩地說著那令人百聽不厭的迎賓詞──
  
  
  ──歡迎來到Desire,我的女神。今夜,請您一起沉淪在夜色的懷抱裡……
  
  
  
  隨著營業時間的逼近,Desire的工作人員正忙著開業的前置準備。而此刻最忙碌的,應該算是這Desire所有客人上門目標的各個主角們了。
  
  狹窄的更衣室裡頭,打完上班卡後便擠進來換衣服的人越來越多,身為Desire剛進來不到一個星期的新人菜鳥,藍夜每次不是只能提前三十分鐘打卡然後趕快換衣服,不然就得等到所有職場前輩們換好衣服後,才能輪到他這個連正式員工都算不上,還處在試用期間的小菜鳥擠進去。
  
  而今天,藍夜明明已經提前一個小時來做準備了,但偏偏不知為何,以往總是等到快上班前半小時才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的更衣室,現在卻已經擠了個水洩不通……
  
  「喂!這不是我的衣服。小子,你穿到我的衣服了!」
  
  「上面又沒寫你的名字,既然塞在我衣櫃,那就是我的!」
  
  「…嘖!阿奇爾,斐勒,這裡空間已經很擠了,要吵架出去外面吵,不要在這邊佔空間!!」
  
  「傑諾你個矮冬瓜死正太,居然對前輩直呼名字?你倒是膽子越來越大了是吧?!」
  
  「………(默默拿了自己的制服就往外走)」
  
  「……葵,不要又在走廊上換衣服,雖然這裡的員工都是男的,不過你這舉動還是有礙觀瞻!(一邊額角冒青筋一邊露出扭曲的微笑)」
  
  「雙胞胎真不愧是雙胞胎,居然什麼話都沒說就能讓另一個人知道他想幹什麼……」
  
  「現在是你感嘆這個的時候嗎?!薛爾,說過多少次不准在更衣室吃東西!!」
  
  「脾氣太暴躁會老得快啊~般若。雖然熟男也很有魅力,不過,聽說太常生氣也會影響那方面的活力…嘖嘖,聽店長說你最近業績有下滑的趨勢。不會是那方面開始不行了吧?」
  
  「我那方面行不行關你屁事!要不要你親自來驗明正身一下?」
  
  「啊哈哈~討厭,所以我說大叔真低級。真要找男的,比起大叔,我還寧願選擇新鮮可愛的小處男呢~是不是啊?藍。」
  
  「啊?」抱著自己的衣服,完全是被擠到角落動彈不得的藍夜,在聽見前輩之一的薛爾對自己的暱稱後,一整個就是一臉茫然困惑的表情。
  
  「嘖,少捉弄那傢伙了,你這惡趣味的笑臉變態!」
  
  猛力關上自己衣櫃的門,這裡面外表看起來年紀最小,實際上卻已經有許多參與現場實際任務經驗的傑諾,擠開還在互搶上衣的阿奇爾與斐勒後,率先鑽出生天,離開了更衣室戰場。
  
  「唉呀呀…怎麼說我是變態呢?變態明明就是阿奇爾的專利……」
  
  摸了下自己的臉,薛爾一臉無辜地將手中吃到剩三分之一的烤魷魚給塞進嘴裡。
  
  「老子就算是變態也是有品味的變態!比你這喜歡到處玩COSPLAY的女裝變態高尚多了。」
  
  在一道裂帛聲當中,阿奇爾瞪著自己手中只剩一半布料的上衣,一邊咬牙低聲咒罵些什麼,一邊隨手從自己衣櫃拿了一件充滿粉紅味的襯衫套上後,邊扣釦子邊大步走了出去。
  
  「…五十步笑百步。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變態還分等級?」
  
  輕蔑嗤笑,斐勒一臉不爽地扔下手中同樣只剩一半的上衣,轉身從衣櫃拿了一整套白色名牌西裝套上,最後又從花色眾多的領帶中挑了一條深紅色的絲質領帶,在繫上領帶後也跟著邊調整袖釦的位置邊走出更衣室。
  
  「你們是三歲小孩麼?居然玩這種無聊的鬥嘴遊戲……」
  
  「…………」
  
  隨著般若與向來就沉默寡言的葵相繼換好衣服離開,跟葵有著一模一樣外表的雙胞胎哥哥‧紅蓮也換好了衣服,一邊整裝一邊將衣櫃門關上。
  
  「藍夜,還剩兩分鐘就開店了,你再不換衣服,到時遲到可會被店長扣薪水的。」
  
  「啊?哦…好,我、我馬上換衣服。」
  
  面對這個從自己一進來就被店長指派來擔當自己指導員的前輩,藍夜雖總是無法理解這個前輩隨時都維持著溫柔笑臉下的真實想法是什麼,不過比起其他看起來不是凶神惡煞不然就是行為乖張,再不孤僻寡言或態度傲慢的前輩,藍夜真覺得當自己直屬學長的人是紅蓮真得是太好了。
  
  ──只要別踩到他地雷讓他發飆的話。
  
  回想起進來Desire的第三天,藍夜便有幸看見自己直屬學長的紅蓮因為一名酒醉的男客人死抓著身為新人的自己吵著說要包出場,在其他人好言制止無效之後,紅蓮一吭不聲地將人拖進廁所痛揍一頓後再讓店裡的保全將他抬出去……
  
  聽說後來那個客人肋骨斷了四根,胃出血加上全身多處挫傷瘀青,而且還十分生氣的揚言要告店家傷害,不過在店長一聲令下要仍笑得一臉沒事人一樣的紅蓮自己想辦法解決後,隔天就接到那個客人委託律師取消了告訴的電話。
  
  之後從其他人口中陸陸續續得知,紅蓮雖是裡面看起來最沒脾氣最溫柔的人,不過那都是假象。據說他私底下折磨人的手段,都可以媲美滿清十大酷刑了……當初那個揚言要告他的客人也不知道受到了什麼嚴刑拷打,事後還送上一大筆金錢說是賠償店裡的損失。
  
  腹黑狀態都這樣了,真要讓他進入發飆爆走狀態,套一句薛爾說的:大概是完全不分敵我,見敵必殺了吧。
  
  默默地想著自己直屬學長在眾人七嘴八舌透露出來的傳說事蹟,當藍夜換上中規中矩的制服,正一邊低頭扣著釦子,一邊想加快速度趕緊換好衣服跟其他人一起到大門處迎接第一批客人上門時,突然間背後卻有一道陰影遮蔽了他身後的光源。
  
  「?」
  
  剛一回頭,藍夜便立刻嚇得背貼在牆上。
  
  「薛薛薛…薛爾前輩,怎麼你還沒出去啊?」
  
  將吃完的烤魷魚竹籤隨手一扔,薛爾也不管會不會弄髒剛換上去的制服,率性地將手在身側抹一抹,隨即一手捏住藍夜的下顎逼迫他抬起頭來。
  
  「我出去的話,小白兔說不准等一下就被襲擊吃掉了呢~」
  
  耶?什麼小白兔?……店裡哪來的小白兔?
  
  不懂薛爾戲謔笑意下所隱藏的含意,藍夜還在一頭霧水的同時,門邊已經傳來一道低沉且動人心弦的醉人嗓音。
  
  「…襲擊小兔子的人……是在指你自己嗎?薛爾。」
  
  似笑非笑的瞇起那一雙似血紅眸,Desire的店長,也身兼Desire頂級TOP紅牌的布萊恩,正用一邊肩膀抵著更衣室的門,對著最後還留在更衣室內的藍夜與薛爾露出迷人的笑靨。
  
  「呀……您真愛開玩笑,店長。我才不屑於偷襲的勾當,我向來就是直來直往的愛之獵人。」
  
  藍夜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彷彿看見了店長與薛爾前輩的視線焦會處有激盪出十分激烈的火花?
  
  「…那,這位愛的獵人,你現在是想獵愛呢?還是想因為遲到而被我扣薪水呢?」
  
  悠閒地舉起手指了指手腕上的錶,布萊恩的笑容給人一種如沐春風的優雅和煦感受。
  
  雖然外表是這樣,不過薛爾卻深知對方的內在卻不是像外表所表現的那般,考量了一下近在咫尺的小白兔與自己的薪水哪個重要,不到一秒鐘的猶豫,薛爾很快地便鬆開了還抓著藍夜下顎的手,往後退開一步。
  
  「愛情誠可貴,金錢價更高。沒有麵包的愛情,就算再如何動人美麗也是悲哀的~」
  
  彎腰,薛爾朝著眼前渾身充斥慵懶的邪美帥俊男人行了一個略帶譏諷意味的宮廷禮,隨後便在店長與新人後輩的目送下,悠悠哉哉地慢步離開了更衣室。
  
  隨著薛爾的離去,眼見此刻更衣室只剩自己與店長兩人的藍夜,更是緊張到連領帶都匆匆掛在肩膀上後便想跟著衝出去…結果卻沒想到剛衝到門口邊,布萊恩已經姿態無比慵懶地抬起一隻長腿,硬生生攔住了他的去路。
  
  「呃…店、店長。」
  
  下意識吞了吞口水,藍夜猶豫著是要直接從對方攔路的腳下鑽過去,還是僵硬著微笑請對方將腳挪開?
  
  不管是哪一樣,眼前的都是掌握自己去留生殺大權的店長,自己萬萬得罪不起的。
  
  「…聽說,你昨晚又招惹了幾位客人,結果害那幾位貴婦不計形象的為你大打出手?」
  
  輕描淡寫的語調彷彿在詢問昨晚吃了什麼晚餐一樣,如果對方不是攔住自己去路興師問罪,藍夜會更樂意回答。
  
  「這一切都是誤會……她們不是為我打架,是為了搶我手上那瓶1894年,店裡只剩一瓶的香檳王而打架………」
  
  縮著身軀,藍夜小聲解釋著。
  
  縱使他有心想解釋,不過布萊恩明顯無心聽內容。
  
  側著頭,滑順奢華的紫紅色長髮隨著他的舉動滑落胸前,讓近在咫尺的藍夜也隱隱聞到清爽乾淨的柚子香洗髮水味道。
  
  ……啊,跟我用的是一樣的味道耶……
  
  「……還記得我答應讓你在這邊工作的條件內容嗎?嗯?」
  
  一聽見當初簽勞動契約時的不平等條件內容,藍夜就忍不住內心一陣委屈。低頭,垂頭喪氣地回答:
  
  「……記得。」
  
  修長白皙的手指捲上了眼前少年漆黑如墨的長髮,布萊恩難得好心情地低低笑了起來。
  
  「一旦在店裡惹禍三次,就無條件自動離職──現在,小藍夜你只剩最後一次機會了。」
  
  欲哭無淚。
  
  明明第一次是對方酒醉自己纏上來,然後直屬學長的紅蓮替自己擺平了,結果這也要算在自己頭上嗎?
  
  第二次,也就是昨天…藍夜不解,自己明明就很認份的擔當跑腿小弟的工作,怎麼也會莫名其妙惹禍上身?
  
  事情的源起是這樣的──在一號桌客人點了香檳王,藍夜正要跑去拿時,誰知道別桌的客人也陸陸續續說要點香檳王……藍夜當場傻眼。畢竟一瓶香檳王就要價美金一萬五,平日也沒見多少人點,怎麼偏偏昨天只剩一瓶的時候大家才在瘋狂點?!
  
  當藍夜無奈告知香檳王只剩最後一瓶,且已先被一桌客人點走時,其他桌的客人居然像炸了毛的貓一樣,馬上從溫婉可人的優雅貴婦搖身一變成血盆大口的母夜叉,讓著說要出雙倍價,無論如何都要將香檳王給她。
  
  一個出價之後,後面不甘淪落人後的幾人也紛紛叫價,最後一瓶定價美金一萬五的香檳王硬是被炒到一瓶八十萬美金,最後再也叫價叫不下去的貴婦們在見到藍夜戰戰兢兢地捧著香檳王往叫價獲勝的人走去時,居然每個都不顧形象的撲上來搶,嚇得他當場將香檳王一丟便抱頭鼠竄。
  
  而結果就是那群有著大把銀子沒地方花,跑來這種場所捧自己心愛男人場的貴婦們,為了爭那一口氣,像潑婦罵街般的大打出手……倒楣的藍夜也莫名其妙的被冠上了罪魁禍首的頭銜。
  
  想起昨晚在做打烊清掃時,阿奇爾還一邊叼著菸一邊調笑地說:「原來現在這種外表清純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最受歡迎啊?一群貴婦為了你大打出手…嘖嘖,小子你前途無量啊你!」
  
  雖然眾人都心知肚明不是那麼一回事,不過事情的導火線的確是因為藍夜回答客人時不夠謹慎才會演變成這樣,藍夜自己也確實難辭其咎。
  
  只是,二次惹禍都是烏龍事件,這難免讓藍夜有些心酸加悲哀起來。
  
  自己才剛上班不到一個星期啊……連試用期都還沒通過就要害怕要被FIRE,而且自己連為啥犯錯都不知道就白白損失了兩次機會。
  
  一想到自己的衰運真是無人可比,就讓他忍不住心情更加沉重起來。
  
  「…恩恩,不能打個商量嗎?」
  
  仰頭,藍夜像隻小狗般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搏取同情。
  
  「在工作場合叫我店長,小藍夜。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贊成你攪和進來啊。」
  
  「可…可是,我也是組織的一員……你們大家都在出任務,不能只有我一個人閒閒沒事幹啊。」
  
  「之前就說過了吧,這一次的任務期很長,危險性又高,所以才會集結組織裡的所有精英份子一起參與這次的任務…我們大家並不希望你因此受到什麼損傷,你難道不明白嗎?」
  
  被布萊恩看得有點心虛,藍夜垂下眼睫,「我知道…可是,再怎麼說我都是組織裡排名第一的能力者,只將我一個人排除在外太過分了!」
  
  「……但你帶衰的能力也是最強的。」
  
  一針見血。完全無法否認。
  
  「唔……恩恩,你一定要講的這麼坦白嗎?」
  
  面對藍夜哀怨的眼神,布萊恩俊美臉龐上的笑意更深了。
  
  「我說的是事實。當你一天無法完全控制你自己身上力量,你就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比起爆走之後會敵我雙方通殺的紅蓮要危險得多…加上這一次任務很重要,身為組織指派的領隊,我不能冒這風險。」
  
  「說得我好像一定會搞砸似的……」
  
  扁嘴,藍夜還想抱怨的時候,走廊另一端已經傳來一道冰冷無情感的嗓音。
  
  「…店長,有客人想指名藍夜。」
  
  往聲音的方向望去,來人是所有人員裡最安靜寡言也最不喜歡跟人打交道的葵。
  
  而葵又向來盡忠職守,不會亂開任何玩笑,無趣到被斐勒困惑地指稱說他跟紅蓮真不像是出自同一個娘胎的雙胞胎兄弟…因此,面對他所說的有人指名藍夜,布萊恩是不自覺地擰起雙眉,藍夜則一臉錯愕。
  
  「要回絕還是……」
  
  不等葵說完,藍夜已經從布萊恩腳下鑽出來:「不不不,我去!我去看看!」
  
  「藍夜!」
  
  「我保證不會惹事搞砸的!葵,想指名我的客人在哪?快帶我去~」
  
  無視身後布萊恩似乎有些發怒的聲音,藍夜飛衝出去勾住葵的手臂,將這個被眾人戲稱是大冰塊的傢伙拖了就走,獨留身為店長的布萊恩一臉頭痛萬分地按著一邊太陽穴,緩緩地嘆了口氣,略為整理過身上的衣服後也跟著走上前去……
  
  
  
  這裡是Desire。隱身在高檔飯店中特別會員制獨享的牛郎俱樂部。
  
  裡面工作人員的另一個身分是:專門接受各種不可能任務的神祕組織成員。
  
  裡面成員個個都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並以那能力來解決世上所有難以理解或法律無法解決的諸多事件……
  
  他們的宗旨是──不管是任何疑難雜症,只要成員一出馬,絕對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END(?→被揍爛)
  
  
  
  
  最近雖然很忙,不過也迷上了跟超能力組織有關的東西。(汗笑)雖然我是很想寫,不過那一寫又會是大長篇orz
  
  所以我只好藉由寫賀文來滿足一下自己這樣(爆)
  
  故事裡面所有出場人員都是一個超能力組織的成員,藍夜是歷代所有成員中最年輕卻擁有最強能力兼最強衰運的人,只是因為他本身與能力都還在成長,所以力量掌控方面十分不穩定,因此這一次全員出動的大任務就單單只有他被排除在外。
  
  不甘心受排擠的他硬是拜託負責擔當這一次領隊的布萊恩讓他也加入……上述所講的就是建立在這樣的一個背景裡頭XD
  
  以上,就是這樣~(被眾人狠狠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