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所謂的“永生”,到底是一種世人皆夢寐追求的理想,亦或是一種變相的惡質詛咒呢?
  
  布萊恩‧奧德里奇。純血種的吸血鬼之王。
  
  自他有記憶以來,在他將近兩千年的壽命中,始終在尋找著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漫長到幾乎讓他覺得無趣乏味的歲月洪流中,為了打發對於他來說完全是毫無意義的時間,他參予過人類歷史上所記錄過的幾次種族大戰。
  
  有時候是黑暗的勢力大獲全勝,有時則是光明的勢力驅走了邪惡的暗影……更多時候,在表面和平的日子裡,布萊恩會為了只是觀察一支種族的變遷與興盛敗亡而耗費上數年乃至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
  
  時間對於他來說,除了會將他觀察的生物逐一變老死去外,並不具有任何的意義。
  
  更多時候,布萊恩甚至會覺得,自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活著,見證了無數的生命的殞落與朝代的輪替……
  
  那麼,所謂的“永生”──是否就是意謂著只是要對應死亡的存在呢?
  
  
  
  *
  
  
  
  『正因為壽命的有限,才能夠活得無以倫比的精彩。』
  
  曾經有過這麼一個人族的少年,對他如此說道。
  
  布萊恩曾經對少年的話語感到嗤之以鼻,輕蔑地認為那不過是弱小種族對於自身壽命受限的一種自我安慰。
  
  因此,對於少年插手過問自己血族同胞的狩獵,他只是覺得對方不自量力。
  
  微笑瞇眼等待少年被自己同胞撕成碎片的同時,怎料下一秒,少年那副看起來依舊青澀的柔弱身軀,體內卻蘊藏著無比強大的魔法力量。
  
  ──在黑暗生物與闇之世界的生存法則中,力量的強弱控制決定著一切。
  
  少年所擁有的力量,遠遠超越布萊恩印象中所知的所有種族,那絕不是單單一個人類所能擁有的強大,可諷刺的是,力量的主人偏偏就是向來被各種族視為最低等也最弱小不堪一擊的人類。
  
  
  
  *
  
  
  
  從初次的相遇,互相敵對的角色,再至好奇者與被好奇者,觀察者和被觀察者的立場……
  
  雖然初遇那時候布萊恩並沒有跟少年交手,只是在親眼見識到他本身的強大力量後,依舊噙著一抹從容優雅的笑靨,命令同為血族的成員立刻停下繼續攻擊少年的行徑,而後瀟灑離去。
  
  不過,那時候的相遇,已讓布萊恩對這名看似柔弱的人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此,對於不請自來,擅自闖進自己城堡,好奇說想更了解所謂的黑暗生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少年,布萊恩稟退了其他企圖勸誡的血族長老,不可置否的對於少年的膽大與不怕死揚起一抹耐人尋味的笑容。
  
  『…你,難道不知道人類對於我們血族來說,只是食物的一種嗎?』
  
  『啊啊,我知道。就像我們吃牛羊牲畜的肉一樣,只不過你們血族的食物換成了人類或其他種族的血而已,這點小常識我還知道。』
  
  『既然知道…那你還提出你想住在這座城堡的要求?』
  
  帶罪的腥紅血眼微瞇,布萊恩可不認為這少年有蠢到這種地步。
  
  雖然血族的成員多半喜歡喝人類處女的鮮血,不過,也有少數異類品味與眾不同,甚至,還有比起飲血更愛好虐殺或調教人類奴隸的心理變態者存在。
  
  『…你要住下來主動成為其他成員覬覦的食物可以,不過,你自己的安危你自己負責,別指望會有血族成員對你這個區區人類伸出援手。』
  
  『放心好了,我就是想來親自體會看看所謂弱肉強食的生活。如果真不幸被當食物吃掉,那也只能怪我自己太弱,不成氣候,怨不了誰的!……啊,還沒跟你自我介紹,我叫──』
  
  在獲得身為主人的布萊恩允許之後,少年興沖沖地想進行自我介紹時,布萊恩卻突地自王座上站起,同時召來早已在後方等待傳喚的兩名血族美女,左擁右抱的攬在懷裡。
  
  『你叫什麼一點都不重要。人族的壽命對擁有“永生”的我們來說,就像眨眼之間那麼短暫。所以,即使你報上名字也沒有任何意義。』
  
  頓了一頓,布萊恩不確定自己到底是想打擊那名少年的自尊心還是想彰顯自己種族得天獨厚的優越感,揚起一邊唇角,譏諷地道:
  
  『因為──人一旦死了便會灰飛煙滅,什麼都不會留下,包括名字。』
  
  
  
  *
  
  
  
  雖然那時候布萊恩對那名少年無視多過於關注,不過,他無視對方並不代表對方也會一樣無視他的存在。
  
  身為純血之王,布萊恩很多時候幾乎是不怎麼睡覺的。
  
  因此,當白晝之時,幾乎所有的血族成員都進入沉睡的時候,往往只剩下布萊恩和本就是日行性動物的人類少年還醒著。
  
  而每到這種時候,閒到發慌找不到其他人可以聊天的少年就會將騷擾布萊恩當作是一種每日的功課和樂趣。
  
  『喂,你倒是說說看,你們引以為傲的“永生”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如果都不會生老病死,你不覺得非常的無聊嗎?』
  
  『…………』
  
  當作沒聽見,布萊恩換了個愜意的姿勢,繼續觀看手中精靈族所撰著的“生命樹起源”。
  
  『喂,你不要悶不吭聲,陪我講一下話嘛~』
  
  『…………』
  
  ──你哪根蔥哪根蒜,為什麼我要降尊紆貴的配合你,陪你說話聊天解悶?
  
  心底冷笑,布萊恩繼續充耳不聞,動手翻開下一頁。
  
  『喂,要不…我們來打一場吧?你看起來就是很強很厲害的樣子,而且又是這座城的城主,人家不都說黑暗生物是用力量來決定地位跟身分的,既然這樣,那你一定很強!吶吶,我們來比試一下吧。』
  
  少年不知,布萊恩向來是不輕易出手的。哪怕是在進行進食獵殺的時候,他都不會輕易讓獵物的血沾到自己唇舌以外的地方。
  
  而且布萊恩對於獵物也向來是毫不留情的,一出手,便會直取要害。且他不喜歡喝失去溫度的血,所以往往都會讓獵物留著最後一口氣苟延殘喘,再慢慢享用,直到喝乾對方身上最後一滴血。
  
  布萊恩的進食手法在同族裡頭被稱做是《優雅與殘忍的並列》,原因無他,只因為他從來不喜歡做多餘的事。
  
  出手獵殺生物是為了進食填飽肚子的手段,他可以在狙殺食物後依舊衣冠楚楚,像是剛要去參加上流盛宴般的乾淨整潔;他也可以不顧獵物因身上血液一點一滴流失而發出的悲鳴與哀嚎,埋頭享受甜美的甘泉而無動於衷。
  
  ──從沒有跟他交手過的獵物能夠生還。而今,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類居然只是因為閒著沒事幹而想找他比試?
  
  布萊恩無法再裝作沒聽見,視線微微左移,看向滿臉期待蹲在他躺椅旁的少年。
  
  『……如果你很想死,我倒是不介意成全你。』
  
  『呃……可不可以別玩那麼大?我們玩那種點到為止就好的……』
  
  『…………』
  
  不再吭聲,布萊恩丟給對方一個“要不就拿命來賭,要不就別來煩我”的淡漠眼神給對方後,再度將心思專注到手中的書本上。
  
  碰了個大釘子的少年沒有再吭聲,布萊恩只當他終於知道自己自討沒趣,也沒再去理他,繼續將全部心思放到手邊的著作。
  
  直到夕陽西斜,暮色漸濃,為了避開即將自沉睡中甦醒過來的同族,布萊恩想離開書房回自己位在地底倒逆之城的寢室時,剛一移動,便發現自己的披風似乎被什麼重物給壓住了。
  
  布萊恩轉頭一看,本以為早就離開的少年居然不知何時趴在他的躺椅邊睡著了,而且還壓著他的披風呼呼大睡兼流口水。
  
  看著少年居然就這麼在將人類當作是食物般看待的血族面前睡得如此毫無防備,布萊恩微瞇起眼,忍不住都要懷疑這傢伙這段日子以來是怎麼在夜血城中安然無事的度過的?
  
  就算是擁有超乎尋常人的強大力量,如此缺乏危機意識也未免實在太不謹慎。
  
  『……喂!喂,要睡覺回你自己的房間去睡,不要賴在這兒。』
  
  心中暗嘆這小子實在好運,自己現在肚子並不餓,而且對男孩的血液並沒有多大興趣,不然這個膽大包天的傢伙早被自己抓來當大餐吸成人乾了。
  
  看著少年睡眼惺忪,一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茫然表情,布萊恩沒好氣地從對方手中扯回自己被壓得皺巴巴還沾上一灘口水的披風:
  
  『…真搞不懂你是怎麼活到今天的。要睡覺滾回你自己的房間去,再過一會太陽下山,其他血族的成員便都會一一甦醒過來。如果你不想在睡夢中被撕碎當作是他們睡醒後的第一餐,還是乖乖回自己房間去吧!』
  
  『……哦。』
  
  揉了揉眼睛,少年頂著臉頰邊還有壓睡印痕的清秀臉龐,搖搖晃晃地爬上布萊恩還坐著的躺椅,捲縮起身軀,像隻小貓般地拉過布萊恩的披風充當是棉被,閉上眼睛再度呼嚕嚕地打起呼來。
  
  看到完全不將自己的好言提醒當一回事的少年,布萊恩簡直是當場傻眼,從沒見過這麼不知好歹的人類。
  
  而且,到底該說少年膽子大還是沒神經,明知布萊恩就是這座夜血城的城主,更是純血血族中最危險需提防的人物,竟然被叫醒後還如此毫無戒心的窩在他身旁睡得直打鼾?
  
  見到他既然如此不愛惜自己性命,那布萊恩也懶得管他,少年是死是活都跟他無關……──想是這麼想,不過礙於自己身上的披風被少年死死抓在手中不肯放開,布萊恩無可奈何之餘只好解開自己身上的披風,暫且借給他當棉被蓋最後才得以脫身。
  
  
  
  *
  
  
  
  『……你這傢伙居然還活著?』
  
  數日後,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場所,同一個位置。
  
  布萊恩手中拿著一本書走進書房時,遠遠便看見自己專屬的座位上已經被人大搖大擺的佔據。
  
  而少年看見布萊恩進來,也嘻皮笑臉地舉起手跟他打招呼。
  
  『哈哈,又見面了。我有預感你今天會在這邊出現,沒想到真的出現了~上次真是多虧了你啊,如果不是你,我應該已經早就變成別人肚子裡的大餐了。真是太感謝你了!』
  
  直到布萊恩走近,少年才慢條斯理地從躺椅上爬起來,將位子讓給對方。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完全不懂對方現在唱得是哪齣戲,布萊恩僅只是淡淡地瞥視他一眼,隨即對少年的讓坐不客氣地坐下。
  
  『唉呀,別不好意思了嘛~我是指前幾天我因為連續熬了幾天夜沒睡,不小心在這邊跟你聊天時給睡著了的事。』
  
  『……那又如何?我並沒有做任何需要你感謝的事。』
  
  面對布萊恩冷淡的否認,少年卻嘖嘖地搖了下食指,並從一旁桌面拿來一件披風,解釋道:
  
  『所以我說你貴人多忘事……喏,這是你的東西吧?多虧有了它,所以我不小心在這邊睡著時,才沒有其他血族人來偷襲攻擊我……因為上面有你殘留的魔力痕跡與味道,所以認出來的血族人可能以為你留下它是為了庇護我不受其他族人侵擾,這幾天大家的態度對我友善多了耶。』
  
  聽少年這麼一說,布萊恩才記起血族的強者喜歡在自己選擇的獵物上留下專屬自己的味道或印記以防止其他人覬覦,除非能力強過留下印記的人不需擔心受報復,不然多半同族之間是不會爭奪彼此各自看上的獵物的。──更何況是王所選擇看上的獵物。
  
  想到因自己當初的無心插柳,結果卻讓這小子借這勢頭狐假虎威,雖心有不悅,但布萊恩也沒說什麼,只是冷笑一聲,翻開書本沒再做出任何回應。
  
  而少年見布萊恩又打算無視自己的存在專心做自己的事時,忍不住也靠到他身旁坐下,同時雙手撐頰一臉傻笑地問道:
  
  『…喂,你那時候怎麼沒趁我睡覺時偷襲吃掉我啊?』
  
  對少年硬擠過來湊熱鬧的舉動微微皺了下眉,布萊恩按耐住脾氣,回道:
  
  『……我對男人的血沒有興趣。』
  
  『啊,真失禮。什麼男人?你別看我這樣,雖然我目前還沒分化,不過我以後可是也有可能變成女人的!』
  
  分化?
  
  被少年口中獨特的名詞給吸引,布萊恩轉頭,第一次正眼仔細打量身旁的少年。
  
  白裡透紅的吹彈可破肌膚,眉清目秀的五官再加上一頭隨意綁起的燦亮金髮,如果是個女孩,確實會是個在人族中甚為罕見的美人胚子。
  
  再細看他的瞳孔,竟是猶如上等翡翠般的碧綠──
  
  『……你是人族分支中人數極為稀少且成年之前不具任何性別的安海爾族人?』
  
  『Bingo!你真是聰明,一點就通~──…只不過,很抱歉我這個人族的稀有動物只是個被族人恨之入骨的缺陷品罷了。』
  
  後面的低語感嘆,少年聲音壓得極低,不過聽力極為敏銳的布萊恩還是聽到了。
  
  缺陷品?什麼意思?
  
  不待他細問,少年已經再度笑容滿面地將披風塞回布萊恩懷裡,同時自躺椅上跳下來,道:
  
  『今天我在這邊等你不為別的,我是來跟你告別的。』
  
  彎腰,少年有史以來禮儀最為端正到位的一次。
  
  『謝謝你當初答應我無理的要求讓我借住在這邊一陣子,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是我離開的時候了。我走了以後,有可能有人會找上門來找你麻煩……不過我想你這麼厲害,應該應付得來吧。』
  
  意有所指的眨眨眼,少年見布萊恩自始至終表情都沒多大變化,忍不住有些洩氣,搔了搔頭,詞窮了起來。
  
  『啊……我真搞不懂,你是真的不喜歡說話,還是不喜歡跟我說話啊?每次跟你講話反應都超冷的,搞得我每次都要自問自答才不會冷場……』
  
  嘀咕著,少年抱怨歸抱怨,不過眼前的美男子卻仍十分不賞臉,一點回應也沒有。
  
  一看到布萊恩這樣,少年忍不住覺得更沮喪了。
  
  『別這樣嘛…我知道人類在你們眼中只能算低等的生物=食物。可是,其實我是真心的很想跟你們交個朋友的……我知道你肯定會覺得很不屑,不過,偷偷告訴你,我的夢想可是跟全世界各個種族的人都交個朋友呢!』
  
  兩隻食指抵住臉頰,少年歪著頭,露出故做天真可愛的表情。
  
  只可惜,對方還是一樣不吃這一套就是。
  
  『……嘖,你這傢伙實在有夠難搞的,人家就算高傲如精靈族也沒你這麼難搞。喂,我都要走了,你之前就算不想知道我的名字,現在好歹也該讓我知道一下你的名字吧?』
  
  『…………說完了的話,出去的大門你自己知道,不送。』
  
  這次連目光都懶得放在他身上,布萊恩隨手將對方還回來的披風放在一旁,拿起放在大腿上的書,一副打算結束這種無聊對話的模樣。
  
  而少年見布萊恩送客的意圖如此明顯,不禁也垂頭喪氣地垮下雙肩,像隻戰敗的野狗,默默地拉開書房的桃花心木門,正想走出門外時,布萊恩卻突然喚住了他。
  
  『──站住。人類,你叫什麼名字?』
  
  布萊恩也不明白自己那時怎會一時興起想問他的名字,也沒料到那名字與名字的主人會就這樣從此牽絆著自己,長達一千多年的漫長歲月。
  
  『啊…你終於願意聽我自我介紹了嗎?我叫“奧菲爾‧吉歐斯‧瓦茲魯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