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見布萊恩愣愣地望著文件發出困惑的低語,鬼頭馬上又緊接著接口:

  『沒錯!今天我會準備這些,就是要讓在座諸位知道,人族這千百年來不斷流傳下來的傳說故事是多麼的不合理。哪怕這世間一直都是光明與黑暗互相牽制,一直以來正義總會戰勝邪惡……然而,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懷疑過這些傳說?難道每一任的魔王都是這麼無聊,每一任的魔王都沒別的事好做,閒閒無事就去抓個公主回來喝茶嗑瓜子然後等勇者踹門上來嗎?!』

  猶如晴天霹靂,布萊恩的身軀重重地顫了一下。

  可是,鬼頭的話卻還沒說完。

  『──看吧!我黑暗一族的同胞們。看看我針對這些如此不合理且荒誕不羈的人族傳說所做出來的最合理分析──』

  遵照鬼頭越來越氣憤填膺的話語,另外三人也沒有閒著,視線跟著文件上所記載的項目快速掃瞄著。

  

  

  魔王抓公主的理由何在?在傳說中,他為什麼總是要這麼做呢?

  可能性一:

  某個夜黑風高的無月之夜,魔王從天而降,避開了王宮裡的重重守衛,帶走了公主。

  幾個月後,獲知消息並從各國蜂擁而至的勇者們踹破魔王家大門,打敗了不死之身的魔王,將被軟禁在魔王城中吃好穿好睡好且不小心增肥了幾公斤的公主救走,回城之後立刻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勇者與公主結婚的當晚,國王的書房裡,年邁的國王正和擄走公主被勇者打敗但有復活了的魔王相對而坐,邊喝茶邊感嘆…

  「……每年都這樣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欸,都老朋友了,說這什麼話。也不想想我這專業的媒人已經幹了幾百年了…牽線成功率可謂200%。從我自上一任魔王手中接任這差事以來,目前為止還沒我做不成的親事!而且男方各個都是經過我精挑細選,萬中選一的好男人,你女兒以後一定會幸福的。」

  揮了揮手,魔王率性地要國王別總是說那些客套話。

  「啊啊,你辦事一向都讓人放心。連當初我和我王后也是你幫忙撮合的…我真不知該怎麼感激你才好!過幾年,等我小女兒成年之後,到時還要再麻煩你一次了……」

  走到魔王面前,國王一臉感激又一臉慎重地握住了魔王的雙手,為了今後自己其他女兒的終身大事,對著魔王低下了頭。

  「儘管包在我身上吧!來來來,今天可是你嫁女兒的大好喜事,喝酒喝酒~」

  拍了拍國王的肩膀,魔王豪氣大笑地在國王空了的酒杯上重新斟滿了酒。

  在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轉職為成功率200%專職媒人的魔王,今後也將繼續接受各國國王的委託,為公主尋覓如意郎君而努力著……

  

  

  可能性二:

  某個夜黑風高的無月之夜,魔王從天而降,避開了王宮裡的重重守衛,帶走了公主。

  在魔王城中,魔王對公主進行招降。

  魔王:「只要你願意臣服於我,我就放過你的國家和子民。」

  公主:「不!我就算死,也不願為了苟活而在敵人的身下媚笑承歡!」

  公主態度無比嚴厲地拒絕了招降。

  這時魔王身旁的側近低聲地詢問該如何處置公主。

  (處決公主/釋放公主)

  魔王選擇釋放了公主。

  公主:「你居然…為什麼,你會……」

  面對公主困惑的疑問,魔王沒有給予任何回答。於是公主重新回到了城堡中。

  本回合結束。

  本月結束之後,魔王的回合再度開始,側近低聲詢問您該如何選擇這一回合的行動?

  (夜襲王宮/調教奴隸/和側近聊天/下頁選單)

  魔王選擇了夜襲王宮。

  某個夜黑風高的無月之夜,魔王從天而降,避開了王宮裡的重重守衛,帶走了公主。

  魔王側近:「陛下,接著您要對公主進行招降還是軟禁,或者是脅迫就範?」

  在魔王城中,魔王對公主進行招降……

  

  可能性三:

  某個夜黑風高的無月之夜,魔王從天而降,避開了王宮裡的重重守衛,帶走了公主。

  聽到這消息的鄰國王子立刻出發尋找公主。他以不屈的意志突破重重阻難,闖進了魔王那號稱難攻不落的成塞堡壘。

  空蕩蕩的奢華大廳裡,魔王正在等待王子的到來。

  王子大踏步走進大廳:「魔王!將公主還給我!!」

  「哼…啃得雞王子,你終於來了。」

  魔王腥紅的血眼穿透重重的黑暗直視著王子。端正的服裝與親切憨厚的笑容,以及他手中那柄代表他身分地位的權杖,證實了王子就是傳說中擊潰自己食人雞大軍的勇者。

  「……你很強壯,也很有勇氣。」魔王沉重的聲音帶著一絲惋惜,「──可惜你太老又太肥了。不及格。」

  砰!黑暗中忽然閃過一道銀光,王子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時,他已經被一旁急速飛來的巨鎚給一擊撞飛出去。

  王子的身軀高高飛起,無視重力的存在,無視他口中吐出了豔紅的鮮血,撞破了魔王城的屋頂,衝向遙遠的天際,最終化作夜空最閃耀的一顆星後消失無蹤。

  「啊~啊,你有完沒完?!當初是你說要帶我去玩好玩的我才跟你一起來的,結果這裡一點也不好玩!」

  王座的後方,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傳來一位少女充滿不耐煩的聲音。

  「乖~我不是派魔獸陪你玩了嗎?忍著點,等到有我喜歡的男人出現後,你就可以回家去了。」

  魔王討好地安撫著,同時重新整理過儀容後,對著大門處喊道:「──下一位,第21號賣當牢勇者,請進!」

  穿著紅黃相間服飾的男人大步踏進魔王城大廳:「魔王,立刻將公主給我放──……」

  「…香腸嘴、小丑服、爆炸頭……不及格!」

  砰!魔王城的屋頂再度出現一個人形洞口。

  ‧

  ‧

  ‧

  是的,王座上的正是魔王,八百八十八歲,單身,女性,擇偶(?)中。

  

  (……以下其他魔王抓走公主的可能性原因省略中……)

 

  『啊──這是什麼?!這到底都是些什麼?!』

  看到最後,完全是看不下去的莉莉絲率先抓狂站立起身。

  『別開玩笑了!與其讓我們的王去當這種魔王,我還寧可他去當無恥廢柴勇者算了!!』

  『你才是別開玩笑了!再怎麼樣,也不能讓我們的王成為光明那一方的人!!』

  明擺著跟莉莉絲槓上,鬼頭也不禁加大聲量吼了回去。

  『你!你!布萊恩、多爾法德,你們兩個也說說話,到底王的教育方式該怎麼處理才好!!』

  『啊…這真的是很難辦啊……在我看來,我是希望王能夠朝向蒐集全世界美人,蓋一座前所未有世界最大後宮,天天過著酒池肉林的墮落奢靡生活……』

  面對莉莉絲和鬼頭各據一方的說詞,多爾法德卻是從斗篷中伸出同樣纏滿繃帶的雙手,托著下顎,露出一臉傻笑的表情,徹底陷入了自己的妄想世界當中。

  『…………』

  看著還在爭吵不休的鬼頭和莉莉絲,再看一臉花痴兼淫笑不斷的宅男妖王,布萊恩頓時也一顆頭兩顆大,也不管鬼頭和莉莉絲的爭執有越演越烈的跡象,雙手抱頭懊惱地扯著自己的紫紅長髮,往昔優雅從容自信強大的形象也在此刻全然消失不見。

  瞪著桌面,對於新王今後到底該成為勇者好還是魔王好的兩難抉擇,布萊恩只覺得自己未來的前途完全看不到一絲的希望。

  最後……

  聽說,這一次闇界四皇們在這幽深地底的隱密宮殿中所進行的機密會議,一直持續了七天七夜。而且,一直到最後一刻,仍未做出一個完整的結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