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修祭》十指定題.《便當》

 

 

「桐谷同學,這個,能拜託你嗎?拜託!」

下課休息時間,難得沒被彰拖得到處跑的修二,有些錯愕地望著眼前那兩名來自隔壁班的女同學。

只見其中一名女學生微紅著臉,朝一臉錯愕的修二遞出了一封書信。

「呃這個,要給我?」不太確定地指了指那封書信,修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再問了一次。

「因為這件事只能拜託桐谷同學了!求求你!」

「哦哦。」

接過女學生手上的書信,修二還來不及說些什麼,那兩個女學生已經一邊尖叫著跑開了。

「啊喂!」搞什麼

沒好氣地將手中的書信翻過來,修二卻赫然發現正面的信封上大刺刺地寫著『TO 草野 彰』。

 

………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給彰那個白痴的情書會交到我手上來?

真受不了,彰不也在教室裡,不會直接交給本人嗎?

「喂!彰

拿著信從自己座位上站起來的修二,下意識的想呼喚同班級的親友時,一抬頭卻發現,沒剩幾個人的教室哪還有草野 彰的人影。修二這才猛然想起,早在剛下課時那傢伙便說他肚子實在餓得受不了,所以早就衝到餐廳那邊去吃東西了

啐,還真會挑時間。」

重新回到自己座位上的修二,表情有些不悅地將手上的信隨手扔進抽屜裡。

 

剛剛那兩個女孩子還挺可愛的嘛,不知道是哪一個對彰有意思?

那傢伙的春天也總算來了嘛。平時總一副瘋顚白痴樣,居然還有女孩子看得上他?

算了,這樣也好我也總算能擺脫和那傢伙之間的奇怪流言了。

 

心中打著如意算盤的修二想到此,臉上忍不住綻放出終於擺脫麻煩的微笑時,手中捧著滿滿的食物的彰卻突然毫無預警地將懷中所有的東西全扔到修二桌上,當場嚇得修二以為下了一場食物雨。

「修.二.君~笑的好色的感覺~剛剛在想什麼啊~?」

「什麼笑的好色的感覺?你在胡扯些什麼!」

聽到讓人火大的聲音,原想發脾氣的修二卻在看見滿桌子的零食與麵包時,只覺得一陣頭痛無奈,連生氣都沒力氣了。

你的胃是無底洞嗎?」買這麼一堆,我很懷疑你的胃怎麼塞的下啊?

「因為我早餐沒吃啊~所以順便連午餐的份也一起買了哦哦!這個!好好吃。修二,你吃看看,真的很好吃!」

看著彰一臉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地將咬過的麵包拿到自己面前時,修二一臉嫌惡地推開了。「我才不要,我又不餓。」

「吃看看嘛,真的很好吃呢~啊!這是榴槤麵包」對修二的態度毫不以為意,彰又從那堆零食中找出榴槤麵包遞給修二。「這個、這個!很好吃的唷,修二試看看。」

「我不要,我討厭榴槤的味道。」

再次將彰的好意拒絕掉,覺得再這樣繼續跟這傢伙瞎攪和下去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修二乾脆從自己座位上站起來想離開教室時,左手的手腕卻突然被抓住了。

「?」

「修.二.君~這樣不行唷~你就是這樣挑食才會吃的那麼瘦,而且啊,現在的你跟在東京時相比又瘦了二公斤對不對?你要多吃點東西才會長肉啊~不然你這樣瘦下去,我抱起來也會感覺不舒服的唷~」

「什」你這傢伙怎會知道我的體重啊?!「不對,我要瘦要胖關你什麼事啊?!又沒有人叫你抱我!!」

說到這,每次、每次都不顧我的感受隨隨便便的粘上來,我可不是你家的抱枕!!

「當~然關我的事囉,因為我每天都要抱一抱修二嘛,修二吃了多少東西可是都感覺的出來唷~」

「你這傢伙說話就說話,不要動手動腳的!」連忙揮開彰又開始摸自己臉龐的舉動,可惜的是擺脫的動作永遠比不上對方粘上來的速度。

「修二會瘦下去的理由是不是因為在這邊沒有真理子的便當可以吃呢?」

「不是。」完完全全被徹底粘上的修二無可奈何地又回到自己座位上坐下,看起來已經認清自己悲慘的命運,不再浪費自己的力氣去跟彰那個空有力氣卻不長腦袋的白痴對抗了。

「可是我發現修二最近午餐都沒什麼吃,感覺沒什麼食慾的樣子看,你的腰圍又小了一吋了。」

「哇啊啊啊!你、你在亂摸哪裡?!快點放手!笨蛋,我叫你放手!!」

 

好不容易總算阻止了彰那簡直可稱得上性騷擾的行為,修二一臉疲累地撐著頭,覺得跟這思考與行動都遠遠超出自己想像的草野 彰相處,比要他去跑長途馬拉松還要來的累人許多。

 

不行,我得想個辦法趕快擺脫這個煩人的傢伙才行。

要不然我早晚會被這個白痴卻又力大無窮的傢伙給整死!

只要這傢伙交了女朋友,這種纏人的行徑應該就會轉換到女朋友身上了吧?

很好。

 

暗暗在心中打定主意,修二伸手自抽屜中拿出不久前才被自己丟進去的情書扔到對面的彰臉上。

「拿去!你的東西。」

「好~痛~」動作誇張地摀臉蹲下,彰拿著那封情書直接蹲在地上拆閱起來。「修二寫情書給我?」

「白痴啊你,這笑話很難笑。信封背面有署名,看就知道了吧?」

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修二因為彰那一點都不幽默的笑話而產生一股想扁人的衝動。

「耶~~她信上寫說我曾經救過她耶,可是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啊?

歪著頭,彰看起來很認真地思索著什麼時候自己曾幹過這種英雄救美的行為了。

「啊!」經彰這麼一說,修二這才記起一個禮拜前自己和彰一起出去逛街時,確實路見不平地救了一個被喝醉酒的中年人糾纏不放的女學生。「原來是那個時候的那個女孩子啊難怪我怎麼覺得好像有點眼熟。」

「什麼什麼?修二認識嗎?」

「不認識。你忘了嗎?上禮拜在商店街那邊,你最後不是還和對方打起來了。」雖然幾乎都是你單方面的痛毆對方一頓,你根本沒受到什麼傷

「嗯?哦~就是那個先動手打修二一拳的那個臭老頭啊~~~我知道、我知道了。」點頭表示了解,「不過,這個女孩子又是誰啊?」

……」這傢伙……難不成真的將對方女生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總之,你打算怎麼辦?」雙手橫置胸前,修二決定先了解彰的意願後再來擬定下面的對策。「人家女孩子都鼓起勇氣了,你好歹也要給個回答吧。」

「嗯,說的也對喔~她上面寫說放學後要在舊校舍的傳說之樹下等我的答覆,那放學後再去見她就好了~」

看起來並不怎麼在意的將信收起來隨手塞進制服口袋裡,彰從桌上拿了另一種哈密瓜口味的麵包正想往嘴裡塞時,修二卻突然伸手將彰手上的麵包整個塞進他嘴裡,緊接著讓他在無法出聲也無法反駁的狀態下,拉著他便是往屋頂天台上衝。

 

「唔唔唔唔!!」

在屋頂天台上,彰用力捶著自己的胸口,好不容易才將那塊差點害自己窒息的麵包給吞下,並重重地喘了幾口大氣。

「差點死在麵包的手裡……咳咳咳

「喂,還好吧?要不要緊?」擔憂地拍著彰的背,修二半彎著腰關心地問道。

畢竟是自己硬將那一大塊麵包塞進人家嘴裡,要是彰有個什麼意外,自己可難辭其咎啊

一想到此,修二更是關懷倍至地詢問著。「我幫你去拿水過來!」

修二的手剛一離開彰的背,馬上便被一股力量抓住。「不、不用了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

「真的不要緊嗎?」跟著在彰身旁蹲下,修二一手撥開散垂在對方額前的瀏海,發現他連冷汗都冒出來了。

………

可能是從沒見過修二對自己居然也會有這種溫柔的舉止與擔憂的神情,彰望著近在咫尺的修二,竟有些怔住了。

「彰?」

見對方突然沒了聲音且一直看著自己,修二剛放寬的心又一下子緊張了起來。

「喂!你還好吧?不要嚇我啊!」

「!」自衝擊中回神,彰臉上浮現一抹不自然的薄紅,動作僵硬地別過頭去。「沒、沒事那個,你找我上來屋頂有什麼事?」

「啊,對了!」經彰這麼一提醒才想起本來目的的修二,突然反常地抓住彰的雙臂,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認真眼神看著他。「彰,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什、什麼?」被修二過於認真嚴肅的眼神嚇到,向來辯才無礙的彰舌頭像突然失靈了一樣,結巴了起來。

「你覺不覺得,你目前為止的人生,還缺少了一些什麼東西?」

「東西?」

「沒錯!草野 彰目前最缺乏的東西。」

「我目前最缺乏的東西?」

傻愣愣地望著眼前的修二,因為對方嚴肅到讓人覺得事態嚴重的態度,使得彰也沒心情再繼續跟他裝瘋賣傻,只想明白修二究竟想說什麼。

「對,就是戀愛!你一直沒有好好真正的談過一場戀愛吧?」

「耶?」戀愛?「可是我……

似乎知道彰想說什麼,修二卻制止了他。「我知道你想說你曾經喜歡上野豬的事,不過那不一樣,因為那只能算還沒開花結果就結束了的單戀!你需要的,是一場能夠促進兩人真正心靈相通的美妙戀情。」

「是這樣嗎……?」

看彰似乎還抱持著疑惑,修二決定再下多一點猛藥。

「就是這樣沒錯。看著我,你看著我!呐,你聽我說,戀愛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之一,同時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過程。因此,我們必須以像決勝負般的認真態度來看待它。」

「哦然後?」

「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不是贏就是輸;戀愛也是一樣。而現在,有一個大好機會正出現在你面前,一個可愛的女孩子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對你說她喜歡你,那麼,接下來你要怎麼辦?」

「怎麼辦我又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她,我哪知道怎麼辦。」

「事實雖是這樣沒錯,但是,這種態度是不行的!假如那女孩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還沒開始正式交往之前是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會喜歡上她的,對不對?」

 

彰突然間懂了,修二將自己拉上屋頂天台的用意。

看著修二認真且滿腔熱血的神態,彰忍不住又想捉弄他了。

不自覺地加深了臉上的笑意,彰再度恢復之前輕挑的語氣,並舉手道:「彰~有.問.題~」

 

「什麼?」

「那個啊,我呢,從沒被女孩子告白過呢~因此,我也不知道被女孩子告白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啊?說、說的也是喔」換修二一愣,一手撐著下巴思考了起來。「這的確也是一個重點被告白了之後,要怎樣才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還有,要如何接受也是一項重點……

「所以啦~修二來做個示範吧。」

「我?做示範?」

「嗯,修二經常有被女孩子告白的經驗吧~你來示範女孩子都是怎樣告白的,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啊。」

完全不曉得自己已經掉進對方所設下的陷阱,修二竟也贊同地點點頭。

「也對我的確該做個示範好讓你先了解才對。那,先從哪裡開始?」

 

自原地站起,兩人換個位置移到天台角落。

 

「就先從告白的部分開始好了,修二你當告白的那個女孩子,我當被告白的那個人。」

OK!」伸手撥了撥自己的頭髮,同時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裳後,修二繼先前給野豬做示範時,第二度扮演女孩子的姿態和語氣。

首先雙手交握放在胸前,然後臉呈害羞狀地將頭部下傾45

「那個草野同學。」

「嗯。」不能笑、不能笑要憋住。

「給你的信看了嗎?」

「哦那個啊,嗯,看了。」天啊好像!超像的!修二簡直可以去當演員了!

「能告訴我嗎?你的,回答。」

「回答?哦回答。」彰早已經在心裡笑翻了,修二那學女孩子扭捏的神態超傳神的!比真正的女孩子還更像女孩子。

「這個……」本想以猶豫的語氣來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彰,卻在下一秒,突然被修二握住了雙手,並拉至修二的胸口處。

「我……我從好久以前就一直喜歡著草野同學了!所以所以……能請你跟我交往嗎?」

突然抬頭凝視著彰的雙眸,彰則被修二那充滿深情與熱切的眼神給嚇到,莫名的心跳不規則慌亂了起來。

「那那那那個,嗯。請、請多多指教……

 

什麼嘛,你可以應對的很好啊。」突然恢復了正常姿態的修二,放開了彰,一臉早知道就不用做什麼示範了的模樣。

「是、是嗎?」單手壓住自己胸口,企圖撫平自己狂亂心跳的彰,只能乾笑著回應。

「好了,基本上大致就是這樣。放學後記得要像剛剛那樣,好好的去回覆人家啊!快敲上課鐘了,我先回教室去了。」

「嗯嗯,我還想在屋頂吹吹風,等一下再回教室

 

目送修二下樓梯後,彰突然整個人像失去了骨架般,背靠著牆滑坐到地面。

將臉埋入雙臂之中,彰不明白為何剛剛會對修二有種心跳加速且怦然心動的感覺。明明以前中學時候也被女孩子告白過不少次,就連喜歡野豬時也都沒這樣有種想緊抱住對方的衝動……

啊啊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與天台上的彰心情完全相反,修二可以說是心情極佳地在下樓的階梯上躍步著。

很好!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等過了今天,我就能擺脫草野 彰那隻八爪章魚,重新過我平靜且逍遙自在的生活~

好久沒有這麼心情愉悅了晚上和老爸及浩二來慶祝一下吧!

 

踩著輕快步伐的修二以及拖著沉重腳步的彰,兩人的心境可說是天堂與地獄的最佳寫照。(笑)

 

*******

 

於是,到了隔天……

 

「早安!彰。如何?昨天進行的還順利吧?」

一進教室,修二便直接走到彰的座位上,朝他詢問昨天後學後的情形。

「怎麼了?一臉失魂落魄的樣子。是因為太興奮所以整晚睡不著嗎?」

發現彰的臉色不太對,修二剛想追問結果時,剛好窗戶旁邊經過昨天那個打算對彰進行告白的女學生,她一看到修二與彰兩人,馬上紅著臉衝進教室,同時將手中用布包著的便當硬塞到修二懷裡,然後一句話也不說地轉身便跑。

「咦?等等,喂!」

叫住了那女孩,修二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對方已經結結巴巴地搶先開口。

「我我會加油的!所、所以你們也要加油!我我會支持你們的!!」說完,那女孩便像鬼上身一樣的摀臉尖叫著跑走了。

 

愣愣地抱著那個便當,修二一頭霧水地指著剛剛離去的女孩背影,問道:「她在說什麼,我怎麼一句都聽不懂。什麼加油、支持的

彰同樣不解地搖頭,表示並不明白剛剛那女孩行徑所代表的意思。

「啊!不過你們昨天應該進展不錯吧。瞧,一大早就給你送愛妻便當來」呐,這應該是給你的。怎麼塞到我這邊來了……

望著桌上那個用布包裹著的手作便當,彰更是一臉鬱卒地道:「昨天啥都沒發生,哪來的愛妻便當啊……

「啊?」以為自己聽錯了的修二,連忙又追問了一次。「啥都沒發生,怎麼一回事?!」

「我哪知道啊昨天我依約在放學後去那個什麼傳說之樹下,結果剛剛那個女孩子卻莫名其妙的突然向我道歉,要我將那封情書與告白的事給忘掉,然後就留下錯愕的我跑掉了……

「也就是說,你在被告白前卻被先甩了?!」

簡單來講,應該就是這樣」奇怪,我長得這麼帥爲什麼原本要向我告白的女孩卻突然甩了我,還要我當沒這回事?害我昨晚都在思索這件事,整整失眠了一夜……

和彰在意的事情不一樣,修二聞言反而更錯愕地指著桌上那個便當。「等等!如果你被甩了,那這個便當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該不會是什麼詛咒還是被放了瀉藥之類的吧

兩人面面相覷,一會,也不知是誰先開口。

要打開來看看嗎?」

「嗯嗯,就這麼辦。」

兩人小心翼翼,如臨大敵般地拆開布條,同時慢慢地將印有愛心圖樣的便當盒蓋給掀開

那是一個看起來很豐盛的便當,旁邊有切成章魚模樣的香腸,同時還有厚厚的蛋捲,一旁的白飯中央有用肉鬆鋪成的心型記號,底下部分還有用海苔排成的AxS,角落的肉排上還插著一支小旗子,仔細一看,上面好像還寫著什麼“AS加油”的字樣……

 

………

………

相對無言的修二與彰,實在不知道該對這個便當做出怎樣的評語。

這個便當是在惡作劇嗎?」竟然拿我和修二的名字縮寫用在上面……

……天曉得……」也許,真的是惡作劇吧

 

不再對這個便當做出任何評語的兩人,分別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同時在心底暗暗下定決心要將剛剛所發生的事給徹底忘掉。

徹徹底底的忘掉

 

《おわり?》

 

花絮:

 

「怎樣,留美,有交給他們了嗎?」

剛剛將便當塞給修二的女孩子一回到隔壁教室,馬上被另外兩個女生給包圍著追問。

「嗯!他們兩個真的感情好好,一大早就粘在一起耶。」

「看吧!還好昨天夏實有在樓梯間偷聽到桐谷 修二對草野 彰的告白,並且馬上跑回來跟我們講,不然留美妳就成了破壞人家戀情的第三者了~」

「嗯!雖然後來我們趕去時他們已經不在屋頂了,不過,幸好還來的及。我在昨天放學後便請草野同學忘掉那封情書的事,而且今天還替他們兩個做了一個當做賠罪與道歉的應援便當希望他們兩個的感情不要因此而受到影響了~」

「別擔心,留美。我昨天還問了其他班的幾個人,聽說他們的關係早就眾所皆知,而且還有他們兩個的專屬秘密後援會呢!」

頓時尖叫聲彼起此落,「呀──真的嗎?!那我也要參加~~~」

「我也要、我也要!」

「哼哼我就知道你們會有這種反應,早幫你們拿入會申請書來了。」

「呀──美咲好棒─────」

 

「讓我們一起為那兩人的幸福默默努力吧!」伸出手來。

「嗯,為了守護那兩人的幸福而努力!」另一隻手疊了上去。

「排除所有會阻礙他們兩人的所有困難,為了我們的王子們而戰!」三隻手牢牢緊握。

 

此刻,三名女學生像下定了什麼決心般地抬頭望向一旁窗外的藍天。

原本一望無際的蔚藍晴空頓時充滿了薔薇的色彩……

 

真是美妙的青春啊……

三人的眼角悄悄地泛起了感動的淚水。

 

《お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