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寬廣的書房裡,隨興地拿著一本自他國進口,連國家圖書館都沒有提供的魔法事典,正坐在高聳落地的書架旁所擺放的舒適沙發上的斐勒,一聽見擔當自己私人管家的中年男子所傳來的最新消息時,一度以為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合起手中的珍貴書籍,斐勒放下交疊中的修長雙腿,為求慎重,不禁再提問一次。
  
  「你剛說什麼?父王他駕崩了?」
  
  「是的,殿下。聽說宮女們發現時,國王陛下就已經沒了呼吸。縱使經過御醫們多次的搶救,遺憾的是,依舊是回天乏術……
  
  一臉哀戚神色的中年男子,臉上表情呈現了無比的悲痛,連敘述的語音都不禁沉重了起來。
  
  「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父王今天一早不是還活蹦亂跳的去主持朝議,並跟眾大臣對於今年的稅賦問題僵持不下嗎?為什麼才隔沒幾小時,就傳來這種消息?」
  
  隨手將書本擱在桌邊,斐勒急匆匆地起身,命令一旁待命的護衛騎士們跟著他一起到國王的寢宮去。
  
  「這個聽御醫說,陛下的死因是因為窒息。」
  
  「廢話!重點窒息的原因有很多,到底是什麼導致國王窒息的?」
  
  強忍住想破口大罵的衝動,斐勒按耐住脾氣,再次詢問。
  
  「呃……
  
  向來有話直說的管家頓時面有難色,欲言又止的模樣讓斐勒不免停下趕往國王寢宮的腳步,轉頭看著身旁的管家大叔。
  
  在斐勒的目光瞪視下,管家不禁往斐勒所在靠近了一步,壓低聲音:
  
  「果果凍。」
  
  「什麼?」我在問你正經事,你沒事跟我回答什麼果凍啊?
  
  「殿下陛下他,是在享用下午茶的時候,被今天的甜點果凍給噎死的。」
  
  「…………
  
  斐勒頓時無言以對。
  
  他怎麼也沒想到,他那個簡直是稱得上是隻狡猾老狐狸的父王,居然會是以這種無比愚蠢的死法迎接了人生的終點。
  
  俊臉上滑下三條黑線,斐勒按著左邊太陽穴,讓身旁的護衛騎士跟自己與管家保持一定距離後,同樣也壓低了聲音問:
  
  「……王兄和皇姐他們收到消息了嗎?」
  
  「菲利浦王子殿下因為今天下午有參議院的市民議員會議,所以目前不在王宮中。不過,應該也有人快馬加鞭的去通報陛下駕崩的訊息了娜塔莉公主的話,這兩天剛進了一批新鮮的研究材料,現在應該是一如往常的待在實驗室裡進行鍊金研究吧?」
  
  腦海裡有個想法飛快地轉了轉,不到十秒,斐勒便當機立斷地下令:
  
  「立刻派人請娜塔莉公主到國王寢宮來一趟。請她務必以最快速度趕到!還有,替我傳遞消息給身為宰相與財政大臣的薩菲璐公爵,說我有要事要與公爵協商。」
  
  讓管家即刻去執行自己的命令後,斐勒又從自己的護衛騎士中叫出了兩個人:
  
  「你,去將今天下午所有參與急救國王的御醫們全部都叫來,連同今天發現了國王屍體的宮女們也通通都帶來。你,立刻用最快速度傳達我的命令下去,即刻封鎖國王駕崩的消息,一丁點蛛絲馬跡的風聲都不准外洩。直到查明了國王真正的死因為止!」
  
  「是的,殿下。」
  
  兩名騎士橫手敬禮之後,也同樣速度飛快地先行告退去執行主人所交代的任務了。
  
  「剩下的人立刻分散去集結各路人馬,一定要搶在王兄也得到消息之前將所有防禦工作都給準備好才行現在是分秒必爭,快去!」
  
  「是!!」
  
  目送所有人離去後,斐勒也不再多耽擱時間,轉身,再度踏步上前,往國王寢宮所在的方向快步走去
  
  
  
  *
  
  
  
  「你說───你要將父王發生意外的死因嫁禍給菲利浦王兄?!」
  
  驚訝地瞪大雙眼,因聽聞消息趕來,原先還趴在國王遺體旁邊不斷哭泣的娜塔莉公主,在聽見自己弟弟的計劃後,不敢置信地轉頭看著正站在自己身後,一臉凝重神態的斐勒。
  
  「啊啊,由於事發突然,就算父王驟逝後,依照國家法律,我雖身為第一王位繼承人,但菲利浦王兄肯定不會就這麼乖乖讓我登上王位。再加上菲利浦王兄為了得到王位,早在多年前便已在宮中佈滿了他的眼線,就連現任大臣裡,也幾乎都是以擁立菲利浦王兄的人居多……如果我猜得沒錯,王兄絕對不會善罷干休,若不是想盡辦法在我登基之前殺掉我,便是擁軍發動流血政變,逼我禪讓王位給他。」
  
  咬著自己右手拇指,斐勒一想到自己在自家王兄所派出的殺手刺客死裡逃生多次,對於對方要置自己於死地的念頭早已不再懷疑。
  
  如今,父王一死,這也代表著對方也不會再有所顧忌,以往都是暗著來,這次為了爭奪王位,政變什麼的更是肯定幹得出來自己死了倒不打緊,但一直暗中幫助自己的姐姐和其他支持著自己的民眾與大臣們也肯定會被當作是自己的同黨而遭受刑罰。
  
  用力量硬碰硬絕不是對方敵手,論權勢和背後的靠山也沒對方強大,唯今之計,只有利用這個機會先發制人,搶得先機了!
  
  「現在我已經全面封鎖父王真正的死因,發現父王窒息昏迷的宮女與救治父王的御醫們,為了以防萬一,我也派人全部滅口了
  
  「斐勒!你瘋了?!那些人是無辜的!你怎麼可以這樣濫殺無辜?!」
  
  一聽見自家弟弟為了執行他腦海中的計劃並嚴守國王駕崩的真正原因,居然將無辜的人也給捲入其中,娜塔莉簡直是不敢置信地瞪大了雙眼,轉身抓住了弟弟的雙臂,要他再三思慮。
  
  「皇姐,我知道你不會諒解。但,你我都知道菲利浦王兄的性格,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也只是坐以待斃,奪權政變依舊會發生!到時受苦的人就不只是那幾個被犧牲掉的宮女和御醫們,而是千千萬萬的人民和百姓。」
  
  「但是但是……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人的。你以前明明是個溫柔善良的好孩子,為什麼……
  
  面對娜塔莉的懇求與質問,斐勒面無表情地拉開自家姐姐的雙手,緩聲道:
  
  「皇姐,溫柔善良是救贖不了任何人的。有些時候,對付這些喜歡背地裡玩弄手段的野心家,你沒有比他更陰險卑鄙是無法招架的住的。你知道父王為什麼會放任我們兄弟之間自相殘殺嗎?那都是為了要讓我們親身去體會,身為一國之君,為了統治一個國家,就像有光明必有黑暗一般,光只有仁慈之心是不夠的。有些時候,伴隨適時的權謀策略更能達到恩威並施的效果。」
  
  「斐勒,你……
  
  娜塔莉張口,想再說些什麼卻說不出話來。
  
  那一瞬間,她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由自己一手照顧拉拔長大的俊美男人,陌生到令她覺得恐懼與心驚。
  
  「聖王國歷代的君王,除了少數幸運的幾位外,幾乎每一個都是染著血腥揹負著罪孽的。──如果只犧牲掉少數人的性命就能挽救多數人的無辜性命,那麼,不管讓我選擇多少次,我都會做出一樣的選擇。你只希望你能明白這一點,然後,幫助我好嗎?皇姐。」
  
  「………
  
  娜塔莉沒有做出任何應答,她只是維持著沉默,用無比心痛的悲傷目光看著自己過去那樣盡心保護的溫柔弟弟被現實的殘酷給磨練出冷漠的性格與尖銳淡定的眼神。
  
  末了,她只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道:
  
  「皇姐哪一次不是站在你這一邊的呢?你想怎麼做,皇姐都幫忙就是了。不過,斐勒答應皇姐,就這一次。除了這一次,不要再將無辜的人捲入皇家的鬥爭之中,這是我們與菲利浦王兄的問題,不要害得其他人也一併犧牲了寶貴的性命……
  
  「謝謝你,皇姐。」
  
  心中的一塊大石落了地,在獲得自家姐姐的允諾幫助後,斐勒微微鬆了一口氣。
  
  「既然已經這麼決定,正好我有派人請來薩菲璐公爵。如果能夠說服向來主張維護正統王家血脈的薩菲璐公爵成為我方助力,對於壓制王兄手中所握有的軍權及兵力也有很大的助益……
  
  斐勒話都還沒說完,門外便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殿下、公主,有急報。」
  
  隨著緊掩的門扉被開啟,下一秒,不久前才被斐勒派去請人的管家已經面色凝重地蹲跪於兩人面前。
  
  「數小時前國境邊界遭受魔族大規模襲擊,根據前線傳回的情報,恐怕不出一日便會突破邊境防禦直逼首都而來……」
  
  「什……魔族?!」
  
  「不可能!我國國境邊界皆有國家魔導士所佈下的守護結界,魔族怎可能大規模入侵?!太荒謬了!」
  
  面對騎士的緊急匯報,這對王家姐弟的反應如出一轍,皆是難以置信的愕然。
  
  「不魔族不可能那麼輕易便穿越邊境的守護結界。難道有人與魔族聯手,裡應外合嗎?」
  
  像想起了什麼般,斐勒臉色突然一變。

  「……裡應外合?難道,是菲利浦?!可是,父王才剛驟逝,菲利浦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得知消息……不,不對,菲利浦在宮中的耳目眾多,肯定有斐勒你沒注意到的漏網之魚逃走去跟菲利浦通風報信了!」

同樣跟著臉色劇變,娜塔莉一瞬間臉上血色盡失,猛地抓住了身旁弟弟的手,身軀不受控制地微微顫抖。
  
  「斐勒……不行,你得快走才行!如果魔族選在此刻入侵真和菲利浦有關係的話,他肯定不會放過你的!」
  
  「走?皇姐你覺得我能走到哪裡去?如果菲利浦王兄真想殺我,即使我逃到他國也會被他揪出來斬草除根的!」
  
  自嘲地一笑,斐勒怎麼也沒想到,哪怕他苦心積慮、機關算盡,到頭來還是鬥不過野心勃勃的菲利浦。

「不!還有機會的。去求咱們聖王國中在人民裡享有極高聲譽的大祭司閣下幫忙!大祭司閣下向來公正廉明,在王國中人民的聲望與支持度都十分高,如果有他願意幫你的話……斐勒你還是有機會和菲利浦一決勝負的!」

「皇姐你是說……那位王國史上最年輕的大祭司,雷爾夫‧凱斯略爾閣下嗎?」

在獲得娜塔莉鄭重的點頭後,斐勒彷彿在無邊的黑暗中看見了一絲曙光。

「現在走還來得及……管家你立刻拿一套侍從的衣服來給斐勒!另外,還有這個。」抓起斐勒的手,娜塔莉塞了一瓶閃著詭異橘紅光芒的鍊金藥水到他手上。「這是強效變身藥水,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完全改變一個人的外貌,應該可以暫時幫你擺脫大部分的追兵……但若是遇上嗅覺敏銳的獸人斥侯,怕也瞞不住……」

「皇姐,那你呢?」

「我留在別宮這裡還可以替你向菲利浦拖延一下時間。」

「不!皇姐,要走我們一起走。」

「現在不是你任性的時候了,斐勒。你是日後要登基為王的人,不能因為其他因素而阻礙絆住了你前進的腳步……答應皇姐,你日後一定要成為一名比任何人都要令皇姐感到驕傲的明君,好嗎?」

「皇姐!!」斐勒還想試圖說服自家姐姐時,卻冷不防後脖子處受到一道鈍擊,當下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再醒來時,他已經換了另一副樣貌,穿著侍從的衣物身在一處陌生的民宅當中,而外面的天空與街道,都已經開始染上戰火的硝煙與鮮血的彤紅。
  
  明白是娜塔莉犧牲了她自己換來他的一線生機,哪怕再悲痛,斐勒也強迫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振作起來。

對了……他得去神殿才行。

現階段只剩下大祭司閣下可以幫忙自己了……只要獲得大祭司閣下的協助,他就能聯繫上他在魔導學院培養起來的人脈與助力,同時也擁有了與菲利浦相抗衡的力量……

──他一定要去神殿。不管怎樣,一定要見到大祭司閣下不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