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時間: 03/11 2006



《冬雪溶化之時》←小龜成人生日賀文


我是個喜歡櫻花的人。
從小我就一直很喜歡那種如細雨紛飛,同時帶著撲面香氣的美麗情景…
那種虛幻的美景雖短暫,卻瞬間即成永恆,深烙腦海不會忘記。
我的名字是龜梨……
龜梨 和也。

只是自己從來不曾對外說出,喜歡櫻花的理由。
就如同深埋心底不曾被發現的秘密一般,單純而簡單的,因為喜歡而喜歡───同時包括了那個出生在櫻花燦爛時期,人也同櫻花般美麗溫柔的前輩。

其實我一直很討厭自己的生日為何會是在2月23日。既不特殊也沒什麼季節轉變的意義…
像仁是夏天出生的,所以他可以永遠像夏日一般充滿了熱情與活力。
而P…是春天出生的,

 

所以他給人的感覺就像春日和風一般,

 

給人柔和而充滿包容的溫柔感。
我呢,卻是冬天末期出生的……
既趕不上初雪紛飛,也離春暖花開有一段時間。
這個時候的季節,正是冰雪消溶,萬物復甦的階段…既不是絕對的冰冷,也不是完全的溫暖。
所以大家對我的印象通常有著兩極化的分別───
一是冷酷淡漠又寡言的難以相處形象,另一種則是擅於掌握氣氛抓住觀眾心理且笑容燦爛的KT發言人形象……
有人說我是雙重人格,

 

有人說我是心機深沉,

 
 

也有人說我是人前一種面孔人後又是另一種表情……
無論是哪一種,

 

我都不想否認也無力辯解。
───我,

 

就僅僅是我。
因為不想說話,所以我沉默,並非冷酷寡言。
因為節目場合需要,所以我必須配合觀眾心理與主持人來表現甚至不吝綻放自己其實根本不想笑的笑容…並不是刻意堆積做作。
因為我有自己的私生活與生活圈,所以我甚少參與其他人的一些聚會與活動…更不是什麼所謂的難以相處。
……………
………
其實我的一切不過都是如此單純,

 

然而將我的性格如此複雜化的又是誰?
我不想去歸咎現在這樣的龜梨和也究竟真實模樣是如何,因為有一百個人看著我,就會有一百個不一樣的我…
而我,

 

還是我。
只要我自己清楚明白,這就夠了,不是嗎?

***

剛結束工作,回家時被夥伴們拖去以幫忙慶生的名義一起去玩了個將近通宵…
回家的路上,是仁開車送我回來的。
下車時,

 

仁抓住了我的手,戲謔地笑一笑:「小龜,

 
 

恭喜加入成人的大人行列~為了慶祝你成人,哪天有空帶你一起去體驗大人的世界吧^^」
「……」這傢伙,

 

一定剛剛在狂歡時喝多了。「…バカ。我才不需要!」
正想拉開仁的手下車時,

 

仁已經速度更快地用力將我的手朝他所在的方向扯過去,

 

我一時失去重心地倒往他的方向,緊接著便感受到臉頰上有什麼溫暖微濕的觸感傳來…
「生日快樂。天下第一美男子.赤西 仁的獻吻可是比任何東西都還值錢的喔^^」
望著近在咫呎的那張漂亮面孔,

 

我只覺得這個明明熟悉到不能再更熟悉的同團夥伴,怎麼突然間變得完全無法了解這個人了?
一樣是玩笑般的語氣,笨蛋式的舉止…可是,總覺得好像有哪邊不太一樣?
還是說,連我也喝多了…?
「……窮酸的傢伙。」好久,

 

我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清冷且帶著澀感的語調一如往常。「──我要你新買的那個LV包包,別忘想用這個窮酸的親吻來賴掉生日禮物。」
「小龜~」那個活像是大型狗的人又開始想撒嬌,

 

連個生日禮物都捨不得給是怎樣?
你又不是那個以小氣出了名的山P,要你一個LV包包算便宜你了。
「生日禮物最慢在今晚12點以前送到,不然等七月份你生日時你也別想有生日禮物了。」
微笑,

 
 

我扯開仁仍緊抓著我的手,打開車門下了車,朝車上一臉沮喪的仁揮了揮手,

 

便轉身進屋子裡去了。

幹嘛啊…不過一個LV包包,有必要擺那種苦瓜臉嗎?
丸子和聖他們可是被我敲詐了一頓五星級酒店的法式料理和往夏威夷度假的飛機票…他們都沒哀嚎了,你這傢伙幹嘛一臉活像要你命的表情?
回想起剛剛進屋前,

 

仁欲言又止的模樣,我一邊伸手打開屋內的電燈,一邊隨手將自己的外套及包包解下扔在床上。
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我思索著該先去洗澡還是該先睡個好覺,剛這麼想時,外套口袋裡的手機卻忽然響起有短信進來的通知鈴聲。
爬上床,翻出手機,

 

我靠著巨大的羽絨抱枕查閱簡訊…
一共四十幾封未讀簡訊,最新的傳訊人是剛剛才離開的仁發的。
【…知道了,LV包包是吧= =下午睡醒了一起出來吃飯,到時拿給你。】
幹嘛這麼不情不願的語氣? 我拿著手機輕輕地笑了起來。
MA…生日的人最大,

 
 

大不了他生日時我再回送一個CARTIER的手錶不就好了?

沒管它,我繼續翻閱其他的簡訊。
有不少是認識的Jr發送過來的祝賀訊息,也有一些事務所的前輩傳送過來的恭賀話語…當我查到最後一封,也是實際上是第一封傳送過來的簡訊時,

 

看到發信人,我卻忍不住愣了一下。
───是山P。

【修二君,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簡單明快的幾個字,剛好選在2/23凌晨0:00分送達。
只是,

 

為啥會是修二君啊?修二的生日明明是11/2。
這傢伙是故意的還是真忘記了?
嘖…這傢伙真不愧和仁是大親友,連發個訊息都這麼小氣……仁現在連送個LV包包都會心疼八成也是受這個小氣親友的影響吧?
簡直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沒好氣地將手機丟到一旁,我仰躺在床上凝視著天花板,

 

回想起自從過完年後便很少有機會能夠與山P再見面…
畢竟是期間限定組合,

 

兩人又分別屬於不同團體,而且KT忙著出道,NEWS也發生一連串的大事…各自也都分別忙的不可開交,幾乎也快兩個月沒好好見個面聊聊天了。
下午和仁一起吃飯時要不要也約上他?總覺得三個人一起吃飯出去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當我還在思索要不要回個訊息問他下午有沒有通告,

 
 

若沒有便一起去吃飯時,剛被我扔到一旁的手機便響了起來。
伸手抓了來,一見來電對象時,

 

我又一次愣住。
見鬼了,是有心電感應還是怎樣?為什麼這個時間那傢伙還沒睡,

 

居然還有閒情逸致打電話?
「……你是哪條神經去錯亂了?現在幾點你知道嗎?」
一接通電話,我不等對方開口便是劈頭質問他這種等同騷擾別人安寧的行為。
『修.二.君~你沒資格說我唷~因為你也還沒睡覺不是嗎?』Akira式的語氣和笑聲自電話另一頭傳來,又是一整個不正經。
「你又知道我還沒睡了?」微笑,我重新靠回抱枕上。
一聽見他的聲音就忍不住會有想挑釁的語氣跟舉動,為啥會這樣我也不明白。MA…套句別人說的,

 

八字相剋外加性格不合生日血型也是一個盡的水火不容吧?
『我當然知道啊~』又是那粘呼呼的語氣,

 

只是他下一秒接的話卻讓我當場從床上跳起來衝到窗戶邊…『因為我就在你家樓下,看到你房間電燈亮著,便知道你還沒睡啊…』
簡直可以稱得上粗暴的打開窗戶,

 

我一探出頭便立刻看見了那個靠在車旁朝我做出コンコン手勢的傢伙。
一邊抓起剛被自己扔在床上的外套,我一邊拿著電話跟鑰匙衝下樓…

「…什麼時候來的?」喘著氣,我望著眼前這個過分漂亮的前輩,

 
 

無法理解他為何這個時間會出現在此的原因。
聳肩,一臉的無所謂。「嗯…大概從仁送你回來之前,

 

然後又看你們依依不捨的吻別,最後又含情脈脈的凝望送別…具體的該看的不該看的通通看到了的時間。」
你在鬼扯哪個星球的語言啊?|||||||||||||
一臉黑線,我對山下簡直是沒頭沒腦的話感到一整個頭痛,索性不再追問他這時間不睡覺出現在這裡的理由…───反正他想說便會說,

 

不想說的話便會像剛剛那樣用一整個亂七八糟的話來敷衍。
「什麼吻別…你隱形眼鏡又該換一下調整度數了。」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我沒好氣地回話。「明天沒通告?」
搖頭,微笑吐舌頭。「錯了──有。」
有種想冒青筋的感覺…「那你不回家睡覺跑來這邊是幹什…───」
話還沒說完,

 

山下已經亮出從剛剛就一直被他提在手中的袋子,目光溫柔微笑似水地道:「…走吧,去放煙火。20歲的生日可是很特別的日子,

 

一輩子只有一次唷^^」
我瞬間沉默了。
不久前才努力被我塞到記憶夾縫的回憶又在不經意間被勾了回來…
「我應該說過我不喜歡…」話又還沒說完,我已經被山下推著身體上了他的車,被動地被按著坐在車上,

 

連拒絕的話語都來不及,那傢伙已經自作主張地關上車門,把我想說的話全給否決堵了回來。

認命地靠在椅背上,

 

我側頭看著他以熟練的動作發動車子。「…要去哪?」
「海邊^^這種季節在海邊放煙火最好了。」
笑得一臉燦爛,雖然知道這傢伙喜歡海,但冬天的海可一點都不招人喜歡啊= =
「修二君累的話可以先睡一下,等到了海邊我會叫你起來的。」
山下忽然從後座拿了件大衣給我充當被子蓋著,我無言地望著他,一臉無奈。
「…那個,我不是修二好嗎?別再修二君、修二君的叫了…」
搞什麼,野豬都已經結束那麼久了…而且今天生日的人是我又不是桐谷修二,

 

一直修二修二的叫,實在讓人很不爽。
「有什麼關係~因為你是屬於KT跟仁的KAME,所以我只好叫只屬於我的修二啊。」
不是山下,而是Akira,突然的角色代入自己也是得心應手,只是不想在這只屬於自己的日子,要和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身分一同分享。
「……我不屬於任何人,

 

修二也是。」沉著聲音,

 

我明顯地表露了自己的不悅。
「噗!生氣啦?」一點反省意思都沒有的笑聲,我忍不住想賞身旁那傢伙一個大白眼時,他已經空出一隻手,像在安撫一個孩子似的摸了摸我的頭…「小和也乖~乖乖睡覺,等一下才有精神放煙火喔♡」
「山P!!」我真的怒了。
「好好好…不用叫那麼大聲我也聽的到。」討饒似的,山下不再拿我尋開心,我則生著悶氣將臉用大衣蓋住裝睡。

討厭被眼前這傢伙當孩子般看待…
更討厭他無時無刻都溫柔微笑的神情……
最討厭的,還是他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仁的親切態度。
溫和有禮…卻生疏充滿距離。
和仁不一樣,

 

仁給人的感覺是夏日的活力四射與璀璨耀眼;而山下則是如同盛開的春櫻一般,美麗迷亂且又充滿著溫柔的神秘色彩。
───無法看透。

***

突然聽見煙火在空中炸開的聲音,我猛然驚醒過來。
翻開仍蓋在身上的大衣,我錯愕地往四周圍看去…天色仍闇黝,

 

冷空氣中也隱隱傳來海潮獨特的鹹鹹味道。
…什麼時候到海邊的?我居然真的睡著了?
打開車門下了車,海岸邊的狂風迎面吹來,凍得剛睡醒的我毫無形象地打了個噴嚏…不敢逞強,抓出剛剛拿來當被子蓋的大衣便套上,

 

溫暖且充斥著淡淡香氣的感覺莫名地帶來一種奇異的安全感。
沙灘上,

 

自己一個人玩煙火也玩得不亦樂乎的山下再度朝空中點燃一個大型煙火。
火藥喧囂著衝往天際,在空中最頂端炸裂出燦爛絢麗的火花…僅僅不過瞬間,卻只消一眼便無法忘記。
我怔怔地望著,不管是空中炸開的煙火,或是背對著我又企圖點燃另一支大型煙火的山下…頃刻之間都有種模糊不清的感受。
眼前模糊地晃過從前兩人仍是孩提時期的天真歲月,或者不該說不堪回首…只是已經無從追憶過往的年少輕狂。

為什麼…要選在這一天帶我來海邊放煙火?
明明之前提的溫泉也還沒去,卻要在這種冷死人的天氣來這種風又特別大的海邊放這種會引人感傷的煙花燦爛…
這傢伙如果不是別有目的便是真的腦神經壞去!

像是察覺到我的視線,

 

山下笑著回過頭來,向我招手要我也一起加入。
我無意識地皺起眉頭,

 

僅因為對方臉上的笑容和以往曾經的天真爛嫚幾乎一模一樣…熟悉到讓人覺得刺目與心痛。
移動腳步來到他身邊,愣愣地看著他將仙女棒往自己手上塞過來…
「來許願吧!聽說只要在生日當天拿著仙女棒在心底默念著自己的願望,只要仙女棒燃燒的時間有超過一分鐘,心底的願望便會被實現喔^^」
……很是無言。
「…你幾歲了?還相信這種騙小女生的傳言啊?= =」
「人因夢想而偉大啊~♡」又是四兩撥千金的帶過我的挖苦,山下一臉興沖沖地拉著我的手便蹲下來。「──準備好了嗎?我要點火了唷。」
實在是很蠢的行為…但卻無法拒絕。

願望…麼?
拿著已經開始釋放火花飛散的仙女棒,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心底最想要的願望什麼。
只能怔怔地望著,相隔在我和仙女棒之間,不過一個手臂距離的山下…
火花的明滅在他美麗的臉上閃爍著不一的陰影晃動,

 
 

認真而執著。
那表情,

 

活像是今天生日的人是他,正虔誠祈禱著心底的願望將會成真的模樣。
山下的願望是什麼?
希望NEWS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一路走下去嗎?
祈禱所有的一切總會好轉…會是這個嗎?
山下臉上始終溫柔的微笑讓我無從猜測他的想法,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從來沒懂過這個人,太過溫柔反而更讓人無從捉摸他的想法,所以感到萬分的棘手。
即使是自己所曾經憧憬崇拜的對象,

 

即使兩人年紀相仿,即使偶爾也會像好朋友一樣打打鬧鬧…我還是覺得,我不懂眼前的這個人。
───完全不懂。

「──和也。」
忽然抬頭,山下的視線與我的視線隔著仍綻放火花的仙女棒在空中交會。
「什麼?」
「你知道嗎?各個季節出生的人所代表的意思也不一樣喔~」眨眨眼,

 

山下以空的另一隻手朝我做了個コン的手勢。
「啊?」你這傢伙到底在說些什麼…?
「嗯… 拿四季來做個比喻好了。春天出生的人代表萬物欣欣向榮,是所有事物開始蓬勃成長的開始;夏天出生的人則代表即將進入分歧,然後便是準備穩固扎根日見茁壯; 秋天出生的人則是辛勤勞動之後的甜美收穫;冬天出生的人則是為了準備下一個季節來臨前的潛伏休眠……所以各個季節出生的人都有各個不同的涵義喔。」
你這傢伙簡直是在說廢話! 我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幹嘛,

 

想炫燿自己出生在風光明媚的春天時期嗎?
我還來不及出聲吐嘈那個仗著自己是明治高材生,

 

所以說話總是九拐十八彎的山下時,他馬上又衝著我露出一個簡單樸實卻莫名讓人動心的淺淺笑容…
「不過──我最喜歡的出生時期卻是像現在這種時候,

 
 

冬雪正要溶化,而春天即將來臨的季節交替階段。」
一愣,「…為什麼?又沒什麼特殊的。」
「不,

 

很特殊喔~」山下的大眼睛有著我所無法解讀的神秘色彩,雖然清澈,

 

卻無法一眼看穿。「像這種冬雪溶化之時,暖春交接之刻…所有蟄伏中的生物都將從修眠中甦醒過來,像這種季節所代表的涵義…則是象徵植物發芽生根的──《希望》。」
「………」希…望?
眼前的景色又開始模糊起來,只是這回不一樣的是,眼睛有種溫暖的灼熱感。
揚起手中已經快燃到盡頭的仙女棒,山下一臉感嘆地道:「就像被人誤打開的潘朵拉魔盒一般,

 

雖然情況看起來實在是糟到一個不行…不過,盒底仍殘留著一絲細微的轉機,

 

象徵重生與蛻變的《希望》。」
看著他手中的仙女棒火花漸小,幾乎消失之際,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只是直覺便脫口而出:「那麼,

 
 

你找到你的《希望》了嗎?」
輪到山下微微一愣,直到他手中的仙女棒終於連最後的細微火光都散盡時,我才聽見他微帶著笑意的聲音夾雜著冷列的海風傳來……
「───我的《希望》這不就在眼前嗎?」
接下來我可以說是完全傻眼狀態,

 

因為下一秒,

 

山下已經丟掉他手中燃盡的仙女棒改伸手勾住我的後頸,

 

同時往他的方向拉過去。
還來不及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時,我只看見山下那張過分美麗的臉龐已經近在咫呎,微微一側,兩人的雙唇便俐落重合……
我可以說是整個人驚愕地瞪大雙眼無法動彈,直到山下放開我,瞇著眼睛露出一種計畫得逞的狡詐笑容…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和也。成人後的第一個吻,

 

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囉^^」

什…───
我腦子嚴重的當機中,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耳邊傳來Akira式的獨特笑聲,山下從原地站起來繼續回剛剛放煙火的地方又升起一個煙花燦爛。
五彩的火花在空中激射四迸,第一個煙火中出現了『カメ』的字樣,第二個煙火則出現了『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最後的煙火則出現了『いっしょに日本一になるようにしよう』這幾個字……
短短瞬間便消失了的文字,

 

但卻如同烙鐵一般地深刻留在了腦海底。
和我最喜歡的落櫻美景一般,剎那即成永恆───

以前曾在某個地方看過有這麼一句話:『雪溶化了之後不是變成水,而是會變成春天。』
可是現在,

 

卻有個人另外告訴我…『冬雪溶化之時,也是《希望》降臨的時候。』
所以,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我想成為眼前這個人口中所謂的《希望》。
更渴望著成年後的每一個日子裡,

 

都能為所有喜歡我、支持我的Fans帶來無盡的驚喜與無窮的希望……

回神,一直到剛剛,我手中的仙女棒都還一直釋放著微弱的火光,而現在,

 

終於熄滅了。
是因為我終於想出20歲成人生日的願望嗎?
微笑,看著手中已經燒到整個焦黑的仙女棒,

 

我卻像是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般,心情滿滿的澎湃與扎實。
一定…會實現的吧?
───成為眾人眼中最耀眼的那顆星…為所有期盼渴望幸福的人,帶來重生與蛻變的《希望》。


【終】


後語:
嗯嗯嗯…熱騰騰剛出爐的東西(炸)
算…山龜吧?(應該是,就當它是就好了Orz)
總之,腦子炸到一個不行…
嗯嗯,小龜生日快樂~除此之外我真的說不出啥其他更有建設性的東西了(粉碎爆)
反正,

 

就先這樣好了Orz(把文丟下,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