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即將腦部充血過度,極度暈眩的當下,隱約中好像聽見了白月的驚呼與惱人的斥喝……

 

「藍夜?!阿奇爾老師,你在幹什麼?!藍夜都翻白眼了,快將他放下來!!」

 

「嗯?……啊,糟糕!還真的翻起白眼了。體質也未免太虛弱了吧?這樣也能被稱做那位傳說中的魔王嗎?!」

 

跟著錯愕咋舌聲一起,我終於被放了下來,並且隨著對方將我扶正的動作跟著倒進一個充滿熟悉鈴蘭花香氣的柔軟懷抱裡。

 

耳邊傳來一道低語呢喃的咒語吟誦嗓音,當身體被一道暖光包圍並流竄過全身後,剛剛那腦部嚴重充血的不舒服感總算退去。睜開雙眼,上方是白月充滿擔憂的精緻臉龐,而我這才發現,不知何時我已變成躺臥在地面,而頭部則靠放在白月跪坐著的大腿上休息的姿態。

 

「藍夜,還好嗎?還有沒有哪邊會不舒服?」

 

「嗯……沒事,已經好多了。」還好白月你有趕來,不然我真會被那傢夥給搞到腦部充血、七竅流血而死。

 

在白月的幫忙下我坐起身來,一轉頭便又看見剛剛那個害我險些腦中風的渾蛋變態正一臉興致盎然地盯著我跟白月看。

 

「哦~不只是老太婆特別交代要注意關照的魔王嫌疑犯,也是那個傳聞中能讓學院裡高不可攀的神聖高嶺之花唯一另眼相看的青梅竹馬──藍夜.凱斯略爾嗎?」

 

目光停留在我身上,男人露出一抹感覺讓人十分不舒服,同時也看起來十分欠揍的下流笑容,續道:「本來以為要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傢夥我就要去跟老太婆拒絕這項差事……不過看來你還挺對我的胃口的。」

 

……胃口?變態先生我不是食物,可以請你不要用這種詭異形容詞好嗎?雖然很感謝你評價我還不至於到惹人厭的地步,不過我討你喜歡並不代表你也一樣討我喜歡好嗎?

 

「──總之,以後你就被編派到我名下直屬管理。順便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風系的七階魔導士,負責傳授高等科與專業科的風系魔法教師──阿奇爾.達利安。既然你是被我罩著的唯一直屬學生,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來找我啊~」

 

聽完對方嘻皮笑臉的自我介紹後,我不禁錯愕地瞪大了雙眼。

 

魔導士?!那不是所有魔法階級中最高位階的稱呼嗎?只要晉升為魔導士就能成為各個國家爭相任聘的對象……有的人窮極一生都未必能到達魔導士的位階,而這傢夥不但擁有國家魔導士的水準,更是高達到七階認證嗎?!

 

──怪物!這傢夥絕對是個怪物啊啊啊啊────

 

發現我驚訝的目光,一旁的白月更語出驚人的讓我從原地跳起,跟對方遠遠的拉開一段距離。

 

「……不只如此,阿奇爾老師更是隸屬於現今獸人中也數量十分稀少的墨金狼人一族。可能是和風精靈混血的關係,所以阿奇爾老師同時擁有墨金狼人在夜間變得極佳的視力跟絕大的攻擊力,也擁有精靈一族特有的長壽與調動自然中無處不在的風魔力因數。」

 

墨金狼人?──那個書中記載獸人一族中每逢滿月時期便特別兇殘且狂暴的種族嗎?!聽說一個墨金狼人在滿月之夜可以獨力PK三名高等魔族……

 

而且還有混過風精靈的血?高貴優雅的精靈跟野蠻兇暴的狼人?!

 

……天啊,阿奇爾老師你父母的組合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

 

「……可是,從來沒聽說過精靈會和外族通婚的。而且像精靈族這一類的長壽種族,普遍來說,生育率不是都很低嗎?」

 

雖然我已經特別壓低過聲音朝白月提出疑問,不過大概獸人一族的聽力都很厲害,我只瞥見阿奇爾老師腦袋上那對毛絨絨的耳朵微微動了動,然後他便扯起一抹微帶譏諷的自我解嘲微笑。

 

「……沒錯,精靈是很少跟外族通婚。但,這並不代表墨金狼人就不能將對方搶回去當新娘吧?對墨金狼人來說:當真愛來臨時,種族與性別的隔閡通通都不是問題!【愛】,才是唯一的真諦!」

 

……也就是說,阿奇爾老師你父親是用搶的方式將你精靈母親帶回去當壓寨夫人嗎?而且還真愛咧!都幾歲人了還說這種騙小孩的東西,你這說的人不臉紅,我聽了都要替你臉紅了。

 

囧著一張臉,就在我對阿奇爾老師那隻色狼人的話感到啞口無言時,忽地一陣天搖地動。當我被震得一個重心不穩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時,我這才想起,蓮此刻還在競技場的廣場中央跟那個熔岩巨人纏鬥。

 

調轉目光看去,炎屬性的蓮對上同樣是炎屬性的熔岩巨人,單憑魔法相生相剋屬性來看,應該算是勢均力敵。可是,若要論力量強弱與殺傷力,熔岩巨人就佔了絕大上風了。

 

如果再繼續這樣僵持下去,蓮落敗是遲早的事。雖然也有可能撐到下課鐘聲響起,熔岩巨人主動消失為止,不過那樣也失去了挑戰它打開教室出入口的意義了。

 

因此,似乎是看不下去現在這種演變成拉鋸戰的局面,阿奇爾老師扭頭朝我身旁的白月道:「白月小美女,下去幫東方小美人一把吧!同屬性對同屬性實在太吃虧了。」

 

「……幫忙是可以。不過阿奇爾老師請您答應我,不准再趁我不在時欺負藍夜。要不然我就要請寇恩用牠的尖角戳你!」

 

警告般地瞪了阿奇爾老師一眼,白月召喚出她那柄由獨角獸化身而成的白銀魔杖,一加入戰場便直接一記神聖雷光審判轟得熔岩巨人身上爆出許多滾燙岩漿,同時電得熔岩巨人哇哇怪叫。

 

多虧了有白月幫忙引開熔岩巨人的注意力,蓮得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收起那柄正燃燒著烈焰的巨鐮,蓮改拿出水符咒,雖說炎屬性的人無法使用水或冰屬性的魔法,且藉由符咒使出來的魔法威力會大打折扣,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誰讓熔岩巨人的最大弱點就只有水跟冰兩種。

 

隨著蓮一連丟出數張水符咒跟冰符咒重創了熔岩巨人,白月也一樣掏出效果更強大,且價格一樣很強大的冰晶石朝熔岩巨人丟去……本來在被冰晶石砸到前的熔岩巨人因為爆岩漿的關係就已經縮小了不少,現在更被冰晶石這麼一砸中,瞬間從被砸到的部分開始迅速結冰,最後擴散到四肢百骸。

 

趁著熔岩巨人被冰封,短時間動彈不得的當下,蓮跟白月協同聯手,一舉破壞了冰雕化的熔岩巨人,也成功地讓始終被血色波紋結界封住的教室出入口再度開啟。

 

「嗯……這兩個孩子實力都足夠,雖然是第一次並肩作戰,不過要是默契度再加強一下,相信打進魔武祭高等組決賽不是什麼大問題……」

 

撫著下巴,阿奇爾老師那隻外表跟身分相當不搭嘎的色狼人不知在琢磨些什麼,一邊喃喃自語著,一邊見教室出入口已經打開,便一手撈過我,帶著我輕輕鬆鬆從高處的看臺上一躍而下,和場中的蓮與白月會合。

 

「嗯嗯,兩位小美人的表現都十分傑出~雖然課堂時間都過去了一半,不過我們還是得進去繼續今天的風魔法教學才行。相信在教室裡頭的其他同學們也都差不多完成我派遣給他們的功課了……」

 

說著,阿奇爾老師便大步跨著步伐率先走進教室裡。而我則在被放下來後被白月勾著手,隨後跟了進去。蓮則落在最後才進來。

 

一進到那看起來就像是個巨大天然岩窟的教室內,我還沒來得及感嘆高等科怎麼連教室都跟初等科完全不一樣,馬上就被橫躺一地哀鴻遍野的學生們給嚇到瞪大雙眼,抓緊了身旁白月的手臂。

 

「什……這、這是怎麼回事?教室被人襲擊了嗎?!」

 

相較於我的大驚小怪,白月則是臉微微抽搐,蓮也看起來頭痛萬分地按住一邊太陽穴,同時朝依舊走在前方,對眼前這一地慘狀視若無睹的阿奇爾老師提問:「……阿奇爾老師,您這次到底又派了什麼作業給上課的學生了?」

 

「嗯?也沒什麼……我不過是丟了三隻地獄魔犬、二隻報喪女妖跟一頭獅鷲獸,交代學生們在我回來前要擺平牠們而已。不過現在看來,似乎是學生們被擺平了……」

 

搔著頭,一臉無辜的阿奇爾老師露出頗無奈的神情,攤開雙手,一副「我哪知道會這樣」的姿態。

 

「……阿奇爾老師,地獄魔犬、報喪女妖跟獅鷲獸可都是危險度A級的魔獸。」看著倒在地面還在不斷哀嚎的同學,蓮臉色有些陰鬱地道。

 

「我知道啊。」阿奇爾老師一臉就是「你在說廢話」的表情。

 

「──就算是專業的公會獵人團隊也不一定能夠全部擊殺,而您居然一次放出這麼多A級魔獸當學生的練習對手?」白月一貫甜美的笑容轉眼間變得有些猙獰,握著魔杖的手看起來似乎隨時都會給眼前那隻分不清事情輕重的渾蛋色狼老師一記魔法彈。

 

「有什麼關係,在學校裡出不了人命的!但若是出了校外,隨便一個意外都會鬧出人命,我只不過是讓學生們提早見識到弱肉強食的現實,同時也認清自己現今的實力罷了。」

 

完全就是沒在反省自己所作所為根本就不是一個合格教師應有的行徑,阿奇爾老師說的話更是讓我這個今天第一次見識到高等科上課方式的人聽了都覺得很心寒。

 

「……」──學年首席的白月無言以對。

 

「……」──學年次席的蓮沉默望天。

 

「「阿奇爾老師!!」」──忍無可忍的兩人同時爆發了。

 

 

……我說,將我編派到這種不將人命當一回事的色狼老師底下真的沒關係嗎?真的沒關係嗎?!早晚會出人命的吧!!

 

嗚嗚嗚……大祭司,我不想上課了。我想回初等科……

 

就算萬年初等科也沒關係,請讓我離開高等科這種不是人待的鬼地方,也請讓我遠離這個一點都不負責任也不可靠的色狼老師身邊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