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眼前人突如其來的邀約,路易斯不能說沒有驚訝。
  
  本已抱持著必死的覺悟了,沒想到對方居然邀他成為同伴?
  
  雖說貪生怕死是人之本性,即使路易斯已然成為不死的存在,他依舊會害怕被消滅,並憂心他未完成的極致死靈術研究就此前功盡棄,繼而錯失他一生都在苦苦追求的真理。
  
  但是,比起徹底消亡成虛無,他既不想失去自由,也不願被剝奪沈浸享受在研究中的樂趣,更不樂意成為他人手中的棋子聽任差遣。
  
  『……確實,和人稱萬魔之王的你一起的話,不管是屍體還是怨靈,要多少就有多少。但是,我只想一個人鑽研我的研究,並沒有興趣參與你征服九大陸的野望。』
  
  路易斯的拒絕並沒有引起對方的惱怒,相反的,那位統領所有黑暗部族的人類魔王更放下身段,不屈不撓地再度進行說服。
  
  『征服九大陸啊……確實在外界人的眼底我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沒錯,不過有一點你大概是誤會了。我並沒有打算讓你和你的死靈軍團成為我黑暗軍勢的一份子,我只是單純的想著,因為我也有在鑽研一些黑暗禁術,其中有些禁術跟死靈術也有頗深的淵源,所以我才想借重你這方面的知識跟力量,邀你一起來進行黑暗法術的研究跟探討。』
  
  人類魔王完全不在意長袍下擺會不會被地面沈積的灰塵或死屍的惡臭屍水給弄髒,蹲下身來,和因為被神聖監牢困縛住而不得不像個階下囚般坐在地面的路易斯視線平視。
  
  『一直以來,你都是一個人在研究著死靈術對吧?正因為你幾乎從不跟其他術師交流來往,所以你應該也不知道,看似與黑魔法無關連的鍊金術其實有些理論跟知識也和死靈術有關呢。』
  
  人類魔王的話引起了路易斯的興趣,他雖然聽說過鍊金術,不過也只限於知道鍊金術是一種和魔法本質完全背道而馳的實驗科學。當他聽說了鍊金術的一部分知識跟理論與死靈術有著某些方面的關聯後,一心只想追求死靈術終極秘密的他,哪怕只有一丁點相關的情報或線索,他都不願意放過。
  
  因此,縱使知道這不過是那名人類魔王用來誘騙自己的陷阱,他還是答應了。
  
  完全無視於他在北大陸建立起來的顯赫名聲,拋下了自己居住多年的地下居所,也在其他黑暗種族滿載敵意且不怎麼歡迎的眼神當中,握住了眼前那隻,在他印象中第一個明知道他身為死靈法師的身份卻完全沒有厭惡也沒有鄙視憎恨,純粹而友好地朝自己所伸出來的手。
  
  ※
  
  名為奧菲爾的人類魔王自始至終都遵循著他的諾言,除了和路易斯探討黑暗禁術甚至盡一切力量提供自己所需要的大量書籍法典外,並沒有提出要路易斯跟他的亡靈軍團在他所一手掀起的種族大戰中提供任何協助的要求。
  
  而路易斯也在奧菲爾的無條件提供一切研究素材幫助下,除了死靈術的研究持續獲得進展外,他也開始產生了對鍊金術的興趣。
  
  不但終日關在奧菲爾提供給他個人專屬的實驗室裡搗鼓合成一些稀奇古怪的黑暗道具,更提供給奧菲爾旗下的黑暗軍團去實驗,再從匯報回來的成果中進行改良,藉此製作出威力更強大的黑暗道具。
  
  這樣過得完全可以說是舒心且愜意的生活也只維持了數十年光景,當他發現奧菲爾的身體開始被黑暗的力量所反噬,外表也和普通人類般漸漸變得年邁而衰老時,他雖然曾經提議過,要不要他幫忙用死靈的力量將他也變成不死不滅的存在……但是,奧菲爾卻堅定地婉拒了。
  
  他說:如果他成了不死不滅的存在,那麼,他也將不再是原來的他了。即使他今日成為統領所有黑暗種族的魔王,但是,他還是個人類。如果死亡是任何種族都無法避免的必經之路,那麼,他寧願以人類的身份迎接最終的結局。
  
  路易斯其實並無法理解奧菲爾話語中的意思,他只是認為,奧菲爾不是想要以稱霸整個九大陸為目標嗎?在他的心願尚未完成之前,就這麼死了的話,不是會很不甘心嗎?如果換作是他,在他還沒有真正領悟到所謂的死之真理之前,他是絕不會甘心消逝的。
  
  奧菲爾那時候並沒有對路易斯的提問做出一個明確的答覆,他那時候彷彿想起些什麼的眼神,還有帶著微微悲悽苦澀的話語,都一度讓路易斯感到萬分的不解。
  
  『…有的時候,活得太久,看過太多的人世紛爭和生離死別後,感情便會漸漸麻木不仁。最後,甚至會忘記自己現在是不是在笑著,或者是哭著…說不定,連自己現在心情到底是開心或是痛苦也都會變得完全感覺不到了。』
  
  困倦而疲憊地趴在路易斯擺滿了實驗器具的桌面上,奧菲爾那時候的模樣,給了路易斯一種他隨時都會停止呼吸並再也喚不回來的錯覺。
  
  『所以,我寧願在人類有限的短暫壽命中盡情享受生命的珍貴與燦爛。不論是悲傷的、快樂的、痛苦的、憤怒的……都是我寶貴的體驗和回憶。路易,我並不想讓這些情感隨著歲月的消逝而一併被抹滅掉……你能理解嗎?』
  
  雖然那時候他還是不能理解奧菲爾為何要那麼執著於人類的身份和情感,在他的字典裡,從來都只有該怎麼做才能獲得最佳成果的理性思考,情感只是一種無聊而感傷的情緒,並不會對自己的研究有任何的幫助跟進展。
  
  即使路易斯心底是這麼想的,但他也不忍再去反駁對方。縱使知道奧菲爾接下來還有跟黑暗種族們的軍事會議,不過,眼看他都已經疲累到趴在桌上意識模糊,彷彿隨時都會沉沉睡去的姿態,他也只能伸出手覆蓋在對方從一開始見面時仍金黃光燦,如今卻已經被黑暗給徹底浸染的黑毛腦袋上。
  
  『……稍微休息一下吧,你太勉強你自己了。等布萊恩他們找你時,我會再叫醒你的。』
  
  說是這麼說,事實上路易斯早藉由守衛的死靈們暗中傳遞消息,將黑暗種族派來尋找他們君王的使者給通通用結界擋了下來。
  
  反正那群黑暗種族本來就不喜歡他,但又礙於不是自己對手而只能忍氣吞聲地默認他的存在……既然這樣,那他也完全不介意讓那群黑暗種族再更討厭他一點。
  
  他唯一所認同且理念相合、志趣相投,並且可以自在交談的人就只有奧菲爾而已,其他人他才懶得管他們到底是怎麼想的!
  
  即使明知他這麼做會惹怒奧菲爾身邊的其他黑暗種族們,而且奧菲爾也從來沒說過希望他這麼做,但是,路易斯卻是認為只要能夠幫奧菲爾儘快征服九大陸,他就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自己做研究,並再像以前一樣一起為了開發一種新的禁術魔法爭論其可行性和不斷地實驗再修正……
  
  所以,後續的幾場戰役中,路易斯都瞞著奧菲爾派出了自己麾下的死靈大軍,打先鋒去削弱各個種族聯合戰線的勢力。
  
  而風頭全被搶光了,偏又各個心高氣傲不服輸的黑暗種族們也同樣卯起勁來,比拼他們黑暗軍團和路易斯的死靈軍團到底誰殺的敵人最多,功勞也最大……
  
  在這種競爭的心態下,黑暗勢力簡直可說是銳不可擋。
  
  然而,即使眼看勝利在望,奧菲爾的身體卻已經幾乎瀕臨極限,快要撐不下去了。
  
  當路易斯受到奧菲爾拜託,請他在正式決戰之前,駕駛著魔空艇找尋一處隱蔽的場所藏身起來的時候,他第一次感覺到莫名的憤怒。
  
  他甚至不能理解,奧菲爾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即使最後的決戰場地是神族的大本營,他的死靈軍團或許派不上什麼大用場,但是,至少對神族和其他會使用神聖系魔法以外的種族,他的死靈大軍向來都是戰無不勝的。
  
  他覺得自己就要被奧菲爾拋下,更有種一旦分別,他便再也看不到奧菲爾的不祥預感。
  
  路易斯一直深信,除了奧菲爾外,再也不會有任何種族或人類會像奧菲爾這樣無條件的接納他,將他當作是同伴……所以,即使他自己本身並不知道,他也已經下意識將奧菲爾視作是他生命中可以共享一切研究成果的另一半。
  
  他聽不進去奧菲爾任何一句安撫他並企圖說服他的話語,更為了延續奧菲爾即將走到盡頭的性命而出手攻擊他,企圖用武力讓他屈服後再強迫他接受死靈轉生的禁術,讓他成為和自己一樣不死不滅的永恆存在。
  
  路易斯的暴走讓本就飽受魔力反噬之苦的奧菲爾為了阻止並制服他更是元氣大傷,最後發現無法說服路易離開自己身邊去隱居,而且更不能放任此刻理智全失、不分敵我進行瘋狂殺戮行徑的路易斯獨自回歸到外面的世界後,奧菲爾只好逼迫對方與自己訂下了主從契約。
  
  以契約主的身份,強制命令他在自己率領黑暗軍團進行最後的遠征後,便駕駛魔空艇將行蹤徹底藏匿起來。
  
  『……路易,請你原諒我。我也不想用這種方式來強迫你,但,你不應該執著於我。你所追求的道路和我所要前進的道路是不一樣的……』
  
  『不,這只是你用來拒絕我的藉口。除了你,我再也找不到像你這般和我理念如此契合的人了!我們不是一直都在追求尋找魔道的極致嗎?!』
  
  『路易,你錯了。你未來肯定還會再遇到其他更多和你理念相同的人,但是,那人絕對不會是生命已經到了窮途末路的我……』
  
  『所以我才說,只要你願意接受死靈轉生之術,便能跟我一樣成為不死不滅的存在了啊!』
  
  『…我也曾經很明確的告訴過你,我並不想要變成那樣的存在吧。』
  
  爭論沒有一個結果,雙方各自都有自己的堅持,末了,年邁的奧菲爾只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伸出乾枯且滿佈皺紋的雙手,輕輕環抱住眼前因為契約力量不得不臣服在他面前的路易斯。
  
  『──拜託你不要露出彷彿是被主人所丟棄的小狗般如此悲哀的神情……你本來就不是屬於我黑暗軍團的成員,我沒道理讓你跟著我一同去冒險。』
  
  感覺到懷中那具冰冷缺乏溫度的軀體微微顫了一下,奧菲爾將雙臂環得更緊了一些。
  
  『路易,相信我。遲早有一天,你一定會再遇到一個完全不在乎你死靈法師身份,且不管你做過什麼都能夠全心全意原諒接納你的人……所以,你要活下去,繼續完成你的研究和夢想。』
  
  『…………』
  
  彷彿過了一世紀般漫長的沉默過後,路易斯沙啞而帶著不甘的嗓音鬱悶地自奧菲爾懷中傳出。
  
  『……只要等待並堅持下去的話,我就能夠遇到那個人,並且理解你無論如何也想以人類身份活下去的理由嗎?』
  
  奧菲爾聞言啞然失笑,同時也徹底鬆了一口氣。他知道,頑固而執著的死靈之王已經妥協了。
  
  『雖然我並無法百分百的保證……但,比起現在的我,未來或許你會遇到一個真正值得你付出性命與忠誠來效忠追隨的對象。而且只要你願意等待並相信,那個人遲早一定會出現在你面前!』
  
  『所以,路易,留下來,替我看守好魔空艇。雖然因為契約效力的關係你今後將無法離開魔空艇,但是身在魔空艇內你依然可以繼續你的研究,直到有人能夠解開我所設下的四重封印那天到來。』
  
  『如果真有那一天,路易,我就讓你自行決定是否要跟隨那個人。』
  
  『能夠給你所想要答案的人,遲早有一天會出現在你面前。到了那個時候,如果你覺得對方值得你跟隨,那麼連同這艘空中要塞的魔空艇,就送給你所認同的那個人吧!當做是,我所能留給你的,最後的禮物──』
  
  ※
  
  在聽聞魔王奧菲爾被神王打敗並封印之後,路易斯遵循奧菲爾的願望,駕駛著魔空艇回到了北大陸,並將魔空艇設定為虛擬的魔道塔型態,並使用魔空艇的干擾模式將藏身的森林變成終年濃霧不散的迷霧森林來防止有人打擾……
  
  然後,不知不覺,轉眼間距離那場歷史上最慘烈的戰役已經過去了將近千年的歲月。
  
  也已經好幾百年不再有過任何訪客的魔道塔卻意外出現一張久違不見的熟悉面孔,一個曾經是奧菲爾身邊得力左右手的高等血族,名為布萊恩的純血君王。
  
  雖然兩人只能分別位在塔內和塔外,隔著奧菲爾設下的四重結界進行交談,而且幾乎都是布萊恩單方面的自說自話居多,路易斯頂多是敷衍地搭理幾句狀態,不過對方似也早就知道他的脾氣般,沒有和他多做計較。
  
  對話其實很沒營養,路易斯也聽不出來有什麼重點。不過,最後他還是聽懂了對方話裡隱喻的意思。
  
  內容好像是說,再過不久,會有一名沒有性別的人類少年來到魔道塔。如果他成功解除了奧菲爾的四重結界,布萊恩希望他可以追隨那名人類少年,繼而隨侍在他身旁保護他。
  
  路易斯雖好奇到底是什麼人居然可以勞駕堂堂血族君王特地百忙之中撥空過來找他這個孤僻又人人厭惡的死靈法師聊天,而目的就只是希望他這個雖被下了主從契約卻可以自由挑選契約主的死靈法師,能夠選擇那少年並將奧菲爾所遺留下來的主從契約轉移到那人身上。
  
  路易斯當時雖沒有答應,只隨口答說如果對方可以獲得他的認可,不需要布萊恩特別來交待他也會選擇那人作為他的契約主……
  
  之後又過了好幾個月,路易斯幾乎都要忘了當初和布萊恩的對話內容時,布萊恩預告中的人類少年終於出現在魔道塔前。雖然全身傷痕累累且可以說弱得不堪一擊,但他卻會使用奇怪的能力,並且死後隔一段時間便會自行復活……
  
  因為對方實在太不懂得放棄卻又太過亂來,所以在塔內看了很久的路易斯終於忍不住出聲提醒他,告訴他解除四重封印的訣竅在哪裡。並在對方詢問自己是什麼人,又為什麼會身在塔內時,隨口掰了個他是奧菲爾用法術創造出來,負責在他身邊管理生活起居的執事……而那個一臉傻樣的孩子居然還真的相信了。
  
  即使不懂布萊恩為何要特別關照這個孩子,不過那孩子身上所擁有和當初的奧菲爾一樣擁有超乎尋常、異常強大的魔力,卻意外深深勾起了路易斯的興趣。
  
  所以他給了那孩子一次機會,讓他成為自己的契約主,接受自己的保護。同時也給了自己一次機會,希望對方就是當年奧菲爾口中那個可以為自己解答心中疑惑的那個人……
  
  只是,讓他倍感遺憾的是,那孩子並沒有表現得特別出眾。武技既不優秀,魔法也完全不行,徒具高強魔力卻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個性甚至太過衝動莽撞,做事完全沒有思考後果地只會一昧橫衝直撞。
  
  思考了許久最後終於決定放棄掉這個契約主的路易斯,稍稍耍了點計謀讓對方主動解除彼此的契約。也因為想奪取他那具擁有強大魔力的軀體而出手攻擊並試圖殺死他,即使中途殺出了程咬金,但重獲自由的路易斯也打定主意要將奧菲爾所遺留下來,要贈送給自己所認可的契約主的魔空艇給徹底破壞掉。
  
  雖然到了最後,路易斯並沒有真正的殺死那名少年,而是在新成為他契約獸的鳳凰拼死保護並以身上貴重的鳳凰金血為條件交換放過了他,但路易斯仍在對方身上下了一道惡毒的亡靈詛咒……
  
  本以為直到那少年被亡靈詛咒侵蝕生命至死為止,他們都不會再有機會見面了。但,路易斯卻萬萬也沒有想到,對方會再度不知死活地送上門來!
  
  瞇起雙眼,路易斯盯著眼前曾經被自己以為是長久以來所等待、唯一能給予自己解答並像奧菲爾那樣無條件接納自己的少年……深刻地覺得,真的除了奧菲爾以外,他再也找不到一個能夠真正理解自己並打從心底可以接受自己身份的人了。
  
  反正,死靈法師的名聲本來就已經夠臭的了,他偶爾也該做點真正符合死靈之王這個名號的壞事才能不辜負群眾的期待是吧。
  
  而他既然都選擇了與世俗所能認同接受的截然相反道路,那他這個惡人就應該要有點惡人的樣子才對,不是嗎?
  
  
  ──吶,奧菲爾……我已經厭倦再等待下去了。能夠告訴我你為何會想以人類的身份執著地活著並且死去的人,其實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吧?
  
  我當初,果然是被你給騙了吧……。
  
  呵~該說你真不愧是收服了所有黑暗種族的萬魔之王嗎?手段之高明讓我也自嘆弗如啊!
  
  
  「路易──!!」
  
  傳入路易斯耳底的是除了奧菲爾外,另一個被他允許可以如此稱呼自己的人類少年。
  
  但是,那人卻不是他一直以來所等待期待著的那個命運之人。
  
  強光在眼前猛然炸裂,少年揮舞烈焰雙劍的身影突地映入他有些措手不及的雙瞳之中──
  
  然後,對於路易斯‧瓦爾坎扎那而言,這便是最終結局了…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