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篠田雄介你這個笨蛋,明明知道大爺我今晚有打工,居然還敢在這個時候辦聯誼。」新太郎在路旁對著手機毫無風度的大吼著,誇張的語調引起路人的側目,在發現到旁人的眼光,新太郎沒風度的賞了個大白眼給對方。『切,沒看過帥哥發火啊!』
  
  「反正你以為少了我,那群女人願意跟你這呆板無趣的小平頭聯誼嗎!」新太郎一想到好友居然想甩開自己去聯誼,就算那群女人自己還未必看得上眼,衝著對方想甩開自己這點,死都不想讓對方得逞。「時間、地點交出來。」
  
  「哈?」話筒傳來雄介呆楞的聲音。
  
  「大爺我叫你把聯誼的時間、地點交出來,反正晚上的班大爺我隨手招招都會有人幫忙代班的。」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找得到代班的人,不過先唬一唬這小子再說,就算讓他緊張一小時,不對,一秒鐘自己也爽。
  
  果不其然,雄介哀嚎的聲音連摀著話筒都聽得很清楚,這聲音真是讓人愉悅,誰叫你這蠢蛋想耍本大爺,在知道集合的時間、地點後,再三告知對方自己絕對絕對會去,滿意的在對方不安的嘆氣中掛上電話。
  
  『嘛~現在要找誰代班哩…』之前話說得很滿,但是心裡完全沒底的某痞子開始狂call狐群狗黨們。
  
  「嘖、你們這群爛傢伙,什麼已經代過班了,真是的,飯吃過不都還要吃第二餐,代個班會死嗎?!」不滿的掛掉最後一通電話,代班用通訊欄的人似乎都打過一遍了,懷著僥倖心態打到打工的PUB想和老闆請個假,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怒吼聲。
  
  「你這死痞子,要不是你那張還算可以的皮相還有那舌燦蓮花的本事,你以為老娘我為甚麼要容忍你這散漫的傢伙啊!」沒想到平常以氣質美女著稱的老闆居然說出這麼粗俗的話,果然光看表面是沒用的,新太郎默默的在心中確定,今晚要找氣質型的正妹來安慰受傷的心靈。
  
  「拜託,今天真的有急事!」既然直球不行,新太郎決定採用示弱裝可憐的變化球。
  
  「少來,這次病危的是你家爺爺奶奶老爸老媽還是家中年老的忠犬啊。」電話那頭的那位,一口氣迅速的反駁,看來這場景已經演練過很多次,台詞多麼的順暢啊。
  
  「唔…」被這麼直接一口氣連轟,新太郎有些擋不住。「那,要怎樣才可以請假…」
  
  「請假?好啊,只有以下幾個可能,一是我死掉然後其他人當老闆,二是你死掉就可以直接請喪假,三嘛…」
  
  「三是…」聽到前面惡毒的言語,新太郎默默想著選項一聽起來不錯。
  
  「找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來上工啊。」語畢,也不等新太郎的回應,對方只扔下晚上準時上工後就直接掛線。
  
  「却,要去哪找像本大爺一樣才貌雙全的完美人種啊,電視上那個什麼山下的也只是有張跟本大爺差不多的外表,除非我家祖先…」似乎想起前幾天替自己擋下兩次女難的據說是祖先顯靈,不對,據說是從過去掉到現在的祖先大人。「嘛~我果然是老天的寵兒。」開心的吹著口哨,新太郎按下通訊錄中,名為小笨兔的選項。
  
  
  ++++++++
  另一方面
  ++++++++
  
  
  在龜梨家中的峰治,正苦惱著自己和龜梨的關係,又想到自己前幾天遇到那位自稱是自己後代的新太郎。
  
  「如果我一直待在這,新太郎他們會消失吧。」因為這個想法,讓原本不習慣這個時代的峰治,更加苦惱了。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陣奇怪的音樂響了起來。『おしりかじり虫~おしりかじり虫~』
  
  在音樂響了許久,峰治才想起這似乎是龜梨君幫自己手機設的鈴聲,慌張的拿起手機,一按下通話鍵,對方似乎因為等很久而不耐煩。
  
  「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一連串的太慢了讓峰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對…對不起,請..請問您是哪位?」恭敬的向對方道了歉,峰治雖然覺得對方的聲音十分耳熟,不過禮貌上還是詢問了對方姓名。
  
  「真過份,居然連可愛子孫的聲音都忘記了,祖先大人您真無情啊。」新太郎裝出委屈的聲音,一邊撒嬌的說著,想到認真的峰治應該會因此手足無措,嘴角微微上揚。
  
  「新太郎?」試探性的問了問,也是,知道自己手機號碼的,也就龜梨君、矢島君和新太郎了。「請問找在下有事嗎?」
  
  「太過份太過份了!居然在無情對待可愛子孫後,還冷冷的問他有事嗎。」
  
  「……」峰治皺了皺眉,不知道為甚麼,每次和這個自稱是自己子孫的人說話,自己都覺得頭很痛。
  
  等了許久,對方那頭一直沒有出聲,新太郎想著對方該不會是想掛電話了吧。
  
  「我受傷了,可愛的我,玻璃般纖細透明的心靈受傷了,被無情的祖先你給擊碎了。」無賴的說著讓人發火的話,新太郎認準自己那位乖乖牌好心的祖先絕對會認真的和自己道歉。
  
  「那…對不起?」雖然疑惑對方真的這麼容易受傷嗎?但是峰治還是老實的先向對方道歉,畢竟之前的經驗告訴自己,如果放任對方繼續鬧下去,自己的處境會更不利。
  
  「沒誠意…」扔下這句話後,新太郎開心的等著對方接下來的話語,依照自己原定的計畫,大概是可以順理成章的把代班一事交給自家小兔子了。
  
  「…所以…?」秉持著少說少錯,峰治小心翼翼的問著。
  
  「晚上來幫我打工一天,讓我受傷的心靈可以休息一晚。」認真的說著鬼話,新太郎想著對方應該會馬上答應,畢竟這個要求太正常了。
  
  「打工嗎?」峰治聽到熟悉的名詞,心中有些好奇。
  
  「就是打工,反正你晚上七點到XX街XX口上次喝咖啡的地方等,我會叫人去接你的。」把對方疑問句當成肯定句,新太郎不等對方反應過來,直接掛電話。
  
  『YES!雄介豬頭,晚上走著瞧吧。』吹著口哨準備回去換件衣服,新太郎順手撥了通電話給和自己同班次的同伴。
  
  「小勇介~(心),等等~別掛電話啊!!」被對方掛了十幾通電話後,終於在新太郎不屈不撓的騷擾下,勇介憤怒的問著對方要做什麼。
  
  「小勇介這樣對待一起工作號稱店內兩朵花的無敵F2同伴,小新我的心受傷了…」新太郎雖然知道再鬧下去可能又會被掛電話,不過嘴巴卻很自動的把不該說的話都說完了。「等等,晚上七點XX街XX口情人傘咖啡門口,有要幫我代班的人。」察覺到自己的嘴已經把惹惱對方的話說完,新太郎迅速補上該說的重點,果然剛說完,電話就斷線了。
  
  過了十分鐘後,盡責的勇介還是撥了通電話過來。
  
  「喂!這次代班對象。」
  
  「哈?」聽到勇介的詢問,新太郎傻了幾秒。
  
  「不知道是誰我怎麼接人。」無奈的繼續問著,畢竟和新太郎搭檔的值班日,如果沒有幫手,可是會累死自己的。
  
  「那個啊…看到一個跟本大爺一樣帥氣的人就對了,不對,應該是比本大爺差那麼一點點的人就是了。謝啦~可愛的勇介,晚上想吃什麼宵夜,下班的時候會幫你帶去。」
  
  「隨便。」直覺反應的掛斷電話後,勇介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和那笨蛋長一樣…表哥??』打了個冷顫『那笨蛋壓根不認識那混帳…而且那兩人在一起只能是天災。』默默的感謝上天沒讓自家惡魔遇上那隻痞子,勇介想著只要不是自家表哥,再來幾個跟自己長得差不多的人都無所謂,反正這張臉快變成大眾臉了。
  
  
  ++++++++++++++++++++
  時間快轉到七點咖啡店前
  ++++++++++++++++++++
  
  
  峰治不安的在店前等著,不知道到底會有誰來接自己,低著頭躲過四周的視線,總覺得再過一陣子好像有人要走過來了。
  
  而勇介到了咖啡店前,第一次覺得這間咖啡店的生意還真好,怎麼門口的人似乎挺多的,而且還是以某個點為圓心往四周擴張,似乎中間有什麼奇珍異獸一樣。等等…突然想起新太郎說這次代班的那位,是跟自己有一樣長相的。不過,默默在心裡想著,既然長了張帶桃花的臉,就該有抵抗的自覺吧。以眼神掃射讓四周好奇的人讓出個缺口,一看到中間被圍住的那位,勇介知道下午的不安到底是從哪來的了。
  
  「酒井…?」不安的問著,期待待會對方抬起頭跟自己說『surprise~小勇介有沒有被嚇到啊…』
  
  「矢…矢島君?」莫名其妙被包圍住的峰治,在四周的人互相抵制不讓其他人先上前而保住安全,在情況岌岌可危下,突然聽到耳熟的救星聲音。峰治抬起頭,一臉可憐不知所措的模樣看向勇介,讓勇介有種看到路邊被丟棄小動物的錯覺。
  
  『不過…不要用表哥那張臉做出這種不適合的表情啊!』煩躁的拉住峰治的手,迅速往外離去,邊用眼神擋住想跟上前的人,勇介想著那痞子到底怎麼和這隻兔子搭上線。
  
  「你…認識新太郎?」擺脫人群後,勇介邊喘氣邊問著被自己拉著跑的峰治。
  
  「嗯,他說他是在下的子孫。」有問必答,乖乖牌峰治認真的說著。
  
  「那,你知道今天晚上要做什麼嗎?」撫著額,勇介肯定對方絕對什麼都不知道就被騙來工作。
  
  「打工…?」不確定的回答著,峰治不安的看向勇介,難道其實打工是要做什麼壞事嗎?
  
  「打工內容…算了,待會,你就乖乖的聽我的吩咐做事就好了。」一想到要解釋清楚工作內容,勇介自認自己沒那麼好的耐心,反正就這麼一晚,下次就算要動用武力,自己也會強押那笨蛋上工。
  
  「嗯,在下一定會聽矢島君的吩咐的。」用力的點了點頭微笑的回答著。
  
  「叫勇介吧,上次在電影院的時候不是跟你說過了。」別過頭拉住對方的手,勇介頭疼的想著,晚上的工作一定會特別精采,自己剛剛應該好好敲新太郎一頓才對。
  
  
  +++++++++++++++
  另一方面,聯誼區
  +++++++++++++++
  
  
  雖然滿意雄介那張像喝了十幾杯苦瓜汁後的表情,不過…,掃視了四周,那些說沒空代班的傢伙們怎麼都出現了,很好,你們這群人今晚死定了,這些不怎樣的聯誼妹,大爺我為了懲罰你們這群敗類,就勉強接收了。
  
  看到新太郎嘴角的微笑,雄介渾身打起冷顫。
  
  『你們不是說他今晚絕對得打工嗎!』小聲的罵著友人A。
  
  『我們大家可都回絕了他的要求。』友人B小聲的反駁著。
  
  『誰知道小新又從哪找來替死鬼。』友人C苦著臉說著。
  
  『反正今晚…大家死定了。』友人D默默的替大夥做了結論。
  
  『唉~』一群可憐男子蹲在一旁同時嘆了口氣。
  
  
  「小新,你真的不是山下智久嗎?」活潑女拉著新太郎的手臂撒嬌的問著。
  
  「難道山下智久比我好嗎?」委屈的看著對方「小可愛這麼說讓我好傷心。」誇張的把頭埋在另一邊性感妹的胸前。
  
  「討厭,小新你居然趁機吃愛理豆腐。」圍在一旁的嬌蠻女用粉拳意思意思的捶了新太郎一下。
  
  「別擔心,小甜心的嫩豆腐我也不會放過的喲~」說著,新太郎湊過去親了對方臉頰,十幾位聯誼妹就這麼圍在新太郎身邊,與另一邊灰暗的男子組形成強大對比。
  
  『看來這傢伙今晚要通殺,而且還要由我們買單了〒口〒』大夥默默灌了口啤酒,流下男兒淚。
  
  
  看著以雄介為首的灰暗氣場,新太郎雖然開心,但是總覺得今晚的聯誼實在不夠看,無聊的想著不知道那隻笨兔子代班情況到底怎麼了。一想到那傢伙老實的模樣,突然莫名的為對方擔心了起來。一邊笑著和女孩們聊天,摸摸小手親親臉頰,一邊想著對方紅著臉的模樣,不行,用大爺我這種帥氣的臉做害羞模樣,很危險。
  
  像老媽子一樣莫名擔心的新太郎,決定先打個電話了解下狀況再說。藉著上廁所為名,新太郎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到PUB。
  
  「未央PUB~」老闆愉快的聲音傳了過來,背景音樂轟隆隆,伴隨著主唱魅惑的嘶吼,怎麼好像還有女性們的尖叫聲?
  
  「今天…」話停在喉嚨,新太郎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撥這通電話要做什麼。
  
  「是小新啊,今天來代班的那個,有沒有缺工作啊~~」還在考慮要說什麼,就被老闆的話給弄蒙了。
  
  「哈?」不確定自家老闆是傻了還是怎樣了,難道看上自家小兔子??
  
  「現在這種人已經難找了,剛好可以讓我開發F3啊,真是的…要是勇介哪天能把他家表哥帶來,我還可以開個流星之夜…」
  
  「沒缺,他一點都沒缺,等等,我馬上回去…」總覺得自家老闆的形象放在以前根本就是花街的老闆,自己居然還把笨兔子扔過去,一想到那隻兔子可能被欺負,新太郎就覺得心裡有點悶悶的,說不上來的煩躁感。撥撥髮把這感覺歸類於,對方是自家祖先,能欺負他的只有自己,新太郎裝得一臉緊急的模樣衝進聯誼包廂。
  
  「慘…慘了…」喘著氣,新太郎一臉快哭出來的模樣。「剛剛…剛剛我家老爸打電話通知我,最最疼愛我的奶奶病危…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摀著臉,接受四方女孩們的安慰。『親愛的奶奶,為了你口中品行純良的祖先大人,請原諒小新吧…』
  
  「那…小新你趕快去醫院看奶奶吧。」知道新太郎大概想就此遁逃,但不明白對方用意的雄介小心翼翼的說著。
  
  「對…我…我要趕快去看奶奶才行…」抬起頭,一臉慌亂的新太郎默默給雄介一個讚賞的眼神。「我…等等,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叫來了服務生把菜單上最貴的幾道菜點好打包。「我要帶著這些奶奶最喜歡的菜去看奶奶了,大家...請忽略我,繼續好好的玩吧。」語畢,新太郎哀傷的帶著打包好的食物,迅速離去。
  
  『所以…』友人A。
  『現在是我們…』友人B。
  『正式的聯誼HAPPY TIME?』友人C。
  
  正當大夥開心的想歡呼,聯誼妹們似乎已經拿起包包準備離去。
  
  「既然小新家發生這麼糟糕的事,我們也沒辦法開心的玩了。」裡頭的大姊大愛理拿著包包起身。
  
  「回去吧。」嬌蠻女一臉可惜的模樣看向小新離去的方向。
  
  「謝謝你們的招待~(心)」活潑妹開心的吐吐小舌,將帳單交給雄介。
  
  「那…」雄介默默接過帳單,看著女孩們離去的身影…
  
  「新太郎那傢伙…剛剛點的菜都沒有付帳啊~~」看了眼手上的帳單,雄介覺得今晚好冷…
  
  
  ++++++++++++++
  急奔到PUB吧~
  ++++++++++++++
  
  
  「記住,要微笑,然後送完東西馬上離開,剩下的交給我就好了。」勇介頭痛的看著已經衣衫凌亂的峰治,為什麼這種純情的傢伙會有那種放浪的後代,遺傳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
  
  「…」默默的點著頭,臉頰已經紅得快滴出血的峰治完全無法想像,現在的女孩子…不對,不只女孩,現在的人都是這麼恐怖嗎?自己都快被掐出好幾道瘀青了,打工真是危險。
  
  「23號桌,BLOODY MARY,指定代班小害羞~」老闆的聲音愉快的飄進吧台後方。「7號桌,藍色夏威夷,指定代班害羞小兔子~~」
  
  「…今天好悠閒…」勇介調著飲品,突然有種奇怪的感嘆。
  
  「唉呀~小勇介別吃醋,大家只是好奇新來的嘛,而且這麼容易害羞的BOY已經難找了。」老闆的安慰讓勇介很火大,新太郎其實是老闆的私生子吧。
  
  「勇…勇介…」聽到遠方峰治微弱的求救聲…
  
  「唉~」無奈的嘆氣,勇介停下手上的工作,把調杯扔給幸災樂禍的老闆,抹抹手往峰治的方向走去。
  
  「現在的員工真的是…不過…嘛~反正大家愛看冰山救兔子的戲碼。」愉快的甩著調杯,迅速將飲料調好,無良老闆正在打量如何讓利益最大化。
  
  
  「沒想到LINDA姐~居然拋下可愛的小新移情別戀了。」
  
  就在勇介擠過舞池,往23號桌前進,一個欠扁的身影比他更快到達求救者的方向。
  
  「新太郎?」被抓著工作服下擺的峰治,驚訝的看著突然出現的新太郎。
  
  「是小新啊~要不是你今天請假,LINDA姐我怎麼會一個人無聊的在這裡調戲小男孩?」女子抿了口酒,曖昧的看向新太郎。
  
  「所以怕小LINDA無聊,小新我咻~的衝來了啊。」不著痕跡的把對方抓著峰治的手拉開,吻了吻對方的手背,一邊暗示峰治趕快離開。
  
  在經過一晚的訓練,峰治馬上跑得遠遠的,差點撞上勇介。
  
  「沒想到那傢伙還有點良心啊。」
  
  「?」不解的看著勇介,峰治整了整被抓亂的制服。
  
  「既然這傢伙來了,你就乖乖待在後台,知道嗎!」拉著峰治往後台安全區邁進,勇介這話其實是專門說給笑得一臉燦爛的老闆聽。
  
  『嘖、我的F3之夜。』被看破心事某無良老闆,默默喝下自己剛調好的SEXY BEAUTY,不滿的投入舞池帶動氣氛。
  
  
  +++++++++++++++++++++++++++++
  快轉到收工吧(這人想收尾了ORZ)
  +++++++++++++++++++++++++++++
  
  
  接下來的時間,新太郎在熟客間打轉著,一臉游刃有餘的模樣,看來這份工作真的是很適合他,而勇介依然冷著臉站在吧台調著酒,偶爾才出場送送一兩回酒。
  
  『嘛~果然這兩個人的搭配真的很適合,我真是有眼光啊!』無良老闆開心的稱讚著自己。
  
  好不容易到了兩人收工的時間,新太郎剛跑到吧台後場想把食物熱一熱,只看到峰治已經窩在一旁睡著了。
  
  「宵夜…」剛換回便服的勇介,走進後場準備索取自己應得的食物,只看到新太郎對自己比了個噤聲的手勢,提著已經冷掉的食物往外面置物場指了指。
  
  「我說,為什麼累了一晚,還得陪你在外面吃冷食物!」不滿的看著新太郎,勇介咬著已經冷掉的燻肉。
  
  「因為我家祖先在睡覺啊。」理直氣壯的回著嘴,新太郎完全沒有做錯事的自覺。
  
  「我說,如果真的捨不得讓別人碰,就不要找他來代班。」勇介懶得跟笨蛋說話,擦了擦手,起身準備收拾物品回家。
  
  「哪有捨不得,只是不想讓他破壞大爺我完美的形象。」將垃圾完美投入垃圾桶內,新太郎拍拍褲子也跟著起身進屋。
  
  
  已經收好物品的勇介正打算搖醒峰治,卻被新太郎阻止,兩人躡手躡腳將峰治靠在新太郎背上,準備由新太郎將還穿著打工服的峰治背回去。
  
  「要走了?」老闆倚在門口,好笑的看著平常嘻皮笑臉的員工難得的細心。「真的不缺工作嗎?」看來好像還是不死心的樣子。
  
  看到新太郎對老闆扮鬼臉迅速背著峰治離去的身影,勇介突然有種幸災樂禍想大笑的心情。
  
  「切~那可愛的小勇介,你要不要哪天找你家表哥來打打工,PLAY一下?」被狠狠拒絕的某人很不識相的把算盤打到自家另位員工身上。
  
  「…你去死吧。」甩上門,迅速追上已經走遠的新太郎,是說,笨蛋,你知道我和你家祖先現在住在哪嗎?
  
  
  事後被無良老闆煩了好幾天的兩人,決定再也不找代班人士了。
  
  
  
  END
  
  
  
  
  嘛~時間背景就是三人行不行...
  然後...跟勇介有發生友情事件
  ....走新峰路線這樣
  
  這個其實就是遊戲中不可能出現的場景(?)
  
  
  
  寫這篇還蠻快樂的(也挺快的...半天內完成...雖然內容不怎樣就是了ORZ)
  
  果然痞子文好寫...那...我來寫汪汪痞子的金龜?龍金?百合組吧(不要亂說話啊你)
  
  因為懶得設定背景所以就用三人行的背景(這才是實話XD)
  而且要從頭寫到尾有開頭和結尾都很困難
  所以就來日常生活片段(笑)
  
  算是把新峰交出來了(?)
  所以...魔王兔子啊(是魔王還是兔子?)
  
  
  上吧(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