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本文是衍生自《三人行不行》自製同人遊戲的產物

而這篇則是處於新太郎x峰治的結局之後,且新太郎跟勇介友情度足夠可以達到友情結局標準…

算是遊戲結局之後沒有收錄其中的外傳劇情。

 

那,我已經提醒過了

如果心臟負荷不了,請按上一頁返回(爆)

 

………

………………

…………………………

 

───真的還想再看下去?

內容牽涉限定版遊戲某路線的劇透

就算是這樣,你也確定要看???

 

好吧

既然您的心臟如此強大

小的也無法阻止您囧

 

那就請滾動您的滑鼠滾輪

慢慢將視窗往下拉吧~囧rz

 

====================

 

 

 

 

 

 

 

 

 

 

 

 

 

 

 

 

[新太郎x峰治] 結局之後…(新太郎篇)

 

 

「聖誕節又要到了啊……」

 

抬眼望著街上一對對舉止親密的情侶們,新太郎在飄著細雪的街道微微縮起肩膀,搓著衣衫單薄的手臂,一邊在心底哀憐著自己的孤家寡人,一邊朝巷子裡的一家隱密咖啡廳走去。

推開大門,掛在門口的風鈴聲隨著門的移動而叮咚作響,發出悅耳的鈴聲。

 

「哦,大叔我又來了!」

 

經過櫃檯,對方老闆似也已經很習慣新太郎在這邊出沒的身影,朝對方微微一笑當做打招呼後,手中正忙著沖煮咖啡的動作也依舊進行不曾歇下。

 

逕自走向以往自己習慣的座位正想坐下繼續打發今天無聊的時間,卻沒料到早已先有客人霸佔在自己常坐的位子上頭。

透過窗戶外面的薄弱光芒與屋內的燈光,對方埋首正認真寫著大學報告的側臉,那專注嚴謹的神態,卻在剎那間又狠狠勾起了新太郎一年前的悲傷記憶…。

 

明明對方就有著一頭特意挑染成醒目模樣的金髮,性格也遠比起那個緊揪住自己心臟狠狠作痛的那人更冷漠不易親近,外表不良,連性格都一樣不良的那人,為什麼會偏偏跟自己,還有那個人,一模一樣幾乎是同一模子刻出來的外貌?

 

怔住。

 

不要露出這種表情…那認真專注的神態,會讓我誤以為是不是那個人回來了,又一次出現在我面前……

不自覺地朝正在翻書查資料的勇介伸出手,卻在指間即將碰到對方髮梢的那一瞬間,新太郎像被火燙到般,動作有些狼狽的縮回手。

才剛在心底暗罵自己發甚麼神經,怎麼可以因為過度思念那個人而錯將眼前的勇介當做是他……

 

沒有人,可以替代他的。

除了他,也再沒有人可以填滿自己胸口缺失的那個角落了……

 

「?」

因剛剛新太郎的動作而似乎被驚擾,勇介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首轉頭,正巧瞥見新太郎一臉隱忍又極度壓抑甚麼般的表情。

「新太郎?你甚麼時候來的?」

 

一聽到對方聲音,新太郎這才如釋重負般的鬆了口氣。

再度恢復以往玩世不恭的痞子表情,靠上前去搭上勇介肩膀,一副好哥們模樣地跟對方擠同一張沙發。

 

「因為小勇介太認真了,所以我都來一段時間了你都不知道啊~嘖嘖,你吃錯藥啦?明明一臉不良卻還這麼認真的寫學校的作業…跟你一點都不搭。」

還有,說過很多次了。

叫我小新就好,新太郎新太郎的聽起來真像奶奶在說教的感覺……

 

青筋冒出,勇介沒好氣地撥開對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同樣不客氣地將對方踢離自己坐的那張沙發,要對方自己滾到對面的沙發去坐。

「不好意思啊!我頂多是外表不良,至少學業我還是排名前十的。跟你這成天只會泡妞鬼混的人不一樣!」

 

「嘖嘖,小勇介這麼說真傷我的心。我們好歹也一起打過工,還一起跟漂亮妹妹搭訕過~怎麼說也培養出深厚的情誼了啊~~~如何,要不要再跟我聯手啊?相信從之前搭檔過的經驗來看,要在聖誕節之前找到一起過夜的優質女伴一點都不難喔~」

 

被對方無情趕到對面沙發去坐的新太郎,對著埋首又繼續寫報告的勇介提出建議,同時一邊在心底感嘆勇介果然跟峰治是不一樣的人…

如果是峰治,可能只會露出一臉困擾不知所措的表情,雖然會有些許抗拒,但絕不會有著這麼明確果斷的舉止與不容分說的強硬態度吧。

 

「………」

寫報告的動作頓了一頓,勇介沒有抬頭,似乎想到了甚麼般的回話:

「…很遺憾那天我被我表哥抓了要去幫他跑腿出公差,沒辦法陪你一起去搭訕。」

 

雖然回絕的話語依舊冷漠如常,但勇介也知道,新太郎不想聖誕節孤身獨自一人的原因是甚麼。

因為…那個人,就是在一年前的聖誕節當天離開了他。

為了保全新太郎的存在,他情願犧牲他自己,更在新太郎懷中一點一滴消失歸無……

現在的他,應當是回到了他所應該在的時代,娶妻生子,過著平常人該過的生活了吧……?

 

畢竟,原本應該消失不見的新太郎現在都還好好的待在這哩,這應該代表,原本被扭曲的歷史回歸了正道,讓所有被顛覆掉的一切再度恢復正常了…。

 

「真可惜……」

一手托著下顎,新太郎一邊發出充滿惋惜的嘆息聲,一邊凝視著正對面還在跟報告搏鬥的勇介。

「是說你從龜梨家搬出來也好幾個月了吧?現在住哪?」

 

「…………」

沉默,勇介一臉完全不想回答的陰沉表情。

 

「嗯?小勇介,我沒聽到喔~」

繼續不知死活撚虎鬚的新太郎。

 

「……………」

我根本沒說話你要聽到甚麼?!

青筋又一次冒出,勇介這次連握著筆的手都用力到隱隱浮現青筋。

 

「小勇介、小勇介~~~睡著了嗎?」

玩上癮的新太郎更直接伸手撥動對方垂在額前的瀏海,成功地讓勇介在極度不爽下伸手拍開對方的手,並回答道:「住我表哥那邊啦!是說我住哪關你甚麼事?!」

 

縮回被拍得有些麻痛的手,新太郎一臉悻悻然地看著對面勇介一提到山下就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的模樣,忍不住在心底感慨: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悲慘,那個恐怖大魔王看來也還沒成功讓他可愛的小表弟對他改變觀感嘛~

 

心情忽然間愉悅起來。

新太郎伸手拍了拍對面勇介的肩膀,說不出到底是幫他打氣還是在幸災樂禍的語氣,輕笑著道:

「嘛~如果小勇介真的不想和你家那個魔王表哥住一起,可以搬去我那裡喔~~~」

 

瞇眼,勇介可不認為對方有那麼好心。

 

「不過,前提是要幫我打掃家裡,洗衣煮飯外還得在我回家時穿女僕裝對我說“主人樣,歡迎回來~”…啊,可以的話,頭髮順便染回黑色並留長一點會更好……」

 

新太郎話還沒說完,勇介已經抓起手邊一本厚重的原文書毫不留情地朝對面的新太郎砸過去!

 

「酒井新太郎,你去死吧你!」

 

被冷不防被重達好幾公斤的原文書狠狠砸中,新太郎一邊慘叫求饒著,一邊依舊戲謔地繼續調戲眼前得這名不良少年:

「小勇介你好狠~正所謂打是情罵是愛,如果這是你愛情的表達方式,就算痛,我也甘之如飴~~~」

 

滿臉黑線,面對眼前新太郎越是過分反應他玩得越開心的模樣徹底無語,勇介已經連攻擊對方都沒力了。

忿忿搶回對方還拿在手中的原文書,瞥見他還笑得一臉沒肝沒肺的模樣,勇介就像看見自家那個整死人不償命的魔王表哥般滿肚子火。

草草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東西,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錶,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跟自家表哥約定的時間了…

 

按桌起身,勇介正想先行離去時,卻突然被新太郎抓住手腕。

回首,對方還一臉笑嘻嘻地朝自己道:

「吶…小勇介,我是說真的唷~要不要考慮將頭髮染黑?我想一定很適合你。」

 

沉默地看著身後明明一臉痞笑卻眼神流露出深重悲傷的新太郎,勇介卻甚麼話都說不出來。

他知道,真正適合黑髮的那人不是自己,新太郎不過是想透過自己的身影去尋找另一個早已不存在的影子。

 

一如往常,短暫的沉默之後,勇介冷淡地抽回自己的手。

「…如果真那麼放不下,你去做個複製人算了。僅僅是外表相似的替身你就覺得足夠了嗎?若是這樣,你的愛也未免太輕浮,同時也太廉價。任何人都能輕易取代!」

 

怔住,新太郎愣愣地目送勇介拿著東西已經走到櫃台正在結帳準備離去的身影,低頭,嘴角緩緩浮現一抹幾乎不曾出現過在他臉上的悲傷酸澀微笑。

同樣起身跟在勇介身後,並在他打算拉門走出咖啡廳的當下搶先一步替他打開門,更在對方充滿狐疑的目光下又一次自來熟的搭上對方肩膀,彼此的臉湊得極為貼近,連對方的呼吸鼻息都能感受到的親暱距離。

 

「───吶…小勇介。正因為我的愛太廉價,所以給不起一生一世的承諾。正因為這世界已經再也尋找不到我想要的幸福,所以我只能這樣輕浮度日……知道嗎?過去也有人跟你一樣說我是只會虛度光陰、玩弄他人感情的渾蛋……而我,也確實就是這樣一個渾蛋呢。」

 

「……所以呢?」

冷冷望著近在咫尺的新太郎,對方幾乎要親上自己的超近距離讓勇介有點不適應,正想後退拉開彼此距離,卻發現自己已經被對方從後面攬住肩膀,手臂更環繞在自己脖子上限制住自己的行動。

 

「所以…就算我是渾蛋,小勇介也一樣喜歡我,不是嗎?」

 

錯愕地望著眼前居然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這種極度自戀的話語,勇介真覺得新太郎自戀程度可以去跟自家那個魔王等級的表哥一拼高下了。

翻白眼,不動聲色地狠狠以手肘猛力往對方毫無防備的肚子用力撞去。

直到新太郎整個痛到猛然鬆手,更抱著肚子在門口縮成一團,更痛到連話都快要說不出來的扭曲表情,勇介這才似笑非笑地冷冷說道:

「…不好意思。我對自戀過度的人渣沒興趣,不要拿我跟你家那個同情心過度氾濫的祖先相同並論!…而且我想,這世界上除了他,大概也不會再有第二個人會真心喜歡上你這種傢伙吧。」

 

街上依舊下著冰冷的雪,只是隨著夕陽西下,入夜之後的天氣卻讓飄雪越來越大。

隔著兩步距離站立著的勇介和抱著肚子縮在一旁的新太郎,兩人在亮著街燈的巷子店家門口形成微妙的一道風景。

 

「啊啊…我知道。所以,我一直想不懂…為什麼不乾脆讓我消失算了……明明除了他,我左邊的空洞就再沒有人能替補了…但是,事到如今,說再多都挽不回了……」

 

微微瞇眼,勇介低頭看著蹲在一旁,雙手抱著肚子同時低著頭兀自低語的新太郎。

維持著沉默狀態的勇介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一直到勇介放在口袋的手機忽然突兀地傳出鈴聲,拿出手機一看,是自家表哥已經等得不耐煩的催促簡訊。

 

無語地將看完的簡訊刪除,勇介正想說些甚麼,新太郎已經重新站起,再度像往常一般地笑著朝勇介揮揮手。

「小勇介要走了吧?那下次有機會再見啦~~~雖然很想跟你索個告別之吻,但你家魔王表哥要是知道我就性命難保了…回家路上小心…───」

 

突然環在自己肩膀脖子上的溫暖讓新太郎有些錯愕地沒了語言,愣愣地看著突然解下自己的圍巾圍在自己肩膀脖子上的勇介,新太郎難得徹底愣住了。

 

「…天氣這麼冷,出門好歹也該知道要多加件衣服吧?───我只有這一條圍巾,所以不要給我弄丟弄髒且要記得還我。」

依舊是凶狠充滿不耐煩的語氣,看勇介似乎不太習慣做這種事情般的彆扭轉過身離去,那仍殘留著勇介方才體溫的圍巾,卻是讓新太郎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

 

目送勇介的身影消失在巷子的拐彎處,新太郎苦笑地伸出手接住不斷自天空凌亂飄落的冷雪,想起,在不同時空的峰治,是否也和自己一樣,曾經在這同樣下著冷雪的夜晚,思念起不同時空的自己?

 

曾經一起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他和他,那段時間雖然不長,卻是宛如奇蹟般的歲月……

 

吶…峰治。

現在的你,過得還好嗎?

沒有你的日子,跟往常一樣,無聊到都不知道該做些甚麼才好……

 

這算老天爺的懲罰嗎?

所以讓我遇見了你,又從我身邊奪走了你………

 

即使真是這樣,我也依然萬分的感激。

這種億萬分之一機率都不到的奇蹟………

人的短短一生當中,能遇上一次就已經屬難能可貴的奇蹟了吧?

所以…想再奢求讓奇蹟又一次發生,肯定是不可能的………

 

向來充滿了不羈笑容的唇角緩緩勾勒起一抹充滿絕望意味的自嘲弧度,新太郎甩甩頭,正想返回那空無一人的家時,卻在抬頭打算往前走的瞬間,遠遠彷彿看見了一道神似峰治的身影。

 

「峰……─────」

 

不自覺地往前跨出一步,新太郎還未來得及將那人的名字喊出口,那道人影已經走過亮起綠燈的馬路,當新太郎心急如焚的追上前去時,人行道上已經再也看不到那人的身影,就像幻影一般,只留給新太郎剎那間的美夢便稍縱即逝……

 

站在人潮洶湧的大馬路上,新太郎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尋找剛剛那道驚鴻一瞥的身影,只能盲目地奔走著,期望奇蹟能再一次發生。

 

再一眼就好…真的只要再一眼!

讓他看看…他純良憨厚的傻氣面容是否依舊如常就可以了………

 

逆著人潮,新太郎像瘋了般的四處張望尋找那明知不可能存在的身影。

每次看到身影相似的人,他就迫不急待的衝上前去扳過對方的身子…

只是那一次次的期望,卻總在看清對方面孔後換回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遠遠隔著一條街道,手中拿著黑色假髮的勇介冷冷望著對面街道上不死心一再尋找峰治幻影的新太郎。

將跟山下借來的道具假髮扔進手提袋裡,勇介拉高外套的衣領,防止冷風不斷的從領口處灌進來。

轉身,將仍在尋找峰治幻影的新太郎遠遠拋在身後,勇介上前走到山下車邊,拉開車門坐了進去……

 

「───真溫柔啊,是因為聖誕節要到了,所以特別送他一個禮物嗎?」

 

面對一旁山下的調侃,勇介一邊拉開外套的拉鍊,不發一語。

見勇介並沒搭理自己,山下也很習慣這個小表弟對自己向來如此冷淡的態度了,笑了笑,對勇介的態度並不介意,反而是靠過去一把抓住對方剛剛在外面沒戴手套的冰冷右手,制止了他的動作。

 

「不過你這小子還真無情…明明你親愛的表哥跟那傢伙長得一模一樣,你為啥就對他那麼關心,反而對我這個表哥這麼冷淡啊?嗯?」

 

望著已經將身子探過來,幾乎將整張臉湊到自己面前的山下,勇介不自覺地露出嫌惡的表情。

剛想動手推開對方,已經被對方快一步的抓住雙手壓制住行動…本叫對方滾開的話語還沒出口便又重新被強制吞回肚子裡去。

瞇起眼,透過車子的後照鏡隱約還能瞥見新太郎仍不斷在人群中尋找不可能存在的那個人…明明車內有開暖氣,身上也穿著保暖的羽絨外套,為何還是覺得莫名的寒冷呢?

 

「…不准看著其他人的身影。跟小時候一樣,你只要跟在我身後,追著我的步伐前進就可以了……」

 

微帶濕熱氣息的話語在極近距離下幾乎是貼著自己耳朵響起,感覺自己的下顎被人抓住並用力往一旁扳過去,對上山下那雙近在咫尺的墨黑雙眼,對方眼中燃燒著某種連勇介都無法明白的火焰…

清澈映出自己身影的雙眸讓勇介微微一怔,感覺自己雙手的束縛被對方放開,伸出手背抵在唇邊用力擦著,和一旁山下心情極佳正準備踩油門發動車子離開這地方的愉悅心情形成強烈對比,勇介垂下雙睫,不知是車內溫度太高還是剛剛山下的舉動所導致,勇介的臉上竟浮現淡淡紅暈。

 

仍維持用手背抹嘴唇的動作,勇介像鬧彆扭般的轉過頭凝視著窗外的風景,嘀咕著:

「…白癡。又不是小孩子了,我才不會跟小時候一樣被你耍得團團轉………」

 

聲音雖小,但正在開車的山下仍是聽見了。

以眼角餘光瞥了瞥身旁表弟的側臉,隱隱透著薄紅的臉蛋就跟剛剛觸摸的感覺一樣,都讓人有想一口咬下去的衝動呢~

 

噙著一抹罕見的溫柔微笑,山下一手掌控著方向盤,空出另一手摸了摸身旁勇介形狀輪廓精緻的耳朵,帶點調戲語氣的口吻輕笑著道:

「就算是被我耍得團團轉,隔天你還不是一樣又傻里傻氣的跑來找我玩?一直到上了國中,我們分別上了不同學校後才漸行漸遠…不然連阿姨都曾說你簡直像是我的跟屁蟲一樣。」

 

被撫摸的耳朵忽然覺得熱度開始竄升,勇介像充滿厭惡般的伸手撥開對方摸著自己耳朵的手,反駁:

「誰是你的跟屁蟲!」

 

「如果不是我的跟屁蟲的話,為什麼要特地考東大?又為什麼要到東京來呢?不就是為了想見我嗎?」

感覺剛剛被摸的部分已經熱度高到有點燙人的地步,勇介只能狠狠瞪著一旁開車的山下,良久也不過擠出幾句“從沒見過像你自戀成這樣的黑心大魔王!”…

 

見勇介在狠狠瞪了自己一眼後,隨後又馬上轉過頭去看著窗外的風景,並沒有否認剛剛自己的話語,山下倒是好心情指數瞬間直線攀升,沒再繼續騷擾戲弄自家的小表弟,專心開著車,帶著兩人一同返回歸途。

 

 

 

灰濛濛的天空仍靜靜紛落一地的銀白,不論是獨自一人在街頭執著尋找某人身影的新太郎,還是正跟山下一同在返家歸途中的勇介,甚至因為工作關係,只能靠著電話與家人正一起出席高級酒會的戀人‧小田切龍聯繫感情的龜梨……

 

在這隆冬細雪紛飛之下,各自懷抱著各自的思緒,靜靜掩埋。

 

如雪花零落飄散,帶著刺骨的冰寒卻又擁有絕望的美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