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豬頭雄介,好久不見!」
  
  數日後的一個早晨,跟新太郎從小就是鐵竿子一起玩到大的死黨好友‧篠田 雄介一大清早便被一連串奪命連環電鈴聲給吵醒,怒氣沖沖的拿著掃把打算一開門便將那不識相打擾自己安睡時光的該死推銷員給痛毆一頓時,誰知大門一開便是對上一張笑得沒心沒肺、從小看到大也被欺凌到大的桃花臉。
  
  「新…太郎?」
  
  「啊啊。你這小子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住的地方依然是這麼髒亂又狹小…」
  
  一邊推開還擋在門口的雄介很自動自發地走進人家家裡的新太郎,一邊不忘在玄關脫鞋時指使還愣在門口的雄介幫自己把行李搬進來…
  
  「等等,新太郎,不是聽說你釣上一個多金又帥氣的金龜婿,早搬去住豪宅過好日子了?為什麼你───…」
  
  「啊,對了,我就是要跟你說這件事。大爺我甩了那傢伙了,也因為這樣,暫時沒地方可以去,這陣子就麻煩你先收留我一陣子了~」
  
  一邊聳肩說著因為如此所以這樣,新太郎一臉你是我好兄弟,所以你的家也就是我的家,你東西就是我東西的表情,當場不給早傻眼在原地的雄介有任何回絕的機會,自己很爽快的擅自決定。
  
  「蛤───?!」
  
  「嘛…反正憑大爺我的條件,到處都可以找到下一個金主。在下一個金主出現前,就請雄介你多多指教啦!」
  
  「等等等等───新太郎你把話說清楚啊!你光說這樣我哪聽得懂…甚麼甩…你甩了那隻大肥羊?!」
  
  急忙忙地想追上已經自己進到自家客廳去了的新太郎,雄介吃力地拖著新太郎的行李箱,一邊大聲追問事情的來龍去脈一邊幫忙他搬運東西,但顯然剛被吵醒的他在腦袋還不是很清楚的狀態下又被新太郎驚人的發言給shock到,關上大門時還不小心夾到了自己的腳,痛得他淚眼汪汪的猛跳腳。
  
  「吵死了,雄介。一大清早不要嗓門那麼大,會吵到鄰居的!還有,大爺我肚子餓了,給點甚麼東西讓我墊墊胃吧……」
  
  「甚麼吵…這可是我家!而且我為什麼要幫你搬行李……酒井新太郎你這傢伙不要隨便開人家冰箱!!」
  
  
  
  *
  
  
  
  相比起新太郎此刻正在別人家鳩佔鵲巢的姿態,剛結束這幾天的休假,今天一早本來預備又得開始投入一連串忙碌行程的山下,卻在醒來後怎麼也遍尋不到自家戀人蹤影,打電話也關機,還在思索新太郎一大早是跑哪邊去了的山下,卻在出門前在客廳茶几上發現了一張紙。
  
  上面很簡單,沒有多說廢話,只有洋洋灑灑三行字。
  
      我們分手吧,一切到此為止。
     我已經厭倦當別人的替身了,你也該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心情了…
     祝你跟你表弟幸福!     新太郎。
  
  「……………」
  
  看著那張字跡熟悉卻筆跡歪斜的紙張,山下只覺一陣傻眼兼一頭霧水。
  
  …這是甚麼?明年的愚人節惡作劇嗎?
  
  就算是也太早了一點吧!
  
  還有,甚麼叫替身,甚麼又是祝我跟我表弟幸福?
  
  我跟勇介???
  
  一手按在隱隱作痛的太陽穴上,山下直接在茶几上落坐,手中繼續拿著那張寫滿意味不明字句的紙張,看了半天只理解到一個事實。
  
  那就是───自己被甩了。
  
  身為家戶喻曉、紅遍大街小巷、小到八歲上達八十歲全民通殺的萬人迷自己,竟然,被一個不知好歹且腦袋不知道塞了啥盡會胡思亂想的放浪小痞子給甩了?!
  
  「……酒井 新太郎…就算是開玩笑,你好歹也該給我弄清楚開玩笑的對象───」
  
  拿著紙張的手青筋暴突,捏緊那被告知甩掉事實的紙,山下冷冷瞇起眼,一臉陰沉發黑,隨手將手中已被捏成一團的紙張準確地丟進一旁的垃圾桶裡。
  
  起身,看了一眼腕上的手錶已經逼近早上連續劇的拍攝時間,一邊拿著自己的車鑰匙預備前往拍攝的外景現場,山下一邊拿出自己的行動電話……
  
  「───馬上幫我查酒井新太郎周遭的交友情形與他現在所在位置。越快越好!」
  
  剛朝電話那頭交代完畢,山下馬上又撥了另一通電話。
  
  「…小勇介,先前莉奈的事你還欠我一個人情。現在我要你幫我做件事…」
  
  聽著電話那端自家小表弟剛被電話吵醒,睡眼惺忪滿是不情願與麻煩透頂的聲音,山下倒是毫不介意,只是放輕了話語,以他慣用的威脅手段柔聲道:
  
  「不幫是吧?不幫的話我也一點都不介意讓你變成新太郎的替身,天天替我鋪床暖被…你親愛的表哥會好好的讓你知道,甚麼叫做“人間地獄”與“生不如死”。」
  
  電話的另一端忽然陷入一片沉默當中,不知是被山下恐嚇的內容給嚇到說不出話,還是被他那認真到再不過的語氣給驚到大腦一瞬間當機…十秒過後,山下已經如願的聽到他想聽的答案。
  
  交代完自家表弟要他幫忙自己處理的一些事後,山下這才收起手機,專心地開著車,從這地下停車場開車前往外景場地,開始了自己又行程滿檔的忙碌一天……
  
  
  
  *
  
  
  
  「………」
  
  坐在公園的樹下涼椅上,新太郎表情有些失落地看著掌中依舊沒有任何來電通知或簡訊的手機,拿著這支山下特別申辦給自己,只有他們兩人才知道門號號碼的情人專屬手機,新太郎臉上表情盡是掩不住的失望。
  
  從那一天過後,已經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山下應該早就看到自己留給他的紙條留言才對…但,他卻連一通電話也沒打給自己過,連詢問一聲理由是甚麼也沒有…就這樣,音訊全無。
  
  也許,他早就在等著自己開口跟他提分手了吧?
  
  所以,才會一點反應都沒有…無動於衷,一點也不在意生命中是否有自己的存在。
  
  「───像個傻瓜似的。」
  
  搖頭,連自己都快要忍受不了這樣活像跟男朋友吵架的高中少女的自己,新太郎伸手用力地拍了兩下自己的臉頰,藉由疼痛好讓自己能夠打起精神振作起來……
  
  再說了,明明就是自己下決心要甩掉那傢伙的,為啥自己現在卻在感傷搞得活像自己才是被甩的那一個?
  
  「酒井新太郎,給我拿出你情場浪子跟熾愛獵人的瀟灑和魄力啊!振作一點!!」
  
  嗯,很好!成功復活。
  
  山下智久這傢伙算哪根蔥哪根蒜,大爺我為什麼要一臉怨婦的表情在這邊自艾自憐!
  
  說不定那傢伙現在正跟他家小表弟倆情相悅,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了…靠!媽的我為什麼要想這種事來酸自己?!
  
  沒關係,走著瞧!我就不信憑大爺我的魅力,會釣不上比那死自戀變態偶像條件更好的男人!!
  
  不…更正,男人就算了。我該找多金又不甘寂寞的貴婦才對…沒錯,人生一次的錯誤就夠了,不能再錯第二次!
  
  「就這麼決定!馬上打電話來約一下久美子或繪理出來約會……」
  
  一打定主意,新太郎馬上從口袋中翻出另一支手機,從連絡簿的花名冊中開始由上往下搜尋等等準備邀約的美人時,眼前卻忽然被一道黑影遮住。
  
  「…酒井新太郎?」
  
  「?」
  
  困惑地抬頭,新太郎還在想自己應該沒欠人錢才對,那眼前這傢伙那活像來討債的不爽聲音是怎麼回事?
  
  「…大爺我就是。你哪位?」
  
  既然眼前人來意不善,新太郎也懶得跟對方多費唇舌,將背靠在椅背上,仰頭瞇起眼,逆光看著眼前這名染金髮,膚色黝黑,穿耳洞戴耳環,臉上掛著一副墨鏡,一身隨性帥氣打扮,卻全身散發殺氣騰騰氣質的青年。
  
  「…矢島勇介。山下智久的表弟。」
  
  對方一邊簡短的自我介紹著,一邊拿下臉上的墨鏡,露出一張與山下幾乎一模一樣卻神情稚嫩,眼神兇惡許多的俊美面孔。
  
  一愣,仔細打量,新太郎記起了自己確實是對這面孔的主人有所印象,也是因為這人才讓自己認清山下對自己的感情不過是一種移情作用而已。
  
  一見到自己真正的情敵就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新太郎幾乎是不自覺地像刺蝟般豎起了身上的帶刺盔甲,輕挑冷笑:「那又怎樣,我跟那傢伙已經沒關係了。」
  
  「我知道,所以我來找你拿現在開始屬於我的東西。」
  
  說著,勇介朝還坐在椅子上的新太郎伸出手:
  
  「手機!那是唯一可以24小時連絡他且永遠不會關機找不到人,情人專屬的專線電話。你這個已經是過去式的人應該用不著吧?」
  
  咬牙,新太郎恨恨地瞪著眼前一臉正牌主子來討要東西的勇介,誰會知道那支電話是24小時必開情人專用的啊,雖然之前山下的確有說過只要想找他自己隨時都可以打他電話…
  
  但自己也知道他工作繁忙,因此不好意思打擾他,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等山下主動連絡自己,自己倒是從沒主動去找過對方。
  
  如今,眼前這個傢伙竟然一臉“反正你已經用不著了,快拿來我替你用”的表情…更是讓新太郎整個嘔到一臉不情不願地從口袋掏出山下的手機,重重地放到勇介手上。
  
  接過手機,勇介率先翻開手機蓋,像是在檢查甚麼般的將裡面的通訊連絡記錄都給迅速掃過一遍後,這才將手機收起來,續道:
  
  「喂,還有房子鑰匙。那可是我跟我表哥今後要一起居住的愛巢,你這過去式的人還霸佔著鑰匙是不是太過分了啊?」
  
  「吵死了!我只是忘了還而已,你少在那邊過去式過去式的叫!搞清楚,是大爺我甩了你表哥,不是他甩了我!!」
  
  一整個怒火中燒,新太郎猛地站起,從口袋掏出一串鑰匙用力解開上面有著感應門卡跟雕花握柄的大鑰匙後,動作粗暴地塞到眼前的勇介懷裡。
  
  「拿去!以後你們表兄弟倆最好滾離我視線遠遠的,永遠別再出現在大爺我面前!!」
  
  忿忿地吼完,新太郎轉身正想離去,走沒兩步又被拿著鑰匙的勇介攔下。
  
  「幹甚麼!大爺我沒有欠你任何東西了!!」
  
  「有沒有欠不是你說了就算的,新太郎先生。」
  
  依然是冷漠到看不出其表情變化的容顏,勇介舉起手中那串鑰匙在新太郎面前晃了晃:「誰知道房子裡到底有沒有少了甚麼貴重物品呢~反正我看新太郎先生你也只是坐在這邊發呆沒事幹,不如就請你跟我走一趟,回公寓那邊清點一下物品。確定都沒少漏掉後,就算你跪著求我,我也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
  
  「…………」
  
  氣結,新太郎覺得自己從小到大第一次被人這麼污辱過。瞪著勇介的雙眸燃燒著熊熊的火光,像是隨時都會噴出火來似的。
  
  「…我絕對會讓你因為懷疑我的人格而付出代價的!」
  
  一字一句的話語像是要咬碎自己一口牙般的力道,新太郎含恨目光的瞪視,卻只是換回勇介皮肉不痛,一臉怎樣都好的表情,同時伸手擺出了一個“請”的手勢。
  
  
  
  *
  
  
  
  再度踏入這已經久違一個禮拜的奢華公寓大樓,明明不過離開才七天的時間,新太郎卻有一種好似分離了幾世紀的遙遠感受。
  
  看著屋內熟悉的擺設還是跟七天前自己離開那時一模一樣沒有任何變動,新太郎便忍不住皺著眉,強忍著鼻子越來越酸的衝動,粗聲有些沙啞地道:
  
  「要檢查就快點檢查,大爺我光明磊落,才沒拿這裡的一丁點東西!」
  
  「…啊啊,就算你將這邊搬空也跟我沒任何關係。」
  
  突然伸手一推將因聽到自己這麼說而愣住了的新太郎推到沙發上坐下,勇介一邊將剛剛從新太郎那邊要來的手機和鑰匙扔還給對方,一邊維持酷酷的表情繼續道:
  
  「東西還你!我矢島勇介才沒興趣去當別人的替身,而且對象還是那個冷血殘暴的大魔王!我是搞不清楚你到底哪邊誤會我跟我表哥之間的關係,不過,既然你都接收了那隻危害世間的邪惡大魔王,那就請負起責任來接收到最後。」
  
  「什…你、你不是跟山下…不,山下他不是對你………」
  
  完全被眼前的這一幕給嚇到,整個腦袋瞬間混亂成一團的新太郎張著嘴還想在說甚麼時,外頭已經有門鈴聲響起,打斷了他想繼續詢問卻毫無頭緒的話語。
  
  勇介也沒理他,逕自走過去替一接到自己傳過去的簡訊後便急著趕過來的山下開門,同時在門邊跟對方擦肩而過時,語氣淡漠地指著還坐在客廳沙發上抱頭錯愕的新太郎,冷冷跟對方抱怨:
  
  「人我幫你帶來了。下次再要我幫你騙人過來而叫我演出那種爛劇本,我就真的跟你斷絕兄弟關係!」
  
  「謝了,算我欠你一次。我可愛的小勇介~」
  
  一手搭在對方肩膀,山下一臉我就知道交給你準沒錯的表情。
  
  「…少在那邊將噁心肉麻當有趣!」
  
  一臉嫌惡地冷冷揮開山下的手,勇介穿上自己的鞋子,頭也不回的先離開了。
  
  噙著笑目送自家表弟離開後,山下順便將大門關上,連同很順手地落了鎖。然後,繞過玄關進到客廳,看到還坐在沙發上的新太郎一見到自己便像見了貓的老鼠般,整個人身軀緊繃,神情慌亂戒備的樣子…忍不住讓山下心情更好地彎起了嘴角。
  
  「小新同學…你不給我個解釋嗎?」
  
  一手撐住對方身後的沙發椅背,一手以手背摩娑對方面如死灰的蒼白臉頰,山下微笑著,眼神卻充滿凌厲冷漠的殘酷光芒。
  
  「我…我以為你真正喜歡的人是、是你家表弟………」
  
  吞著口水,被困在對方胸膛和沙發之間完全沒地方可逃的新太郎,結結巴巴地試圖解釋為什麼會有這些誤會產生…只是,沒耐心的大魔王卻很快地打斷了他的話。
  
  「你以為我喜歡的人是勇介,我只是將你當做是他的替身,其實根本都不愛你…可是愛慘了我的你卻覺得這樣很痛苦,寧願跟我分手成全我跟我表弟,也不要再繼續待在我身邊守著這一段以為永遠也不會有結果的戀情?」
  
  聽著山下的話,新太郎所有還想解釋的話語瞬間整個噎在喉嚨間說不出話來。
  
  心虛的迴避眼前山下燙炙灼人的目光,新太郎囁嚅地道:
  
  「因…因為你一直不肯告訴我你跟你表弟之間的事……而且你會對他開玩笑的說“我愛你”,卻從沒這樣跟我說過……」
  
  「───既然知道我是在跟勇介開玩笑,你還將它當真?」
  
  捏住對方下顎,山下不容許對方迴避地將他的臉抬起來,逼他正視自己的目光。
  
  「畢、畢竟你會喜歡沒有任何一項優點的我,本來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了!每次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完全搞不懂你的腦袋在想些甚麼…明明有更多條件更好的人,為什麼你卻選擇我…我真的搞不懂嘛!」
  
  咬牙,反正自己的心事早就都被眼前的人給看穿,他也早就知道自己一直在擔心受怕不安著甚麼…可是卻甚麼話也沒說,一句解釋安撫的話語都沒有…一想到此,新太郎就覺得自己有滿腹的委屈無處可發洩。
  
  「搞懂了我的心思你又能如何?你能不愛我?就可以心死放棄?…哼,反正不管是哪一項都不重要。」
  
  「什…」甚麼叫不重要啊?!大爺我連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都不知道,幹嘛要將大好青春給浪費在你身上───…
  
  猛地怒瞪著眼前的山下,新太郎揮開對方還箝制在自己下顎處的手,從沙發上跳起來正想發飆時…
  
  「唯一重要的───你只要給我牢牢記著,你是我山下智久所唯一選擇的戀人這就夠了。」
  
  突如其來的宣言讓新太郎怔在原地,看著眼前神情無比認真嚴肅的山下,莫名覺得臉龐有越來越熱的趨勢。
  
  「你…」
  
  這宇宙無敵帥翻天的死男人是在那邊耍甚麼帥啊你!說…說這麼讓人覺得羞恥的話,你一點都不會覺得害臊嗎?
  
  紅著臉還在想要怎麼吐嘈對方的新太郎,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被抱回臥室丟在床上,錯愕地看著山下像隻猛獸般慢慢一邊脫掉身上的衣服,一邊跟著爬上床壓在自己身上,新太郎突然有種大事不妙的預感。
  
  「等…等一下!那個…我、我已經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誤會了。既、既然我們好不容易解開誤會,應該有更值得慶祝的事要做才對……」
  
  我退退退…媽呀,已經無路可退了!你你你…你再靠過來我要叫人了!
  
  略側著頭,山下露出一抹性感無敵的醉人笑靨,抓住新太郎不斷踢著腿想阻止自己靠近的腳,邪笑:
  
  「我現在不就在做了嗎?值得慶祝的事…還有,你不是說我都沒跟你說過“我愛你”嗎?正好有這機會讓你可以親身體會一下,我到底有多麼愛你。順便再將你前陣子欠我的懲罰也一次償清了吧………」
  
  俯身,落在耳邊溫熱而濡濕的調笑話語,隨著對方的唇不經意的碰觸到自己耳朵,讓新太郎身軀不自覺地產生一陣微帶酥麻的顫慄。
  
  「反正你都吃了熊心豹子膽敢甩掉我這萬人迷了…相信你也很清楚下場是甚麼了,對嗎?」
  
  ───死定了。他在生氣…他還在生氣!
  
  而且他打算新仇舊恨再加上利息一次解決啊啊啊啊───
  
  慘白著臉,新太郎伸出雙手抵在對方胸前,一臉我們再打個商量好不好的表情,哀聲道:
  
  「不…不用了。你用說的就好,不用身體力行沒關係……而且我跟你道歉,我不該跟你賭氣就說要跟你分手,一切只是場誤會……等等、等一下啦!至、至少讓我分期攤還……唔唔唔!」
  
  都已經身在床上還這麼沒情調討價還價的聲音很快便被堵住,伴隨著極度隱忍的嗚咽喘息,最後已經完全無力抵抗棄甲投降的新太郎,只能含淚認命地揪緊了身下的床單,享受著這可能短時間內都不會結束的甜蜜折磨……。
  
  
  
  最後,足足腰痛了七天連下床都有困難的新太郎,一邊趴在床上一邊在心底默默的流淚,同時在內心跟自己發誓───
  
  以後,不管怎樣,他都不敢再去惹那個人前人後完全兩極化的恐怖大魔王生氣了。
  
  畢竟,如果再有下次…自己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條,而且還是被活活做到死這種丟臉丟到家的死因。
  
  因此,為了自己可憐的腰和小命著想…自那之後,新太郎的放浪形骸的舉止確實收斂了許多。
  
  恐怖大魔王和花心小痞子從此將會如童話故事中的結局一樣,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嗯,應該。
  
  
  
  [山下x新太郎]《不是代替品》(完)
  
  
  
  ***
  
  好吧,我承認我寫不出來山新的砂糖結尾orz
  
  雖然下篇讓我為了有個甜文結局而爆字數多爆了4頁之多,但,這也已經是極限了…(倒地)
  
  山新你們兩隻適合走搞笑路線,不適合走砂糖路線啊───(抱頭慘叫)
  
  總之…我盡力讓它往HE發展了……
  
  yui同學你就請笑納吧(捂臉奔)
  
  如果你不滿意,要朝我丟雞蛋番茄,請溫柔點…狐狸我怕疼。(淚目望)
  
  
  接著,我要往下一篇點文動工去了…(爬)
  
  豆奶王和小藍,希望你們兩個合作點,別像山新讓我差點誤走到搞笑路線去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