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To be continued…》12
發文時間: 7/13 2012


  
  大學籃球的水準和高中時期不同,而且比起隨性的街頭籃球更加嚴謹且更重視戰術的運用。
  
  不同於NBA的快節奏與搶攻得分,NCAA的比賽時間雖沒有NBA來得長,但因為一方進攻的持球時間可以長達35秒,再加上一個半場20分鐘時間,頂多中場休息15分後又要再繼續戰下半場,體力上被大量消耗的程度是可想而知。
  
  NCAA比起NBA那種完全重視攻擊火力的等級不同,NCAA更注重團隊精神以及頭腦戰術的運用。不講求得分多寡,即使只贏了對方一分,還是算贏了……
  
  所以,
 
往往比賽中的節奏冗長會讓一旁觀看的人倍覺心焦難耐。──這一點,
 
倒是很適合描述青峰現在的心情。
  
  比賽不過才開始了一分鐘,火神的狀況不對很快便被己方教練發覺。而作為跟火神同寢室的青峰自然是首先被叫去尋問的對象。
  
  畢竟,休假前一切都還很正常,教練也有從一些八卦的隊員口裡聽說火神跟青峰昨天下午還有招人一起在進行3on3,如果不是鬥牛中受傷的話,那火神現在這副狀態不佳的樣子又是怎麼回事?
  
  「……」
  
  面對教練那副簡直跟興師問罪沒兩樣的嘴臉,
 
如果是往常,青峰早擺起臉色飆罵了。
  
  可惜,
 
做賊心虛的他當然不可能照實說出他糊里糊塗幹下的禽獸事蹟,
 
 
背靠著牆,
 
目光卻緊盯著賽場上似乎也被對方發現帶傷上陣的火神,繼而改變戰術群起從他這個防禦缺口下手。
  
  感覺心情莫名又焦慮起來的青峰搔了搔頭,對著眼前還在等自己回答的教練,開口便是說出跟問題完全不相干的話語。
  
  「火神那傢伙狀態不佳,換人!我去替他上場。」
  
  挑了下眉,教練很清楚向來自負又自我的青峰是不可能會因為某人的狀態不佳就說出要替對方上場的話,從來只有他自己想打球或者是被點名不得不上的時候才會上場……如今,
 
他卻說出要替火神上場?
  
  果然,火神今天的帶傷上場跟青峰有關?
  
  不再繼續追問剛剛的話題,但是教練也不可能答應青峰那莽撞的請求。姑且不提青峰這張王牌得留在關鍵時候才使用,
 
再說火神雖然動作跟平日相比有些遲緩,不過也看得出來他目前都還可以應付得來……雙方目前的比分差距也還算平穩,
 
不需要那麼快便使出最後的王牌。
  
  而之後的賽事裡,火神確實沒有辜負隊友與教練的期待,一路硬挺了過來。
  
  十分鐘過後,由對方率先提出了更換選手的請求。
  
  作為識人無數的頂尖大學球隊教練,
 
自然是一眼便看出對方派出來交換的選手已經是正式球員,
 
於是他也二話不說地讓青峰上場頂替其中一個一年級生,
 
 
並在青峰上場前特別交待他別再一個人橫衝直撞,好好和火神與其他隊友配合後,
 
這才放他上場。
  
  在旁邊已經憋了十分鐘之久的青峰一上場便立刻將教練剛剛的交待全給拋到了腦後,剛走近己方的隊五,便聽見火神咬著牙問他幹嘛出場,還說他自己可以應付的來,叫他滾回去繼續坐他的板凳去。
  
  「哼…少自作多情了。難不成你以為我是為了你麼?也不想想全身上下破綻一大堆……好歹我也是這學校跟球隊的一份子,
 
要是讓你就這麼將比賽輸掉,我都想對天大哭了。」
  
  全然忘了他們的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場上另外五人的青峰跟火神,
 
還想再繼續說些什麼時,一雙手卻突然介入他們兩人之間,
 
把那兩人互瞪且怎麼看都像下一秒便會直接大打出手的腦袋給往兩旁推開。
  
  「要吵的話,等比賽結束下場了再吵。你們兩個,都給我回各自的站位上去!」
  
  身為球隊隊長的凱恩都發號施令了,雖然青峰不吃這一套,
 
不過火神倒是乖乖地沒再吭聲,重新回到他自己的位置上去。
  
  青峰見狀啐了一聲,正想也回自己的位置去時,
 
 
凱恩卻突然叫住了他,並低聲用只有他們兩人可以聽得到的音量朝青峰道:「注意一下對方的9號。高中時期我曾在球場上遇到過那傢伙,小心那傢伙會使一些骯髒手段讓有潛力有實力的球員受傷下場無法再繼續打球。」
  
  青峰聞言有些慵懶地抬眼看往對方陣營裡和自己一樣剛被換上場,
 
且身穿9號球衣的光頭大漢。雖說他並不放在心上,而且也有自信不管對方使出什麼下賤招數都能從容應付,不過,下一秒他便清楚看見,
 
那光頭大漢的目光正緊盯著火神,嘴角邊也隱隱揚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凱恩似也注意到了這一點,「你的話我倒不擔心,反而是火神很容易便會被對方所挑釁,繼而落入對方的陷阱……火神今天狀態不佳,你多替他留意一點!」
  
  「……」
  
  有些嫌惡地拍了拍剛剛凱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部位,青峰雖然不想聽別人朝自己頤指氣使,不過,
 
他更不能原諒在球場上使一些骯髒手段的人。
  
  因此,當比賽重新開始後,
 
青峰除了發揮他以往的快攻得分本領外,在防守上,
 
 
他更是破天荒地跑去代替火神守那個從比賽開始便不斷靠近火神想讓他傷勢加重的敵方9號。這一點雖引來火神不滿,不過在接收到凱恩要他別管,9號就交給青峰後,火神也只能暫時忍氣吞聲地改去防守原本應該是青峰要去防守的敵方8號。
  
  隨著哨聲響起,
 
上半場的時間很快便結束了,
 
接下來是15分鐘的休息時間。
  
  從剛剛短短的十分鐘時間內,青峰已經在裁判沒看到的地方被敵方9號給暗中用手肘拐了不少下,雖說青峰也一樣沒少回敬對方,不過說實話這種不入流的手段多少還是挑起了他的怒氣。
  
  尤其是那傢伙在中場休息要離場之前,還特地附在自己耳邊挑釁道:「…別以為你這麼做就能保護那個紅頭髮的,反正他都已經有傷在身,提早讓他下場對你們來說不是更輕鬆?」
  
  「你這傢伙──」
  
  就在青峰猛地揪起對方衣襟,捏緊拳頭便是要朝對方一拳揮出的瞬間,一隻手卻突然抓住了青峰即將揮拳而出的右手。
  
  「白痴峰,
 
這傢伙沒品,難道你也要變得跟他一樣沒品嗎?!」
  
  火神一手用力拖過青峰,不讓那個光頭9號再繼續惡意引青峰打人犯規,繼而失去資格。
  
  「──你這死禿頭給我聽好了,你私底下那些小動作我們都清楚得很。別以為你這樣就可以贏得了我們!告訴你,
 
 
就算你們全部的人一起上,
 
也贏不了青峰的。」
  
  朝光頭9號怒比了個中指,火神無視對方氣到整個都扭曲了的臉正想拖青峰離開時,青峰卻突然反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改將火神給重新拉回自己懷裡。
  
  多虧了火神剛剛的制止,
 
已經重新恢復了冷靜的青峰斜挑起眉,一邊揚著張狂的笑意,一邊完全漠視火神的掙扎,像個無賴般將自己全部重心都掛在火神身上,同時瞇眼看向眼前臉色開始發黑的光頭:
  
  「…我警告你,這小子是我的獵物。你要是敢打他的主意,哪怕他身上多出一處不是我弄出來的傷痕,下了場你就最好別讓我遇到,
 
不然我絕對會讓你今後再也打不了籃球!」
  
  無法容忍接受自己所認定的對手在敵方的小動作中受到不公平的傷害,更別提對方剛剛還放話想讓火神傷上加傷的念頭……感覺自己被踩到了底線的青峰放出了聲明,
 
雖說他的臉上依舊帶著笑,
 
不過眼神卻凌厲到讓光頭9號一瞬間有種自己性命正受到威脅的真實感受。
  
  「你、你們……」
  
  同時被青火二人給宣戰並警告了的光頭男,震懾於那二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強大氣勢,不自覺地後退了一步,
 
 
想說些什麼卻突然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說不出來。
  
  沒再理會那人,青峰仍維持著勾搭在火神肩膀上的姿態和火神一起往場邊的休息區走去,
 
只是走沒兩步便被火神嫌棄般地一拐子撞開。
  
  「熱死人了!你是不會好好走路非要搭著我嗎?!」
  
  「我肯搭著你是你的榮幸,笨蛋神。」說是這麼說,青峰也沒再繼續靠過去。
  
  至於是怕加重火神身上的傷還是憂心又一次遭受對方的手肘攻擊,
 
那大概只有他自己本人知道了。
  
  接過經理遞過來的毛巾、運動飲料和酸痛噴霧,青峰跟火神肩並肩地坐在一起,一個正拿著毛巾擦臉上的汗,一個則一邊補充著水分和電解質,一邊聽前方教練又在囉哩囉唆的講著廢話。
  
  聽到教練正大力稱讚他跟火神的表現皆十分優秀時,青峰兩眼一翻,懶得再聽地放下手中的水壺,改拿起酸痛噴霧開始冰鎮放鬆自己因高密度運動而緊繃起來的小腿肌肉與關節韌帶。
  
  「說起來…笨蛋神你剛剛跟那個死光頭說就算他們全部人加起來也贏不了我……原來在你眼底我這麼厲害啊?」
  
  「什…噗咳咳咳咳!」正在喝水的火神頓時被嗆到,
 
咳得滿臉通紅之餘,連眼淚都咳出來了。「你…咳咳……青峰大輝你在說什麼蠢話啊你!不、不過就是一群三腳貓的貨色,
 
你可別跟我說你連這種貨色都贏不了。」
  
  「哼…開玩笑。能贏我的人就只有我自己,就憑死光頭那種貨色,我還不放在眼底!」
  
  「切!你就說大話吧你。不還曾經是我手下敗將嗎?」
  
  「──高中三年你也不過就贏了那麼一次,有那麼值得你沾沾自喜到現在?」
  
  「誰說我只贏那麼一次!別忘了高三可是誠凜拿到I.H總冠軍的。再說,1on1我也贏過你的。」
  
  「桐皇高二就拿到I.H賽的總冠軍了。再說,
 
論1on1比率的話,可是7:3喔!我7你3……也就是說十次裡我贏7次,而你頂多才3次。」
  
  「青峰大輝,你他媽的真的很欠揍!奇蹟世代的成員裡,就屬你最讓人覺得不爽!!」
  
  「火神大我,不用吼那麼大聲我也能聽到。我要是欠揍,那你就是欠人操!除了籃球外,你所有的一切全部都讓我覺得很不愉快。」
  
  從原先無聊的比較心態演變到後來兩人又再度槓上互瞪,只差還沒大打出手的當下,
 
眼見其他隊員早在不知不覺間便已經閃離那兩人所製造出來的暴風圈後,教練終於發現自己的訓話完全沒人在聽,且還有兩個笨蛋無視自己跟其他人存在,兀自陷入兩人世界中時,
 
教練當場爆發了。
  
  「青峰,火神,
 
你們兩個前幾天才剛被我罰過,這麼快就忘了教訓了嗎?想要眉來眼去、打情罵俏就給我等打贏球賽,
 
 
你們回去宿舍房間,
 
關起房門私底下去做!只要別在我眼皮底下,誰管你們欠揍還是欠操,都是你們兩人自己的事!看著我的眼睛,我只要求一點──贏!!」
  
  雖然青火二人被教練突如其來的怒火給嚇得均愣在板凳上,而且也覺得教練話語中似乎那邊的用詞不太對勁,不過對於怒火中燒的教練,他們倒是沒再白目地火上澆油,
 
而是不約而同重重地點了點頭,同步率高達百分百。
  
  當下半場一開始,
 
火神跟青峰倒是默契一致地開場便採取快攻,更因為彼此都深知對方的能耐與極限,在沒有刻意的作對下互相搭配起來,短短時間內便將比分大幅度拉開。
  
  雖說火神最後並沒有撐完全場,而是剩最後十分鐘時被教練換下場,不過多虧了場上還有青峰,而且前面的比分差距過大,所以就算後來青峰被敵方所有人聯合封鎖,
 
完全斷了他摸球得分的機會,
 
最終依舊是身為地主的N大獲得了勝利。
  
  在整隊敬禮過後,青峰一轉身便和站在邊上的火神四目交會。
  
  「…白痴峰,你今天是沒吃飯是吧。怎麼我才剛下場沒多久,你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面對火神的譏諷,青峰倒是同樣不客氣地回嘴:
  
  「笨蛋神,
 
大爺我沒吃飯都能有這樣的水準,你這一天吃掉十幾頓的吃貨是不是才應該要檢討一下自己了?」
  
  縱使兩人的對話怎麼聽都夾槍帶棍的互不相讓,不過,落在最後頭的隊長凱恩卻清楚看到,
 
火神朝青峰伸出了拳頭,像是某種儀式一般,而青峰乍見時雖愣了一愣,卻也沒有怎麼猶豫地同樣伸出了拳頭,兩人雙拳輕輕碰了一下,
 
一種彷彿只有他們彼此能夠了解的默契讓剛剛都還在鬥嘴的兩人瞬間笑開了──雖然不到一秒那兩人又像在鬧什麼彆扭一樣地別過頭去各自收拾自己的東西去了。



作家的話:
過渡章...
剛去玩了好幾天回來的我,腦中完全是一片空白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