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冰火] 戰爭30題 (上篇)
發文時間: 8/30 2012 更新時間: 08/31 2012



前言:

這是前幾天刷微博時看到的戰爭30題~雖然我不太寫微小說這種東西,不過裡面的關鍵字卻都讓我很有愛,所以就借來使用了XD
架空背景。
CP是青火+冰火。
雖說小青峰生日我為啥還要寫冰火……大概是尼桑的怨念已經到了讓我無法忽略的地步吧(遠目)
能接受者再請繼續往下拉吧~XDDD








1.關於某事的演習

火神大我第一次見到青峰大輝是在一場軍事演習上。
那時候,互為敵人的雙方,讓高層見識到了超乎水準的驚人能力。
在演習檢討報告上受到大力讚揚的二個人,或許從交鋒的那一刻起,便正式奠定下難分難解的孽緣。



2.特權

身為總司令官火神元帥的獨生子,火神大我其實可以利用特權不用親自上戰場前線的。
但是,為了磨練自身能力而不願躲在父親庇蔭之下的火神仍背著家人參軍,並在一場演習過後被選拔為專門進行諜報、破壞與暗殺的特種部隊成員。
一起被徵選上的10人小隊中,
 
也有青峰大輝的名字。



3.霸凌事件

因為看不慣同為特種部隊的成員仗著高人一等的身份欺壓別的部隊的人員,
 
在打抱不平的當下一同被捲入群毆事件後,火神大我的身份終究曝了光。
自那之後,原先還算相處愉快的特種部隊成員各個對他避如蛇蠍,就怕惹惱了這位太子爺會大難臨頭……
唯一態度還是跟之前一樣,不管他背後有著怎樣的背景和光環,依舊照常挑釁他,
 
甚至對練時也下手毫不留情趁機痛毆他的,
 
 
就只有青峰大輝。



4.禁閉室

在第一次的搭檔任務裡,
 
青峰大輝和火神大我所組成的搭檔因為顧著爭吵而讓狙擊對象發現並脫逃。
任務失敗的兩人一起被關了禁閉。
那是火神大我第一次進禁閉室,
 
屈辱的簡直想死。
但隔壁的青峰大輝卻跟他說人生在世,
 
凡事難免都要有第一次。他其實挺喜歡被關禁閉室的,而這次是他從軍以來第32次。
聽著隔壁傳來得意洋洋的嗓音,只能透過一扇連手都伸不出去的小窗來獲取微弱光源的火神大我,忍無可忍地怒罵隔壁房的搭檔沒有身為一個軍人該有的榮譽心和羞恥心。
只是,他的忿忿卻也只是換回對方蠻不在乎說榮譽跟羞恥一斤值多少的回應。



5.戰場之花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諜報部的王牌,人稱戰場之花的桃井五月在無人的隱密角落踮起腳尖,主動吻上在她面前的青峰大輝,
 
火神大我或許還會傻傻地幻想著如果自己跟對方告白,成功的機會是有多少。
也是在那之後,他才知道,
 
他暗戀的桃井五月跟青峰大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而她,跟他暗戀著她一樣,
 
也是一廂情願地單戀著那個和火神大我並稱特種部隊雙王牌之一的青峰大輝。



6.第一次殺戮

偶爾,火神大我還會夢見他第一次扣動扳機殺死敵軍的那個時候。
那時,
 
 
他依然生澀無比,甚至第一次拿起槍都還會不自覺隱隱顫抖……
但,
 
每當他又夢見當初充滿血腥的那一幕,
 
甚至滿頭大汗地驚醒時,
 
身旁總會伸出一雙微涼卻溫柔的雙手覆在他青筋浮起的拳頭上。
低沉,但柔和堅定地道:『沒事的,
 
大我……不用擔心,我會一直陪在你身旁。』
即使後來那道聲音的主人已經離他遠去,即使火神大我後來也很少再夢見當初滿是血色的過往……
唯獨那雙溫柔的手,堅定的嗓音,卻怎麼也無法從記憶中淡去抹去──



7.並肩作戰

後來很多次的任務裡,
 
火神大我跟青峰大輝從一開始的互扯後腿到了後面已然成了默契十足。
哪怕他們不只一次在殺敵突圍中又互相指責對方剛剛的失誤,但,他們自己心底卻清楚的知曉:能夠將自己背後放心託付出去的人,
 
也就只有對方。
縱使互看不順眼的兩人一度都讓同個部隊裡的人大傷腦筋,可是,
 
並肩同行且齊心合力的兩人,
 
 
卻又是無人能敵、所向披靡。
來自雙方都沒有意識到的信賴,讓背靠著背互相支持著對方的他們彼此都沒察覺到,各自嘴角邊彎起的微笑。



8.信物

青峰大輝發現,
 
火神大我身上有一條不管是上戰場或洗澡都不願意拿下來的項鍊,而項鍊上穿著一枚戒指。
他曾經不經意地利用喝酒的同時問過對方,那條項鍊都那麼老舊了,
 
怎麼不再換一條?
但火神大我卻拿著啤酒沉默了好幾分鐘,最後才低低地說:他到死都不會換下它。就算死,也要帶著它一起入土!
對方那時候看似凝重又哀慟的神情讓青峰大輝頓時停下了不斷喝著酒的動作,
 
無法理解火神大我為何對一條老舊又不值錢的破項鍊執著至此。
那一夜,青峰大輝第一次看到向來十分克制自己的火神大我喝了個爛醉如泥。
無可奈何扛他回去時,青峰大輝卻聽見對方用難得軟弱並微帶哽咽的嗓音在他耳邊一再重複呼喚一個陌生的名字──
──辰也。



9.天生的差距

桃井五月近來發現,向來都是獨來獨往一匹狼的青梅竹馬‧青峰大輝開始和某個人走得特別近。
那人是青峰大輝同為特種部隊的搭檔,
 
曾經聲名大噪、沸沸揚揚一時的元帥獨生子‧火神大我。
每次看到青峰大輝跟火神大我打打鬧鬧地玩在一起,即使生氣也一下子又恢復了的哥倆好情誼……就讓她不只一次的羨慕並感嘆,男人和女人之間,還是有著一段天生就跨越不過去的差距。
哪怕她和青峰大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有些人,有些事,是無法用相處的時間長短或認識的前後來區分是否值得深交成為知己或戀人的。



10.冷兵器

不論是實戰或是在模擬近戰訓練時,火神大我發現,
 
相比殺傷力強大的手槍,青峰大輝更喜歡在近身戰時用鋒利的匕首割斷對手的喉嚨。
當溫熱的血液濺上他迎著冷風的臉龐,
 
青峰大輝的眼底便會湧現一種狂熱並喜悅的光芒。
周遭人稱他那種狀態是進入了ZONE。
通常那個時候,火神大我都會有一種恍惚的錯覺,
 
誤以為自己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古代……
而青峰大輝便是那傲視天下群雄、一出手便橫屍遍野的噬血魔頭。



11.狙擊掩護

綠間真太郎今天不只一次的覺得長官的腦袋肯定是被驢給踢了,不然怎麼會安排他跟特種部隊那兩個聲名狼籍的問題兒一起執行暗殺敵軍將領的任務?
透過紅外線瞄準器,每隨著他扣一次扳機,
 
黑暗中便有一名和青火二人混戰中的敵兵應聲倒下。
雖說暗殺任務是完美達成了,
 
但是那兩個沒帶腦袋出門、行蹤都已經敗露卻還不快逃的白痴,讓綠間真太郎扣扳機朝他們進行掩護並爆掉敵兵腦袋的同時,湧生另一股更強烈的衝動,想直接爆掉那兩個還在因為雞毛蒜皮小事進行爭論的青火二人腦殼。



12.危險不只來自敵人

當火神大我察覺到他們的營地跟軍事本部已經整整一天聯繫不上的同時,
 
 
來自各個部隊精英集結而成的百人先發小隊卻突然傳出內部不合並意見分裂的消息。
──兩派互相懷疑對方都是敵軍所派來奸細的成員舉著槍枝和刺刀互相對峙著。
離營地不到三十里的地方是敵方駐紮的城鎮,敵軍很可能隨時都會發現這個規模不大的營地。
但是和本部的突然斷訊以及分裂成兩派意見的聯合小隊,都隱隱讓火神大我覺得事態或許不只是表面上那麼單純。



13.血

青峰大輝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只有在戰場上看見鮮血飛濺,他才能夠確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臟依舊在強而有力的鼓動,
 
他依舊還活著。
那種感覺造就了他在戰場上戰無不勝的傳奇事蹟。
以至於後來遇見髮色跟血一樣赤紅的火神大我,他總是難以克制自己血液裡情難自禁的情緒沸騰──



14.緊急撤退

先發部隊的內部意見分裂讓突然遇到敵襲的他們一時反應不及而死傷慘重,不得不緊急退回到後援的根據地。
火神大我跟青峰大輝也在烽火戰亂中一邊擊斃追兵,一邊幫忙扛著受傷的同袍撤退……
夜色濃重還下著雨,四週更因氣候冷寒開始漫起了森森白霧。
又冷又餓更不得不連夜逃命的火神大我,
 
第一次,
 
覺得自己處境竟是如此的狼狽。
──覺得自己就像隻戰敗的落水狗般,落荒而逃。



15.落單

火神大我在撤退的時候因為濃霧關係迷失了方向,更和大部隊失去了聯繫。
咬著牙放下肩膀上早已傷重死透開始發僵的同伴,
 
他就地挖了個坑簡單地埋了對方。
整夜的雨水早溼透了他全身,
 
他卻跪坐在一地泥濘中,懊惱悔恨自己竟是如此無能為力,
 
 
連身邊的夥伴都拯救不了……
當青峰大輝找到他時,他的雙手滿是污泥和鮮血,臉頰上蜿蜒流淌著的,也讓人分辨不清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



作家的話:
下篇的另15題明天小青峰生日時放出~
在這邊先說一聲阿大生日快樂^^

P.S
是說我寫個賀文還挑這種戰爭題材真的不要緊麼?(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