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黑]《光與影》上篇
發文時間: 5/1 2012 更新時間: 05/01 2012


  
  「黃瀨君,身體再側一些,讓光影投射在你身上───…對,就是這樣。很好!」
  
  隨著攝影師的指示,既是海常高校的王牌兼職業模特兒身分的黃瀨 涼太在鏡頭與快門的閃光下,留下了一道道精準演繹商品價值與奪人目光的耀眼身影。
  
  ……
  …………
  
  「辛苦了,黃瀨君。」拍攝結束後,經紀人貼心地拿了水與毛巾遞給頂著大太陽出這趟外景的黃瀨,同時滿臉笑意地問道:「黃瀨君最近狀況很不錯呢,就連以往你最苦手的憂鬱文藝少年也能表現的一次OK,
 
如果你肯放棄籃球,再更認真地想著進軍演藝圈,相信你的潛力更是不可限量的!」
  
  咚的一聲,經紀人有些錯愕地看著黃瀨突然起身,而他手中不知哪時已經喝完的礦泉水空瓶更像憑空消失了般,準確無比地投入了離他們有好幾十米距離的回收桶裡。
  
  「……呵…雖然說模特兒這份工作還算有趣,可愛的女孩子也很多…不過,
 
我可沒打算為了這份工作就放棄籃球啊。──再說,只有小黑子讓我發現並喜歡上的籃球樂趣,
 
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的!」
  
  猶如領域被人侵犯的凶獸,
 
黃瀨臉上雖仍帶著笑,
 
 
眼底卻是一片的冰冷。看得經紀人不自覺往後退了兩步,連雙腿都在隱隱發抖而毫不自知。
  
  「黃、黃瀨君?」
  
  「啊,今天的工作應該已經結束了吧?既然這樣那我就先走囉~」不過是眨眼瞬間,黃瀨眼中的冰冷認真便徹底消散,彷彿剛剛那沉著嗓音表明自己絕不會放棄籃球的立場的人,只是經紀人太過勞累所產生的一個幻影而已。「那下一份工作的時間就請您再聯絡通知我啦~先走了,掰~」
  
  揮著手,
 
不只語氣,連動作也一樣輕快無比的黃瀨抓起自己的背包,猶如一道黃色閃光,在經紀人回過神還沒來得及反應時,眼前早已沒了那俊俏帥氣少年的身影。
  
  ***
  
  誠凜高校。
  
  放了學的校門口,
 
本就是熙熙攘攘人來人往的地方。
  
  可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整個校門口更是擠得水洩不通,仔細一看又尤其以女孩子居多。
  
  難得今天教練和隊長去別校探查敵情,加上最近學校也要期中考了,
 
所以今天得以暫停一次社團活動的火神打著呵欠,
 
無視人潮的洶湧,
 
正打算擺脫那群也不知道在搞什麼,通通窩在門口也不散開的女學生時,
 
 
卻在又一個抬頭打呵欠的動作中發現了在一群平均身高可說是嬌小的女孩子堆中,鶴立雞群且嚴然就是造成交通阻塞源頭的黃瀨。
  
  嘴角下意識抽了抽,火神忍不住在心底腹誹:這傢伙不是號稱什麼模特兒,不是據說是海常的王牌,不是傳言想跟他約會的女生已經從今年排到後年……照理來說此刻應該是分身乏術的人,
 
為啥會這麼陰魂不散的老是出現在誠凜啊?!
  
  本想當做沒看到的繼續走,不過很顯然的,火神今天出門忘了拜神庇祐。因為,
 
那個海常王牌也已經眼尖地發現了他,更笑得一臉燦爛地朝他揮著手:
  
  「哦!小火神!發現小火神了。喂~小火神!」
  
  不等黃瀨主動跟他打招呼問好,火神已經黑著臉,滿臉都是青筋地衝過去狠狠一把揪起對方前襟的衣服,怒聲咆哮道:「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小火神你是聽不懂是吧?!」
  
  「有什麼關係嘛~小火神聽起來很可愛啊。」無視火神已經氣到頭上冒煙,一副就是快要炸毛的樣子,
 
黃瀨仍維持著陽光般的笑臉,左顧右盼道:「說起來…你們今天沒社團活動啊?怎麼這麼早?小黑子呢?沒跟你在一起?」
  
  一連好幾個問題果然成功轉移了火神的注意力,但同樣的也讓火神注意到黃瀨今天出現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
  
  雙手橫抱胸前,
 
火神歪著頭一臉了然地笑了:「怎麼,被黑子甩的還不夠多,又要來為你的紀錄多劃上一筆嗎?」
  
  火神自認不是啥善男信女,
 
 
揭人瘡疤踩人痛處的事他向來不介意這麼做,對於看不順眼的傢伙更是很樂意這樣做。
  
  果然,一聽見火神這麼說,黃瀨下一秒馬上垮下一張風流瀟灑的俊臉,
 
掛著兩條寬海帶淚,感覺他的心又再度碎了一地。
  
  「小火神好過份……你怎麼捨得再來傷害我這脆弱又纖細的心啊!」
  
  被個身高體型和自己差不多的男人給抓著衣袖,對方還哭得唏哩嘩啦的,再加上周遭圍觀女學生們的竊竊私語,火神只覺得全身一陣毛骨悚然,連頭皮都開始發麻起來。
  
  再聽黃瀨那傢伙竟然連面子都不要,更放聲抽噎著不斷哭喊黑子的名字,火神終於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畢竟,
 
黃瀨那傢伙想丟光他們海常的臉是他家的事,但自己要是丟了誠凜的臉,
 
那個惡魔鬼教練可是會想出無數個妖蛾子辦法來整死自己!
  
  無可奈何之下,火神只好再度揪起黃瀨的前襟,
 
扯著他便是撒腿狂奔。直到遠離了那群圍觀的人潮,並進了過去他跟黑子很常來的速食店後才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看著黃瀨臉上還淌著兩條淚,完全沒有反抗地被自己拖著走外,整個人還兼恍神喃喃叫著小黑子的姿態……火神就不禁搖搖頭,
 
 
感嘆黃瀨這傢伙根本就是中毒太深。
  
  隨手丟下黃瀨,
 
火神逕自去點了自己的一大盤漢堡再回來後,黃瀨的小黑子中毒症狀已經好轉,開始恢復正常了。(問火神為什麼知道?看黃瀨又開始不自覺散發身為帥哥的男性賀爾蒙來吸引雌性生物就知道了。)
  
  「───打個電話給黑子吧。」
  
  一回到座位的火神,一坐下,打開第一個漢堡的包裝,在咬下第一口前便是扔下了這個對黃瀨來說無異是個爆彈的話語。
  
  「什…怎怎怎、怎麼突然要我打電話給小黑子?!」明明火神只是要他打個電話,又不是讓他去告白,黃瀨卻已經滿臉通紅,連說話都結巴起來。
  
  「跟黑子說你人在這裡啊!」一臉理所當然,
 
火神三秒解決完一顆漢堡,繼續伸手拿起第二顆剝開包裝。「你今天來誠凜不是要找黑子,既然已經換了約定地點,你也該通知一下黑子才不會讓他等不到你的人不是嗎?」
  
  黃瀨聞言這才明白,原來火神是誤會他是跟黑子有約才會跑來誠凜,
 
所以才會脫離人群後,
 
劈頭便是朝自己扔下那充滿殺傷力的一句。
  
  笑容微僵慢慢凝成一道苦笑,黃瀨狀似無心地轉頭看向窗外的風景,輕聲道:「我並沒有跟小黑子約定好……是我自己擅自跑來想見他一面的。」
  
  「啊?」看見黃瀨突然切換成憂鬱文藝美少年模式,
 
火神忍不住一臉鄙視。「你……其實就是個白痴對吧?」
  
  「唔哇!小火神你又打擊到我了……」
  
  雖然捧著心做出悲痛欲絕的神態,
 
 
不過有沒有被打擊到,火神還是一眼就看得出來的。
  
  「我說───你是真的很閑是不是?也沒跟黑子約就突然跑來,難道你就沒想過黑子有可能請假或不在或跟你擦身而過的可能性嗎?」
  
  「唔……這些我當然都有想過。不過,我還是想賭看看……」
  
  「賭?」火神挑眉,不懂只是來見個朋友,有必要搞到好像在跟什麼決勝負一樣嗎?
  
  「哈哈…小火神難道都沒在看電視劇嗎?如果真是命中注定的兩個人,無論到了哪哩,總是會有不期然的偶遇。」
  
  「…靠!再叫我一次小火神我就真的揍你。」額頭冒出青筋,
 
火神用力地咬下手中第八顆漢堡,邊朝對面的黃瀨比了個中指,邊吐嘈到:「你傻的嗎?電視劇的東西難道還真能相信。」
  
  「嗯,
 
其實我也是不相信的。」
  
  黃瀨這種前後矛盾的話簡直就像在甩火神耳光般,莫名的讓火神肚子裡的火燒得更旺了。
  
  「你這小子……今天是專程來找砸幹架的是吧?」
  
  面對著火神那幾乎都快要掀桌的凶狠殺氣,黃瀨卻像完全感受不到般,
 
繼續陷在自己的自說自話裡。
  
  「明明不相信卻又期望著能夠發生電視劇中命運的邂逅……其實,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理由,好讓自己有勇氣站到小黑子面前而已。」
  
  歪著一邊嘴角,
 
火神聽著黃瀨低著頭的細語,真心覺得黑子能夠在國中跟這思考無比跳痛的黃瀨相處三年真是了不起的一件事。
  
  奇蹟世代的人,雖然說真的一個比一個還強,
 
 
但也是一個比一個變態,一個比一個還奇怪。
  
  邊咬著漢堡邊恍惚之間,火神彷彿聽見了黃瀨那傢伙比打輸了球賽還要苦逼上幾分的酸澀低語:
  
  「……你也好,小青峰也好,都是小黑子所選擇的光。而我,對小黑子來說,什麼也不是……」
  
  「蛤?」這傢伙…要不要緊啊?「我說你這小子是最近又被黑子給哪邊刺激了是吧?沒頭沒腦的說些什麼蠢話……」
  
  「不對,我最近都沒見到黃瀨君,
 
更從來沒有刺激過他。」
  
  一句鄭重的否認無聲無息地從他們所在的桌邊出現,嚇得火神跟黃瀨不約而同從原座位上彈跳起身。
  
  「唔哇!小黑子你什麼時候出現的?!」
  
  「黑子你這傢伙又是什麼時候從哪裡冒出來的?!」
  
  面對那兩人滿臉驚嚇的詢問與指控,黑子哲也依然一臉波瀾不驚的淡漠表情,用力吸了一口手中的香草奶昔後才緩聲道:
  
  「我早在火神君跟黃瀨君來之前就進來了。我也一直坐在旁邊的位置上都沒移動過喔!」
  
  「這麼說,我剛剛跟火神君的對話……」黃瀨起初羞澀捂臉,但在想起自己跟火神的對話不就是談論黑子後,頓時震驚又備受打擊地僵在原地直接石化。
  
  「你這傢伙有沒必要連日常生活都存在感薄弱到這種程度啊你……」火神無奈繼續塞手中的漢堡,
 
滿臉黑線。
  
  對於現任搭檔火神的吐嘈,黑子沒有在意,只是轉向一旁一臉羞澀尷尬只敢用眼角餘光偷偷瞥自己的黃瀨,道:「黃瀨君為什麼想要見我?我已經說過不會轉去海常了吧。」
  
  「不、不是為了挖角的事!我只是單純想見小黑子而已!」彷彿深怕黑子誤會,黃瀨緊張地朝黑子伸出手想抱住他解釋,但又像想起什麼般,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抱住也不是,收回也不是。
  
  「既然想見我,
 
為什麼不像火神君說的一樣,直接打電話給我呢?」
  
  歪著頭,表情分明很天然,說出來的話卻很S很殘忍的黑子望著再次全身僵化,
 
表情甚至看起來很複雜的黃瀨。
  
  「我……」
  
  只見黃瀨欲言又止,似乎想說什麼的時候,沒想到下一秒一隻膚色黝黑的大手突然像宣示所有權般的撘在黑子的腦袋上。
  
  「唷!這不是黃瀨嗎?你還是一如既往的顯眼招搖啊,遠遠的就看到了……話說回來,
 
你怎麼會跑來東京?」
  
  等看清那隻手的主人是誰後,
 
不只黃瀨傻眼了,連火神都錯愕到連漢堡都忘了要繼續吃的地步。
  
  「青峰大輝?!」
  
  「───小青峰?!」




作家的話:
在諸多雜事與被打擾的情況下,但又被黃黑萌到快慘死地步(有沒這麼誇張?),所以忙裡抽空亂寫的上篇……

下篇應該這兩天將搬家的事搞定就能生出來。

總之,暫時就先這樣吧~我電腦要來封箱打包了(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