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龜]《海裡的天空》24H裏篇
發文時間: 09/15 2009


  
  
  深夜凌晨時分,窩在房間裡,龜梨又一次重看著今年由NewS所主持的24H的錄像。
  
  看著電視中山下和他青梅竹馬友人一起到沖繩去潛水的那片湛藍海洋,那片如同漂浮在天空當中的蔚藍大海,即使是當初在現場已經看過VTR,但,事隔多日之後再一次從錄像中重溫,還是能清晰感受到當初那滿心溫暖的感動…
  
  隨著節目進行到尾聲,龜梨動手關掉了電視,坐在床上並拿了顆枕頭墊在腰間支撐後,

 

從床頭摸來自從山下取得了潛水執照後便也每個月訂閱的潛水雜誌,

 

一邊心不在焉的翻閱著,一邊在腦袋裡思索計劃:
  
  ───等明年初夏,兩人都比較有空的時候,找個時間也來個三天兩夜的潛水之旅好了…。
  
  雖然自己比較喜歡衝浪,不過,能夠深潛入那片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中看看海底下的風景,

 

感受漂浮在天空中的感覺,似乎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龜梨還在想著到底該不該告訴對方這個計畫安排,

 

房間另一端,

 
 

通往浴室的門已經被打開,

 

山下只在腰間圍著一條浴巾,邊擦著濕頭髮邊從浴室中走出來。
  
  一看到自家戀人正拿著自己訂購的潛水雜誌,明明雜誌就拿在手中,他的眼神卻放空沒有焦點,一副早就不知道走神到哪邊去的模樣…山下好奇地靠了過去,動手抽過對方還拿在手中的雜誌,定睛一看。
  
  「大堡礁?和也你甚麼時候也對潛水有興趣了?」還看到發呆咧…
  
  「沒興趣,

 

只是無聊拿來翻看看。」我只不過看它上面的圖片很漂亮,所以才不小心的放空了一下而已。
  
  聳肩否認,龜梨將墊在腰後的枕頭歸位,

 

拉好身上的被子,同時摸來床頭櫃上的空調遙控器,

 

設定好睡眠適溫後,也不管那一屁股就往自己床邊坐下來的山下,逕自鑽進被窩裡,明顯一臉愛睏想睡覺的表情。
  
  「別這麼說嘛~和也,

 

潛水其實還挺好玩的。改天有機會我教你吧?」
  
  起身將雜誌擺回書架上,

 

山下從梳妝櫃的抽屜拿出吹風機,

 
 

一邊吹乾頭髮一邊用自己那奶聲奶氣的聲音繼續試圖朝對方撒嬌洗腦。
  
  「吶,和也你試著想像看看:湛藍的海水、色彩鮮豔、聚集著各種神奇海洋生物的珊瑚礁,

 

大海之下,是一個無聲的世界,潛入其間,就像失去了語言,失去了聽覺般,

 

彷彿完全置身於另一個世界的奇妙和不可思議。好似化身成了水中的魚兒,可以盡情領略海底世界的波瀾壯闊~」
  
  聽著山下嚮往般的描述,本來用被子蒙著頭打算呼呼大睡恢復DBS上所耗損體力的龜梨卻聞言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

 

感覺既好氣又好笑。
  
  你這傢伙到底是要說話還是要吹頭髮,能不能別一心多用啊?
  
  吹風機的聲音那麼吵,

 

還要專心聽你講話真的很累。
  
  唇角輕輕往上勾勒出一道誘人的弧度,龜梨隔著棉被,聲音模糊地回應:
  
  「……我倒是不知道你這牡羊座的大男人有那麼少女浪漫情懷的一面。」
  
  嗯,雖然稱不上是諷刺,

 

不過若有人要自己這麼解讀也無所謂。
  
  「因為你這本該浪漫多情的雙魚座對我這個唯一戀人卻一點都沒有任何浪漫行徑,我只好委屈自己配合你一下。」
  
  鬥嘴嚴然已成小夫妻兩人生活情趣,山下反擊回去,

 
 

關掉吹風機,換上睡衣後也跟著關了燈爬上床去。
  
  「那還真是委屈你了。───你去變性當女人我就考慮對你浪漫體貼一點。」天天鮮花珠寶燭光晚餐也不是問題。
  
  很自動的挪出一個位置給山下,龜梨打著呵欠,

 

睡意上湧。
  
  「知道我很委屈就好。另外,真要變性當女人也應該是你去吧?」反正你是被壓在下面的,這樣比較合理。
  
  爬上床,跟著鑽進被窩,

 

山下拉好枕頭,側身望著背對著自己睡覺的戀人,忍不住伸出手,以手指捲了捲對方手感細膩的柔髮。
  
  「…既然不想去變性,那就少在那邊囉嗦嫌我不夠浪漫。」
  
  金屬般獨特的嗓音繼續模糊的從被窩中飄出,戀人微帶任性賭氣的話語讓山下輕輕地笑了起來,雙眼也溫柔地瞇成了二道月牙。
  
  「我沒有嫌你不夠浪漫啊,反正你不足的部分我自然就會替你補足。所以,

 

和也…明年夏天陪我一起去潛水度假吧?」
  
  聽見山下慵懶透出倦意的呢喃嗓音,龜梨本已經閉上的雙眼再次微微睜開,

 

翻身,與對方呈面對面狀態,

 
 

雖然一片黑暗中並看不真確對方此刻的面孔跟表情,但,龜梨卻有些訝異對方竟和自己有一樣的想法跟念頭。
  
  「…到時候再說。」
  
  雖然自己本來就有這樣的打算,但,

 

龜梨卻不想讓一寵就無法無天的男人給太過稱心如意,

 

故意裝出沒興趣的聲音,冷淡回應。
  
  「不能到時候再決定啦。你也知道我們工作那麼忙,不事先將假期決定和將行程預定好,到時候根本來不及…甚至度假潛水的計劃說不定還會被打亂。」
  
  感覺自己的腰被對方輕輕一手搭上環抱而住,龜梨將頭靠在對方與自己相契合的肩窩處,沙啞微帶著睡意的聲線緩緩詢問:
  
  「那…你想去哪潛水?我們可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跑到大堡礁或帛琉…」
  
  「不用去國外。看是要去沖繩或石垣島都可以…而且這樣往返來回的時間也比較好控制,三天兩夜的行程就差不多了。」
  
  「……」
  
  再次驚訝對方和自己的默契,龜梨無聲地輕笑著,將自己的手也跟著搭上對方的腰,

 

呈現兩人互相擁抱的姿態。
  
  「我可沒那種閒情逸致去規劃行程…」
  
  明明心裡已經應允,龜梨卻還是忍不住想再多吊吊這男人的胃口。
  
  「行程規劃和旅館預定都交給我來安排,和也只要負責將時間空出來,把那幾天的時間都留給我就行了。」
  
  輕啄了一下懷中戀人帶著洗髮精淡雅薄荷香氣的額髮,山下二話不說一肩攬下負責規劃行程的重責大任。
  
  一絲甜蜜湧上心頭,

 
 

「白癡,

 

你以為你很閒啊?」
  
  「是不閒…但比起行程滿檔,把自己當鐵人般365天都猛操的和也,我好歹還有一些空閒。」
  
  一半正經一半玩笑地回應,

 

山下繼續在懷中戀人的額際、眼瞼、臉頰…逐一落下細碎如羽毛輕拂般的柔吻。
  
  「前陣子才忙到感冒病倒的人是誰啊?」
  
  被對方搔癢般的細吻給逗得想發笑,

 

龜梨像隻優雅而慵懶的貓咪,舒服地瞇起了雙眼。
  
  「我明明就是被小亮給傳染的…」
  
  一臉委屈,山下自己也沒想到,當初24H上,不過因為口渴去喝了一口錦戶所喝過的礦泉水,誰知道那時候錦戶就已經染上了感冒病毒,結果還連帶這樣傳染給了自己。
  
  「少在那邊為自己的體虛找藉口了。」
  
  嗤笑著,兩人依偎在同一張床上,

 

從最近公司上發生的事到計劃到去哪邊旅行潛水,斷斷續續、有一搭沒一搭地互相聊著……
  
  漸漸地,

 

不知不覺中兩人都睡著了,

 

緊依互靠在一起,並發出微弱且代表沉睡的呼吸均勻鼻息。
  
  
  
  一同懷抱著明年夏天前往石垣島潛水度假的夢想,那一夜,

 
 

兩人不約而同都夢見了彼此在一片無垠邊界的湛藍大海中如魚兒般自在悠游,探索著海中五顏六色的繽紛世界,感受著熱帶魚群和海龜從自己身旁游過的奇妙景像,

 

穿梭在美麗的珊瑚礁中,隨著海洋的流向優雅起舞。
  
  海裡的那片天空,不只是代表兩人彼此間的約定和承諾,

 

更象徵著這兩人之間,那簡單而又純粹無垢,相依扶持、互補其短的愛情。
  
  天空所倒映出來的那片海洋,即使只不過是剎那間的短暫美好,但卻有著綻放璀璨光輝的永恆印記。
  
  
  
  ───我愛你,和也。
  就如同我愛著那片存在於寧靜深藍大海裡的天空般,不只東京,不只日本,

 

不只全世界…你是我心中唯一最閃亮的一顆星。
  
  
  ───我愛你,智久。
  就如同我仰望著存在於朗朗晴空中的那片海一樣,

 

不只千葉,不只日本,不只全世界…你是我心中唯一能悠游其中的溫柔大海。
  
  
  
  
  
  END
  
  
  
  
  其實這篇是24H過後我曾經想要寫的裏篇…囧
  
  不過,因為從這個月初到現在都忙到天翻地覆,開了個頭後便一直都沒機會寫完它。
  
  一直到今天因為臨時取消了去台中的行程,

 

所以難得空出了一天時間,就來將它補完了XD
  
  已經許久沒寫過這麼溫馨的山龜了…說真的我還真是不習慣。囧rz(被山龜兩人齊齊毆飛)
  
  嘛,總之現在終於補完,也算可喜可賀的一件事。
  
  只是過了今天,我又要深陷忙碌地獄去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荷狐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